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读后感10篇

2018-07-15 05:5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读后感10篇

  《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宝藏》是一本由[韩] 姜溶范 宣喜永著作,东方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2013-9-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读后感(一):非常棒的儿童科普读物

  韩国的儿童科普是我最爱给孩子买的科普本——从我在孩子三岁时买给孩子的《最脏最脏的科学书》开始,儿童科普读物我就基本是选择韩国的作品

  《冒险去,鲁滨孙》是又一部让我感觉非买不可的科普读物。更客观点儿说,这是一部集探险、科幻历史悬疑及科普于一体的儿童读物。

  《冒险去,鲁滨孙》似乎分为好几个系列,而我手头上只有一本《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而已,不过我刚刚对各国探险的那套下了单,希望能够快点儿到。

  就以《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为例来说一下为什么我能毫不犹豫地下单吧。

  看题目就知道,这是用了一个我们熟知的人物形象——鲁滨孙,只是此鲁滨孙非彼鲁滨孙。这是一个韩国的小孩聪明勇敢却也不乏所有小孩子顽皮和不知深浅。所以,他才可爱到足以吸引我们的孩子去阅读

  对于熟悉韩国儿童科普读物的读者来说,这套书的编排也并没有更多的特色——除了有趣故事,引人发笑的语言、形象夸张的漫画以及用其他颜色纸张来看似一本正经其实暗自发笑的科普讲解外,唯一与我所读过的其他书不同的是,在《冒险去,鲁滨孙》中几乎每一页的左/右上角都有一块小小的文字,这是用来讲解一些历史或者科普知识地方。这才是全书中最最一本正经的地方,你或许不喜欢他正襟危坐的样子,但是,因为它在每一页上的醒目位置,你没法忽略它。

  我说过,这是一部集探险、科幻、历史、悬疑及科普于一体的读物。

  所谓“探险”,从鲁滨孙这个名字就可以窥见了,当然,鲁滨孙的探险之旅就是整套书的线索,他不仅与海盗交朋友,还拯救了“冰棍共和国”,甚至还阻止了“制造暴龙人”的可怕计划——这当然就是冒险!

  历史,刚才我们已经提到。在书的左右上角有着你不得不读的历史故事,更确切点儿说是历史史料

  科普自是更不必提,这本来就是一套科普的书。例如《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就是一本专门讲解“海盗生活”的科普读物。

  至于科幻、悬疑,在本书中集中在“水晶头骨”和“所罗门船长”这两个上,至于究竟怎么回事,揭秘了就没意思了。

  总之,这是一本典型的韩国儿童科普读物。窥一斑而见全豹,所以,我可以毫不犹豫地把其他系列收入囊中。

  由于文字较多,适合小学高年级阅读。

  《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读后感(二):不一样的鲁滨孙

  世界文学名著《鲁滨孙漂流记》以书信体说理小说形式,展开了一段关于虚构主人公鲁滨孙的自传性故事。小说之中,它讲述了一位海难的幸存者鲁滨逊在一个偏僻荒凉热带小岛-特立尼达拉岛上度过28年的故事,而其伙伴主人公从食人族手中救下的一个被俘虏土著人。征服自然的无限勇气坚韧不拔精神使鲁滨孙的形象产生巨大艺术魅力

  今日,一部青少年读物的《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又将会以什么样的引力吸引我们的青少年朋友呢?虽然最初是怀着好奇心情翻阅这本读物,但是随后的深入阅读让我这个孩子家长深深地被这本小说。相较于传统型的鲁滨孙漂流故事,这里的内容实则熠熠生辉地折射着新时代底蕴。因为这里的内容更侧重于讲述分享关于人类历史上大航海时代的信息分享。借助于英雄人物的主人公鲁滨孙,却又别样地分享着诸多我们今日人们不曾深入了解的人类历史上关于航海时代的讯息知识点。换言之,我们于这本小说之中,不仅阅读到了一个既充满着惊心动魄的寻找宝藏的历程;我们同样收获到的是有关于1604年人类历史上航海故事的引申话题类似于海盗旗中隐藏的含义,震惊世界大航海时代的伊斯兰文明,海盗船上的必备设施 ,那些集结海盗们的秘密港口和力压大航海时代的中国人——郑和等等。融入夸张漫画版的小说故事表达手法,又结合入有关的航海时代知识点,这无疑是本书值得推荐给青少年们阅读的特色所在

  读着这样一位特殊意义上的不一样的鲁滨孙,我们触及到的又何止是精彩的故事呢?假若深入故事的内层,我们同样还可以感受得到的是作者所要表达的为人处世之人,人生价值观和大航海时代的历史讯息知识分享。

  《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读后感(三):别出心裁的儿童故事

  世界文学名著《鲁滨孙漂流记》为我们刻画了一个性坚毅,不畏人生困境,敢于同恶劣环境作斗争的勇敢强大硬汉形象,使人深刻体味到鲁滨孙勤劳智慧、勇敢、顽强坚韧美好品质,藉此给人带来一些面对困难挫折积极进取的正能量

  前有英国丹尼尔•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冒险小说,今又有鲁滨孙冒险系列丛书,只是今主人公鲁滨孙非彼鲁滨孙。这套鲁滨孙冒险系列丛书来自韩国人手笔,读者群主要面向儿童群体,丛书的主人公鲁滨孙当然就是一名少年了。

  这套韩国人写的鲁滨孙冒险系列丛书,它可有三本之多,同样的这个鲁滨孙小朋友一样有着智慧、勇敢、顽强和坚韧的好品德,那么鲁滨孙小朋友会经历一系列怎样有趣惊险的冒险故事呢?喜欢魔幻、喜欢冒险的少年朋友们,这套丛书一定能够满足到你捕获新奇的心。

