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二版)》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二版)》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1 04:0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二版)》经典读后感10篇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二版)》是一本由容易著作,汇智博达|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页数:27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二版)》读后感(一):带团队为什么那么容易

  容易:优势管理模式创始人著名讲师。他的这本书《带团队就这么容易》一版再版,为什么?因为有用!把复杂事件说成简单那这个人这个书一定不简单,一定藏着我们不知道的科学

  本书从管理实际角度教你一套管理方法,让你能“像复印机一样快速复制人才,像流水线一样批量培养干部。”为什么能做到这一点,因为它提供了很多培养人才的规范实用模板。只要你入板,多加训练即可。就这么简单容易!

  培训都是由三个层面构成的,即知识技能态度

  培养基层员工:入模板+练绝招。基本模板训练不但是基本的工作技能的训练,还包括企业文化宣导、企业各种规章讲解行为规范训练、基本职业道德职业习惯养成多方面内容重点是“生搬硬套”。再根据每个人的禀赋特点去练自己的”绝招“就是”先僵化,再优化,再固化“的过程

  培养中层干部:提要求+调心态关键是不断的突破舒适圈“,扩大”“舒适圈”。

  培养高层干部:统观念+学知识。重点是要保持观念上的统一战略方向致,价值观一致

  领导储备:拓思路+开智慧

  人才培养的知识地图

  选择干部关键是——伯乐识马,知人善人,对各类人才进行区分专业人才、管理人才、领导人才。

  吸引人才的矩阵:

  为什么要来……行业——公司——岗位

  能得到什么……前途——成长——收入

  如何能得到……梦想——规划——榜样

  界定清晰的工作要求(拿销售员工绩效考核工具举例)

  教你如何更好的分配薪酬。凡是不能用数字化、具体化来衡量评估事情,尽量不要和资金挂钩,

  从一个个表格,一个个模板中,我们不难看容易老师说的——带团队就是这么容易。

  书中提到“管理思维发展到第四代”优势管理时代“,它的管理思维模式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们应该真正的了解应用它,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传统管理思维——框架思维。公司里面有不同的岗位,每个岗位有分工,然后去寻找合适的人,这是让人去适应工作。

  优势管理思维——七巧板思维。寻找每一个人的物质,然后把他们拼接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效果,让工作去适应人,做到真正的以人为本

  管理是一门实践的科学。经营企业本质上是经营人心,而人心的背后是人性。你要对人性有所体悟和感受,那就要了解一些文化、艺术历史哲学方面的知识,因为穿透历史的是人性,文化是人性的升华,艺术是情感共鸣,哲学是知识背后的知识。

  书里提高到到一个思想也让人耳目一新—— 研究成功人的经验并把它复制。

  很多人都习惯去研究失败,他们认为失败是成功之母。但事事实上,我们说条条大马通罗马,可你总是研究走不通罗马的路,就算研究了100条,也还是瞳不到罗马。所以研究失败的人可以知道100条走不通的路,但还是不知道哪条能走通,而研究成功的人只要知道一条路走得通就足够了。

  多么直白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只是你不知道。

  历史的事实总是在重复,只是场景细节图有不同。

  这本书就像容易老师说的那样——我坚持,这本书,十年后依然有用!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二版)》读后感(二):复制成功的阶梯--团队力量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说,一流的企业源自一流的团队,一流的团队来自一流的干部,一流的干部是一流的系统培养出来。

  2013年至今是移动互联网来势汹汹的五年,是微信诞生到封王的五年,说到微信,不得不提的是微商,而说到微商就不得不说团队,说到团队不得不说团队的管理,团队精神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核心是协同合作反映的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并进而保证组织的高效率运转。 《带团队就是这么容易》是优秀管理模式创始人、著名讲师,容易再版的一本经典之作。他一直致力于中国一代本土化管理体系的研究和实践,长期专注研究世界顶级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和世界顶级营销大师艾尔.里兹等人的思想,结合西方先进科学理论体系和本土企业实际执行操作的特点,在中国民营企业核心竞争战略、企业文化系统领导力、中国本土管理领导艺术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而他撰写的《快速复制高效团队》、《带团队就这么容易》等管理专著一经上市便高居榜首。而《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在第一次出版的五年来销量至今一直久居高位,依然畅销。 而让这本书这么畅销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从管理实际操作的角度,给了大家一套管理方案,让人们能够像复印机一样快速复制人才,像流水线一样批量培养干部。可是带团队最重要到底是什么呢? 本书思路和条理清晰的告诉你:首先明确写作对象概念,之后顺势提出问题,然后针对该问题指出解决方案,最后涉及一些衍生的方面,而它的大致观点和核心内容就是,管理组织就是管理人心,领导者学会看懂下属心理,了解下属的兴趣长处所在,从而能将下属安排在合适的岗位上,这样,才能使其发挥最大的效能,组织自然能高效。在激励方面都是一些常见的方法,例如:表扬、为下属规划、给其一个长远愿景、为下属的工作赋予更深层次含义等等。其中前三章主要为读者指明管理和组织的概念与范围,为后面的问题引出作铺垫。其中即管理组织就是管理人心,这个观点贯穿了整本书。第四章就是本书的重点部分――打造敬业团队的方法,其中介绍了12个方面以及应对的方法。最后的三章是有关组织的一些衍生方面的介绍。本书共分为七章,逐渐由浅入深、由点至面,逻辑严密的阐述了作者多年来对建设团队、管理团队、发展团队的经验之谈平实语言、非常接地气,很通俗易懂,每一个现象都是发生在你身边的、你遇到过的,或是你即将就要面对的,当今社会是合作的社会,不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了,要学会相互的团结合作,人尽其才物尽其力才行,个人觉得这本书适合基层管理人员阅读,其中的实际操作方法能为他们提供不少指引灵感,少走一些弯路俗语说,一个人走的快,一个团队走得远,而带着一个好团队会走得更加长远稳健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二版)》读后感(三):让公司走得更成功长久

