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风格小黑皮书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的风格小黑皮书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23 05:2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风格小黑皮书读后感精选10篇

  《我的风格小黑皮书》是一本由尼娜·加西亚著作,42.00元出版的2012-12图书,本书定价:221,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风格小黑皮书》读后感(一):风格小黑皮书笔记~~

  1/作者感悟 时装潮流来来去去,不要太当真。角落里 最迷人女人不一定是最漂亮、最苗条或者最有钱的,而是最聪明的,坦然接受自己本来的样子,风格来自充分赞美自己,为自己穿衣,你自己才是唯一、最重要裁判

  2/穿搭的基本原则

  (1)取舍。只买自己喜欢的和自己穿起来好看衣服选择关键几件,其他断舍离。打开衣柜看见每件衣服都很开心。买合适尺码,不要考虑打折。一个人知道的越多,需求就越少。

  (2)花钱买基本款。在此基础上添置和搭配其他衣物

  (3)买衣服眼光独到。旅游时异国风情吸引你的东西

  (4)鞋子是第一重要的。合适的鞋,只可以露2条趾缝,及时修脚。

  (5)不要忽视配饰的作用突出个性体现品味。s

  (6)找到一个好裁缝很重要。

  (7)避免成为时尚牺牲品

  (8)有没有品味和有没有钱没有直接的关系。衣饰得体的关键不在于花钱多少,在于你有无眼光。

  (9)混搭。

  (10)接受不完美

  3/灵感之源——模仿

  一切事物都可以成为灵感源泉大自然艺术建筑文学,旅行,电影音乐。它是表达你的文化身份认同,和精神世界的一种方式

  列举看不同的电影,塑造主角的身份,关键场景的衣饰,留下的深刻印象

  列举不同风格歌手穿衣的影响力。比如麦当娜。

  列举旅行,不同文化对服饰影响。南美洲女人认为外表反映内心,每天都精心装扮。欧洲女人是风格大师,把时装变成艺术。亚洲对细节关注。非洲装饰代表美和力量

  4/何时穿何衣

  正式场合:如果是在正式的场合,自己穿的很随便就很难受是的!)

  飞机:叠穿外套披肩,大手袋,太阳镜,平底鞋。

  初次约会:重点在衣服质地,不可以太暴露,突出女性魅力

  见家长保守,显示品味。

  求职面试:衬衫加半筒裙加高跟鞋。如果是杂志社可以更俏丽些。重视内衣,不要露出内裤线。

  度假:牛仔裤T恤衫

  冬天:买一件好看的外套,外套要有一抹亮色显得别致

  怀孕时:佩戴首饰,让人们视线肚子挪开。不要用肥大的衣服掩饰肚子会显得更臃肿需要的是服帖的开司米毛衣合身的T恤,才不会让自己显得想一只皮球。服帖的,有露出脚踝孕妇裤子。买合适的衣服,不要怕孕期花钱。

  5/

  永恒时髦风格混搭的秘诀

  如果鞋子和首饰很时髦,衣服就要简洁大方

  《我的风格小黑皮书》读后感(二):你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 给人留下第一印象

  “我不相信上帝,我相信羊绒衫。”

  “我没有三千双鞋子,我只有1千零600双。”

  “只有死鱼才随波逐流。”

  “一个人要么本身是艺术品,要么穿一件艺术品。”

  “风格就是用简单的方式陈述复杂。”

  “不愿意模仿的人,什么也创造不出来。”

  “没什么能让一个女人美丽,除非她相信自己是美丽的。”

  《我的风格小黑皮书》读后感(三):朴素呵护自己和智慧

  在一家咖啡店,呆一下午,喝一杯咖啡,看完了后半本书。简直是享受。所以也更能认同书里的内容整体来说对我意义重大改变了我的观念:不是看别人穿什么好看就也要买,看到什么流行就马上跟风。时尚是舒适是适合自己的,是由内而外的自信。是简单整洁,是特色,好在现在看了这本书。

  第一章:做自己的女神

  要自信,自信的女人最美丽,除非一个女人相信自己是美丽的,没有什么更让她更美丽。穿着是向世界呈现的形象,时装是别人了解你的最直观最简洁的语言。有了自信,一切唾手可得。身体健康身材匀称,衣饰得体,你就会很有魅力。

  第二章:穿搭基本规则

  风格偶像懂得:

  怎么取舍:只买自己穿起来好看和自己喜欢的衣服;如果它让你不好看,就没资格进入你的衣橱。扔掉不穿和穿不好看的衣服。买合适的尺码;别相信打折;不买款式颜色普通的衣服;别赶时髦

  花钱买基本款:风衣、衬衫、黑色连衣裙等;[ ]小黑裙 [X]白衬衫 [X]羊绒开衫或高领毛衣 [X]风衣 [X]牛仔装 [X]手表 [ ]钻石 [X]平底鞋 [X]浅口高跟鞋 [X]手提包(大挎肩包 无带小手袋 带链扣中等手袋 必备手袋) [X]漂亮合体牛仔裤

  买衣服要眼光独到:喜欢的特色;要花很多钱买一件衣服的时候想一下再过几年后你会不会还喜欢。

  鞋子第一重要:鞋子不会嫌多;多多益善

  不要忽视配饰的作用;

  避免成为时尚的牺牲品:不买赶时髦的东西;只有死鱼才随波逐流。

  有没有品味和花多少钱没有关系;

