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18 04: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经典读后感10篇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是一本由乔叶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读后感(一):天气晴朗,心情放飞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是一本有着非常放松话题的书,以描写风物闲美为主的散文集,作者乔叶以散文式的文章,有生活随笔、旅行随笔。从中感受人世间美好生活的五彩世界,令人向往。在现代生活中,很多的时候,我们也许会处于心中不安状态里。城市的快节奏职场压力人际关系难处感情生活的不如意。郑板桥的难得糊涂,不是让人真糊涂,一味地糊涂,而是在该糊涂的时候糊涂。书中告诉你,其实世间最美的事,也许很简单,就是心安二字。无论是从事业上、家庭里、情感上等方面,作者为读者分享了应该面对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案例故事。使我们在现实生活中 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坦然面对,迎刃而解的。人生的路不会永远平坦懂得珍惜才是真。无论什么荣华富贵,什么锦衣玉食,其实都没有一颗安定的心重要

  书中作者的文字语言感人肺腑哲理深刻,令人思考表达自己观点看法。也许我们可以从中找到一些答案,从中得到启示和帮助,那是最好了。如果我们想更接近现实的世界,不妨打开这本书,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心灵慰藉,并得以安定的心。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我们我们工作生活有压力,那也不妨经常在假期去晒太阳看书,过悠闲的生活,一位内心非常安定的人,就像书中写的,心乱一切乱,心安一切安。幸福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当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充满自信无私地为他人着想,我们就会发现,我们其实就是幸福的人,被幸福所围绕着。我们如果用幸福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就不会为一点小事生气流泪,而是以乐观积极态度微笑面对一切。无论是荣华富贵,还是高官福禄,锦衣玉食都没有一颗平常心重要。

  一个作家要经常出去采风,不管是天南海北,还是田间巷弄,这些都是灵感来源。躲在屋子创作是不会画出来好的作品,文章也是一样,没有人间味道,没烟火气,这画作和文章就失去了灵魂一样。乔叶写的文章,总是信手拈来,在讲述平时的积累厚积薄发,从量变到质变过程。是其丰富的生活阅历深厚见识豁达的人生态度,还有市井气和禅意。这本书全是描写各种各样人物的故事,笔调精致,章法不拘,故事有趣,有一些我曾经在豆瓣上读过,但是,买了这本书,再读的时候,我觉得更好,实体书与网上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读高军的书确实非常惬意。 乔叶的文章常以短小精悍特点,讲述老百姓喜爱精彩故事,内容通俗幽默,贴近现实,生动有趣,雅俗共赏引人入胜。具有一流的想象力,所以她不论写人物掌故还是形容景物栩栩如生,有极强的画面感。作者的文笔确实漂亮,能深深动人让人读过之余,心里有温暖和同感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读后感(二):因为有爱,所以多情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是一本让我们从红尘中苏醒的书,乔叶从身边的花草树木入手,回想人世一切美好的情感,爱情甜蜜亲情醇厚友情真切提醒我们注意每一个微小感动。看惯了说教般的民族大义国家兴亡,我们反而觉得内心的空洞,世界难道只有战争政治尔虞我诈吗?不,我们尽管历经粗砺,但应当始终保持一份不曾远去的初心。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内文的展现色彩斑斓的,你见到的不仅仅是从心尖上蹦出的文字,还有那一幅偶作天成的插图,原来世界并不是我们一路行来所见到的那般苍白那般污浊,也可以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任由阳光普照,成为一段段美好的回忆。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的主旨很简单,简单、单纯得有时让我们无法自信,乔叶是如何做到,让自已不受世事尘埃而蒙垢的呢?对于有且一次的生命而言,我们需要抓住当下的好时光。无论从概率上说,还是在现实中,我们不可能遇到的都是美好天气,所以我们要懂得知足常乐、及时行乐的道理,也许你乘着天气晴朗洗一洗衣妆,理一理尘埃,或许你邀请二三好友登山观海,或许只是在阳光晴好的日子里居高楼行人同时对于不太明媚的天气,我们也无须愁眉苦脸,无精打采,我们需要的是坚定自已的内心,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偶尔心灵走了神,恍惚之间,才发现一切都是生活最好的安排,你无须为了吃不到海鲜惆怅,也无须为了落叶满院而苦恼,你需要发现的远本就在你内心深处,而不是一时一事的侵扰与反弹。 为什么我们有时候想做一棵没有生命的树?因为它的寿命或许比人类漫长,人生七八十,就已经是饱经风霜了,但是树呢,可能三五百年的岁月对于其只是一个瞬间,尽管口不能言、行不出户,但是它的年轮告诉你要忍耐,要坚毅,只有把根扎得越深,才能不被狂风骤雨所恫吓,不被鸟语花香迷失。仅仅从寿命上比较,是一个直白的例证,透过寿命这个表面现象,我们才会发现天下人天下事、天下的心事总是在物换星移中得到了发展均衡。 因为有爱,所以多情。多情可能在那些忙碌的人眼中,是一种无可救药的病,但是在乔叶的笔下,他不仅以书名《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告诉我们那不是病,而且在一篇篇如玑珠般的文章里告诉你“爱”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洗礼与崇敬。如果我们都无情、少情,那我们的存在不就成为为每日三餐而忙碌的蚁虫了吗?文字、甚至文学的存在,更多的是表达自已与这个世界的关系,而不仅仅是为了信息交流行动协调。即使在物欲横流争权夺利的现代社会,我们也没有必要戴上伪善的面具,做着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把戏,到头来,你把上苍赋予你爱的本能化作了人类灾难源泉可悲更可畏!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读后感(三):天气晴朗,人生更晴朗

