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生活在这个世上有诸多痛苦学生日日惦记考高分职场日日提心吊胆打起十二分精神工作,除此之外,又不定时有疾病和死亡的阴影时刻笼罩。这些都是我们每天都能随处可听的抱怨
其实我觉得能说出来的真好,至少这些是可解决,能看到希望的困扰。真正让人沉默悲伤是没有办法语言说的,不是不想说,而是你会发现说出来无人可懂。
这本小说是以天下2为背景的,当然我玩的时候已经是天下3了,这不妨碍我对它的喜爱。有一点我非常地认同,不是真正玩过网游的人,是没有办法真的理解小说里的感情的。其实网游也是个圈子,圈内的人把它当成一个活生生的世界,圈外的人像看一场热闹
暂时没有一本网游小说比这部更能打动我了,即便如《微微》,如作者的另一部《你开路我掩护》,因为这部写的是成年人的网游爱情,它是秉着现实基础发展游戏爱情,是真正最接近由游戏走到现实的案例,它符合玩游戏的成熟女人对爱情的认同。这不是一场童话,这只是一场说不出的悲伤。
对于鸭子真心不知道该说什么。说他是梦想是居家男人,他是。他是每个女人的“毒罂粟”,温柔地能让你觉得是世界上最娇宠的女人。但是他的不好也是致命一刀,自古女人最讨厌的争宠与捉奸,都是因为他的有情,女主尝了个遍。
我看他们的故事,觉得累的很,我一向喜欢直接果决的女人,琉璃仙当时忍让几乎让我怒极。但最后的结局却让我在心底里含泪微笑。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喜剧,你越成长,你越会发现生活大部分是个泥淖。你想活得两袖清风,恣意磊落,而过程总是充满着纠缠,稍不小心就是陷入泥潭被吞没,即使是拔泥而出,到底是沾染了一身脏。我问自己,如果是我遇到琉璃仙的那种情况,应该怎么办?估计按我的性格早就把鸭子拉黑的有多远是多远了,这于是就遂了三的愿。所以你看,当女主忍让之后在婚礼上揍了那个三的时候,我心里面笑的很开心,但又有说不出的悲伤,到底是洗了四分半的台子,却不得不被打断了。你看,人生如此不圆满
这就是人生,所谓的命运,琉璃仙和鸭子的相遇是命中注定,但是出现了三,这场相遇到底是一场霉运。
有人说相信破镜重圆”。我从来不信也不做这样的事情。比如琉璃仙和鸭子,我曾无数次希望他们能再在一起,可是你我都懂,真正有了不信任之后再在一起也难回从前,尤其是若干年后当爱情变的平淡,没有信任维系的婚姻就是一颗不定时炸弹,你没有办法预料心里的恐惧什么时候会引燃这个炸弹。琉璃仙是聪明的。她知道自己能要的起什么,要不起什么。她只是个没有安全感妹子,以十年青春和背叛父母私奔的爱情换来的惨痛教训,让她认清现实也让她害怕现实。对于没有安全感的妹子,唯一的办法是,请以真心相待。
又扯远了。其实这部小说我看了一次又一次,却一次比一次更惧怕打开它。我看琉璃仙游走在现实与虚拟间,一边是青梅带来的伤害,一边是游戏里鸭子给予的温暖。但凡游戏里爱过的妹子都知道,身边有个对你呵护汉子被人惦记的不爽,尤其是像男主青梅的类型。虚拟的爱情本来就不稳定,就算爱有多爱?更多的时候我们只会宽慰自己身边不过是一个长期固定队友而已。这种自嘲的话有几个妹子没有说过?
我们总是说,游戏里第一次结婚激动得睡不着,第二次也许只是稍微兴奋,再后面七次,八次还是多少次也就成了玩游戏找一个固定队友的方式而已。这是我们的爱情,会慢慢麻木,会对现实折腰,会妥协,会习以为常。所以鸭子对琉璃仙永远是温柔地劝她忍让,然后再温言软语地抱着另外一个女人安慰
他其实没错,尤其在这种“圣父”光芒下的他真的没错,他永远记得有人在受伤,他以为他和琉璃仙的爱情也不过是游戏里面结婚离婚后的再一次罢了。他以为他是大荒的强力奶爸,永远担负着拯救众人重担,不分任何人。
只是他不明白,爱情是需要保养维修的,谎言和背叛是女人的感情世界里永远不可原谅两大存在。尤其是,当伤害介入后,任凭伤口继续扩大,直到失血过多,爱情也就死了。
后来。女主打了小三,我开心得笑死了。心里不停配合道:让你惦记人家奶瓶,让你犯J抢人家男人,让你再继续装圣母莲花,让你矫情J人,让你撒娇发浪,打的好啊,打的真爽啊。剧本演到这里的时候,很复杂,说解脱是解脱了,但感情其实不是那么容易忘记的,只是活到一把年纪了,为爱放下身段再去强求的戏码是再也做不到了。
所以你看,这就是落幕了。只是,有些伤口无法愈合,有些错过终生成了来不及了。
有两个细节写出了这种说不出的悲伤。一个女主的婚礼上,鸭子控制不住自己抓紧琉璃仙的手低吼:“他说你们已经结婚了,他说你们已经结婚了。”他尤不敢相信,总以为任何事情来得及补救的,这就是人的自大啊,总觉得任何事时间绰绰有余。殊不知我们在争的命运的“运”有时只在毫厘之间。
另外一个细节在结尾,“他召了白马,策马东去。人生只停在初见。其实这样、很好。”。
这便是全剧终了,所有来不及的哀伤沉淀在心底,只有偶尔午夜梦回的呓语才知道这滋味
我一直深爱琉璃仙和鸭子,但我更喜欢琉璃仙和陆晓东在一起。我一直没有办法对那些来不及释然,因为那代表着这世上最美好情感,那是我们心目中的王子公主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我希望他们获得更好的幸福
“他召了白马,策马东去。人生只停在初见。其实这样、很好。”
你从我的身旁擦身而过,这只是一个小号,你没有认出是我。其实这样,一点都不好。但我终于愿意对这个全剧终释然了,爱情是死不了人的,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