  混搭;HM和普拉达;怀旧和新潮;花格和长条纹;保守和前卫阳刚妩媚;花哨和朴实俏皮和基本款;皮革和花边清纯和坏女孩;高档和低档;昂贵和低廉。

  欣然接受不完美。

  第三章:灵感之源

  风格和电影,从影视从学习感受,不愿意模仿的人,什么也创造不出来。

  这里列举了很多经典的电影和穿衣的风格。但是不容易学习,因为没有心思去看这些旧电影。但是从《朝五晚九》还有各种韩剧中发现好多好看的衣服穿搭。

  风格和音乐,世界是一本书,从不出门旅行的人只读了它的第一页。

  风格与旅行,学习各地的衣饰风格。

  风格与艺术。

  第四章:何时穿何衣

  你要知道你是谁,根据这一条装扮自己。

  宴会礼服:深色礼服+珠宝首饰

  鸡尾酒服:稍短连衣裙+新潮首饰

  优雅便装:时尚考究上装+裤子

  便装

  飞机:漂亮裤子+羊毛衫+浅色风衣或夹克+好用大手袋+太阳镜+低跟便鞋(黑色高领毛衣+白色牛仔裤+墨镜

  初次约会:丝绸、羊绒手感好的衣服俏丽

  男朋友父母:及膝半身裙+阔腿裤+款式经典不暴露+有品位的手袋和首饰

  求职面试:直通半身裙+衬衫+高跟鞋+俏丽的外套

  要穿漂亮又合体的内衣,对自己好一点。

  婚礼:衬衫或连衣裙+好的配饰

  夏日的周末:牛仔裤+T恤+低跟便鞋+太阳帽(轻松又别致)

  冬天:色彩艳丽、团鲜明、领子别致、纽扣大方的外套+白色外套+羊绒羊毛呢

  怀孕:首饰+合身的服帖的舒适衣物+平底鞋

  第五章:内行建议适当陷阱

  出场时怎样吸引别人的目光从容淡定、挺胸收腹,心里藏着一个没有吐露的秘密

  购买和穿戴皮件时犯的错误:只选择黑色或白色。应该是让你感到心情愉悦的颜色。

  怎样才能优雅:在朴素、呵护自己和智慧之间自然地取得平衡

  第六章:轮回的时尚之灵

  怀旧和经典。

  很好看的工具书。

  《我的风格小黑皮书》读后感(四):如果衣服会说话

  【风格之前】

  要正视自己的身材、接纳自己本来的样子,自己跟自己比。不要去跟别人比、不要去跟瘦子比、不要去跟想象中的样子比。

  【风格是内在的投射】

  穿衣搭配的最高追求,是用衣着配件来表达“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让它们成为你的标志符号。等到哪一天,别人还没看到你的脸,只看到你的衣着,就能猜到是你时,说明形成“个人风格”了。

  穿衣搭配是一个人的喜好性格气质、内在的向外投射。从某种角度来说,也可视作一种“修行”,别人所看到的只是你的表面,而你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得自己去尝试和摸索,通过穿衣打扮,去感受自己内心与外表的联系,什么样的衣服让你觉得拘束?什么样的衣服又让你充满自信、魅力十足?去深深体验这些感觉,那些能让你觉得舒适、自在、优雅的衣服,就是当下最适合你的。

  【风格的形成】

  一个人不一定只适合某一种风格,如果这也不敢穿、那也不敢穿,怎么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呢?没有必要纠结,去感受、去体验,最后选择最能自我感觉良好的那种风格。然后,就把它发挥极致,让别人一看到这种打扮,就想到是你,甚至你身边还会有人悄悄的模仿你,那你就成功了,你就已经达到“你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你”的境界了,此时不管什么衣服,你都能把它们穿出你特有的那种风格,潮流于你来说,只是多了个选择而已。

  不过,自我探索过程肯定漫长、且无止境的,即使是已经跑在潮流前端的时尚博主,她们也一直在进化。一个女性,她所适合的单品和风格,会随着时间年龄推移、随着心态变化转变。而自己在什么阶段适合什么风格,只能自己去感受。

  【风格的进阶】

  对于日常生活中普通人来说,“色彩”是“质感”的基石,衣着搭配的颜色看着舒服,“质感”就不会太差。而“风格”什么的,是要在“基础”打好后,进阶的产物

  【我的感受】

  最近对服饰搭配方面知识十分有兴趣,第一次发现穿搭打扮竟然也是门学问啊!这么久以来,我虽没有典型的女汉子思想,但几乎未把风格配搭真正放在心上过,看过什么时尚网页视频,也属浅尝辄止。如今,看了新浪微博的一位博主(服装搭配师miuo)的更文,深受震动,也许是因为她的博文很接地气,有大量真人点评,还有日常穿搭技巧指导,以及穿衣风格理念的传达,我随手摘取就成了这篇《如果衣服会说话》,本文基本是复制粘贴得来,我只稍做了删改。

  我在穿衣风格上的探索之路已经开启,并将持之以恒地学习实践下去,拓宽更多的学习渠道,搜集穿衣方法同时,多拿自己实验,正如本文所说,多尝试,多体验,才能找到风格,即找到真我!这点理念我之前看的那本尼娜.加西亚《我的风格小黑皮书》不谋而合,我作过些摘抄放在下面与本文互为参照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