  散文集或者一些短篇小说集什么的,是现在我最喜欢看的书,因为篇幅短,可以让我随时随地的去看其中某一篇文章,并且可以很快的看完,也不必担心这本书看一半,许久之后再看另一半,会因为忘记前面的剧情而让阅读连贯,以至于还得把前面的内容重新看一遍,因为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导致我们现在没有很长的时间,都是碎片时间,就是适合看这样的书。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是一本散文集,只看书名,就让我的心情晴朗了起来,整个人都充满了阳光,所以说,一本书的名字是很重要的。就像我们给孩子取名字,还想方设法呢取一个好听的名字呢。再加上本书治愈系的封面,吸引着我,让我收了这本书。以前我也说过,我是封面控,只要封面好看,都会不自觉的收一本收藏。 这本书是以描写风物闲美为主的散文集,收录了作者的生活随笔、旅行随笔等内容。乔叶笔下的一花一叶、一个身影一个梦,即便是信手采撷的一缕风,都充满了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思索。乔叶从点滴处为我们展现了生活的美好。生活的美好就是在身边的一事一物,在不经意间的一瞬间。生活中不缺少美好的东西,我们只是因为生活的快节奏,而忘记了去感受身边的美好时刻。 杨绛先生说过,“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按照杨绛先生的说法,我读书的阶段是,从最早的读书不了解人生,到不读书不了解人生,到不读书了解点人生,到现在的读书了解点人生。 散文集必然会存在缺点,就是每篇内容的水准不一样,总会参差不齐,乔叶的这本《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也是如此,而水平参差不齐的文章,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充满了高低起伏,我们的生活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有着喜怒哀乐,有着酸甜苦辣,这才是人生。 虽说生活压力大,我以前还经常出去玩玩什么的,去的地方不太远,但是也算是玩了啊,自从有了孩子,根本就没再出去玩过。对于一些向往的地方,没办法去,只能间接的去感受那里了。看完《在千岛湖,做一棵树》,我发现,我与千岛湖最近的一次,是因为大自然的搬运工,从而让我喝了一瓶水源地是千岛湖的农夫山泉。现在的我,感受美好的地方的方式,就是网购一些那里的特产,内心充满了对远方的向往,充满了对于生活的绝望,只能化悲痛为食量了,我要吃遍各地特产,去不了那里,我还不能吃了吗? 时光如水,我们就是时光长河中的一叶扁舟,走走停停,却不会止步不前,生活永远在前行,美好依旧。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读后感(四):温暖的文字

  我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用文字来记录心情的,只是不知不觉,日记本已经是厚厚的好几本,它承载着我的一切喜怒哀乐,就像那个时候喜欢你的心情高中毕业的时候,日记被我撕了,连同那时候的记忆。然而,当文字从笔记本上转到网络空间上,所有的思念也继续着。喜欢写字的人,将快乐记载下来,将忧伤记载下来,将生活中一切美好的,痛苦的记忆一并记下来。因为生活还在继续,美好的记忆十我们快乐,痛苦的记忆让我们警醒。所以这些年来一切都在改变着,而文字,是我一直没有放弃的,它记录着我的心情,我的生活,我的一切。无论晴天雨天,无论朝阳还是落日,我们总会找到一片安静的地方,放松我们的心情。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是乔叶的一本散文集,这里收录了乔叶这些年的所见所闻所感,或许很多时候我们会有小小的感悟,看见山,是山的雄伟,看见水感受水的秀丽,因为一首歌而想起一个人忧伤很久,可是我们却总是词不达意,不能将自己的感想倾诉出来。乔叶的文字细腻,读起来有着认同感,仿佛是一个老朋友聚在一起讨论着一个共同的话题,我们如唠家常一样说着天南海北我们感兴趣的事。在乔叶的笔下,生活是美好的,我们感受着这一花一叶所带给我们所生命力

