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的读后感10篇

2018-08-15 04:2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的读后感10篇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是一本由意千重著作,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的640图书,本书定价:59.80元,页数:2013-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读后感(一):转自 网络书评 非本人撰写

  真心喜欢意大的作品!文笔好,构思巧,伏笔多,情感真,值得一看啊。

  先说小说情节女主的前世有一段失败婚姻,最后含恨而死。但是,不管前世今生,主人翁都是不变的,经历事件基本不会变,所以看文的时候只是很好奇仇恨着楠竹的女主被迫嫁给楠竹后,会有怎样激烈冲突,前世失败的婚姻存在着怎样的误会,是否能改变命运,缔结百年之好?最后女主能够摆脱死亡的阴影?纵观千篇一律重生文,还是那句话,哪里有冲突,哪里有奸情。

  最吸引偶的地方,仍然是作者透过小说所表达的对人生、婚姻、生活成功等等的看法态度。一直觉得作者塑造人物真实形象主角典型的高帅富+白富美,非常完美的外在,但是性格上会有小缺陷,因此给旁人钻了很多空子制造误会,造成了前世婚姻的失败。前世的女主是温顺懦弱固执的,重生后变得精明坚强固执。重生后的女主其实也只是一个普通女孩,没有经天纬地之才,但善于借助重生的优势亲人的帮助,一点一滴积累财富马不停蹄地汲取生活经验学习求生本领,踏踏实实地经营人生,努力自己关心的人创造机会,从而开创新了生活。女主的成长显而易见的,她实现华丽蜕变,在生活、经济、情感方面学会独立自主自尊自爱。然而命运的枷锁再次将她和楠竹捆绑在一起,并不因女主的苦苦挣扎而有所改变。今生的楠竹仍和前世一样沉默、隐忍、阴郁、固执,在夹缝中艰难求全,被外力所左右。他的处境要求比旁人加倍努力,他的性格使得他缺失了更多的快乐。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婚姻多了沟通交流,在误会和冲突中互相磨合,可以欣喜地看到了女主放开胸怀同时,楠竹也在成长。他慢慢地变得坚毅果敢心胸比以往更开阔。其实蛮喜欢这样设定的,主角太完美了,反而不真实。这只是一个故事,但是有很多值得思考借鉴的地方,偶觉得作者是用心地和读者在交流,希望将自己对生活的体悟通过人物的成长经历来传达。换一种心情、一个角度一种态度看待人生,发现海阔天空

  偶觉得宅斗部分写的蛮好的,很自然。并不是说那些阴谋诡计写的很高深莫测出人意料,主要是对人物的把握,将人性丑恶贪婪自私自利阴暗面描写挺到位,即可恨可怜,觉得就像在看一场活生生闹剧丑态百出

  最后想说,看文有的时候很郁闷,虽是架空文,仍然是紧扣古代的礼义孝廉,一个孝字压死人,主角活的挺憋屈和无奈的,所以夫妻同心协力,共同奋起反击,最后争取到最大的生存空间,那会真的觉得很解气。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读后感(二):闪闪发光的人性刻画

  花了3天时间,终于把意千重 的《世婚》看完,好久没看过这么长,这么有质量的书了,从一开始跟着林谨容重生于命运做斗争,到斗争失败重嫁陆缄,一直纠结在爱与恨之间,到最后终于放开前生的爱恨纠结,与陆缄共度余生深深松一口气至于,还意犹未尽

  林谨容上一世死于匪乱,睁眼却发现回到了12岁那年。她发誓不要再嫁给陆缄,那个负了她,不爱她的男人。她开始想尽办法赚钱,想尽办法不让自己和陆缄联系在一起。可是命运是人可以改变的吗?阴差阳错两人又结为了夫妻...可这一世她比上一世清醒,于是发现可能很多事情并不是她以为的那样....

  男女主都是很真实的人物,身上都有常人缺点,贵在两个人都在成长和体谅。喜欢作者对两次婚姻的诠释,此书是我看过所有种田文中最爱的一本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读后感(三):再世为人,也只为活得更好而已。

