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女子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10篇

2018-08-27 05:2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10篇

  《最好的女子》是一本由黄佟佟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元,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一):不论人生有多苦,跟你活得精彩不精彩没半分关系

  “我什么都没有,只是心口写着勇字。”

  最初遇到这本书,是在一篇书评(暂时未找到)里看到摘录的原文:杨千嬅,起起伏伏兜兜转转,没有人看好她,她却凭着一股奋勇争先的劲头留了下来,居然成为香港数一数二的天后级人物,她说“我什么都没有,只是心口写着勇字”。

  文里没有贬低好坏,只是用珍惜慈悲字眼刻录着这些女子的成长。或如林青霞的自持,或如杨千嬅的勇敢,或如张柏芝的直爽,或如莫文蔚的聪慧,或如周慧敏的质朴,这些最好最美的女子,也常常比常人经历曲折坎坷,“有何胜利可言,挺住意味着一切”。所以,她们的态度坚持、勇敢才无比耀眼让人叹服。或者说,正因为她们的坚持和勇敢,才成为了最美最好的女子。

  偶然看到阿雅在《哎呀幸福男女》里问张柏芝,关于前男友的那句“她搞的定的!”怎样看待时,她讲她也是女子,也自然软弱,也是用夜晚的泪水灌溉白天的笑。只是事情就如此了,让自己开心也没用,还不如开心的看待,去解决问题。她信奉做事要做到极致,放好心态,千万不要同别人争论比较。所以当阿娇还是哭哭凄凄解释时,她已离婚姿态投入事业。当面对如此聪明能担当,且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做起事干干脆风风火火的女子,虽不是粉丝,也不能不被她这种姿态而折服。

  这些人生,于我们也是一种探索鼓励学习欣赏。原是水做的女儿,在社会里蜕去稚气,也逝去美好。看着他人的成长,常常去问自己,想要成为哪样的女子,用哪样的姿态面对世事,然后去交付一生努力修炼,成为自己最好的女子。

  谢谢阅读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二):以悲悯之心书写红颜旧事

  总有这样一种女子带着悲悯的心境去写一些红颜旧事。她不像大多数的“香港狗仔”专门揪着别人的痛处不放,硬生生地写出来,最终落得个两败俱伤

  但黄佟佟不。她是忠于自己的女子,凭着良心做事。即使万人唾骂的伊能静,她仍旧能体会她的苦处。她淡淡的问着世人:“谁能许才女一个未来?”十足的为这些女子鸣不平。可见,她的悲悯是真心的。

  除了伊能静,还有“木头美人”李嘉欣。黄佟佟用她欣赏的眼光来看待李嘉欣的人生。在一片骂声四起的环境下,她衷心祝福李嘉欣这样的大美女能获得完满人生。我曾对身边人很刻薄评论李嘉欣就是一大花瓶,中看不中用。但黄佟佟却用《最好的女子》告诉我,这样的美女亦有苦衷。要撑起一个家庭,并不容易。世人都知道ADA蔡少芬有滥赌的母亲。ADA为了给母亲还清赌债,跟了刘銮雄,被他包养起来。那时的她懂事听话,惹人心疼,连刘太太都说,大刘包养的这些女人中,最心疼的是蔡少芬。而李嘉欣却是强势女子,被刘太太恨得咬牙切齿。她却不以为然。没人知道,李大美人也有一个好赌的父亲。在抛弃她们母女之后,仍是回来找她要钱。她不说,因为好强性格让她从来不在人前服软。而黄佟佟全都看在眼里,用一支慈悲的笔写出这女子历尽艰辛来之不易的幸福。

