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网打尽》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网打尽》的读后感10篇

2018-07-21 05:0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网打尽》的读后感10篇

  《一网打尽》是一本由[美]布拉德·斯通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元,页数:32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网打尽》读后感(一):notes:一网打尽

  贝佐斯起初在华尔街工作,还不错,不过接触互联网正以他分析的2300%增幅发展,所以他有所创业想法。做决定容易,贝佐斯找到了一个方法:最后后悔选择模型。即问一问自己,80岁时是否后悔年轻时的决定。

  对未来网站的品类,贝佐斯比较理性,没有想大而全,而是列了20个品类并最终选定图书作为切入点。因为图书是标品。

  在决定创业前,贝佐斯看得石黑一雄的书『长日将尽』、而后又看了『星际迷航』,在烧烤店,他准备把网站叫makeitso,这是电影主人公频繁发出的一个指令

  亚马逊网站在创业阶段有几个特别明显增长点,一次是挂到雅虎页面,第二次是『华尔街日报报道网络售书发展带动亚马逊受到关注而后产生大量订单

  外链分成:1996年亚马逊给外链进入并产生购买的链接网站支付8%佣金。这种方式形成了一个产业

  关于创始员工:没有办法跟着公司一起向前走的老员工,要么换岗,要么辞退。

  最艰难的时刻财务状况的三点改善行动:亚马逊的财务情况被华尔街雷曼兄弟的分析师持续“攻击”;加上人们对网络公司的表现的质疑,导致市场焦虑不安

  亚马逊在这样的情况下,做了几点转变

  ①销售方从自营到联营:从玩具反斗城开始,引入大的零售商,由后者在亚马逊平台销售。

  ②销售价格调整:受好事经营模式影响,贝佐斯参考好事多,下调商品价格,试图以真正优惠价格,吸引大量顾客,顾客带动销量,销量带动采购话语权,形成良性循环

  ③费用用在刀刃上:在两个城市测试广告的投产效益,得到的结果是广告效果式微,于是果断砍掉营销。把省下来的费用用于顾客体验投入。带动口碑。行动包括包邮方式。

  贝佐斯认为,员工之间的合作是在浪费时间。他说到权力下放,“等级制度变化不利”。

  边裁员边继续招募,贝佐斯希望提高公司的效率。他用最简单的方式来整合人力资源,所有的新员工必须为公司创造效益,他需要实干家,而不是主管

  零售商“天天低价竞争策略,就难免压榨供应商的供货价。时间早晚问题。亚马逊一开始不具备谈判话语权,等到具有一定规模,就开始行动了。

  《一网打尽》读后感(二):光头佬贝索斯的亚马逊云帝国(小胖原创

  在云端王者真正的秘密武器

  亚马逊真正恐怖之处并不在于我们日常看到的电商和kindle,而是AWS(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最近亚马逊刚刚拿下GIA(美国中央情报局)的6亿美元大单,让IBM恐慌不已,不仅如此,亚马逊的客户还包括和NASA(美国宇航局)、甲骨文、adobe、Netflix等等高科技巨头。亚马逊今年第三季度云计算服务的收入,已经超过了微软、IBM、谷歌、惠普、Salesforce等所有对手总和,其云计算服务的市场规模是其他14家竞争对手之和的数倍。

  你是否已经感觉到恐惧?亚马逊从来不止是一个电商或互联网公司,甚至不仅仅是科技公司,因为它今年还生产电视剧《Alpha House》。

  电商王者,大数据终结沃尔玛时代

  沃尔玛开启了supermarket零售新时代,亚马逊却利用互联网浪潮开启了网络购物的新时代,亚马逊先是利用B2C模式在风头上超过了电子商务的开创者E-Bay(易趣),随着电子商务的强势崛起传统零售的逐渐衰落,亚马逊逐渐有了对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取而代之势头,其实,零售竞争的本质是供应链的竞争,而供应链恰好是沃尔玛最大的优势,但是亚马逊也不甘落后,在快速布完善供应链的同时,还引入了大数据,通过对消费者网购行为数据的收集与分析,实现消费者的精准把握,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和营销精准性。目前,亚马逊的平台策略也效果明显,把B2B和B2C两种模式的优势双剑合璧,等待中国供应链布局成熟时,超过淘宝也是指日可待

