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5-26 02:09: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经典读后感10篇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是一本由陈资璧 卢慈伟著作,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240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12-7,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一):轻松阅读细致思考

  思维导图的书读过几本了,自己也尝试着做简单的思维导图,并用来在会议和演讲上进行发言,感觉用处非常的大。如何提升自己的技能呢,选择了这本书,详细介绍了如何制作并解读思维导图,内容很轻松通俗易懂,两个小时就翻完了,但是值得仔细思索和不断的尝试。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二):短评一个

  1. 看思维导图的3大步骤

  找中心主题

  找主干

  看支干

  2. 图文类思维导图要注意,图要加在重中之重的地方。不要把图加在自己会画而又不重要的地方,因为图像总比文字更吸引人。

  3. 看不懂的地方可以根据前/后的主/支干进行推测。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三):2012年12月号《心理月刊》重点推荐本书

  12月刊的《心理月刊》在心理类图书重点推荐了本书,不仅从智慧层面,从提高个人修养方便也是必选图书之一。

  该书自出版至今,获得诸多媒体好评

  《瑞丽伊人》10月号

  《母子健康》11月号

  《心理月刊》12月号

  均对本书进行了作家、作品推荐,从不同角度阐释思维导图学习的必要性。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四):脚踏实地的入门书

  从介绍什么是,怎么看,怎么构思,怎么制作,一步一步的帮你了解思维导图。 我相信这也是作者给这本书起名的一个原因。如果你想学习思维导图,就脚踏实地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不要想手都不动纸笔就能了解思维导图。书中有句话写得好。不要小看你自己,也不要小看思维导图。这是工具书是方法书。不是什么事都要你画个图画个图。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五):教你怎么画画

  先看了沪江上的思维导图课程,讲师就是该书的作者,觉得说的实在啰嗦,好好浓缩一下半个小时就可以讲完了,另外课程里有部分叫叫你怎么画画,实在不敢相信,你画个思维导图,还得去学画画,这还算了,还让你上色,作为教程,你把自己的课件画的五颜六色不为过,可是在实际运用过程也让我学这个,实在不明白意义何在。我觉得最基本的线条加文字就可以了。因为对课程的不满意,所以跑来看看书,发现是一样的。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六):简单易懂的好书

  全书通俗易懂,有很强的操作性,一般人看了都能学会。但是我觉得,能不能坚持才是关键。通过不断的坚持和努力,把思维导图应用到平时的生活中来,这才能不枉读过此书。

  另外推荐看看影像阅读的书,可以配合一起使用。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七):一本适合没有任何思维导图基础人的书

  就像是它的书名一样,这本书 是一本完完全全的入门书籍。如果你没有任何关于思维导图的基础,并且想要学习,但是又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那么恭喜你,这本书非常适合你!该书就像一个幼儿教师那样将导图的知识掰开揉碎一点一点的灌输给读者,兼顾了趣味性,建议一定要买纸质书。如果是已经有过基础的人来说,这本书可能略嫌啰嗦,也就是俗称的干货太少,我们可以用kindle或者是手机客户端看一下电子书版本,只看重点,也能够收货不少。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八):和另一套书重复

  书本身是不错的。书评放在那边,这里只是说明。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九):思维不受限是一种什么体验?

  以前认为思维导图只是一个工具而已,一本讲工具的书能写成什么样子呢?这本书让我见识到不设限的思维是多么奇妙。所有我需要做的只是突破思维的墙,努力生长思维网络。如下图。

  《你的第一本思维导图操作书》读后感(十):思维导图的操作

  书的写作思维对我非常受用,看完之后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开篇就是高潮。书本不是以思维导图的制作过程为顺序:先画图,再分类,最后发挥想象去完善等。而是逆序编排,从读者的角度去写,应和了阅读思维导图的顺序:先读中间部分的主题,然后看主干,接着看细枝一样。如果作者按照制作顺序写,首先第一关作图就让我望而却步了,因为我的作图能力巨差;然后比拼想象力也会败下阵来;打击信心的同时会让我对图文并茂的思维导图丧失积极性。总之,这本书让我对于思维导图有了最直观的了解,除了了解到运用思维导图的好处外,还让我知道如何去制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