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播技术的发展,人们参与新闻的门槛减低,传播渠道变多,导致新闻信息量变多是新闻最好的时代。但是由于参与信息制作的人水平参差不气,导致新闻新闻信息鱼龙混杂也是新闻最差的时代。情绪化的声音很严重,有效而又理性的声音其实并没有因为网民数量的大幅度增加又变更多,我们有时候在面对事件本身的时候,公众的注意力和信息过多也就变矛盾了,有效的把关就没有那么明显,甚至可以说是效果甚微。随身携带的无知:不轻信任何的话 事实出自自己所见所闻 并加以分析。由于证实性偏差的存在,受众在面对假新闻的时候首先判断的不是它的内容是否准确无误,而是它是否与自己既有的认知结构接近,因此,在假新闻先入为主的前提下,受众的认知就很难再扭转。曹林老师的时评里也讲到看到一个新闻 要深入了解新闻背景 有全面了解后 再做评论 我们看到的跟实际情况往往出入很大,站在道德高地上去批评是件容易的事,但理解却需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