  电子产品超越乔布斯的新传奇

  如果是说亚马逊网络书店实体书店致命一击的话,那kindle可能就是实体图书的终结者,kindle的出现引领人类进入电子阅读时代,其电子水墨屏带来的优越阅读体验,丰富廉价电子书籍,都一步步把实体书,甚至是整个纸媒都逼入了绝境,贝索斯对超过百年历史媒体巨头《华盛顿邮报》的收购就是最好的证据。kindlefire的发布,意味着亚马逊正式进入多媒体电子领域,低廉的价格和完善的内容服务成为其冲杀平板市场的杀手锏。传言亚马逊即将和HTC联合开发手机,如果此举成功,光头佬贝索斯很可能成为超越乔布斯的新传奇。

  布局中国,电商乱国杀的异类

  亚马逊进入中国也是资本先入,通过收购陈年一手创建的卓越来抢占中国市场,尽管陈年二次创业凡客诚品很成功,但是否也曾感到后悔。我们中国电商如同中国大部分行业一样,一旦面临竞争时,首先就是价格战,没办法中国人穷嘛,但亚马逊往往显得非常低调,今年动作频频,先是推出软件商店,再是云存储服务,再是kindle阅读终于进入中国。一直受制于中国落后物流,亚马逊供应链优势暂时难以发挥。但是云计算、大数据、供应链三位一体一旦形成,中国电商才会懂得亚马逊真正的可怕

  《一网打尽》读后感(三):亚马逊是如何“一网打尽”的

  虽然在硝烟弥漫的中国电商战场上很难看到它的身影,但是亚马逊是哪一家电商都无法忽视的一个厉害角色一举一动都足以在业内引发连锁反应。亚马逊就像一个内功深厚、深藏不露的武功高手,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定在江湖掀起一股风浪。(比如,今天亚马逊AWS服务入华,就引发腾讯云、阿里云“跳楼大促”。)当然,京东、天猫、苏宁们更为忌惮的显然是这个电商祖师十多年来在美国市场见神杀神、见佛灭佛的赫赫战绩,这令他们望尘莫及

  作为电商领域的开创性企业,亚马逊披荆斩棘探索无疑为这个行业立下了许多不成文的行规,也影响了电商行业的整体走向。比如,亚马逊首创的“一键下单”模式最大程度简化了消费者的购物流程,就成为后来者标准配置,就连一向高高在上苹果都屈尊购买了这项专利

  然而亚马逊从图书到音像、玩具到百货,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扩张产品品类,这种独自掌控发展步调节奏感却是国内电商只能艳羡而无力步尘的。起步早的一个好处就是在市场成为红海之前可以自我进化,而不是招招都是防御架势。而且在一个门类做到垄断地位之后的领土扩张完全不用担心大本营被人“偷袭”。这也就是为什么国内的电商只能贴身肉搏价格大战,而亚马逊有底气推出收费的Prime会员服务的原因

  “循序渐进勇往直前”这是贝佐斯创办的Blue Origin(蓝色起源)太空探索公司的座右铭,也是他的亚马逊帝国的扩张战略。这位建造了“万年钟”,为人类在茫茫星海开辟航线的“太空小子”不计较短期内的市场压力,任凭股票市场风吹浪打,我自闲庭信步。他信奉的是价值投资大师格雷厄姆的名言:股票市场短期内看是投票机器,长期看来是计量器。这让他可以坚持十多年不盈利,而将企业利润用在布局仓储、压低价格等方面,不断拓宽自己的护城河。当然,他也有本能耐安抚那一帮跟着股价上蹿下跳投资人,像老巴一样,每年一封致股东的信都会让投资人吃上一颗“定心丸”。

