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完美,更幸福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不完美,更幸福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4 04:0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完美,更幸福经典读后感10篇

  《不完美,更幸福》是一本由安柏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完美,更幸福》读后感(一):事业家庭,总要各有取舍的

  虚构故事本身没有错,而且又是还有其必要性。然而,这些故事只是工具,不该成为目标标准

  这句出自尤瓦尔.赫拉利的句子,虽然是看似深奥无解,但套用在很多事项上都解释得通,比如职场妈妈的事业和家庭的平衡神话,一个面面俱到精致职场妈妈,既要事业上升,又想家庭安定现实是如何的,我自己深有体会,更糟糕的现实是两边都要救火,两边都不稳。就如安柏的经验总结——《不完美更幸福》,让我们跳出家庭与事业平衡的陷阱

  在《不完美更幸福》中,破除了流传的妈妈传奇,书中用大量的案例告诉我们,完美平衡是根本存在虚幻。在无数妈妈的亲身体会中,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

  那个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职场妈妈,每天把自己整得狼狈不堪,也只能勉强维持表面的平衡,试问这样的休息时间合理吗?我们的身体终会吃不消,也不利于维持长期的稳定

  那个看似在职场上所向披靡职业妈妈,那个红火无比的咪蒙女人,也不过是因为背后有老公的鼎力支持,因为背后有父母长辈的长期支持,所谓的轻装上阵,不过是因为有人带你负重前行

  看清真相之后,你是否觉得轻松很多?毕竟大家都无法做到彼此的平衡,我们不需要向着完美妈咪的目标出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取舍。

  参考职场妈妈的人生整理六大步,按照顺序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这时候可能我们会有不一样视角体验

  一个妈妈是追求事业成功,还是倾向照顾家庭,这是由个人意向乐趣选择的。选择家庭的,工作上做好本身勤恳即可,选择事业的,家庭寻求其他方面的支持。家庭事务分配计划,这是解决冲突重要协助手段

  在安柏的原则中,有几点是特别有帮助的。比如执行简单物质管理方法,简化生活物品的管理数量质量,这是我目前正在执行的“极简主义”,对简化家务实质性改变。比如个人和家庭的健康管理,这是我们所忽略的,但老话说“身体是革命本钱”,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最好的后盾

  事业和家庭,总要各有取舍的。每一个职场妈妈都曾有过这种能力怀疑,现实是我们总是在慎重中,选择倾向于其中一方。

  有舍才有得,老话亦是这么说的。

  《不完美,更幸福》读后感(二):幸福来敲门

  安柏的自我介绍有趣味性,说到自己祖上是松江绅士、上海富商,我承认这是事实,但是与他的大作《不完美、更幸福》似乎没有必要的联系,并不因为出身名门就有资格清楚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恰恰要在于实践历练中找寻人生的平衡点。 《不完美,更幸福》关键词是幸福,不仅对于女性而言,对于男性也是同理,没有幸福的人生缺憾 的,不完整的,但是完整并不等同于完美,书中倡导的女性成长法则在某种程度上仍是心灵鸡汤,但并不意味作者没有干货,它提出了一个重要的要素,关于高效的时间管理,从六个维度推销了她的技巧,例如“要事优先”、“统筹生活”、“利用碎片时间”、“不拖延”、“高效沟通学会倾听”、“一次只做好一件事”,从字面意义上并不难理解,但是知易行难,特别对于女性而言,碎片时间是很多的,但也是不易把握的,比如出门等车、上下楼梯、煮饭做菜等等,正因为琐碎所以很容易放弃,同理我们在对要事的定义上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我们不可能一口气做成所有事情,正如我们需要集中精力物力人力财力成就一件令自我价值提升的事情,在你用大量时间去赚钱,不如用大量时间去培育你赚钱的本领。 高效人生整理术也是有规律可循,按照安柏的叙说,我们首先要制定合适的目标,目标太高则让我们丧失信心,目标太低则让我们漫不经心,只有合适的目标我们才能保证正确应对;其次,根据目标管理行为,目标所反映就是行为所向,没有目标的行为那是天马行空,不知所踪;第三步,才是回归目标与行为的统一,精简行囊,轻装上阵,无论是路途近与远,险与夷,我们心里装的想法越多越不利于计划的实施与目标的达成,同样我们上阵的目的是为了最后的成功,而不是为了让过程变得完美,安柏的良苦用心可以在此所见一斑!第四步寻求合作与授权,一根筷子很容易被折断,一扎筷子就紧紧抱成团,但是没有必要的授权,你就无法知道该如何做、做事做到何种程度;第四步,学会自律和保持学习动力,没有自律就会半途而废,没有学习就会因循守旧,这二者是避免女性过于感性化的不二法门。 《不完美,更幸福》从表面上讲的是如何调整心情达成目标,实际上讲的是普适于女性与男性的共同话题,只有充分认识人生的意义,才能想方设法地为人生的终极目标而努力、而奋斗

