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讲这样的故事,会有鼓励小孩勇敢的去写出自己想写的文字吧?感觉读一个这样的故事比报一个作文有效太多了……
换成大人来读,语句虽然有点不够饱满了,但还是会让我们思考下没有了阅读人生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
或者,一个装满了古籍经典前人智慧,满载文字却无人问津的图书馆,和一个完全由没有任何文学功底涉世未深心智还不成熟孩子们自己创作出来作品组成的图书馆,哪个更有价值呢?
或者你如果是一本书,你希望自己富有内涵却被永远尘封,还是希望自己放下一切被一个充满热情好奇灵魂书写?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既然前人无法继承,就不要做一个唏嘘历史惆怅人了吧,鼓起勇气未来的开拓者也是人生的大境界
从而联想到自己的一生都在纠结中过来,丝毫没有年轻人果敢样子瞻前顾后太不痛快,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放弃犹豫,哪怕做出些错误决定都好。
这就是阅读的意义之一,从一个故事影射到自己的人生。人人人生不同,于是人人感悟不同。
柏拉图说智慧我们灵魂中本就存在,只是被蒙蔽了。我觉得阅读就像是灯,照亮你心里的遮蔽,找到属于你自己本来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