  当然,投资人也不是那么容易打发的。贝佐斯所能做的就是不断拓宽“亚马逊流域“的边界,不断制造新的增长点来为资本市场打上一针又一针强心剂。在成立五年、上市三年之后成立的Market Place开放平台本来是抵御Ebay攻势的防守之举,后来竟成为支撑亚马逊快步向前的一条腿,如今第三方卖家已经占据总销售额的士40%;本来是为协调企业内部计算资源分配推出的AWS云计算服务,如今已经成为亚马逊Logo上最闪亮的一道金边;最近贝佐斯高调揭秘的送货无人机又将投资人的想像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我们不是做零售的。”这句宣言使贝佐思不断突破零售业的思维局限,只要是有利于消费者的,无可不做。比如,将第三方商家的商品、自家商品、二手货在一个页面展示,这种令内部员工、传统零售匪夷所思做法也只有贝佐斯敢于“虽千万人吾亦往也”。“如果谁比我们卖得便宜,我们可以让他们去卖,同时研究对方为什么能卖这么便宜。”贝佐斯的这种自信胸怀可能是纷纷上马开放平台的京东、当当们所永远学不来的。

  虽然将传统零售业的条条框框冲击七零八落,但是贝佐思却把他们最精髓的招式学了过来。曾经亲自登门拜访山姆 沃尔顿的贝佐斯将“天天低价”的沃尔玛作为学习榜样。“天天低价”如何实现?一方面是利用渠道垄断优势不断向供应商挥动“价格砍刀”,另一方面就是无所不用其极地压缩成本。在为即将推出的Kindle积累电子书资源时,亚马逊就采取了瞪羚战略(贝佐斯曾说:对待出版商就要像狮子对待生病的瞪羚一样),从依赖性最强的出版商入手,连瞒带骗地逼迫他们提供畅销书的电子版。而亚马逊像机器人一样虐待仓库工人新闻也不时见诸报端,和沃尔玛一样,贝佐思也不允许工人组建工会。从这些方面来看,亚马逊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也是沃尔玛的电商苦苦追赶而难以企及的原因之一。

  在乔布斯去世之后,人们纷纷把科技届一哥的头衔戴在贝佐斯的头上,他也被誉为当今最像乔布斯的人。的确,他们的相似点不可谓不多,比如,都成长于单亲家庭,都拥有一个让世界为我开道的“现实扭曲立场”,都会冷酷无情地像个噩梦一样凌驾在全体员工头上。但是,他们之间的不同之处也显而易见的,乔布斯认定“消费者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而贝佐思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让“消费者是上帝”这句话在互联网上梦想成真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财经评书,最新、最经典的财经书籍,我们为你摘取最精华的内容,文字版和语音版同时上线

  《一网打尽》读后感(四):贝索斯帝国传

  quot;The motto on the top of the website changed from Earth's Largest Bookstore to Books, Music, and More, and, soon after, to Earth's Biggest Selection - the everything store." (亚马逊网站上的签名档从“世界最大的书店”改成“书籍、音乐以及更多”。不久之后,又改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货架——一网打尽”。)

  有一段时间我几乎在每个书店的推荐区都看到贝索斯大帝那双炯炯有神大眼。他从封面上的留白处向外凝视,眼睛以下的部分都遮在亚马逊的货物盒子后面,让人产生一种他随时随地可能开口说话的错觉。这个含糊不明神情里又有一种坚韧且敢于战斗信号,好像他不在意任何挡在他和购买者之间的隔阂。这种情况下,在书店里游荡的意志坚定者很难从他那闪闪发亮的大眼睛前默默走过而无动于衷

  回想起来那段时间里我好像到处都能看到他:书店到处是关于他和亚马逊的畅销书;他在TED上的演讲报纸电视上在讨论他和亚马逊的新手机、亚马逊的无人机、亚马逊的生鲜产品速递和超级庞大的现代化物流中心;他是Fast Company上的封面人物——编辑热情万分地称呼他为“贝索斯大帝”;我正在撰写的一个企业培训案例分析的正是亚马逊的一键下单服务;更不必说几乎永远都跟着我到处跑的Kindle(那个时候,我的古董机Kindle 2终于从一线退休,换上了新款的Kindle Paper White)。

