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笑数学2岁(全3册)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微笑数学2岁(全3册)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7 03:5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笑数学2岁(全3册)经典读后感10篇

  《微笑数学2岁(全3册)》是一本由中国城市出版社著作,78.00元出版图书,本书定价:2012-1,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一):《微笑数学2岁》笑着学数学

  尽管宝宝还小,但是家长朋友们还切莫小看了这群小二郎。假如我们教育方法得当,其实他们可以在很早的年龄阶段便可以开启心智学习本领

  一套从韩国引进的经典而又数学书《微笑数学》很是独特地赋予了我们家长神奇魔力。跟随着这套丛书,我们可以踏上帮助幼儿最快地掌握年龄段的数学概念康庄大道。仔细阅读下来,我们家长朋友不难发现这套丛书独特的表达方式,却集结了系统性,逻辑性和趣味一体闪光面。也难怪乎编者的推荐语中把这套丛书定义为了最有趣的数学书。

  数学是一个很需要脑筋的活。如何能够调动伢儿的兴趣开心中学呢?《微笑数学》自是有它的妙招。为了孩子可以不输在起跑线上,我自然当仁不让地甘当第一个试吃螃蟹的人来学习这套《微笑数学2岁》。寓教于乐,且有阶梯型是本套丛书最明显可圈可点处。作为《微笑数学》系列的第一阶梯,在《微笑数学2》中个人以为集中火力地在于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和学习热情卡通而又可爱图画标准字体的阿拉伯数字,名为数学,实则更融合了诸多其他的学习讯息类似语言科学艺术万丈高楼平地起。在这套《微笑数学2岁》中,我们家长很是感叹地编者的良苦用心,可以让我们的孩子一睹数学的魅力。微笑地学数学,开心地进入初级阶段的《微笑数学2岁》。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二):微笑数学

  近年来,素质教育快乐教育大行其道人们努力想给孩子创造一个轻松快乐的学习环境。其实,所谓教育就是用社会规范塑造改变人身与生俱来动物性,这种改造,我认为无论怎样创新新颖有趣的教育形式,改造就是改造,终究是痛苦的。

  但教育工作者们出于去孩子的热爱,努力将这一残酷过程变得更加有趣些,这一点我是非赞许的。尤其是在没有升学压力的学龄前儿童的教育方面,我们自然更加可以采用一些有趣的游戏的方式,来帮孩子们完成对这个世界最初的理性认知

  微笑数学--游戏2岁(全3册)是韩国最受欢迎家教用书,在这3册彩页图画书中,采用了灵活多变的教育形式,让孩子在学习中游戏、游戏中学习。全书提供150多个亲子游戏,既有简单物品认知,又有艺术名画欣赏和较为复杂手工折纸,另设有贴纸、连线、涂色、迷宫等有趣的游戏,可以让孩子饶有兴致地边玩边学。

  这些小书做的非常用心,而且虽然是两岁的课程也很注重循序渐进,现在我给不到两岁的儿子看的是第一册,非常简单的内容,就是教着孩子画线,画横线,画斜线,可惜孩子很调皮,总是拿着铅笔乱画一气。黄色封面的这本是以不干胶为主,让孩子拿着贴纸贴来贴去的,还有一个动手制作火箭的小纸板。白色封面的第2阶小书,开始教孩子认识数字,虽然我们也给孩子买了大卡片,但无疑这本小书更加有趣一些。

  全书都是采用可爱的卡通风格,也有少量实物照片点缀其间,设计精心,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小儿教育用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书里有些油墨的味道建议家长买回来后,竖着把书摊开,在通风处暴晒一两个礼拜,再拿给孩子看,这样味道我想会小很多。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三):快乐学数学——读《微笑数学--游戏2岁》

  从小到大,对于数学我总是抱着很厌烦的情绪,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莫名其妙地讨厌数学。可是,如今即将成为家长,面对这个就快出生的小家伙,作为父母,自然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也有这样的情绪,毕竟学好数学,对孩子的将来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但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数学,采用什么样的教育方式来引导产生对数学的学习情绪,这点还是完全没有头绪。只是深刻地觉得,作为父母,不希望孩子是被迫学习数学这门功课,而是希望他能够真正地从内心底喜欢数学,喜欢这门学科

