《我要的甜蜜“汁”味》读后感(九):想要的精致生活
合上书的那一刻,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那股迫切,立即点开了某东的网站。搜索,下单。这就是这本书对我的生活所产生的立竿见影的效果。若你问具体是什么,它是一台榨汁机,还有今后要好好生活的决心和心情。
读的过程中,时不时让自己陷入羡慕和渴望的情绪当中。有两个字总是会不停蹦到你的脑海中,驱之不散。那两个字是,生活。
记得还在上学的时候,时常会想象将来一个人的生活。想象着那时候,至少要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只是没有父母跟在身边,暂时也没有婚姻的束缚,所有的只是一个人的生活。那会是怎样的一种生活呢?为它找到了一个形容词,矫情却让人心驰神往,精致。
什么是精致的生活?似乎从来就未曾对它有过清晰而具体的概念。现在想想的话,还是有种话到嘴边却不知何从说起的朦脓感,有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模糊。
或许,就是能够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安排好,不会为了工作而放弃生活。或许,就是能够把自己收拾得清清爽爽的,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不邋遢不散乱。或许,就是好好地对待自己和家人,好好珍惜和亲人朋友相处的时间。或许,就是对生活从来不会有得过且过的心态,更不会随随便便凑合和应付。或许……想要的精致生活,简而言之,或许就是用心生活,学会取悦自己。
要用心生活,学着去取悦自己。就像这本书的作者一样,花点“小心思”,少些拘束,多些自由自在,随心而至。虽然看着更像是一本简单的饮品制作手册,但字里行间却让我们看到了作者的用心,看到了作者对生活的追求和热情。
所以,作为一名吃货,那就行动起来吧,用心练好自己的厨艺。学炒菜、学煲汤、学烘培、学调制饮品,学……动用全身的细胞和器官,努力为自己的味蕾制造好心情和回忆,努力为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制造一些非同寻常和喜出望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