  贝索斯,在乔帮主去世之后,最受期待的互联网巨子——我感觉当时似乎有一种迫切需要填补偶像空白热潮,而贝索斯和他的亚马逊是比库克大叔要更有王者气势候选人。就是在这种呼唤贝索斯大帝的气氛中,我读完了两本介绍他和亚马逊的传记:The Everything Store(中文译为《一网打尽》)和 One Click(中文译为《一键下单》)。这两本书的作者都是由著名记者,两本书都从他的天才童年开始写,谈他的家人、他的成长、他的亚马逊帝国以及他对太空科技的痴迷;两本书都很好看

  这两本书的最大分别在于资料的丰富程度。如果只是想对贝索斯和亚马逊帝国有一个全貌了解,大家把《一键下单》看完就足够掌握亚马逊商业帝国的奇幻之旅——甚至豆瓣上还有位豆友在评论区根据这本书作了一个要事纪,可谓是浓缩版的贝索斯大帝本纪。不过,如果你有时间、有耐心、有更多的好奇心、有创业和经营的野心,那么我推荐这本厚得多、故事(八卦)更精彩的《一网打尽》。

  作者布拉德·斯通(Brad Stone)是《彭博商业周刊》的著名记者。在贝索斯的许可下,斯通采访了亚马逊在创业期、发展期和现在的主要成员,并结合他自己多年以来在彭博报道互联网企业和亚马逊的见闻,完成了这本既精彩又坦诚的个人传记。尽管贝索斯为他打开了几乎所有亚马逊管理人员的办公室大门而且他们两个在彭博的商业采访任务中也屡有交集,斯通并没能就这本传记的撰写得到贝索斯本人的访谈。贝索斯的支持和拒绝是一种混合了开放和疏离的矛盾态度。在此书发布之后,书中对亚马逊历史上的一些重要情节的回顾,以及对某些人物争议性的描述,引发了一些强烈的批评,贝索斯的妻子甚至在亚马逊的书评区发表了一篇长文,细数她对这本书的选择性报道的不满。

  斯通从300多个访谈和无法尽数的报道资料中整理出的叙事脉络能够不偏不倚、传情达意地描述出地球上最大的杂货铺子的传奇故事么?——以一名单纯的读者来说,我很喜欢他所讲述的这个传奇故事。他笔下的“贝索斯”偏执、冷静、聪明绝顶、精于策略、富有远见而且和乔布斯一样善于“扭转事实为己所用”,但是他也会冷酷、抛弃创业初期的伙伴、忽视员工的福利、干预项目组的决策、对不及格的员工严厉指责。他是一个有魅力的领袖,比乔布斯少些艺术家的狂热,多一些数学家的精确理性。而在他领导下的亚马逊一直以来聚合了许许多多心怀远大梦想、为工作和使命倾尽聪明才智的优秀人才。他们所创造或者推动的亚马逊网络书店、电子书浪潮、Kindle、一键下单、云服务已经永远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发生在亚马逊乔治亚州McDonough分拨中心“寻找失落的约柜”。当时亚马逊的物流体系显然无法跟上业务的发展步伐。在这个分拨中心,团队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对照采购和物流记录,确认各个迷失物品的确切位置。有一次,整个分拨中心的团队为了一箱子不知所踪的“口袋妖怪”玩具而天翻地覆。负责人冲到最近的沃尔玛买了几个望远镜,方便“约柜寻宝团”在这个八十万平方尺的大仓库里找到这一盒玩具。整个搜索团队找了三天三夜,依然没有进展。负责人精疲力尽地回到她的办公室,时间是凌晨2点。突然,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她的一位同事跳着舞步,欢乐地蹦跶进来。她几乎以为自己正在梦境之中,却发现她的寻宝团团员们手舞足蹈地涌进来,在他们的头上正是那盒失落的口袋妖怪。

  这就是我喜欢的故事。亚马逊的寻宝团们就是这样在贝索斯大帝的国度里,为看不见面目的顾客们完成了他们在生活的一个按键指令。

  #MK书话#

  《一网打尽》读后感(五):老牌互联网企业?