  这部小说看了好多遍。第一次读却放下了手,开篇将上世所有苦难全部归结于他人。后来才开始读完情节,然后再串起来思考,看各种评论。后来终于为女主的想法找到了一点理由。也许是上辈子3,4年的孤寂,然后是男主来的希望,而后又是绝望,才让一个柔弱温良之人一下子偏激要强。后来对男主的行为不抱希望,大概是在以前的生活中男主也只会读书,而女主一人夹在两个强悍纠缠母亲中间,不能强硬,服软也不记好。而男主除了安慰一下,完全没有实际动作。后来是小姑和二房的陷害,男主也是闷在心里,一次又一次发脾气也冲女主,而女主完全不知道。直至最后的孩子身死那一句重话,打击了女主所有的爱和希望,还有桂圆事件的质问,都表面男主完全不相信或是理解女主。反正就是这长久的压制的几年,让她受够了吧。物极必反,所以才那样的吧。 哦,还有一点就是婚后开始是虽然女主心理有些想法,但在真正的做着一个相敬如宾的妻子做的事,因为我们可以直视女主内心,而行动上她没有偏差。所以那些吐槽女主的真的需要设身处地的想想,那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其实这是一篇共同成长的文。先说两个人的本质,林锦容,话少死犟, 善良。陆缄,话少死犟,负责任,有耐心。林锦容从最初的柔弱,到突然的强硬,到最后的心平气和,她的想法也随之变化很多。这是明线,而陆缄的变化则是随着阿容而潜移默化的。从一开始你猜我猜,到有事好商量,一起解决。从家庭矛盾祖父调和,阿容和自己忍受,到主动解决,知道挡在妻子身前(就是考举回来接阿容进京遭林姑母反对,就是这一段才发觉他的成长,以前就阿容独自应对)。他们依旧经历了前世那些暗算,但是把话说清楚了,再次受到暗算挑拨,就一起面对,一起解决,虽然说因为陆缄的不成熟还有本来性格问题也有一点摩擦,虽然说阿容还是有点没放下心结,而阿容的 “我帮了你,我受委屈了,”都要说出来,也要他说出来。这就想到了前世,两边讨好,受气,没有一个人知道自己的付出。而这也促进男女主的交流,陆缄的性格也在逐步变化。

  由于文章太长,现在温习最喜欢看他们的对手戏了,看不顺眼小动作嘲弄,婚后相敬如宾,最后恩恩爱爱。还有,看完以后,真的好喜欢陆缄啊,有缺点,但很好,不知道现实有没有那样一个人呢。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读后感(四):前世与今生 都是你我

  关于网络小说我个人比较偏爱重生宅斗这类,也看过不少,大多的套路都是女主前世倍受苦楚,受尽冤屈含恨而终,重生后各种金手指开到飞起,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各种技能Max,对上辈子的渣男家人报复,然后找个对其宠爱有加的新夫君白头偕老。

  意千重的这部《世婚》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因为特别喜欢这部我买了实体书,后来又去看了她的其他作品,但都不如这部给我带来的思考多。

  林谨容和陆缄前世是夫妻,经历种种但结局凄惨。重生后林谨容回到12岁,也有了重新选择未来的机会。为了这辈子不嫁给陆缄机关算尽,却依旧躲不开宿命。因为林陆两家世代为婚的约定和林谨容的德容出众被陆老太爷看中,最终还是嫁给了陆缄。前世的林谨容柔顺怯懦,前世的陆缄沉默隐忍,两个人都把事情埋在心里不说,被有心人钻了空子以致隔阂越来越深,婚姻走入死胡同造成悲剧

  重生的林谨容莫名抗拒与敌视让陆缄对她关注有加,婚后的生活也让林谨容发现前世两人之间的矛盾与不和其实误会重重。 这一世林谨容性格的改变也潜移默化影响了陆缄,两个人都在成长。她不再受委屈时默默自己承受,不再面对不公正时忍气吞声,她有不满情绪就向陆缄表明,要求他拿出态度去处理;他不再反复纠结猜疑妻子与好友,不再游走于亲父母养父母之间左右摇摆,他信任谨容,体谅谨容,发现谨容的欺骗他虽然生气却没有轻言放弃。她变得自立圆滑,他变得开朗负责。这样的成长与改变反而让两人相互扶持越走越近,扭转了上一世结局。

  林谨容和陆缄都是有缺点的普通人,这样的瑕疵让人感觉真实可亲,与其说是重生不如说是给彼此再一次机会重新开始,给犯过错误的人改正的机会。这部小说很有现实婚姻意义,夫妻之间出现问题两个人都有责任,很多时候可能就是多沟通交流、多理解体谅,态度决定人生。生活是细水长流,需要包容迁就。

  妻者,齐也,一与之齐,终身不改。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读后感(五):种田版围城

  其实挺不错的,一开始执迷于猜男主,吴襄虽然狂傲了点,不太符合种田文应有的男主style,其实也可以勉强接受

  后来读下去才发觉,我可能被套路了,女主奋斗良久,还是和男主顺服了,不得不说春夜一章可真清水哎……

  看来婚姻嘛,当局者迷,再来一次也许才会认清,每个人都不容易,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委屈而已,女主一开始就是太沉浸在自己的委屈悲痛中,才没有客观的看清形势

  而以第一人称写的故事也很容易让读者带入到女主的视角,喜她之喜,厌她所厌,从而在文章的前1/4的部分,让读者总是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测陆缄的言行,虽然有时跳出这个故事,我也会觉得他好像也没做错什么,家境复杂,夹在两个母亲之间,一个母亲强势宠溺,一个母亲缠缠绵绵,形成一种忧郁沉默的性格在所难免更何况,他并没有做什么令人不齿之事,相反,他彬彬有礼与人为善勤奋好学,除了沉郁了点,实在无可挑剔。于是乎,我越来越想不通,这样一个良人,上辈子怎会在匪乱之际,抛下她于不顾呢?人设相差甚大,难以理解,看来作者是有写悬疑小说的趋向嘛!

