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练就好声音》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如何练就好声音》的读后感10篇

2018-08-08 04:0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练就好声音》的读后感10篇

  《如何练就好声音》是一本由涂梦珊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3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如何练就好声音》读后感(一):有理不在声高,无理更要声柔!

  从小到大,关于声音的词语学过很多,比如声如洪钟、声嘶力竭、先声夺人,似乎声音只有越洪亮越能得到听众关注重视,但是声音大就是好吗?〈如何练就好声音〉就是一本关于如何修炼好声音的指导书。 声音好听,就能一开口俘获别人的注意力特别是在恋爱求职等关键时分,会干的真的不如会说的,你要是能通过好听的声音与听众、目标建立良好互动,则成功大门先人一步地为你打开;同时,我们不仅要会说话,还要说好话,不能因为自己优势而忽视别人的感受,让别人一味地迁就你的吐词、造句。说话的目的毕竟是为了让别人听懂你,而不是自己图痛快。据调查结论显示,你的百分之五十五的形象和百分之三十八的声音同样重视,那我们为什么不从现在开始修炼自己的声音呢? 过去,我们难的是不知从何入手开腔,现在我们就不愁了,因为〈如何练就好声音〉就是一本为有意于改变自我形象与气质之人精心打造的宝典书! 每个人都想成为独一无二的人,而人的主要感觉器官就来自于眼睛视觉耳朵听觉,所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就足以说明声音在于社交信息交流中的重要性。可是,我们从来没有发现声音是如何辩识出来的。声高固然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但是并不是声高就能给我们留下持久深刻印象,我们要想得到别人的认知需要做的一是寻找到最自然的发声状态,二则要有自己独门的发声风格,尤其是第二点我们可以换位地去思考、去行动,你可以模范你的偶像探索声音可以发挥出哪种魅力,借助口腔共鸣引起鼻腔与胸腔的共鸣,以打磨精神使自己较好地区别口音与转音、起始字与尾音,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登堂入室,做到对音质、音阶、节奏及音长的熟悉把握。 当然,声音不仅是从口腔里发出来的,更多地在于听众的感受,他不会在你说话的时候刻意注意你的口形嗓形,而是伴随着面部表情对你做出先入为主印记,比如你时常打开微笑肌、使用开放式的问题,把谈话交流作为一种倾听的前奏,而不是强词夺理命令,你就能在听众的心目形成与众不同的印象,当然,除了高难度的面部协奏之外,我们还应该回归本原,在言语上注意短句的使用,减少无意识口头语,特别是消灭你的假声。

  《如何练就好声音》读后感(二):好声音是可以被塑造

  最近抖音上有一个上海话的段子很火,是一个阿姨谆谆教诲年轻姑娘要懂得拾掇打扮自己,说没有外在美是不会有人想要了解你的内心美。道理没错,没有人不是外貌协会。但我认为外在美,不光包括你的相貌穿着,也包括你的声音。就像声控会因为对方的声音决定关系的亲疏和喜好,而一个人的声音也最能传达自己的情感和气质。

  作者涂梦珊,是一位著名的配音演员电台特约嘉宾主持,“声音魅力学”概念首创者,声读文化创始人,沪上最美读书会——“复旦大学馨然悦读会”创始人,喜马拉雅“声音课程明星老师。她的这本《如何练就好声音》,光是书名足够吸引我。我希望自己能够修饰自己的声音,练就好声音,为自己的社交形象加分。“如何一开口就让人喜欢上你?如何塑造自己的声音形象?如何塑造自己独特的声音气质?”《如何练就好声音》这本书给出了我们十分实用满意答案

  《如何练就好声音》这本书告诉我们,声音是可以被塑造的。

  作者把本书分为五章来论述自己的观点——如何练就好声音。在本书开篇,作者通过一张声音的思维导图,把书中的内容和与练就好声音的相关事项都在一一表现在该图中,直观且形象。在论述自己的观点时,作者理论结合实际,通过非常丰富实例和使用的练习句子进行讲述,十分有说服力。在练一练的部分,作者更是贴心地设置二维码,可以扫描获取作者的语音示范。只要自己勤加练习,并对比作者给出的语音示范,这本书简直就是一本极为实用且有效工具书,是令你声音蜕变魔法书。

  当然天生的好声音是不可多得的,我们通过这本书的学习和操练,也并不是让你的声音从乌鸦变成黄鹂鸟,而是让你在现有基础上,通过一些技巧,使得自己的声音更有磁性和魅力,塑造属于自己的独特声音气质。我们要改变的并不是天生的音色和质感,而是改变我们声音的色彩,改变我们声音背后挖掘出来的情感和气质。这本书里就教我们如何去驾驭自己的声音,讲了什么是正确的发声方式,对不同场合和内容如何发声,如何调动自己的情感等声音技巧。

