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这本书,从打开拿到的一瞬间开始。看到它感觉就是我小小梦想实现了一样。高中时就喜欢自制饮品,几乎在教室开了一家水吧。大学和同学兼职奶茶店,各种自创饮品异常火爆。无奈现实总是那么残酷,回家乡当一名公务员后,生活一下子百无聊赖。
偶然得到这本书,一下子激活了我心底对饮品的热爱。同时更唤回了当年的美好。精致的插画,简单的制作方法,还有一个个小小的故事。我爱的不是这本书,是这本书带给我的感觉,美妙到一下子点亮了我的生活一样。
这本书类似于菜谱,但是传达的理念远远超越了菜谱,投过彩色美丽的画页,没有感到奢华和骄纵,感觉到的一份对生活的热爱。不是小资、不是作、不是小清新,是朴实,更是实用和美好的完美结合。
更开心的是,里面一些饮品我自己常常做,一下子觉得自己也高大上了一些。这本书一定能揭开新生活的崭新一页。
美好,从一杯饮品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