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天鱼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飞天鱼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25 05: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天鱼经典读后感10篇

  《飞天鱼》是一本由范潇匀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元,页数:24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飞天鱼》读后感(一):姐妹

  在读完这本《飞天鱼》后才发现命运也许是公平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在离散多年之后的相遇才是子令人兴奋地,也许是因为亲情力量吧!亲情是任何东西都无法相比拟的,亲情是不离不弃的,亲情更是伟大的,也让我想到了一句台词兄弟姐妹最最亲…….姐姐妹妹去自杀,姐姐的无情,看完之后更多的感悟就是,人的一生就是在做选择题,各种选择题,包括选择生或者死,这道题做好了就是美好的一生,而做不好则是最痛苦的一生,看过的时候就在想象如果自己主人公,我又该怎么办呢?亲情!爱情失意人生,挺佩服妹妹的,勇敢的远赴国外去寻找自己的姐姐,那种胆识,那种渴望重逢的愿望,但事与愿违,姐姐的无情......近看这本书名《飞天鱼》鱼儿在天上飞在天上飞的鱼?什么样的鱼可以在天上飞?让我想起了一首诗:鱼儿在天上飞,像鸟儿一样自由;因为爱慕鸟儿的羽翼放弃水中的氧气,来到空中学习呼吸。鱼儿在天上飞,乘着云彩四处漂泊,有什么能将鳞片变成羽毛,鱼儿在空气中艰难的呼吸,不肯放弃一丝的时机。鱼儿的那种心境,或许就是妹妹的心境吧!人生就是如此吧!最终姐妹俩她们用自己的勇气创造一个个奇迹生命也因此变得丰盈精彩。这部小说更加突出生活真谛,很贴近人们的生活。鱼儿本身生活在水中,但是“飞天鱼”正是这种勇气,如果鱼真的飞到了天上,可以必死无疑,悲!虽然最终是美好的大结局,但是这就是人生,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过重重磨难之后再会有美好的人生,纵观每位成功人士都是经历了相当多的磨难才最终辉煌,这部小说就是通过夏雨和夏雪的人生经历来向我们想大的方面想像,总体来书这是一本和你不错的小说。

  《飞天鱼》读后感(二):生死

  这是一个让人悲伤故事。她们在最好的年华,一个求生不得,一个求生不能。是命运?是悲哀?虽是双胞胎姐妹,可是她们的故事从分别的那天起,就已经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旅程。即便再次相遇,即便她们依旧互相惦记着对方,那份血水相连的感情却依旧抵不过命运的捉弄,至此,又开启了不一样的生活。带着期待,连着对方的希望一起好好的或下去。

  一直很喜欢双胞胎的故事,现实生活中也会想象如果有个人能和自己一样有多好。一模一样,能了解自己的想法,能心意相通。我相信双胞胎是有心理感应的,相信着很多自己都不曾见到的事情。而故事中的她们,也是一直相信着,自别后能相逢。被人领养到美国的夏雨生活在一个很富有家庭,在养父教育下她有着很好的礼仪和教育,有漂亮衣服可以穿,有华丽房子可以住。可是没有人知道她心里的苦,被人如同玩偶一般的抚养,揣摩养父母喜好表兄的欺负。看似光鲜亮丽的她却背着不为人知病痛,而这份折磨,却一直被她深深的压制着。相比下的夏雪却更可怜多了。生活在社会底层,让作为孤儿的她饱受人情冷暖同事的欺凌。在被迫离开剧团后,她甚至连吃饭付房租的钱都没有。生活总是会在最让人想不到的时候,给人希望,再给人绝望同时不易的她们,让人会觉得心疼。而相互的惦记和寻找又让人觉得心里带着丝丝的温暖。以为她们的相遇会是久别的重逢,充满温馨;而事实期盼久的恋恋不忘,在相遇之后就如千百回的想象一般,划出电影陌生熟悉感觉

  看到孤独穷困让妹妹夏雪染上的抑郁症,看到被病痛折磨的夏雨为了夏雪的病带着她去自杀,看到两人分别又短暂相聚,怕舍不得而不敢的付出。生死之前,会让人瞬间长大,让人隐忍、退让、付出。山穷水尽出,她们相见却是互相掩盖自身的伤痛亲人,就是不想让对方担心。即便,自己伤痕累累,即便病眼深水波涛汹涌。我不想说爱情在她们身边发生的故事,因为不是刚好在某个时候就能遇到那样一个在乎自己的人。只是看着她们的故事,心疼着她们的心态。生着坚强死者安息。世间总有不完美,除了坚强前行,我们别无选择。带着其他人的期待,别后,努力好好活着。