  员工工作做得好,你会表扬ta吗?

  员工在工作中犯了错误,你会训斥ta吗?

  几乎所有人都会说,肯定会啊,难道这不是常识吗?那你真的应该看看这本书,跟着作者 容易 学习一下团队管理,你会发现,其实表扬和训斥绝不是最佳的方式

  现在的企业管理,早就不是靠考勤、制定业绩计划就可以安安心心做甩手掌柜年代了。你的企业想要在时代发展的浪潮脱颖而出,必须要学会创新,以下就是我根据书中的真知灼见结合自己所知的一些皮毛心理学知识所总结的拙见,与大家分享之。

  回到最开始的问题,为什么不要表扬?看完书后会发现,其实这就牵涉到书中所讲到的归属感,这三个字也是当代人常常挂在嘴边的。如何让一个人对企业有归属感,通俗点说,就是让团队像一个大家庭。表扬这一行为就包含着上级下级等级关系,这一行为的最本质出发点就是不对等的。替代表扬,不如感谢!“感谢你对企业付出的一切”“感谢你的好点子”这些话,仔细咂摸一番,确实要比“你做的很棒,我很满意”要更加走心!就算是管理者必要时也请在企业这个大家庭中与员工保持平等地位,激发思维创新碰撞火花。记住,你的能力表率亲和力才是最大的威严,而不是牢牢控制!善用人性,才能让组织更具生命力

  而为什么不要训斥,这就牵涉到另一个问题,激发员工的潜力,留住人才的心!其实每个人都有上进心,犯错误,就动辄训斥,现在连小孩子父母都不会这么做了。与其训斥,不如给予勇气。不是过分纵容,不是手把手去教,而是让ta相信ta自身有纠正错误的能力,让ta自己去探寻,必要时身为过来人的你可以温馨提示一下,双方交流看法。如果能挺过这一关,你就会发现,你收获了一个更有自信责任感的好员工。认可是工作的激情动力!让兔子去跑,不要教猪唱歌,让员工自己去发现自身优势!

  还有鼓励员工在团队里结交朋友,给工作一个伟大理由,定期进行一对一“绩效谈话”,这些方法,简单又实用。我想,每个管理者或者员工,都能从其中获得启发。打造团队任重而道远,但只要开始做了,就是改变与进步的开始!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二版)》读后感(四):带团队就是那么容易

  很多事情我需要一个团队才能完成,这是想要带好一个团队并不是那么的轻松

  比如当老板的人就管着一个很大的团队,其实当老板的人也特别累,每天电话接个不停,都是聊生意的,都很少有时间休息。其实你应该会想,老板不是有那么的员工吗,为什么很多事情都不让员工去做。其实他们一般都是这样想的:“我也不想这样,可我没办法,他们不懂,他们不熟练,又怕他们出错,所以没办法喽!只能自己亲自上了”。老板们都多么希望自己都能像孙悟空一样,变出无数个自己,放到各个岗位,可是,现实残酷的。不过呢,有一本书能让老板像复印机一样快速复制人才,像流水线一样批量培养干部。

  这本书就是《带团队就是那么容易》,听到这个书名就知道这本书是干嘛的了吧。这本书是真的很有用,能帮你解决很多在管理团队上遇到的问题。搞起我好像在打广告一样了,其实并不是,我只是看完了这本书,觉得有很多益处罢了。《带团队就是这么容易》这本书的作者是容易,听到这个名字感觉特别轻松。容易是优势管理模式创始人,也是一个著名讲师。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在中国民营企业核心竞争战略,企业文化系统,领导力,中国本土管理领导艺术等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这本书也是激发了很多企业者,一经上市,便高居榜单。

  这本书的条理也特别清晰。它有四大关键,领航新合伙时代;十二阶梯,打造团队核心竞争力;三大板块,快速复制精英团队;九大要素,吹响人才集结号。这些一归纳,都特别简单明了

  在很多地方都需要一个团体,很多事情只有团体合作才能完成好。管理好一个团队是特别大的一个成功。就像拔河,也需要一个领导人来口令,这样大家的劲才会往一处使,才能凝成一股力量,力量也不会是散的,这就更容易获得成功了吧。记得之前,我们班和另一个班拔河,我们说了叫班长喊口令嘛,但她好像没喊,结果我们输了,老师都说我们的劲都没往一处使,都是散的,这样就又怎么会赢呢?其实也是,团结特别重要,团结就是力量嘛。