  如今国内的教育方式其实依旧是应试教育,但是在学龄前,家长们可以给孩子的童年学习增加更多的乐趣,无论学习什么。这套《微笑数学》想必就是为此准备的。

  《微笑数学--游戏2岁》,感觉好象没有1岁的,所以选择了这套2岁的,在宝宝尚未出生之前,自己先仔细研读一番,以便于将来与宝宝一起互动。通读一番,个人觉得这套书还是极好的,书中的内容丰富而又趣味横生,将各种简单的数学原理在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小游戏中体现,有趣的很,相信小孩子在初次接触之后也会喜欢的吧。

  这套书一共有三本,第一第二本主要是对数学的启蒙和传授,教会小朋友们从一开始的数数。而第三本相信小朋友会更喜欢,这本是游戏专本,书中全是各种趣味横生的小游戏,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并且还能结合第一第二本所学习的内容,来演化,看看小朋友对前两本书本知识内容的消化程度。一边动着脑子思考,一边动着小手进行,宝宝对数学的喜爱和乐趣就会在不知不觉中产生,看来,书本的编辑者确实是为了让孩子能在趣味而又快乐的环境中学习知识并且成长

  看着这样的书籍,再回想自己小时候,不免有些感慨,也许当我小时候能接触到这样的有趣书籍时,心中也就不会对数学产生诸多的厌烦情绪了吧。决定好好收录这套书籍,等待家伙出生成长之后,与他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增加父母与亲子之间的互动,关注他的成长过程。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四):趣味学习数学

  趣味学习数学

  趣味学习数学

  大概是2岁左右开始的吧,也许更早一些的时候,我家妞妞跟着她妈学数数,1到6还比较顺溜,刚才我让她数了下,数到了9,然后直接跳到20。呵呵。妞妞目前2岁7个月。当然,这并不表示她对数字就理解了。在日常的生活中,妞妞妈经常让她数数,当然基本上是5个以内。

  《微笑数学2岁》一套3本,分3阶。前两本分成五个等级,每个等级页边的颜色一样具体来说,这套从韩国引进的亲子教育书籍,第一阶和第二阶在封面上就表明了要学习的目标:学习数字1-3,趣味学习分类、比较、形状、画线,一一对应等内容。每一页上方有训练的内容。比如第一页就是简单分类,要求从2只猫和1只狗中找出小狗,并用圆圈标记。我家妞妞一边圈,圈画得并不圆,她一边画,一边学狗叫。还有比较大小,一个小车子,一个大车子。趣味性很强。画线的练习,我觉得设计得挺好的。比如,上面一个小兔子,下面一个小兔子,沿着路线画线吧。从直线到虚线到空白,就是画直线,孩子可以先沿着直线画,然后沿着虚线画,难度加大了,最后自己画,难度又加大了。还有其他的一些练习,同样是为了练习画线。后面还有画曲线的练习。不枯燥

  第1阶和第2阶最主要的学习内容当时1、2、3,编者从仍是1的形状开始,再画竖线,熟悉数字1的形状,在到认出1,而数出树上1个猴子,并给1个香蕉涂上颜色。然后大声读出并描写数字1,然后是练习运用。通过贴纸、连线、涂色等形式巩固对1的认识。2、3的学习也是遵循这样的顺序。这里的优点在于,比较细致,有层次性。在我们大人眼里简单的1,让孩子有一个逐步认识的过程,抽象出1的概念。

  游戏书目标印在了封面上,家长朋友可以做到心中有数。游戏书中和数学练习紧密一些的内容是多个和一个,已经形状的认识。人体部位名称、各种交通工具的认识等,也不一定要归类到数学里面去。但如果没有其他书籍的话,家长运用这些内容学习一下也未尝不可。尤其是交通工具的图片特别清晰。还有对各种动物便便的认识。不是有绘本叫《谁嗯嗯到了我的头上》就是认识各种动物的便便的吗?还有儿歌,、制作火箭等手工活动

  这套书挺有趣的,怪不得要叫微笑数学。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五):快乐学习数学的2岁宝典

  这套书刚拿到手的时候忍不住感慨78块钱薄薄的三本册子,真够贵的啊!看完之后忍不住再次感慨,这三本册子78块钱,真值啊!前后反差虽然很大,确实也反映出applebee公司苹果蜜蜂?专采苹果花酿蜜的蜜蜂?)的研究水平。接下来说一说这套书的几个大的优点。

