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志宽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志宽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7 10:28:22 作者:李志宽 来源:李志宽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志宽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来朴圩中心校的第四天了。由于带的被子比较薄,山里温度比较低,我昨夜睡觉被冷醒了好几次,导致我起床精神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我的热情仍然像沙漠里的一把火,我要用“这把火”点亮我美好的一天。

  今天我发现孩子们纪律变得好很多了,这离不开我们这些老师们前几天不厌其烦教育,我们的付出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有点遗憾就是我们不再招生了,有些家长还想带着他们家的宝贝过来学习,但我们为了课堂质量学生们的安全,必须采取这个政策,因此,我们婉拒了这些家长,在和家长谈话时我听得出来家长的话中带了点不悦,但他们还是体谅了我们,真心想和你们说声抱歉,又该说声感谢。说感谢是因为你们相信我们能给你们家的宝贝带来有用知识,感谢你们对我们的信任同时证明了我们前两天的教学质量是棒棒哒。

  在早上,我们的学生出现了一点小意外,有位小学生在上洗手间时候摔跤了,我们先把她安慰好,在送她回家换衣服。我感觉她的摔倒有我们一定的责任经过我的实地考察,我发现洗手卫生不好,洗手台旁边由于有积水,导致长了青苔,这位小学生就是因为上洗手间时奔跑又踩了青苔才摔倒的。虽然外面不厌其烦的强调在校园里不要奔跑、追逐打闹等等,但小一点的孩子们就是这个性格,因此我们在楼梯口都安排了老师,严格监督他们。对于洗手间长了青苔这事,我和一个师姐在送这名学生回家后,便决定打扫洗手间。洗手间里充满了氨气的味道,真是“不去不知道,一去下一跳”。但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想,我们下定决心要打扫干净,还他们一个干净到的洗手间,但这也离不开孩子们的保护

  下午我们在B、C、D三个班级举办“诗歌擂台初赛”,而我作为一名主持人出现在C班这个最棒的班级里,孩子们懂事而又充满热情,为了回报他们,我也把我“毕生所学”都运用上了,本次大赛我们举办的非常圆满。热情的他们在放学期间想和我一起去打羽毛球,我很高兴,我们约定好明天下放学来一场“师生争霸赛”。

  下乡以来,我感觉每天都在进步,心境也在升华。我离成为你们最美的期待又靠近了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