  对“败家女王”章小蕙,她亦是如此。她写章小蕙并非是买衣服珠宝拖垮了男人,而是炒楼的时候生意失败。她写章小蕙一直都是风口浪尖上的女子,因为她只是不习惯被人漠视。

  很多时候,我在想,要怎样敏感的心才能写出这样悲悯的文字。黄佟佟用她一颗善感的心去写陪着我们一路长大的一代明星们。用这些文字来告诉我们,原来娱乐圈里,除了有狗仔的“爆丑”,更有黄佟佟这样的人以悲悯之心来书写娱乐圈中的红颜轶事。让更多人懂得很多人的成功并不容易。而他们是要付出比常人更多倍的辛酸辛苦

  黄佟佟在书里说港人的老话“揾食艰难”。她体谅着所有挣扎厮杀职场上的人们,用这些八卦娱乐来告诉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若能多一些体谅,彼此都能活得轻松些。

  :这是写在第一版的评。先贴在《最好I》的新版里。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三):最美的女子

  其实觉得书名更应该叫《最美的女子》。

  那么多的女孩,当她们刚刚长成的时候,娇嫩丰沛,青春汁液几要飞溅出来。

  她们的美,也成为了他们幸或不幸的催命符。不同的是结局相同的是命运中的波涛

  人这种神奇动物,确实太复杂太难搞。不然又怎么会生成那么多不同的命运,或至云端,或下地狱

  在波涛中把住方向的,还是他们的情商,聪明的女人懂得取舍,愚钝的女子万劫不覆。

  其实有的不是愚钝,只是天真,这种天真,放在凡间,可能是平安受宠的保证;放在仙魔界,便是吸引魔鬼的温血。最后她们为自己的天真付出了代价,或疯或死或打回原形。比不得已然修炼出来的,至少维持了表面体面,丰足的阅历又把他们往幸福再推一把——但哪一个又是十分轻松

  从书中窥见的脉络让我毛骨悚然。所谓的上层社会,或富或贵或才,都是息息相关脉脉相连,家族的血一代一代传下来,良好基因不断复配,才打造出那么一个个人间罕见的绝世佳人。那么多的美女,或是商家娇女,或是名门之后,又多是出国留学学成归来。这个社会里的人物关系又是那样的错综复杂,比如倪匡是亦舒的哥哥,倪震是倪匡的儿子,李嘉欣是倪震的前女友,周慧敏又最终与倪震修成正果;更不用提那些接触了一代一代美女的富商了。

  圈子封闭而狭窄青蛙王子灰姑娘,原来真是一吻一钟响便要醒来的梦。

  从未羡慕富贵,这也许是我慧根的最初。

  生命那么短,平凡的女孩有自己的幸福,不是么?

  那就让两条平行线,各安天命吧!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四):刹那芳华

  封面上的一句话:对天下的女子,不仅要有懂得,更要有慈悲。

  在读这本书的途中,想起契爷在去年的开年宴上

  对我说过

  “年纪越大,越相信命。“

  那些敢爱敢恨的女子,知道自己的美在哪里,然后尽情的放大,无须理会旁人的指点,嫁错的嫁错,当小三的曝光以后继续当小三,爱哭的爱哭,爱笑的继续大笑,睡醒以后从头再来。

  她们会知道,宿命安排好一切,如今只需相知相惜

  周慧敏最后还是嫁给了自己想要嫁的人,用”他犯得起这样的错“来堵住了凡人的嘴

  她们的故事不见得一帆风顺或者幸福美满

  她们的经历有时是一个放大镜,总有一个故事里会让你找到自己

  以前总觉得,那一代的港台明星多好,大都嫁给了富豪,还能大红大紫,后半生简直衣食无忧。现在觉得,其实人的这一生大起大落一定是相辅相成,一个人能拥有多大的大起她必然承受相对应多大的大落。

  我喜欢的是施南生

  心疼的是章小蕙

  人这一生尤其讲求运气,尤其是女人

  看《最好的女子》更多的是感同身受

  事实上,我心疼身边的每一位姐妹

  她们的故事也像一本本书,值得一读再读

  她们也会隐忍退让,对自己喜欢的也争取,进退有道,冷暖自知

  在受伤过后,依然还会有”想和你踏遍世间风景,想和你尝遍天下的美食“的梦想,或许每一段感情的缘起缘灭,上帝早就安排好了。

  不变的是,身为女子爱嗔娇嗲的心

  身为女子,本身就已经是传奇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五):好等于女子-给最好的女子

  你喜欢看八卦吗?