  《不完美,更幸福》读后感(三):当代女性的生存指南

  《不完美,更幸福》一书,主要讲的是作为一名现代女性,应该如何去平衡家庭与事业之间的关系。本书通过一个个生动事例,向我们展示了当代职场女性的工作、生活的现状。 很多职场中的女性试图去寻找家庭与事业的平衡,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实际上却是很难的事情。所以当女性在职场中得到升迁时,对于个人的职场规划而言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对于家庭孩子而言却并非如此。因为职位变动,以为着会有更多的会要开,会有更多出差的时间,甚至被派往外地工作的可能。这个时候,是做叱咤风云的职场女强人,还是做家庭主妇,确实是一件特别难的选择。 在这本书中,还写到了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管理自己的情绪等方面的问题,对我们有着一定的启发。 如关于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的问题。作者举了爱尔斯金的例子,不管是小时候钢琴,还是工作后写文章,他都是采用华尔德老师建议,充分地去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对于练钢琴的时间问题,华尔德建议他:“你要学习养成这样一个习惯,一有空闲,比如上学前,午饭后,或在功课的休息时间,有几分钟就练几分钟,但是一天多次练习,积少成多,这样的话,弹钢琴才可以成为你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碎片化的时间,很容易被我们所忽视。充分地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去做一些自己比较兴趣的事情,长此以往,很有可能取得令人意外的收获。比如,我们在等公交车时,上下班路上坐地铁时,在外面吃饭等上饭前,在银行排队时……都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你的兴趣是写作完全可以把这些时间利用起来,拿出手机,可以在备忘录上写上三五行文字。如果你对英语有兴趣,也可以下载一个学英语的APP,利用这些碎片化的时间来读一篇英语文章,听听英语广播看看英语电影。这样充分的安排,不仅能够打发时间,同时还能学到一些知识。 关于专注,作者提到“一次只做好一件事”。 “马克吐温曾说,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成绩来。”现代的生活节奏很快,我们有时候变得有些急功近利,在有限的时间里,试图去做更多的事情。但是,这种人性之中的贪婪,往往会造成不好结果。 关于不完美的问题,作者提到:“没有完美的人生,只有当下的选择,跳脱事业和家庭平衡的陷阱,跟从你的内心,你才能实现突围,获得一个不完美,但是更真实、更广阔的人生。”很多时候,我们活得不快乐,在于我们过多地去追求完美,无论做什么事情,总是立求要做到100分。但是这样追求的结果,往往会搞得自己特别疲惫。毕竟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这本书不仅讲到了当代女性在职场中需要面临的种种考验,还写到了生活中的状态,这本书可以看作当代女性平衡家庭与事业的指南。同时,作为有些多年国企外企管理经验的作者,还向读者分享了一些管理时间、管理情绪的技巧,本书中的干货颇多,值得我们抽出一些时间来仔细阅读一番。