  希望读下去后会有更深的领悟。这个特别视角,作者真的写的很棒,我虽然被套路了,但仍然很惊喜谢谢

现在觉得自己是个有夫之妇了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读后感(六):凤凰涅磐浴火重生

  这是一个死后重生的故事,温顺怯懦的林谨容前世嫁给了世家子弟陆缄,本以为只要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必能夫妻琴瑟合鸣安稳一生,然而历来世家多纷扰家大业大人心难测,最后只落得投江自尽的下场。重生后的林谨容犹如凤凰涅磐,如果前世命运已然注定,重生后的自己又能否改变命运的安排?经历过生死后的林谨容有着超出常人的清醒冷静游刃有余的周旋于各大家族间,公婆妯娌叔嫂小姑,且看好戏登场。

  说实话,关于死后重生的话题,这本书和林家成的《卿本风流风格很像,同样的真心付出最后却又惨死,同样的死后复生,爱与恨的纠缠,背叛与绝望,浴火重生。林家成以魏晋为背景讲述乱世孤女如何绝处逢生一步步改写自己的命运;而作者以世家大家族为背景,勾心斗角笑里藏刀,多少高门内院不为外人知的龌龊肮脏。不得不说,这本书让我眼前一亮,如果说最近看的书或多或少都能挑出点毛病来的话,那么这本真是让人一气呵成,措辞准确妥帖,人物刻画鲜明,各种小人物细节都留有伏笔,从衣服物事到人物内心刻画,无一不精雕细琢,作者不急不徐的向你讲述一个故事,这本貌似还没有完结,真是看的人百爪挠心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的书为什么销量却不高,但是还是极力向大家推荐一下,真是非精彩

  《世婚之深闺怨女(上下)》读后感(七):遇见更好的我,成就了更好的你

  重生,穿越,言情文看了好多年,真正能记住的到现在也没几个,这几年流行的宅斗文也看了几篇,但是我实在不厌其烦,很多宅斗都直接跳过,更别说记住里面各个家族各个兄弟姐妹妯娌连襟的名字身份了。所以《世婚》一直在我的收藏夹里放了很久,甚至当时初看了几章,上来就是几个姐妹嘴炮斗来斗去,当时就不想看了,搁置了很久,又看了不少文之后再回来看,慢慢看过最初的几十章,越来越感觉有味道了,以至于我用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好好地看完了,虽然依然跳过了不少宅斗部分。

  我喜欢世婚,甚至觉得它是宅斗重生文中最好的一篇。文笔有红楼梦的细腻,情感含蓄却不太啰嗦,太多是陆二和林四的心理状态描写,严格说来,我觉得这就是披着宅斗皮的爱情婚姻文,甚至有着很浓重的现代色彩

  林四因为上辈子的阴影,哪怕现在心智成熟了,却依然过不去心中伤痛的槛,陆二更多的是骄傲,隐忍,婚前的两人,互相斗嘴,欺负,简直是傲慢偏见的古代重生版。到两个人不得不接受家族的安排成亲(其实成亲写得极为隐忍委屈,看得我都忍不住落泪)。婚后的两人,林四一改上辈子因为隐忍受的各种委屈,现在有气就发,不参与斗争像一个冷静的旁观者看着这个腐朽的家族,陆二在隐忍下心智渐渐成熟,逐渐受林四的影响变得自信温柔,关心,包容。两个人解除了以前的很多误会,尽管在文中像流水账一样才娓娓道来,直到最后。但是小说写得却是一气呵成,完全看得放不下手来。

  世婚没有很多网文的金手指,女强,惨烈的斗争,轰轰烈烈的爱情和虐心,陆二和林四也没有特别牛逼的背景(当然,美女帅哥的设定还是必须的),文章写得不温不火,像在写生活中每天发生的事,我们周围那些零零碎碎或糟心或开心的事,但是我很喜欢陆二和林四,正如大千世界下的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通过努力去摆脱无可奈何的命运,用心去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当然,陆二和林四还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本就是一样的人,所以他们这一世还是在一起,会相爱相守。

  正如作者所说,本文其实是再给一个机会,让那些犯过错的人有找到错误改正过来的机会。我们的生活没有重生,但是看过此文,我对婚姻又多了层理解。婚姻不就是如此,漫长的岁月,沟通和包容是本质,过日子才是真正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