  如果说这些日常随处可见的小事物都蕴藏着人生的大智慧,而很多的时候我们却懒的体会,而乔叶将这些展现在我们面前。在她的文字中是那种温暖的存在。我喜欢这样的文字,温暖的,读起它感觉会看见阳光。我想文字就应该如此。

  多年前,因为一篇小说知道的千岛湖,便对之有着很深的向往,乔叶说想做一棵树,一直很想很想做千岛湖上的一棵树,你看,多年前,我也曾有过这样小小的心愿,在千岛湖寻找一块土地,于那里生根发芽。我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地方,我想我终究要去那个地方一次。

  我读乔叶的文字,能感受到灵魂的碰撞,那里记载的每一个小小的感慨都是我们曾经有过的,乔叶的文字美而坚韧清新隽永,她对生命和人生的意义有着深沉的思辩和探索,也是我们一生在寻找的意义。她的文字有着冰心女士温柔,是你在很久很久以后去读的时候依旧温暖心灵。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那些温暖我们的文字终究会一直一直永远永远的存活于我们心底,让我们很久很久以后也不会忘记,温暖的文字总是长存于心中,无论何时,记忆里总是温暖的。一部温暖的图书,是我们一生的感触。关于生命,关于爱,关于一切有可能的存在。这样的文字,像一本日记,写满了我们心心念念的美好。我想文字是要温暖的,诉说着我们曾经的故事与心情。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读后感(五):天气晴朗,那就好好生活吧!

  下了几天的毛毛细雨,今天早上还是感觉有点闷热,今天应该在下一点小雨吧!下小雨的时候,感觉很舒服,出去遛弯都不用打伞,绵绵的雨打到脸上,不是很凉,转几圈然后回去休息感觉很惬意。 但生活的大部分都是大晴天,阳光灿烂的,将被子拿出来晒一晒满满的都是太阳的味道,天晴晴朗,不如好好生活吧! 乔叶是这本《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的作者,河南省修武县人,河南省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出版小说《认罪书》《拆楼记》《藏珠记》,散文集《深夜醒来》《走神》等多部作品。曾获庄重文学奖、华语文传媒大奖《北京文学》奖、人民文学奖、锦绣文学大奖、郁达夫小说奖等多个文学奖项中篇小说《最慢的是活着》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 1、想在田地里做一颗向日葵 在看完这本《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后,作者写到想做一棵树,但我却想在田地里,不,是任何地方做一个向日葵,在太阳来临的时候,仰着胖胖的大头,看着太阳,等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收起自己的大头,然后做一个甜甜的梦,等着太阳到来,让自己慢慢长大。 还想成为大海里的一条鱼,饿了就四处找吃的,没事的时候就四处闲逛,找一个漂亮的地方当成家,或者找一个大蚌壳,累了就回去休息一会儿,一直游,直到游到生命结束。 2、所谓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 作者是一个性格很鲜明的人,受不了别人的虚情假意,认为真的交情就是真的交情,不喜欢别人在他面前敷衍他,并且真的有一些和他很要好的朋友。 关于这一点,我认为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很辛苦,面对别人的有目的的虚情假意,你只要回应几下就可以了,只要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不用再这些人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也不用斤斤计较。 3、关键时刻需要hold住! 一直认为能控制情绪的人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但自己却不行,有时候能绷住,有时候就会表现出来,应该像一些电视剧里的演员学习,从第一集到大结局都面无表情,很平静,开个玩笑,当然,在很多人面前一定要尽量绷住自己的情绪,不要失态。 在这本《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里的这句话: 确实不是什么人都能绷住且能绷得好的。绷得好的人,永远是一副秋水无波的平静神情。是的,就是秋水。不是春水。春水是有温度的。“春江水暖鸭先知。”而秋水,它不暖,也不凉。它几乎是没有情绪的水。绷功强的人,就是这样,他们的神情没有温度。永远是喜怒不形于色。无疑,这需要一一副强韧的神经和一 颗弹性极好的心灵。 天气晴朗,可以出去走一走,也可以打开窗户,让阳光照进来,然后看一会儿书,或者带着自己可爱的狗狗一起出去散步,当然,只要你喜欢,做什么都可以。

  天气晴朗,做什么都可以评价人数不足乔叶 / 2018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