  作者在书里提到,练就好声音的四大要点:1、清晰度;2、亲和力温度;3、声音音质;4、说话的情景。作者通过讲理增加信任,通过实例增强练习,对练就好声音的四大要点逐一阐述,深入剖析,给我们总结了一套又一套的练习方法,让我们可以大胆张口,拥有好声音。

  《如何练就好声音》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可以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教科书、工具书,作者通过其细腻文字将其运用多年的专业知识透彻传递给大家,还增加了实用的练习和语音示范。想必拿到这本书的大家,和我一样像是收获了一座宝藏,只要将理论结合实际,大量操练起来,一定会拥有动人的声音。不知道此时此刻的你,是否在张大嘴口,努力练习呢?

  《如何练就好声音》读后感(三):还在为声音不满 学习方法改变吧

  《如何练就好声音》是由涂梦珊所著,有的读者对于作者不是很了解,作者是一位著名的配音演员,同时也是电视台特约嘉宾主持,而且还是“声音魅力学”概念首创者以及声读文化创始人,喜玛拉雅“声音课程”明星老师。有着这么多声音方面的头衔相信她的作品一定会非常实用,一定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读者。

  声音对于每一个普通人都是再熟悉不过了,每天都会说很多很多的话,还有唱歌这些都离不开声音,可是仔细听每个人说话,就会发现,大有不同。其实每个人的嗓音都是不同的,但是如果是性格长相相似的人,听他们的声音,你会发现比较相似,其实这只是声音的第一层纬度相似,如果你仔细用心聆听,还是会发现很多不同的。每个人的声音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人低沉,有的人高亢,有的人富有磁性,有的人却是尖声刺耳,谁都希望自己有着浑厚富有磁性的声音,可是由于先天的嗓音问题,很多人不具有这样的天赋,可是你可能不知道,声音也是可以通过长期不断的练习而改变的,只是需要长期系统锻炼方法。而本书的作者就在这方面有着独到经验

  一个人在社会中避免不了与人交往,在交往的过程中,第一印象也是至关重要的,第一印象包含很多方面,其中最主要的是一个人的形象气质,这个给人是最直观的印象,是最重要的,而交往避免不了说话,在说话的时候,你的声音就会给对方留下印象,而这印象也是不容小觑的,通过调查数据显示,声音的印象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所以有一个好听的嗓音也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在文中共分五章来论述自己的观点,如何练就好声音,通篇都是围绕着声音展开论述,在文章首页,就是一张声音的思维导图,把相关的事项都在一张图中表现出来,非常直观形象。而后作者开始展开论述,并且结合具体事例来进行讲述,这样的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述方法,非常具有说服力。而且在每一个小的章节后面,都会有练一练,作者会选择一些适合的段落,标注应该使用的方法,让读者用这样的方法反复练习,通过这样的训练,对于改变声音气质非常有帮助,可以让你在不同的场合,使用适合的声音,让大家都喜欢你,增加你的魅力值。

  作者作为一个专业配音演员,她对于声音的理解也是比较深刻的,而且对于声音的把控也是相当到位的,专业知识更是无可挑剔,在文中作者提到了很多专业的术语,并且把这些术语加以解释,让读者能够轻松的理解掌握,对于在不同语境之中使用不同的声音则是讲述的更加细致入微面面俱到,而且每种方法讲解的是相当透彻,这种专业认真工作状态也是让人感到钦佩。作者还强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声音特色,塑造自己独特的声音气质也是本书的一个重点,通过作者给出的一些秘诀,反复练习,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而所有的一切联系,目的也就是让你的声音产生影响力,这才是重点,作者在这里更是介绍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秘诀,看了以后一定大有裨益。而最后的练一练养一养中的自我了解和打磨好声音的技巧更是让你受益无穷。

  《如何练就好声音》是一本非常使用的人际交往用书,作者选才比较新颖,讲述成功励志书籍很多,可是介绍声音的确实是少之又少,而声音对于交往却非常关键,这样的选材受众面广泛,作者细腻的笔触,把专业的知识讲解的非常透彻,而且贴心精选的练习文章,更是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到了一处,收效显著。这确实是一本非常实用的读物,仔细学习,你也一样可以拥有动人的声音。