  管理,是一个很重要的才能。想要创业,你必须拥有强大的管理能力。如果队伍壮大了,你没有能力掌控,你有什么办法继续把它做下去,所以说呢,管理能力特别重要。作为一个管理者,应该更善用人性,让组织更有生命力。作为一个管理者,更重要的是自我管理。如果你连自己都管理不了,你又怎样去管别人。而且员工也是有样学样,所以如果你身为一个管理者,就更要管好自己,以身作则。要善用人才,给员工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鼓励员工在团队里结交朋友。更要定期进行一对一“绩效谈话”,为员工提供学习和成长的空间。很多人才是需要发现的。

  《带团队就是这么容易》这本书讲了很多如何去带团队,怎样去带好一个团队,我觉得真的很好。如果你想带好一个团队,就看看这本书吧!我保证你看这本书的时间绝对不是在浪费,因为这里真的有很多东西可以帮助到你。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二版)》读后感(五):创业者及中高层干部管理团队实战指南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全新升级第2版)这本书,在我看来是一本值得每一个创业者及中高层管理干部研习的管理团队实战指南。其中不仅有系统的管理方法,还有很多对于曾经在企业团队管理中实际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的分析以及提供的解决方案,这些经验之谈都非常有现实参考价值

  每个大企业的领导者都会有一套自己管理团队的方法,但因为所属行业领域的不同,不一定对所有管理者来说都具有普世性。而《带团队就这么容易》的作者容易是优势管理模式创始人、实力冠军团队“总教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特邀授课专家……他的身份背景使得他的管理团队的方法和经验更丰富,打破了一般企业领导的行业领域局限性,可以适用于更多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企业管理者。不过我从作者的论述感觉到,他的这套管理方法对于管理销售团队可能更适合,效果也应该会更明显

图片来自网络

  在《带团队就这么容易》这本书中,作者指出,一个干部在管理当中所扮演的角色主要有三个:首先是榜样;其次是桥梁;最后是教练。“身教重于言传”,你今天所有的行为都会成为下浮的模仿对象。根据这些话我反观自己,确实在指导手下人的时候我会很自然的去模仿我的领导,把其曾经引导我的方法用在手下人身上,或许解决的实际问题不同,但处理事物的方式是相似的。同时,在看这本书时,我也在不断地检视我自己以及我的领导在管理上哪些地方做得好,值得学习发扬,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

  我曾有过一次失败的管理经验,当时是从其他团队借了一个异地90后短期实习生,我明显感觉到管理此人和管理在我身边的90后同事不同倍感吃力。由于我们都是在网上沟通,我自始至终没见过其真人。我在管理此人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我交给其一个任务,到最后时限前才收到其交来的作业。不管怎么说其也是按时完成了。但我还在检查其作业,此人却早已不知所踪了。等我再指出其错误时,只能等到第二天才能落实修改了。那段时间,我也在和这个实习生不断地沟通中尝试着改进自己的沟通方式,但直到其实习期结束,也没能实现对其的有效管理。最终,我作为其实习期间表现的评估者,自然不会给出什么好评。不过,同时我也有一种作为管理者的挫败感。

  在看《带团队就这么容易》这本书时,我注意到作者总结的有效沟通的流程应该是:1.我要讲的事情是什么?2.要对方做一个回应:你清楚了吗?3.让对方用自己的方式反馈回来:请你详细讲一遍我要你干什么。4.能接受吗?能做到吗?什么时间完成?需要什么支持?5.我将在哪些时间点做检查?6.无论是否完成,在约定时间都要做汇报总结。我发现,我就是在下达任务的沟通过程中,没有按照这样一个流程推进。所以如果是手下就在身边,我更容易及时发现其执行过程中的问题。但当手下和我不在同一个地方,沟通全靠网络时,就暴露出来了很多问题,比如其交完作业就直接下班了我却还不知道。在《带团队就这么容易》中作者也提到了管理产生效果的关键是自我管理。我觉得自己那次管理的失败经历,首先就是我的自我管理还没有做到位。

  另外,我重新审视自己这么多年的工作和培训经历发现,早期在几家大型的企业中我接受过一些系统的基础培训。但随着自己工作经验的增加,越到近几年在企业中接受的培训反而越少了。在《带团队就这么容易》中作者有讲到,企业中不同层级的培训重点是不同的:基层入模板,练绝招;中层提要求,调心态;高层统观念,学知识;老板拓思路,开智慧。我觉得我需要通过类似《带团队就这么容易》这样的书来充实自己,从而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态度、观念上调整自己更好地适应当下的岗位职责。

图片来自网络

  正如《带团队就这么容易》的作者在本书结尾所说的,态度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我相信那些创业中期在管理团队时遇到问题的创业者,和那些停留在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陷入瓶颈的管理者,如果他们能及时看到这本《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必然会从中找到让自己在管理上更进一步的方法。(作者:Rosiedrea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