  一、阶段学习目标明确。在该系列的每一本后面都用一页列出了2岁到5岁的分阶段数学教程。并且分出了五个等级,要注意的是这5个等级并不是单纯的评分标准,而是教程,就是在相应的情况下甄选对孩子训练的不同掌握情况,例如划线、简单分类、学习数字形状、比较长度高度大小等。都有明确的标出来,这样家长有的放矢,对孩子在那一块学习遇到瓶颈的时候什么要多加注意,什么要适当的缓几天,做事心里有谱。

  二、有趣,小朋友学东西当然要有趣,科学研究已经表明即便是成人无意注意能集中的时间段一般也就是半个小时,所以现在教育界人士在呼吁一定要把校园教学课堂分节时间给降下来,小孩近视其实跟时间也有很大的关系,他们能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段更短,不感兴趣后只能强迫,不耐烦就趴着距离越来越近,不近视反倒奇怪了,而且我们前面特意强调了成年人尚且不过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幼儿教学尤其需要耐心老师要顾着那么一大帮孩子,这些都只会导致教学效率的下降。不过看样子,教学时间分配改革是很难实行的。在家中,一方面家长可以灵活调整孩子的学习时间,而且是一对一甚至二对一,效率就会高很多,全方位的给予关注。再加上有趣的教材,当然事半功倍。这3本册子不仅是简单的看看画画,前面的贴纸也很有趣,还有可以让小朋友锻炼动手能力的剪贴,尤其是第三册,家长也一定要陪着孩子一块学习,注意教导怎样安全使用工具。

  三、安全性,说书的安全性也许大家想要发笑,书又不是有意识生物体,还能自动发射毒液不成。我指的肯定不会是如此天方夜谭,而是说,这本书的上色让我觉得很安全,之前看过一套类似的幼儿家教教材,就不说名字了,那书看了之后让我有两个感觉,一是色彩太浓艳,我看了一本就觉得头晕眼花厉害,合上书想立刻看别的书都不行,还得歇一段时间。然后就是气味也很难闻,看一会就觉得鼻子喉咙都很不舒服。书是用来学习的,危害健康可就太可怕,据说有些儿童画册存在掉色的问题,小孩子喜欢摸摸又舔舔的,家长尤其要注意。城市出版社的这套微笑数学则没有上述问题,颜色鲜艳但不刺眼,也没有异味综合以上的优点,我觉得非常不错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六):《微笑数学2》轻松学数学

  作为寓教于乐性的幼儿早教数学,这套《微笑数学》系列个人认为还是非常不错的。中国应试教育模式下来所诞生的很多早教书本总是略有那么一点综合素质性的欠缺。只注重成绩,不发展综合能力;只注重应试,不确保全面兴趣性。

  而这套韩国最受欢迎的家教用书以中文形式的推出,我不得不承认其中有着诸多中国教育值得参考借鉴地方总结大概的特色,大概可以有如下的归纳。比如数学的教学用分年龄分阶段有针对性的形式进行相关的灌输;学习的内容由浅入深逐步递进;游戏和理论知识相得益彰的互补性;画面卡通,形象生动的版面设计;学习知识的互通性确保了语文,数学,动手,常识等等的相辅相成

  因为自己非常注重孩子有关于数学方面的培养,所以我选择给孩子学习这套《微笑数学》系列丛书。尽管孩子已经是4岁了,但是我依然让孩子同步地学习了本套2岁的书籍。虽然看似内容简单了点,但是,我个人却并不认为这是一种多余的学习。毕竟学习总是不断地巩固,复习积累和加深。这份书册同样可以让孩子巩固和加深相关以往学到的内容和知识。哪怕不是学数学,同样也可以让他在有成就感同时学习中文字和增进我们母子之间的互动和沟通。其实这套书籍的设计很是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层次精心设计。在2岁这个阶段中,内容主要还是集中在教育孩子认识数学中的画线,分类,形状比较等等。有层次,有步骤,一个年龄阶段划分了相关的五个不同登记。孩子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逐步与数字交朋友。哪怕是身为家长的我也比较倾向于此类教学模式的游戏数学。抽象的概念在卡通的图片,多种形式的教导模式,手工作品的结合之中得到了循序渐进的灌输。难怪乎此书被评价为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成为了学习的主导者。孩子不是为学而学;孩子更是在玩的过程中学数学。化被动的学习过程到主动的探知性延伸着相关的教学理念。以微笑的数学轻松地学数学的基础知识。