  你追星吗?

  你对最近圈里谁又和谁好啦,谁又有新作,感兴趣

  很遗憾这本书没有太多八卦,却有八卦最终的真相;你了解女星们,她们又有怎么样的本后情感,那么久让这本来告诉你吧。

  最好的女子,一如书的扉页写到的,世界女子,皆是传奇。

  一人一部作品

  张艾嘉《20 30 40》

  莫文蔚:他不爱我

  张柏芝:老夫子

  李嘉欣:雪山飞狐

  徐濠萦:火玫瑰

  舒淇:最好的时光

  刘嘉玲:让子弹

  温碧霞:火玫瑰、酒徒

  临沂路:当爱已成往事

  吴倩莲:饮食男女

  郑秀文:其实你心里没有我

  王祖贤:青蛇

  叶德娴:桃姐

  许鞍华:疯劫

  何韵诗:夺命金

  何超仪:豪情

  生活不是眼前的苟同,生活有诗和远方。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六):女人的一生

  听书名想应该是一本挺励志女性书籍,看着看着让人觉得有点心烦意乱感觉。八卦这种东西,看一两则觉得还蛮好玩的,看别人的人生际遇,看多了就那么回事

  女人的一生大致分为几个阶段

  出生:

  出生名门或富贵家庭从小锦衣玉食,或是普通人家,或是艰辛家庭很早就要出来打拼

  青春年华

  总有那么几段情几段爱,有的修成正果,绝大多数只是浪漫往事

  中年:

  修成正果的很多都离婚了,离婚的原因大多数是背叛吧,这个充满诱惑和自我的世界,谁能保证会爱你一辈子啊,想想那样的誓言是多大的一个谎言!离婚后带着孩子重新找回自我为生活打拼,或者重新跟了一个很爱自己又碰巧比较强的男人,那真是要比较好的运气。

  或者找一个大十几二十岁的老男人,人家该玩的都玩了,想跟你安安心过日子

  看女明星们的生活不过如此,我们能依靠到多好的男人呢?在我眼里,用心做好自己,好好珍惜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的人即使最好。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七):优雅地八卦

  在人们的心目中,八卦往往是很恶俗的东西,常和狗仔队、恶趣味等挂钩,所以多数娱乐新闻在吸引人们眼球同时,也会或多或少地遭人鄙夷,引人轻视。但换种眼光来看,恶俗也只是八卦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有时候,八卦也可以是优雅的,别致的,充满着人文气息,而黄佟佟在《最好的女子》中的八卦风格恰到好处体现了这一点。

  黄佟佟的文风颇受亦舒的影响,所以很注重采访的taste,在人物的选择上,她坚持“经典”二字,被她收入集子的,有风华绝代的美人,也有容貌普通的女子,她们中有的名利双收,活得顺风顺水,也有的情路坎坷,落魄潦倒,但却都是有故事的人。柴静曾说,做新闻,她最关注新闻里的人,黄佟佟亦是如此,多年的行业经验早已让她修炼成了水晶心肝玻璃人,再加上永远把关注点放在八卦中的人物上,所以她的八卦不可避免地沾染上了人文气息。

  亦舒有部小说叫《爱所有的女子》,想必是受了此书的影响,黄佟佟给她的散文集取名为《最好的女子》。但比起亦舒的清冷,黄佟佟又多了几分悲悯和懂得,她会与自己笔下的女子同悲同喜,赞叹她们漂亮姿势感慨她们坎坷的命途,记录她们生命的轨迹