  《飞天鱼》读后感(三):天堂里的春暖花开

  天堂里的春暖花开

  ——读范潇匀《飞天鱼》有感(1027字)

  作者:苇眉儿

  关于抑郁症的话题层出不穷印象中,抑郁症代表着痛苦不能自拔、纠结无法排解、郁闷得不到释放等等负面的元素。记得很早以前,有个著名节目主持人大红大紫的时候,得了抑郁症,成宿成宿地睡不着觉,只是一门心思地琢磨自个儿怎么个死法。这听上去的确有些吓人,但却是抑郁症患者真实心声

  《飞天鱼》一书中的妹妹夏雪,就是在青春飞扬的日子里患上了抑郁症。是生活的贫困,还是工作压力,抑或是情感烦恼造成了病灶的产生?或许,在很多的时候,精神因素和爱情路上的患得患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间接导致夏雪的尴尬局面?我们不得而知,或者,童年生活的不幸遭遇,注定了孤儿的自卑和狐性多疑,暗中埋线悲戚阴影。书中的姐姐夏雨,妹妹夏雪,这对双胞胎姐妹的悲惨命运,着实令读者嘘唏不已。尘世凡夫俗子历练考验,有时候真的过于残酷和冷血了些。

  作为国内首部抑郁症治愈系电影《飞天鱼》的原著小说,开篇就是“洛杉矶好莱坞山庄的一栋别墅里,二十七岁的夏雨坐在化妆镜前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而小说的结尾,这个漂亮又多愁善感姑娘,孤零零香消玉殒,永远躺在了那个微风拂过的荒凉山头,任地面的枯草窸窸窣窣,一块大理石墓碑让读者心酸落泪。这个姑娘的早逝,为她惋惜和致哀。呜呜切切悲悲的风声,就是对这对姐妹发出的同情的呜咽。

  七岁那年,这对双胞胎姐妹被迫分别,一个被一对美国夫妇收养,从此过上了表面光鲜背后辛酸寄人篱下生活,一任欺凌和蹂躏,心灵苦不堪言;一个孤苦伶仃,早早就挑起了生活的大梁,单打独斗戏台涂脂抹粉,暗地里伤心流泪,没爹没妈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爱她的,她不爱;她想的,却又是另外一番模样。当遭遇生活的变故,患上抑郁症的妹妹夏雪决定去找寻遥遥杳杳的姐姐。

  几经周折,几番磨难,夏雪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姐姐。却不料姐妹俩的久别重逢去没有想象中的惊喜,反而冷漠成了冬季的冰河。抑郁到底的夏雪绝望了,决定自杀,谜底却也在这一刻揭开。原来姐姐早已患上不治之症,她只是想选择这样残酷的方式告别这个世界,好让妹妹怀着一颗恨她的心,不至于很想很想自己这个不称职的姐姐。没有谁对谁错,都是为了这一脉骨肉相连的亲情之爱。

  身体伤疤总会有痊愈的时候。心灵的创伤,却永远无法愈合,该是剜疮的那一瞬了。疗毒、疗伤的日子,注定是一曲忧伤凄婉的歌。爱情,来了就是来了。两个人的世界里,谁又是谁的谁呢?问你,问我,惟愿天堂里春暖花开。当年华老去,我们说好天上见!

  《飞天鱼》读后感(四):《飞天鱼》生死之间

  双胞胎的身份也许会让不少家中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羡慕,然而一部《飞天鱼》的言情小说却着实让人动容落泪地见证了一对双胞胎的伤心故事。尽管鱼儿跃出水面瞬间异常美丽,然而出水后的结局却是死亡的来临-----作为国内首部抑郁症疗愈电影《飞天鱼》原著小说,我在阅读过程中情不自禁地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小说的内容围绕着一堆自幼分离的双胞胎姐妹展开。家庭的变故让两姐妹自幼分离并生活在了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里。一个享尽公主般的高贵物质待遇却生活在一个完全没有自我的环境中;一个则是孤苦伶仃条件极差地生活在社会的底层任人欺凌。然而,在她们属于最为美好的青春岁月里她们又遭遇了各自的不幸。身处异国的姐姐身患绝症,生活国内的妹妹困窘到患抑郁症,生活难以为继。也正因为如此,她们原本看似平行的人生因为机缘巧合再次有了交集。妹妹出国找寻姐姐,姐姐的恋人期待找寻到这个唯一可以拯救姐姐的妹妹----一如小说中所介绍的,在人生最好的时光,却一个求生不得,一个求死不能。山穷水尽处,亲情,是她们击退抑郁症的最后砝码。尽管故事的结局里,姐姐还是因病去世了,但是她的妹妹却在经历了这样的一次人生际遇后获得了精神上的重生。无疑这是本小说出彩的所在,更是话题递进的凸显。作者这部作品的真正意义价值由此被得到了最大限度诠释