  不可否认的是主动地学习和被动的学习效果截然不同的。在这个以微笑而著称的《微笑数学2》中我们可以看到孩子全身心投入般的积极和主动。能够形成如此之大效果的教科书,的确值得让孩子去读一读,看一看。在和孩子共同学习的过程中,我这个老妈也觉得万分开心。因为自己的孩子可以在这么轻松的氛围之下认真地钻研数学的奥秘;因为我终于找到了可以符合自己孩子心理去学习知识的工具书籍。让学习数学变得不再复杂;让学习数学变得轻松简单;让学习数学可以微笑着面对。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七):微笑数学:玩就玩出点名堂

  在我们儿时的记忆里,2岁几乎是一个除了吃喝拉撒睡几乎半残的年纪,再看现在的孩子,2岁的智力水平几乎达到了当初我们的七八岁,涉猎的东西也很广泛,家长和社会对教育从娃娃抓起的贯彻落实更透彻,“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被付诸于实际行动,从优生优育准备为起点,从胎教开始延续……

  这套《微笑数学》的游戏共三册,是适合2岁孩子的教学过程,用不同的颜色进行困难等级学习的标记分类,从趣味学的角度让孩子在游戏玩乐中培养数学学习认知能力和兴趣,不再是我们幼年时期单纯的掰着手指头数一二三四加减法的窘困状况,而是用多种颜色,以游戏的方式来增强孩子的识别能力、认知能力、甚至是动手动脑的能力,除了对123等数字的识别了解外,还通过折纸贴纸的方式打破了对数学枯燥乏味的原有认知观念。从而让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边玩边学,不但对孩子的学习益智有很大帮助,而且也能够通过这些亲子学习的小游戏提升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和亲赖,更好的巩固亲子关系,在增强逻辑力的同时,对孩子学习计算、分类、分析、概括、推论、假设、逻辑、陈述、因果等概念有了更具体化的了解。对孩子日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数学游戏的学习书,不但有数字,而且有儿歌、故事、游戏和百科知识及一些手工制作,在变化、规律及颜色中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在数学、语言、科学和艺术等基本常识的综合中,一定会让孩子的读、写、算、做等各方面能力有所提高。

  爱玩是一直都是孩子的天性,而孩子也是好奇心和学习能力最强的,通常我们说孩子不是学习的料只是因为不用心,而中国的家长在进行孩子教育的过程中总是采用传统的严苛方式,总是风行“严师出高徒”、“棍棒底下出状元”等荒谬的理论为真理,这不但扼杀了孩子天真的本性,也一并让孩子的天赋被打折扣,其实只要换一种方式就可以让孩子乐于接受,只是很少我们在中国的教育书籍中看到如此“人性化”又不死板的教本。

  近年来,韩国教育理论日益渗透到中国家庭并开始形成影响,从对孩子的放养到对婴幼儿的胎教方式,再到对孩子养生按摩书籍等都表明,孩子不但是祖国和家庭的希望,婴幼儿教育也将被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套2岁孩子的数学游戏,简单轻松充满乐趣,也定然会开启开始爱上数学的一扇门。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八):对数字的认识只是属于社会知识而非数理逻辑知识好吗?

  在看这本书之前,我已分别买了韩国朱慧兰著的《阶梯数学》3岁,德国比尔盖特•卡斯腾斯著的小矮人系列《4岁智力拓展》和《5岁智力升级》。再远一点的链接就是日本濑边雅之著的“找找看”系列,当然自己也涉猎了国外和国内的学前儿童数学教育的理论。我觉得——暂且对我所看过的韩国数学游戏类书籍进行分析——韩国对学前数学的训练与西方、甚至只是与日本相比,更重知识性。

  以这本微笑数学2岁为例:

  1、虽然写道“学习数字1~3,趣味学习分类、比较、形状、画线、一一对应等内容”,然而较大的篇幅只是对“学习数字1~3”的练习。而如果看一下小矮人系列就会发现,国外的学前数学教育中,一开始根本不出现数字。而在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的多彩光谱评价中,更是不需要幼儿掌握数字,只需要由孩子自己将数量自行符号化。根据皮亚杰的理论,数字的“字形”和“字音”只是属于“社会知识”,只有当孩子把数字当作元素基数等于该数字的所有等价集合的共同特征的时候,才掌握了数字的真正意义,才理解了数字的“数理逻辑知识”,所以我也并不主张这么早教孩子字形,尤其不应将它作为数学教育的主要内容。

  2、我不明白为什么“画线”属于学前儿童数学教育的内容。它充其量只是一个美术教育的内容,而且对2岁的孩子,小肌肉力量还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要他们用哪种笔来画线?在国内的数学教学大纲中,数字的书写只是安排在大班,而且更多的只是要求示范讲解以及书空练习,要进行对数字的描摹不应该是这么大规模的。

  3、一一对应比较应该属于这个阶段的必学内容,但实际上所占篇幅很少,而且比较平面。

  4、数前教育中,有一部分是对集合的笼统感知,然而在本书中实物都是以个别形式(即元素形式)出现,不能让幼儿感知整体,进而会影响后面点数、分类等的学习。

  5、对于形状的认识,在2岁的时候的确只是需要感知,但是书中却着重于将形状与名称对应(还不是命名),这就跟教小朋友“这是妈妈”“这是小老鼠”是一样的机制,因而也不属于数学教育。

  5、整套书实质上分割为两部分,前两本是数学,最后一本是游戏,最后一本才涉及到一些社会性知识,领域间的整合情况不强。最后一本有趣一些,真正能实现“微笑游戏”,但是没什么创造性。

  总的来说,这本书对于2岁的数学训练,有些不属于数学教育的内容,而应进行训练的又漏掉了。例如口头唱数,按颜色分类这些。这实在让人遗憾书中的粗糙。而且最粗糙的书背后那些推荐的文字,那位高明艳主编和杜鹃主编的推荐语,基本上是对第一页内容简介的照搬,这笔头费太赚了。啥时候我混到这高度了,我一个人的唾沫星子就顶她们十个。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九):微笑的数学

  给我儿子看过几套数学书,他的数学能力也非常强,不知是数学书的长久熏染提高了智商,还是高智商促进了对数学书的强大理解和吸收,又或者二者之间发生了互为促进的良性作用。总之,在数学方面,儿子很早就显现出他的不平凡,跟同龄的大多数孩子相比,他在数学方面,懂得又多又早,对数字和数量的敏锐力、逻辑思维能力、观察力、归类能力等都很强。

  在这套《微笑数学-游戏》之前,给儿子看过韩国三省出版社的2岁阶段《我的第一本数学启蒙书》,比较之下,觉得《微笑数学》更优质。

  《微笑数学》一共三本,由易到难分别是第1阶、第2阶和游戏。三本书同时吸引了我和儿子,深得我们母子二人的喜爱。因为它充满了趣味,实践了“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游戏”的幼儿教育法则,确实很smile。

  首先,从视觉角度来看,这套书用色非常好,颜色很鲜艳很正,非常吸引小孩的眼球。能想得到的颜色和组合,书中几乎都有,几乎是我看过的书中色彩最丰富饱满的。而且书中的图案造型可爱、种类丰富,极大地刺激小孩的视觉发育,同时又能提供给孩子大量的认知内容。

  其次,从内容角度来看,这套书设置的学习目标很合理,适合2岁小孩的智力水平。第1、2阶两本主要帮助孩子学习数字1-3,趣味学习分类、比较、形状、画线、一一对应、贴纸等内容,游戏那一本主要教孩子认识各种可爱的动物和交通工具的名字,以及小制作等。我儿子21个月,除了画线因为之前练习的少而画得不太好之外,其他部分对他来说非常容易,早在1岁半之前,儿子就已经认识了数字1-12,认识了各种形状和颜色,也很会分类、比较、一一对应等。对于认识各种动物和交通工具,以及贴纸,更是儿子的强项。而且在看这套书时,发现我儿子不仅认识数字,更知道每个数字所表达的具体含义,比如他能准确指出哪个盘子里装着2个苹果,哪个盘子里装着3只苹果。