  《不完美,更幸福》读后感(四):在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最近正在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无法平衡而感到有些慌张,所以当这本书拿在手上时,我一口气读完,过瘾又解压。一本书能够给这个时节焦躁的自己一束光亮,我想这是我读这本书最大的收获了吧。

  现代职场女性很多时候都处于平衡工作和生活的焦虑中。随着社会发展,正如书中所举的例子所说,职场女性既是生产资料,又是生活资料。而想要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在作者看来,这似乎是个危险游戏

  本书作者有丰富的职场经验,在央企和美企的经历成就了一个优秀的职场人,同时作者也拥有自己的幸福家庭生活。在我们羡慕的同时,我们也确实很想知道,对于现代的职场女性来讲,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呢?

  浏览全书,作者选取了自己和自己熟悉的人的一些女性案例,本书重点在讲女性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平衡。本书分六章结构全篇。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到最后亮明自己的结论,作者结合案例,时而娓娓道来,时而心灵鸡汤,时而客观冷静。第一章,当很多女性朋友还在努力找寻工作和生活中的平衡时,作者明确地指出了这种理想的不现实以及这种理想只是一种假象观点。在作者看来,职场女性要认清自己的客观现实,对自己的选择进行客观地分析和评价,努力找到突破口,努力跳出事业和家庭平衡的陷阱,唯有如此,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作者在本书的第三章至第五章为职场女性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办法途径。从主动选择、时间管理、人生整理三个角度阐述如何跳出平衡陷阱。作者用自己的经历以及身边职场女性的经历为我们讲述具体问题的具体解决办法,如升职和生活的平衡、生二胎和工作的平衡、做老板和生孩子的秩序以及如何高效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如何整理自己的人生行囊,等等。这些方法对职场女性来讲很有价值。在她看来,真诚对待自己,才有可能获得相对满意的人生。所以作为职场女性,不要再去想方设法平衡工作和生活,要知道当下的选择最重要,当我们急功近利地想要去平衡时,我们也许放弃了最有意义的选择。认清自己的客观现实,遵从自己的内心,越简单才能越幸福。不要觉得这样的人生不完美,跳出工作和生活的陷阱,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进入一种自然状态,才会感到幸福。正如作者提到的一首诗中的那句,在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不完美,更幸福》读后感(五):人生没有十全十美

  《不完美更幸福》是由北大光华MBA、niwo专栏作家安柏书写的,她的作品来源于生活,反映了当代职场女性工作、生活的面貌

  “跳出家庭与事业平衡的陷阱”,书封面的这句话吸引着我去看这本书,本书共分六章,第一章讲述的是“工作和生活两不误是标配还是陷阱?”作者通过具体事例否定了很多女性一直认为的工作和生活可以两不误的观点,揭示了隐藏在平衡表象下的真相。第二章“那些失去平衡的女人”,描写了那些刻意追求平衡的女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带来的矛盾。第三、四、五章则探讨跳出平衡陷阱的方案。“主动选择,掌控人生岔路口”、“时间管理让自己变得高效”、“人生整理,掌控人生六步骤。”

  第六章说明了作者自己的观点:不完美才美。作者认为幸福感是可以培养的,也是可以训练的,越简单,越幸福。停止担忧未来,停止和他人的比较,关注当下自己的内心声音,做出自己的选择。

  这本书说出了很多女性存在的问题,就是家庭和事业平衡的问题。我其实一直很羡慕那些能够把家庭和事业平衡好的人,家庭幸福美满,事业又能做得风声水起,多好啊。但到自己身上却总是不能家庭与事业并头并进,有时,我也会陷入这样的烦恼呢。

  小时候我的理想是长大后能顺利工作,后来参加工作了又希望能够找个好老公,生活、工作完美顺意,和和睦睦,当然,工作也不能丢,女人需要自己有收入才能有发言权。我其实也是比较看重家庭的,因而对工作上职位的升迁并无强求,只求能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下班回家就相夫教子。

