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案组·第2季》读后感(五):老求 加油
不知道老求看不看豆瓣评分,对于这种他的书分越来越低是个什么心态,但是我老老实实的把《诡案组第二季》看完了,所以,我还是觉得我得说点厚道话——你说你能把一本书读完,在当下这个年代,是有多么不容易?所以,甭管这分有多低,我觉得这书,还是有人买还是有人看的。
对于这样的书,我们不能要求像现当代小说有多么深的立意,或者名著有多么高的文学造诣。对于我这种杂食读者来说,可以换换脑子,当然,我不能否认,我每一次看这种书,都会边和别人说“哎你说这扯不扯啊。”然后一边读完它,对于自己这种晦涩心理,我后来想了想,可能是这么回事吧,总觉得自己读这样的书有点浪费时间,可是自己又控制不住自己,蓝后,,又不愿意承认自己是这种小说的忠实粉丝,所以,每次都是看并批评着,然后出了新的又继续看,凡此种种。
比如第一本的《诡案组》我看了第一个故事,就觉得老求扯得有点过分,于是决定不读,但是没过半个月,我就把那本书看完了。《诡案组1》里,慕申羽是主角,他和李蓁蓁插诨打科的其实也有点看头。比起早期的《诡异档案》,《诡案组》是很扯。你想想,让一个人不扯天天说点神的鬼的真的很难。在不知不觉中,我读完了《北京不可思议的事》、《诡异档案》全部,《诡案组》已出的全部,并且听过张震讲鬼故事,时不常的看app里的几百个耸人听闻的鬼故事,然后某一日我惊觉,原来我是这样的重口味。难得的是,我看完就忘了,比如你问我第一部讲了点啥,要不是因为看这一部,我连主角的名字忘记了。但是总体感觉,我觉得比前一部要好一点,起码这回的这个什么刑侦新人王,还有那么点城府,不像慕申羽那样,猥琐男一个。然后就是这里面的新女主角很傻很天真,我怀疑她是来搞笑的,这样的人居然也能办案子。
印象深刻的的居然不是中了蛊的人眼睛,居然是那个奇妙的杀人方法)电吹风杀人法。我看完这一章的第二天至少跟五六个人交流了下这种杀人方法,大家普遍觉得我有点不正常。想想自己当年混莲蓬鬼话的时代,觉得这种不正常已经由来已久了。
我相信,出下一部的时候, 我还是会骂着“扯不扯啊丫的”,一边全部通读完毕。没办法啊,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