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往生》读后感(三):不得往生读后感
《不得往生》,看起来,真的是一个吓人标题,再加上半夏这副药的毒性容易望而却步。可是,看得很连续,有其他事情的时候,便放在一旁,拿起来看,也没有悬疑小说那种,不舍放下心情,很平和的渐渐看完的。因为书的字小而密,且没有什么柔软的标题,一开始,以为是一本只能充量的小说。
故事线并不多,基本都在绕着钢铁这个行业和许半夏的“混斗”展开,有意外,也有在猜测之中。例如医生老苏和胖子无疾而终的感情,还有和赵垒越往后的对话。例如,屠虹最后的结局。这本书会不会比较难变成电影或者电视剧,也会这么想来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许半夏的性格太过坚强还是太过聪明,居然没有那种常见狼狈的落败,而一路都在沿着似乎有着卡壳,却顺利的方向前行。或者,因为所有的现在都由过去而成。所以,从她的年纪轻轻与复杂世界打交道开始,隐去了更多的挫折,反而写往以后的成果呢。
最后的结局,是高跃进和许半夏看着台风的登陆,“回不去了”,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