  现在我读到的是三本当中的其中一本《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这是一个穿越的魔幻的冒险故事。生活在现代韩国首尔的鲁滨孙小朋友藉由一个梦穿越到大航海时代(就是大概400年前人类只通过海洋进行往来的时代),跌落到一艘海盗船上,遭遇了一番不可思议的冒险故事。曲折精彩的故事情节,把鲁滨孙小朋友的聪明、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表现淋漓尽致,令人敬佩不已。当然,在享受精彩故事情节,领略人物丰满形象之余,这本书更特别之处就在于,每一页书上角的各类小知识,每一章中穿插的关于大航海时代的历史知识,令到这本冒险小说摆脱了纯粹小说的意味,更增添了科普、历史知识在内的融知识性读物。

  很别出心裁的一套儿童故事读物。

  《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读后感(四):韩版冒险奇遇

  凭借着一部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出名之作《鲁滨逊漂流记》,我们很多的人们也结识到了书中那个虚构的却也是英雄的主人公鲁滨逊。围绕着他的故事,带给我们关于他如何凭着自己顽强不息的劳动大自然作斗争,表现出惊人毅力。更带给我们无穷的励志遐想,新兴的英雄形象等深远意义。借由着当年的这本书,我们也从侧面了解到那个时代人们在航海,生产资本积累方面的内容。

  时至今日,由《鲁滨逊漂流记》衍生而出的其他作品也有不少。一部来自于韩国版的《冒险去,鲁滨孙!》系列丛书建立现代人视觉触点,展开新一轮的鲁滨孙冒险航海之行-------初初查看,这套系列丛书还收罗了不少的故事主题。类似于《拯救冰棍共和国》,《阻止制造暴龙人》,《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作为一套青少年的小说读物,我个人以为这套系列丛书虽然立足于以往的主人公形象寄出,却又将故事内容有了全新的诠释和表达展现。所以说这些都将是关于今日鲁滨孙冒险故事的最大看点所在。

  虽然我在这么几本系列丛书中只是读了《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但是我已经很是喜欢上了这个缘自于韩国的鲁滨孙人物和他的故事了。书中的人物形象画面经过夸张的处理,很是让人念念不忘忍俊不禁。针对青少年的读者群体,以鲁滨孙的一个特殊的梦为线索,牵引出了本书随后的重要情节。在这个故事里面内容不仅仅收录了整个航线寻宝过程五花八门稀奇古怪经历,更配合着很多的航海知识和关于海盗们的常识知识。让本书在寓教于乐同时,更增加了很多的知识点衍生。事实上,我个人还觉得本书的鲁滨孙故事还侧面间接地告知着我们该如何为人处世。人类的贪婪,欲念实则很是会带人入万劫不复深渊。虽然故事之中的很多内容被增添上了诸多的夸张色彩,但是借助故事的表面讯息我们很是可疑触及到作者所要诠释的真正故事用意

  惊心动魄的海上冒险故事之下寓意深远。不论困难多少严峻,不论诅咒多少可怖,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和勇气,所有的一切难题都难不倒鲁滨孙和那些有着正义的海盗朋友们-----在这样的一个韩国版鲁滨孙冒险奇遇记中,我们的青少年读者朋友们可以在阅读的过程中收获满满!

  《冒险去,鲁滨孙!寻找海盗船长的宝藏》读后感(五):读冒险去,鲁滨孙,有感

  刚刚看到这本书的时候,被这本书天真诙谐中有些小俏皮封面深深的吸引住了,孩子拿到这本书的时候也赞不绝口的说好漂亮,这本书讲述着是在一片广阔的海洋中,有一群烧杀抢掠刀口舔血的海盗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个叫鲁滨孙的少年,为了到达他心中的猪岛,他登上了那艘船,本故事以一枚水晶头骨为线索,这帮海盗一路追寻,与各路海盗斗智斗勇,跟大自然英勇的作战,本故事有着一个个生动活泼的人物,有着号称那片海域的百事通的小灵通,也有着面目狰狞的臊龙,有着海上最差劲厨师大雾,也有着伊斯兰国家的娜罗多女王,有着言语刻薄的百思奇,也有着令人恐惧面目未知的所罗门船长,这本书用一种诙谐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到一艘海盗船上的人员结构还有让人瞠目结舌纪律规则,鲁滨孙跟随着船长在这片并不太平的海域里历经艰难险阻,一路无言,一路探险,孩子通过对这本书的阅读会学习到很多的课外知识,在每一页都会有一段对于孩子不知道的知识点的详细延伸,不管是对于过去东方而言昂贵的香辛料,还是引领曾经大航海时代的香辛料,根据这本书的学习,孩子也能客观的了解到海盗们并不都是一群坏人,更多的是因为压迫致使今天一切的发生,通过对本书的阅读,孩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于破译密码这一科学技术起源有着一份认知,水晶头骨又起源于哪里,出海的人又是怎样的迷信奴隶为什么会产生,为什么会成为当时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与其说这是一本故事说,倒不如说这是一本小型的百科全书,孩子在对于这本书详细阅读之后,会在这本书中得到的知识却很多,寓教于乐是对这本书最好的评价,在深入故事情节的同时,让孩子进行一系列的学习,当孩子走出故事时会突然发现,小脑袋里收获了很多知识,不需要死记硬背,这些知识早已经在孩子在享受故事情节的过程中将这些知识不轻不重,深深的刻在自己的脑海里,没有一丝抵触,只有愉悦接受,作为家长的我,真的很希望有更多的类似这本书的出现,这样孩子用这种轻松的方式学习到很多的知识,还在等什么,快点和孩子一起,翻开这本书,一起去冒险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