  很少互联网企业能像亚马逊一样,活了二十多年还是干劲十足,这是基于社会趋势发展上贝佐斯综合博弈能力的结果。杰夫贝佐斯卖书之前就任于定量对冲基金公司管理层,在研究互联网发展和挑选各种产品后,认定最后选择网上销售的是图书。1994年9月贝佐斯在西雅图开始创业,招募人员,给网站添加代码,接到单子后从销售商订购图书然后送到顾客手中。订单量的暴增使得贝佐斯拒绝雅虎的专栏邀请,之后筹备上市并于1997年末完成首次公开募股。随着网络不断发展,贝佐斯通过各种方法扩展经营范围(网上拍卖、玩具、电子产品),同时吸收各领域人才。但在新世纪网络泡沫破灭时,亚马逊高管因前景不明等缘由纷纷辞职。贝佐斯只得着力改良公司内部混乱的管理状况,并继续引领公司前进,提高物流系统的效率,加快送货服务,简化内部程序,改善员工福利。竞争激烈,亚马逊也进入网络搜索领域,推出简单存储服务、电子阅读器Kindle等产品。书中还提及贝佐斯的单亲家庭,与供应商时而紧张的关系等发展细节。

  《一网打尽》读后感(六):一点小感

  [cp]这本书对贝佐斯的描写不太多,所以总没有乔布斯传给我带来的那种对主人公的深深崇拜之意。其实感觉贝佐斯和乔布斯是不太相同的人,虽然两者都很固执,坚持自己的想法,但是感觉乔布斯还是更率性了一点,更具有艺术家的感觉,而贝佐斯则更像是运筹帷幄的将军。学到最大的就是不能光有点个性,也要具备那种底气。能够洞悉未来,看透人心,知人善用,斡旋困境,有种现实扭曲立场,让周围的人不约而同想要跟随你的脚步。 还想说说亚马逊,以前总以为电商是淘宝这种给零售商提供平台,收取佣金,这也是假货横行的主要原因。但亚马逊本身就是网上的沃尔玛,自己管理每个环节。整整一本书也了解到了一种商业模式的运作方式。从0到与大集团的竞争,它赢在了首创的网上模式;与竞争对手eBay的竞争,走过弯路却笑到了最后;进军新领域,低价竞争的并购;对技术与完美与的痴迷,kindle与AWS的问世,与出版商的冲突,与苹果,谷歌,沃尔玛的较量,经历的低潮,董事会的压力,十年的不盈利,一个企业的发展真的充满了艰辛。 也许一个企业能够发展壮大还是靠企业创始者的梦想,企业的精神,仍然记得贝佐斯还在萧氏公司时看到互联网的发展所执着的梦想,建立一家万货商店。 -贝佐斯与亚马逊时代[/cp]

  《一网打尽》读后感(七):意料之外的CEO

  百胜CEO有一本自传《意料之外的CEO》,但是相比而言,亚马逊CEO更适合这个意料之外。虽然都是关于亚马逊贝索斯的书,《一网打尽》和之前的《一键下单》相当互补,《一键下单》80%的内容在《一网打尽》浓缩为20%章节,另外80%则是深度细节记录。

  意料之外,在于两处,一处在人,一处在事。就事而言,贝索斯在1999年荣登时代年度封面,亚马逊也被作为网购图书的代名词,但是最近十年发展,亚马逊的内涵远远超越了网购图书,产品线从卖书到卖鞋子、卖CD、卖衣服等等,建立类似阿里的B2B、B2C平台,提供端对端物流FBA服务,提供网络基础运营的AWS,还是Kindle、Kindle Fire等硬件设备……看公司的竞争实力,只需看看是不是有神一样的对手,亚马逊创立初期竞争对手还是零售书店巴诺,到现在其竞争对手包括沃尔玛、eBay、苹果、谷歌、IBM、微软、甲骨文……