  不可否认,国内市场上关于抑郁症的话题之作并不多。确切而言的确是寥寥无几。而与之成为反比的是很多的年轻人却因为各式各样的压力而看轻自己原本宝贵的生命,让人生走向终结。毫无疑问的是这是社会的悲剧所在。而一读这部《飞天鱼》,它无疑在用文字形式人物的故事传递着有关于人生追求的正能量。无论人生道路上遭遇何种挫折,我们都不应该因此而退缩轻生。相反的是,我们更应该积极迎难而上。毕竟每个人的人生都是那样地短暂,有好多的人们在渴求有生之年做更多事情的同时实则已经因为身体的原因而不得不告别人世。而那些因为或多或少困难而抑郁不前的人们着实应该由此而有着更多的深思。生与死之间只是一念之差。是要让生命活的更加有意义还是毫不努力地放弃呢?借助着《飞天鱼》,我们理应品味到更深入肺腑总结心得

  《飞天鱼》读后感(五):生活不是求生就是求死

  关于《飞天鱼》或者没有人会如我一样,感觉到熟悉,亦感受着陌生。究其原因是在我大学毕业的前夕,或是大三,或是大四,在不经意情形下开通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博客,貌似是。WY的,现已枯草重生,坠入悬崖之中,那时自己并不清楚为何将自己的博客名称选择为了“飞鱼”,好似心中畅想着能飞的鱼,便是可以解脱水的束缚,做到自由自在样子,一种希望在心里,如是这般吧。

  《飞天鱼》讲述的是不一样命运的双胞胎姐妹的人生走向,可以说人生没有预告,你永远无法知道未来的自己将走向哪里。

  对于双胞胎,我心中有所期冀,这是梦想,虽有难度,但还满怀期待,生活就是这样,只有坚持,才会有更多的盼望!(脱题的废话!!)

  没有人会觉得自己的生活是最好的,对于生活无忧的夏雨还是经济日日紧张的夏雪,甚至是可以自由支配自己人生的Ben亦是如此,生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自知的感觉和判定都是自己的最糟,别人的都好。我想我也有过这样的判断,我也曾经暴躁过,烦气过,我煎熬,甚至是咒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病,但我确实曾经如抑郁的夏雪一样,喜欢在心里咒骂着很多人,熟稔的,或是陌生的,不管是谁将我的怒火点燃,都会不可避免的被我心中的火燃烧,几遍却不得知。

  看着夏雨和夏雪,我第一直观的感觉是为何这么好听姓氏里会有如此的名字,我思量着如果我可以为我的孩子取名字,我该如何定义,我想我会希望她们叫做夏晴和夏天吧,我希望她们的生活中每一个日子都是晴天,虽然这只能算作美好的希望,我仍然愿意。

  虽然最后的夏雨未能在夏雪提供肾源之后,健康的存活,但心中对妹妹的爱和感激,还有愧疚,会伴随妹妹夏雪更勇敢,更坚强的生活下去,反自杀协会,并不是一个简单公益组织,而是一种坚定的,乐观信念传递的力量,一个求生,一个求死,同一血缘的姐妹,虽经历了不一样的生活经历,但她们的最终信念还是重合到了一起,那便是生,努力的生活下去!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也不会让每一个人都觉得阳光灿烂无比,虽然希望总会在命运面前便的脆弱,我仍相信笑一笑比什么都好,虽然我还不习惯对着陌生人露出微笑,将罗列不齐的牙齿展现,但我已经开始将我心中最坚强和最脆弱的地方都置放在阳光下,我爱我的亲人,会努力的乐观而活,为了生命,尊重生命!

  生活不是求生就是求死,我想我会努力的只去做一件事,我能做到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