  我也很能体味书中作者说到的“单身就该是加班的理由吗?”这样的困惑,每个人都会有年轻的时候,我曾经也经历过经常加班的日子,那时安排加班是领导名分配的,也没去多想,叫加班就加班了,现在想想确实大多数加班的人都是未婚或未育的人,直到有一天自己有了孩子,有时孩子生病了就得带他去看病,不得不请假了,领导也考虑到带孩子的不便,加班日渐减少了。现在,听到年轻的同事抱怨周末又要加班的时候,年长的同事说出了“年轻呗,多做点无所谓,我们也曾经加过很多班。”生活不易,加班也无奈啊。

  带孩子,真的会占用很多时间,陪伴孩子成长是累并幸福着。生活无时不刻不面临着选择,有得必有失,当家庭和事业不能平衡的时候,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选择自己想要的,接受不完美也能体会到不一样的幸福吧。

  《不完美,更幸福》读后感(六):想平衡事业和家庭?换一下你的观念吧!

  有一个女孩大学毕业之后就进入了央企,在工作之余她又攻读了北大的MBA,因为在读书的时候,她发现教授用的都是通用电器的案例,从此她内心就多了一个通用结,她想有一天也去那样的世界型的公司去工作。

  就在她在央企已经做到了中层领导,前途无量的时候,她果断的辞掉了央企的工作,通过四次面试最终到到了通用一个分公司,做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职员,很多人都为她感到惋惜。

  到通用之后,她又实现了5年做到了公司高管,成了全公司提升最快的人。

  你知道后面的故事是如何发展的吗?

  我想很多人猜不到!

  她嫁人了,她有孩子了!然后她选择了做一个全职太太。

  我想读到这了的时候大家都可能会大跌眼睛,一个那么好强,奋进的女性,怎么会放弃大好的前途回家做全职太太?她是不是嫁给了有钱人?

  答案依然很让人难以接受,她没有嫁给富二代或者官二代,只是嫁给了一个普通的管理者,一个和曾经的她拿着一样薪水的男人。

  之所以选择做全职太太最初是因为孩子,后来是因为她发现了事业和家庭的秘密。

  曾经我也期望自己可以做一个事业,孩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人,后来我发现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陷入了焦虑和抑郁之中。我很庆幸,在我迷茫的找不到出路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女性,她叫安柏,《不完美更幸福》的作者。

  平衡事业和家庭就那么难吗?你没看到谁的媳妇也上班,家里不也弄的很不错嘛?这是我先生跟我说的原话,想必也是很多男人想对自己一边上班,一边带娃做家务的妻子说的话。我想说确实很难,这简直就是一句鬼话!你也完全可以当神话看!我曾经怒怼自己的先生,“你能,你来。”然后彻底的犹如他一般给自己放了一个假期,后来先生回家之后再也不东挑西捡,而是开始主动帮忙了!

  闲话少说,我们来看看《不完美更幸福》到底说了一些什么,让我开始有了勇气接受我现在的状态,我现在可是有爱好的全职妈妈哦!

  《不完美更幸福》就是一本探讨女性如何兼顾事业和家庭的书籍。作者安柏,北大光华MBA,niwo专栏作家,女性精神成长导师。安柏自身就是一个多年来一直在处理事业和家庭关系的事例。在央企和美企都担任数年管理工作,也拥有自己幸福的家庭------她的作品来源于生活,真实的反映了当代职场女性工作,生活的面貌。

  在《不完美更幸福》中,安柏从现实角度,给我们描述了家庭和事业平衡的真实原因,我们在不得不做出选择之后,要如何平复自己的心情,如何更高效的做全职太太或者职业女性,让自己无论选择什么最终都不用后悔和愧疚。