  问题是,为什么贝索斯完全不受传统行业能力圈的约束,如同成吉思汗一般四面八方攻城拔寨?这里有能力问题,有视野问题,有机遇问题,自然也包括意料之外的第二处,即人的本身。

  实际上,上述都是贝索斯的进攻扩张能力体现,另外就是进攻过程中的韧性。特别是在网络泡沫迅速破灭,而亚马逊的内涵实力还没有完全建立的青黄不接阶段,一方面内部管理存在问题,另一方面外部竞争还在不断激烈,彼时亚马逊引进的外部高管陆续离职,财务上也面临现金流的断裂风险,如果放在当时,本人可能也已经清仓了。但是贝索斯被描述的不为所动,高管离职没有怜惜,财务紧张继续扩张,不仅坚持抗住根据地,还开辟另一块新天地。

  芒格说,行业的分析是知识的积累,但是人性的动机却是恒久的问题。

  《一网打尽》读后感(八):读后感

  仅从个人体验来说,亚马逊的Kindle配合一键下单是非常惊艳的产品;但就送货来说,远不如京东,当然,这有可能是因为中国毕竟不是亚马逊的主场,物流配送优势没能建立起来;从亚马逊的成长史来说,几乎是贝佐斯一人之力决定了大方向,偏执狂般地瞄准方向,大概这一点在大企业家身上都能找到些影子;也似乎能理解为什么贝佐斯和乔布斯这些人容易发火喷人,大概是真的觉得全世界的人智商跟他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吧;

  从书来说,信息量太冗余了,描述了大量细节,以至于看完很难对关键点有所印象;我大概要认真反思下最近读书的效率了,不光数量上一直在下降,质量也未见提高;比如这篇书评,我其实根本不知道要写啥

  《一网打尽》读后感(九):还没看过 看到一则新闻

  贝佐斯夫人不满亚马逊传记失实:给予一星差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消息,亚马逊(349.53, -4.85, -1.37%)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妻子周一针对一本描述亚马逊发展史的传记《万货商店:杰夫·贝佐斯和亚马逊时代》(The Everything Store: Jeff Bezos and the Age of Amazon)给出了一星差评,以此表达对该书的不满。

  http://tech.sina.com.cn/i/2013-11-05/10488884817.shtml

  《一网打尽》读后感(十):读书摘录

  贝佐斯的经营哲学:

  1. 选择进入的市场大小决定了企业的规模

  2. 换桌子永远不迟,当公司增长到一定规时,就应该思考怎样进入更大的市场

  * 并购

  * 拓展新市场

  3. 引入的人才必须必现有的员工优秀,这样才能让公司的人力资源良性循环

  4. 在引入人才与创始员工发生冲突时,坚持要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情,但要给创始员工足够的回报

  5. 在互联网中,销售量是指数级增长的

  6. 零售氛围两种,一种是想方设法的多赚钱,一种是想法设法的让顾客省钱

  7. 好多事——会员费——会员超低价格

  * 会员费只是一次性的付出,当客户走进好事多,看见一台47寸的彩电只要200美元,而且比任何地方都便宜的时候,他们就坚定了做会员的决心。这本身就增强了好事多的价值。客户都知道在好事多能买到实实在在的便宜的东西。

  * 亚马逊的 prime会员,实际上让会员购买了更多的产品。

  8. 高利会让竞争对手将更多的支出用在研发上,这引发了进一步的竞争。而低利润则能吸引顾客,而且防御性也更强。(iPhone的高定价,加剧了智能手机的竞争)

  9. 利用破坏性创新技术

  10. CEO不必事事亲为,他要跳脱出日常的管理事物中,这样才有可能为公司找到更重要的方向。将他的雏形想法交给员工完善和实现即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