  黄佟佟想必极爱亦舒,所以特地将亦舒的小说名拿来给自己书里的章节命名,字里行间提及“亦舒”的次数也颇多,整本书充满了港味和潮味。在撰文风格上,黄佟佟不吝溢美之词,也并不缺犀利深刻,且会从女人的角度观察女人,研读女人。故而《最好的女子》系列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欲:多愁善感的女子会从书里读到爱情的百味;亦舒迷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师太的生活细节;八卦控能收获一大堆真实细致的明星旧事或是小道消息;潮人们可以借机了解女星们钟爱的品牌,以提升着装品位;而文艺青年也可以低吟着“落尽梨花春又了,满地斜阳,翠色和烟老”来读取书中的无尽风情;当然,你也可以从制度和社会层面批判男权社会和女性的弱势地位……种种线索不胜枚举

  知名学者林贤治在为书Ⅱ作序时点评说,采写者和被采写者都有各自的局限。从学术意义上来说的确如此,书中的部分分析的确如蜻蜓点水,未能深究。但从文字本身的韵味来说,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许多事,带着距离解读颇具美感,若是探究得太细致,反倒会情致全失。故而黄佟佟的这一点不透彻,对于读者们的怀旧情结来说恰到好处,很适合忙里偷闲时佐茶之用。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八):以前的八卦

  花了大概不到三个小时时间。里面全是我知道的不知道的女明星的经历。或者说八卦。以前的我或许还感兴趣,但发现没有什么意思

  女明星大部分都是美女。有着紊乱的情感生活。关系复杂。

  女人读那么好有什么用,干那么好有什么用,只要长得好看就行。男人只会喜欢美女,心灵的美是看不到的。所以怨不得没有男人喜欢,只是上天没有给予自己姣好的容貌。但是自己万一爱上了具有才华男子,一定要嫁于他么,不一定,这样的男人只适合当自己崇拜对象,或者朋友,如果真正拥有的话,自己必须要有与之抗衡的能力

  如果明白自己没有那么优秀,那么就不要去做无能为力的事情。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九):“世间的女子,皆是传奇”

  “世间的女子,皆是传奇。”

  刚拿到书的那一刻,我就被封面上这样一句贴心贴肺的短语所感动。应该是对这大千世界中那些超凡脱俗的女子,以及早已浸淫于柴米油盐之中女子的共同褒奖吧。

  我是游历于二者之间的,因而有点小小的被认可被褒奖的窃喜从心底里甜蜜地弥漫开来。其实不仅仅是我,我相信世间的绝大多数女子都是喜欢这样不经意地赞誉的,倏忽间就被赋予了传奇二字应当说是一个惊喜,即使彼时的自己只是完全家庭主妇中的一个,根本与传奇这两个字毫无干系,似乎也摇身一变成为了某个传奇的主角……

  我是怀着无限喜悦去读《最好的女子》这本书的,就像要去参加一个美女俱乐部,心底朦朦胧胧地期待着一份惊喜。应该说一路读来惊喜始终是有的,不过也有小小的失望。那就是对不经意就改变女人生命境遇与轨迹的命运无常的喟叹。

  我喜欢女人,尤其是那些引人关注的社会名媛与明星。喜欢听她们的故事、读她们的传奇,应该说,她们不必好看也不必优雅,但必须要有内容。我笃信黄佟佟是发现了这些内容并用心还原她们曾经的风采以及种种境遇的,因为在《最好的女人》一书中,对于那些我们都耳熟能详的女明星人物们,她始终以同性的感同深受与传记作者的责任以及担当去“感应、抽取和演绎她们各自不同的人生哲学,并给予不同的赞美”。于是一个又一个辉煌、耀目、飞扬、坠落,伤痛以及悲喜的女明星、女艺人,都走在同样一条通往自己的道路上,欣欣而来。