  很多看起来光鲜的可以兼顾事业和家庭的女性,他们都有忠实的拥趸者,当他们努力打拼事业的时候,是因为有人把家庭里的一切接管了。孩子养育,家务劳动,照顾老人等等这些事情都有人做了,而且往往是那一个人牺牲了自己的事业,所以才有了妻子的光鲜。如果两人经常为谁做饭,谁看孩子争吵不休,谁也不愿意做出让步和相互体谅,那么双方可能都无法出现事业和家庭兼顾的场景。最终我们事业和家庭兼顾是因为我们的后盾,牺牲了自己的一些职业前途,为我们摆平了家庭。

  我的一个朋友小M在我看来就是做到了事业和家庭兼顾,我们深聊的时候我才知道,曾经她也手忙脚乱的疲于应付,后来是因为先生觉得自己提升无望,干脆赋闲在家,才有了她可以轻松的出差,高效的工作的状态,最终她能从众多的竞争者脱颖而出完全是因为其他女性这个时候在家养娃,无法安心工作,而她则毫无后顾之忧,老板让去哪儿掂包就走,所以她才得以被破格提拔,她的娃娃以前还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现在看她出差回来理都不理。

  所以不要觉得别人提升了,对方就如何,她付出的艰辛,我们又那里知道呢?

  可是有些男人根本不愿意做家庭煮夫,或者本身事业比较不错,这个时候往往他们做的选择就是劝说太太回家去相夫教子,去照顾老人。前一段网上不是爆出过一位丈夫希望妻子回家照顾自己生病的父亲,妻子不同意就离婚的案例吗?

  在我国男主外女主内是一个比较老的传统,所以很多男人的误区是我挣钱了,我就不用在做其他的了,一旦家庭出现问题,需要人手的时候,他们想到的最多的就是让老婆辞职回家,这样他们就能安心的继续做自己的甩手掌柜的。

  但是当太太不愿意辞职的时候,矛盾就出来了。在《不完美更幸福》中安柏帮我们分析了什么样的情况可以回家,又该如何回家。我们回家是做全职太太,记住我们有一个“职”,这是一个职业,而不是闲在家里什么都不干的,我们在全职之前需要先跟男人商量好自己的工资和自己这个太太的标准是什么,然后才能放心的回到家庭之中。

  这还不算哦!我们同时需要对生活的掌控权,比如经济的自由和管理权来让自己安心的在家养娃,做好全职工作。

  而有一部分女性根本无法做全职太太,让他们在家他们会没有价值感的,这个时候兼职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了,就如我一样,我一看到家务就头疼,但是我特别喜欢小孩,也很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所以我停止的只是我的面诊,网络心理咨询我依然还在进行。这就让我在养娃之余,还有自己的收入和价值感,当看到自己的咨客又成长了,我比看到自己孩子成长还开心。

  同时在《不完美更幸福》中也给出了一些具体的解决方法,让我们提高效率和兼顾自己的内心感受,真正让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

  我很喜欢《不完美更幸福》中的一句话“过度的宣扬可以兼顾家庭和事业,这不是男女平等,也不是妇女解放,这是把女人从一个牢笼,推到一个陷阱。”是啊,生活中那有那么多兼顾,更多的是很我们是双方配合和迁就,你心疼我,我心疼你,最终才能让家庭幸福。

  这个世界本就没有完美,拿得起工作,陪不了你,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所以最终我们都需要选择,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只要选择了然后去坚持就好。

  《不完美更幸福》里面的观念可以让那些愧疚没有时间陪孩子的妈妈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什么好愧疚的,也让那些做全职妈妈的人更自信,我不比那些踩着高跟鞋,穿职业套装的人低多少,我们都在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职业,只不过是分工不同罢了!

  想要兼顾家庭和事业,也许您需要先从改变自己的某些观念开始,还拿不定注意的话,先来读一读《不完美更幸福》吧!

  o�=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