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人想要性.女人需要爱》读后感(三):人其实还是动物
人其实还是动物《为什么男人想要性女人想要爱》
这个说法挺常见的,那就是男人想要性,女人想要爱。男人为了得到性而付出爱,女人为了得到爱而付出性。可是为什么呢?原因如何?那就不得而知了。
作者芭芭拉皮斯和艾伦皮斯是夫妻两,他们两个人合作出版了好多关于两性关系的书,还写过《为什么男人不听,女人不看地图》等等,多次名列排行榜的第一名。被称为世界上最懂两性关系的人。看到书名马上就让我想到中国的一位关于两性问题畅销书作家——曾子航,曾子航曾经写过《男人是野生动物,女人是筑巢动物》《男人不说,女人不懂》等等,看名字很类似。不过一打开,就发现了,东西方的文化差异西方人看这个问题和我们完全不同,里面都是数字统计逻辑分析。从理智上去研究和分析,让你在证据面前不得不相信里面的道理
书一打开就告诉我们,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天有一亿次性行为,那么现在就在你看这段文字的时候,有接近七千万的人在做爱。看来性对我们人类来说有多么重要,是啊!性是我们延续物种繁衍后代手段,正本书都是在告诉我们,我们以为性是社会性的,其实所有的社会性原因后面,几乎都有来自远古动物性的根源
举一个例子就能够看出量化和数字化的力量,书中提到为什么女性讨厌性骚扰,而男人一般不会,大卫巴斯博士研究,记不得书中提到过多少次大卫巴斯这个名字了,有机会一定应该看看他的书,研究什么呢?将兴奋感指数划分成1到7的层次,女人在酒吧里用身体磨蹭男人时,男人感受到的兴奋指数是6.07,这么精确的数字让人不服都不行;相反,要是男人对女人这样做,她只会给出1.82的数值,看看数字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吧。
还有更厉害的,月收入1000欧元的男性,会选择比他小5岁的女性作为伴侣,月收入10000欧元的男性,会对比他小5到15岁的女性感兴趣,基本上男性每多赚1000欧元,他偏好的女性年龄范围下限就会下降一岁。
也就是说男人最吸引女人的不是外貌,而是自己占有资源,还有就是不是对你衷心也很重要,因为这关系到男人会不会把自己的资源分给别的女人。而男生选择女人的标准青春靓丽,身体有曲线,也就是处于生育年龄20-40岁之间,漂亮是因为遗传因素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