  于是,追寻简单与平静生活的张艾嘉来了,喜欢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寻找自由和平静的林志玲来了,信仰了俗世爱情中最简单的法则的刘嘉玲来了,靠着美与弱充分体现女性原始力量的人间榜样温碧霞来了,过早地体味了悲伤的美女人王祖贤来了,梦想着对社会有所贡献活得有型的何超仪来了,从罗大佑背后的女人优雅地走向前台并活出自己的李烈来了……富贵显达也好、贫迫败落也罢,独立自我也好、颓废沉沦也罢,应该说仅属于她们的生命中无一错过的的季节,都被一一葆有。

  虽然这是一部很少涉及娱乐圈的内幕与黑幕,也无关潜规则的非标准八卦,但是“只取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普通材料为命运写真”的写作主旨使它更具可读性,也使读者在满足了猎奇意义的简单阅读的基础上,更能透过一个又一个明星女人的故事洞悉人生的复杂,进而获得某种“明星的肉身承载了我们这个社会幻觉”的思考。在这里她们不再是我们臆想中的“天使在人间”或“魔鬼中的天使”,而仅是一个又一个有梦并不断寻梦,为了梦想不断地创造着仅属于自己的传奇女人。

  做为阅读者,面对她们,面对她们的传奇,我们可以为她们扼腕叹息,抑为她们击掌而歌,但是绝不能不沉下心来思考一些什么……

  《最好的女子》读后感(十):以悲悯之心书写红颜旧事

  原文来自: 红颜素心

  总有这样一种女子带着悲悯的心境去写一些红颜旧事。她不像大多数的“香港狗仔”专门揪着别人的痛处不放,硬生生地写出来,最终落得个两败俱伤。

  但黄佟佟不。她是忠于自己的女子,凭着良心做事。即使万人唾骂的伊能静,她仍旧能体会她的苦处。她淡淡的问着世人:“谁能许才女一个未来?”十足的为这些女子鸣不平。可见,她的悲悯是真心的。

  除了伊能静,还有“木头美人”李嘉欣。黄佟佟用她欣赏的眼光来看待李嘉欣的人生。在一片骂声四起的环境下,她衷心祝福李嘉欣这样的大美女能获得完满人生。我曾对身边人很刻薄的评论李嘉欣就是一大花瓶,中看不中用。但黄佟佟却用《最好的女子》告诉我,这样的美女亦有苦衷。要撑起一个家庭,并不容易。世人都知道ADA蔡少芬有滥赌的母亲。ADA为了给母亲还清赌债,跟了刘銮雄,被他包养起来。那时的她懂事听话,惹人心疼,连刘太太都说,大刘包养的这些女人中,最心疼的是蔡少芬。而李嘉欣却是强势女子,被刘太太恨得咬牙切齿。她却不以为然。没人知道,李大美人也有一个好赌的父亲。在抛弃她们母女之后,仍是回来找她要钱。她不说,因为好强的性格让她从来不在人前服软。而黄佟佟全都看在眼里,用一支慈悲的笔写出这女子历尽艰辛来之不易的幸福。

  对“败家女王”章小蕙,她亦是如此。她写章小蕙并非是买衣服买珠宝拖垮了男人,而是炒楼的时候,生意失败。她写章小蕙一直都是风口浪尖上的女子,因为她只是不习惯被人漠视。

  很多时候,我在想,要怎样敏感的心才能写出这样悲悯的文字。黄佟佟用她一颗善感的心去写陪着我们一路长大的一代明星们。用这些文字来告诉我们,原来娱乐圈里,除了有狗仔的“爆丑”,更有黄佟佟这样的人以悲悯之心来书写娱乐圈中的红颜轶事。让更多人懂得很多人的成功并不容易。而他们是要付出比常人更多倍的辛酸和辛苦。

  黄佟佟在书里说港人的老话“揾食艰难”。她体谅着所有挣扎厮杀在职场上的人们,用这些八卦娱乐来告诉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若能多一些体谅,彼此都能活得轻松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