  《如何练就好声音》读后感(四):可以拿来做教科书

  把经历写成书,特别是具有专业知识和实用价值类的书,特别需要作者“有经历”。《如何练就好声音》的作者徐梦珊是 著名配音演员,电台特约嘉宾主持,“声音魅力学”概念首创者,声读文化创始人,沪上最美读书会——“复旦大学馨然悦读会”创始人,喜马拉雅“声音课程”明星老师。 她有太多的实用经历,而且很专业很专注。她说曾经组了一个群,群里都是那些发觉自己声音很爆吵跟人交流时很像吵架气氛难堪的那种,这些人都认识到自己这个缺点,但是苦于多年的习惯很难改变。于是珊珊老师组建了这样一个群,每天让大家在群里“群聊”发声,慢慢让大家把声音变得温暖柔和,互相克制影响——而且这个活动她一直坚持着做下去,很有爱,很有专注度和宽容度的一个优雅美女,特别喜欢她呢。因为她的世界里,你能感觉到那些美好的,值得期待的,特别有人文关注的东西理念在里面。我能说,我喜欢你吗?

  练就精致的声音,塑造声音气质 。这个主题是我第一次看到。其实挺惊讶的,原来声音跟体形一样,是可以后天塑造的。其实以前看综艺节目的时候,好像也有被一些歌手提到过。比如李玉刚和石头在唱《雨花石》的时候,有很高很高的音。石头说跟李玉刚一起练声的时候发现,原来高音是可以通过反复多次的练习来达到一种提高的。还有哦,我比较喜欢的两位女歌手:王菲和龚琳娜。王菲在某一年开了一个很失败的复出演唱会,被龚琳娜攻击说,因为放弃声音练习而唱功退步。想必那些年王菲没有继续演译事业,声音练习也放下了。因为练声做的少,结果唱功就被听出来了。龚琳娜说自己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有在练声上放低要求。原来声音的塑造力是真实存在的。但是总感觉那些是歌手们的事,是唱歌方面的事,没想到还可以应用到说话上。这一点真的是此前没有想到过,也没有从书上看到过。这一点真的很感谢《如何练就好声音》这本书。

  徐梦珊在书中提到, 好声音需要练就的4大重点:1.清晰度,2.亲和力和温度,3.声音音质,4.说话的情景。仔细阅读《如何练就好声音》,你会发现这本书其实可以拿来做教科书的。作者首先跟你讲道理,从事实上讲出很多让你相信的关于声音上的东西,好的影响坏的影响都有。逻辑讲通了,你便有了信任度,对她的信任度,对她所提出的方法所讲的东西的信任度,而信任度有了之后,后面就有相应的解决方法和练习方法,作者总结了一套又一套的练习方法,来改善我们说话声音上的毛病,如果坚持下去,一定会对自己的声音有很大的塑造。

  其实我也跟有些读者一样,初次看到此书,惊讶于宣传语:“练就魅力好声音,打造个人影响力,一开口就撩动他人,瞬间亲近10年”。想必大家都会这样想,声音这东西,与生俱来的东西,如果不去当歌手,练它做什么?又能练出多大的功力,如果宣传语一样,“瞬间亲近10年”。不信呢。我们知道话术这东西,但是这些是讲究说话内容上和思想上的方法练练。而我们从来没想到过,还可以从声音这个本质的东西上去提练。不过读完《如何练就好声音》,我觉得或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练出宣传语里面的效果,但是完全可以达到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和改善。但是这种提升和改善也是相当不容易,因为你需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这东西应该不是短时间就能见效果的。

  如何让你拥有好声音,可以大胆张口,答案就在这本书中。 口要开、唇有力、舌灵活 ,老师把很专业的东西应用的很随意的,没有什么难度的,就是坚持练下去就好了。

  作者好美吧!快来一起修炼自己吧!

  《如何练就好声音》读后感(五):练出好声音

  如何一开口就让人喜欢上你,如何塑造自己的声音形象,如何塑造自己独特的声音气质,在在,《如何练就好声音》这本书可以给你满意的答案。书中教你怎样学会驾驭自己的声音。要学会驾驭自己的声音,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发声方法、理论知识、和练基本功的毅力。当然对播音员的声音要求可以归纳为如下几点:准确规范,清晰流畅;圆润集中,朴实明朗;刚柔并济,虚实结合;色彩丰富,变化自如。

  比如现在经常听到说某人的声音很有“磁性”。其实磁性就是吸引力,吸引力从何而来?那就是声音的共鸣。声音发出的喉原音很微弱,在经过共鸣后才可扩大、美化,形成不同的语音音色,形成不同的声音色彩。同样,磁性也就是魅力的另一种说法,那么魅力从何而来呢?当然来自声音的色彩。