  第三,从趣味性角度来看,这套书确实趣味十足。这一套书看的我们母子俩非常快乐,无论是儿子最爱的贴纸游戏,还是相同颜色归类、同类事物比较大小,抑或是儿歌赏析,和儿子亲子共读的过程中,我都能感到儿子那份沉浸在其中的学习的快乐。我想,这便是学习的高境界,也是幼儿教育最应该注重的一点吧。

  第四,从孩子能力提高的角度来看,这套书使我儿子能力提升很多。之前不怎么画线,现在画线的线条已经很流畅了;贴纸能力也较之前有了提高,自己知道把贴纸贴在哪里,而且贴得很到位,即使贴三角形贴纸也会正确粘贴,不会贴错方位;在认识数字1、2、3的基础上,也认识了大写的“一”、“二”、“三”。……

  既能使孩子的数学天赋得到开发,数学能力得以提升,又能充分享受学习和游戏的乐趣,这便是我对《微笑数学•游戏》(2岁)的评价。

  《微笑数学2岁(全3册)》读后感(十):很棒的数学早教书

  现在市面上的早期教育系列丛书简直多如繁星,像我就败过N本早教书(比较知名的有日本的多湖辉早教系列,阶梯数学系列,罗吉狗系列和今天要点评的微笑数学游戏系列),幸运的是孩子基本上比较喜欢,一直会很有兴趣的去做书上的题目,在儿子心中,花花绿绿的早教书也是他的玩具中的一种吧。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早教书,家长们要如何选择呢?我总结了一下,大概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选择适合自己孩子年龄段的早教书。现在的早教书一般都会有阶段划分,有的是按孩子的年龄分段,有的是按K级、G1级、G2级等等来分段。这些分段的标准一般来说还是比较科学的,让孩子做适合他年龄阶段的题对孩子来说比较简单,容易有成就感,能够引起孩子学习知识的兴趣。如果这一阶段的题目孩子都已经掌握了,也可以让他练一练高一段的题目。反正现在的题目设计都是游戏类的,只要家长不强迫孩子,把游戏变成了学习,孩子一般不会排斥做滴。我家孩子现在两岁半,对于《微笑数学》两岁阶段的题目已经可以非常轻松的做完,完全不需要我们讲解,这大概是与他平日做过大量的这种游戏题有关。如果是第一次练习这种早教书的宝宝,家长就要耐心一些,给宝宝分别 讲解一下,也可以用自己家里的实物给孩子形象的展示一下,帮助孩子理解这些概念。由于《微笑数学3岁版》我也收了,所以玩完了2岁版,我也就把3岁版拿出来让孩子玩着做题。感觉只要没有与数学有关的题目就会做,一遇到1-10连线或迷宫之类就不喜欢了,因为儿子现在最多写到4,6之后的有时认识有时不认识,一看大串数学就头痛哈。

  第二,家长要尽量选择色彩鲜艳的早教游戏书,书中的图画就要看孩子的喜好了,反正我儿子是喜欢比较具体的图画,画风过于抽象的拒绝做。之前收了一套网上评价很好的韩国版阶梯数学,书中的图画得猫不像猫,狗不像狗的,儿子一看就没了兴趣,从买来就被压在书柜深处了。现在当当都有一些内页展示,家长们可以让孩子看看是否喜欢再决定要不要购买,免得浪费银子。这套《微笑数学》图画干净,线条简单流畅,色彩艳丽,画风稍稍有点夸张,很是形象可爱,儿子非常喜欢。

  第三,感觉现在市面上的左脑开发、右脑开发、数学游戏等等的书有时会大同小异,适量购入精品即可,不要见书就收。关键是把书上的知识点学会,而不是比做过多少题目。一下子给孩子太多这种早教书孩子也会做腻,所以要放松自己的心态,控制好做题节奏,真正做到让孩子在玩中学。

  这套《微笑数学》系列感觉就是一套很棒的早教丛书。书中对于大小、长短、高低、深浅、多少、归类、分颜色、数量的介绍非常形象有趣,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可以掌握。另外,本书的题目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迷宫、涂色、找相同、找不同,这些比较流行的题目类型都有涉及,孩子会玩得不亦乐乎。在两本数学书之后,本套书还附有一本游戏书。书中有讲解卫生习惯的,有认识自己、蔬菜、动物、形状、交通工具的,有歌谣,有故事,有手工,可以满足孩子的多种需要。

  我很喜欢这套《微笑数学》系列,诚意推荐给大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