  声音它是有颜色的,听多了便能听出声音的色彩来。幼稚的童声,犹如破土而出的嫩芽;清纯柔和的少女声,好似那湛蓝的天空;小伙子则不一样,像一把燃烧的火,当进入了成年,也就进入了一个色彩缤纷的声音世界,它们有高贵典雅、有纯洁如玉,还有苍劲有力,更有的深沉厚重,这些声音的颜色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只要用心去听,却能实实在在感觉到声音颜色的存在。

  我们的声音不但是天生固有的,而且在一定范围内是可以改变的,这使声音产生了一定的魅力。但这仅仅是声音色彩的一个外衣。外衣当然是需要的,但声音色彩真正魅力还是来自播者对作品内在感情的挖掘。

  声音和感情是密不可分的。声音色彩是感情色彩的外部体现,声音色彩和感情色彩有一定的对应关系,如人在心情愉快时声音是明朗的,而在抑郁不欢时声音就比较黯淡。如果没有这种对应关系 ,就不可能用声音传达情感信息,也就无从引起对方情感上的共鸣。

  书中还讲只有具备一定的声音条件才能谈到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因为任何语言表达技巧都是通过吐字发音体现的。吐字要颗粒饱满,色泽晶莹,轻快连贯,如珠如流。

  作者涂梦珊,是一位著名的配音演员,电台特约嘉宾主持,“声音魅力学”概念首创者,声读文化创始人,沪上最美读书会——“复旦大学馨然悦读会”创始人,喜马拉雅“声音课程”明星老师。

  所以说,声音是看不见的艺术,却反映出色彩斑斓的生活画卷,给人以娱乐和审美享受,还给人以精神力量。让这看不见的艺术同样放射出辉煌的色彩吧。

  《如何练就好声音》读后感(六):我们的耳朵天生喜欢有温度的声音

  一个人说话时的那种真诚,会使他的声音焕发出真实的异彩,那是伪饰者所假装不了的。——亚历山大·伍柯特《如何练就好声音》是著名配音演员涂梦珊所著的一本实用类书籍。

  全书一共分为五大章节,第一至四章着重从我们的生活情境入手,罗列不同情境中常见的声音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第五章在前四章的基础上,整合出一套系统的训练声音的方法,让读者自行练习从初级到高级阶段的健“声”操。

  阅读《如何练就好声音》之前,你需要更新一个观念,那就是我们的声音,有足够大的潜力去变幻为不同年龄的音色,即使我们成年以后,只要多加训练,声音的高低起伏也是可以改变的,这与我们的身高成年后几乎定型有很大区别。

  作者涂梦珊多年来从事声音教学工作,那她是如何运用声音来传递女性独特的“温柔”的呢?

  首先,作为女人,无论在什么场合讲话,音量都不宜过高,音量过高,容易使对方产生压迫感,起音降低一个调,能使声音更加温润。

  你相信声音的魅力足以成就一段姻缘吗?

  有一个真实事件讲的是一位28岁的小伙子因为声音爱上了一位82岁的女性。这个故事发生在印度尼西亚,当时那位28岁的小伙子无意间接到了一个打错了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主人正是一位82岁的老妇女。神奇的是,小伙子并没有第一时间挂掉老妇人的电话,他对电话那头的声音着了迷,不知不觉同老妇人聊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这俩人通过电话的联系越来越频繁,渐渐地小伙子爱上了对方的声音,并提出见面。见面后小伙子知道了老妇女的年龄,惊讶地同时,他还是义无反顾选择同老妇人在一起,俩人最终结婚。

  即使一个相貌平庸的女性,只要拥有温柔的声音、婉转的语调,同样可以使她魅力大增,异常有女人味。另外,女性说话应避免吞音,语速不宜过快,可以适当在语言中加入活力,即讲话要有抑扬顿挫,避免单调的音调发声,我们的耳朵天生喜欢有温度的声源,所谓有“温度”,就是声音里有变化,起伏、节奏、情绪这些都藏在声音里,比起技巧性的知识,言语真诚、有感而发才是最重要的。

  所有拿到此书的读者,最想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练就好声音?值得注意的是,当你拥有此书,不代表就真的能练成一副好声音,评判声音好坏的标准不止一种,《如何练就好声音》的出现,相当于让你拥有了一本“武功秘籍”,至于何时才能达到好声音的标准,还需要读者按照书中的要求,持之以恒的训练才行。

  -THE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