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小似眉弯(全两册)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3 03:5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经典读后感10篇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是一本由白落梅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714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012-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读后感(一):只想说文笔很好

  看这部小说,是因为看了白落梅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里面的文字清雅,让人深入其中,所以就想找他的言情看看,月小似眉弯这本书,刚看简介觉得很不错,但是后来看下去觉得很没意思作者文笔不错,写的诗词都很好,但是故事一点都没有发展性,有些都没有写清楚,过于用文字来铺垫故事了。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读后感(二):抄袭

  很多文段都抄袭了后宫甄嬛传,比如荡秋千,侍寝时说的话等等。太让人失望,作者不是自称隐世才女吗?还做出抄袭的事儿来。还落梅风骨秋水文章,真够丢脸的。据说你是这样描述自己的:我的前世,是佛前的一朵青莲,因为没有耐住云台的寂寞,贪恋了一点凡尘烟火。所以,才会有今生,这一场红尘的游历。再美的文字也无法掩饰你丑陋本质全文净是堆砌溢美之词华丽空洞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读后感(三):秋水文章写小说·聊作消遣

  白落梅的功底和文笔写古代言情,且是架空式的,严谨自然不消说。不过的确如大多数人所说,白驾驭小说的能力并不是很好。其实整体情节构思很巧,各派人物也不错。而且算虐心的悲文 其中禅言禅语某些部分也足有味道

  我喜欢那个沈眉弯,也喜欢那个那么爱她的皇上。还有谢容华。也许真的,前朝旧恨,今世欢好,实在令人纠肠百结。就像拍岸的尘土,漫天黄沙里有一点悲凉沉重。就像在白月夜里的薄凉。看离合悲欢,以及,那些人真的曾经深深爱过,彼此那么真诚

  也许,足矣。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读后感(四):白MM的小说,不敢恭维

  闻白mm大名久矣,最近两本写林徽因张爱玲的书更是大热,可是一直没时间拜读大作。在晓风见到《月小似眉弯》,很喜欢这个书名,当时一时冲动就想买了,可是定价太贵作罢。网上找了电子版,放在手机里读了一些,今天实在是读不下去了。我看书和看电视剧,一般只要还可以我就会看完,可这次,我认输了……

  这小说大概是白MM很早前写的,不过是现在红了又被挖出来。文笔是不错的,诗词很美,但是太脱离小说的本质了!文美而空,完全是作者自己的自言自语,对人物的刻画基本没有,情节也基本没有,只有抒情、抒情、抒情!白MM,你真的太玛丽苏了!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读后感(五):文笔再好有什么用!

  冲着隐世才女的名号去看,然而看完之后我只想说两个字:绝了!建议作者还是专心写写散文作作诗吧!写小说,真的不合适

  女主超级自恋,每次看到描写女主的情节我就忍不住吐槽,以“我”的视角来写还敢写什么“飘逸长发”“绝美的容颜”之类用词,自恋的认为全世界就她最美了,世间这个庸俗地就不是她该待的,拜个佛就看透人生了!然后又开始作!男主一个皇帝痴情到给女主捐了眼角膜!古代也能这样玩?离了女主就活不成了!扯淡剧情无处不充斥着玛丽苏的味道,看来看去还是简介比较高大上

  全文都被华丽的辞藻修饰,看的人审美疲劳,拜托作者多用点心写写实质剧情内容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读后感(六):心静如水

  白落梅的文字很清新,很淡雅,很有诗意。只是觉得这种文字的表达,不太适合写小说,或者说,白落梅不适合写小说吧。《月小似眉弯》的构思很不错,女主的心思写的比较多,相对而言,似乎没怎么描写其他人的内心世界,小说的发展确实太平淡无奇,就像一条静静的小河水流总是缓缓的,激不起人心中的激情。或许有感动了,是在淳翌死去的时候真心心疼那个为爱不顾一切的淳翌,割舍了自己的眼睛放弃自己的生命,只为让心中所爱留在自己身边,只为兑现自己曾经的承诺,宁可负天下人,也不会负她,可是终究还是留不住吧。只能说本文的女主心中无爱,面对三个男人,从来都没有爱过。对淳翌是深深的依赖,对淳祯是音律知心,而楚玉却是同类人的惺惺相惜

  里面比较喜欢与佛的那些对话,令人深思。可以说是全文的一大亮点

  “处世若梦,何劳其生?起灭由心,何劳其死?月有盈亏,花有开落,悠悠过往浮沉有定。来且来矣,有甚可喜!往且往矣,有甚可悲!”

  “悠悠沧海,欲度无边,佛有神术,造化桑田。佛无心度汝,祖有意拈花,更止楼台空对月,万世红尘嗟吁!”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读后感(七):我说白落梅

  文字清且,落笔生花,字字珠玑,不浓墨,不娇柔,清新淡雅中自成一番景致,似春雨滋润干涸的心田润物细无声;似喧嚣后的惊然一瞥,犹生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三寸信笺盛不住悠悠古韵,淡淡华笔载不了一身才情。或许,“白落梅”三个字本身就是一种美,素色六角雪花初降人间,落地生花,凝成一朵傲骨的梅,文如其名,她的文字亦是如此,美而不骄,华而不腻。心似兰草,文字清淡。固有人称其:”落梅风骨,秋水文章。

  有的人,没有遇见,却似曾相识,未曾相识,却已相思。初读白的文字在惊愕之余,多了一番感动温暖。会想,这该是怎样的女子,虽身在滚滚红尘中却有超然世外的慧心。铅字洗尽人世繁华,红尘陌上,贪恋字字滑落心间的温暖。

  白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第一次让我了解到原来人传记可以这么写,可以写的这么美,不算长的一本书我却看了很长时间,一字一句一点一滴,只愿慢慢读,唯恐一不留心,那美至心间的句子就悄悄溜走,像一杯淡茗,许轻轻品,慢慢哆。《在最深的的红尘里相逢》,《烟月不知人事改》……不需讳莫如深的是,白的作品大都有一个美到足以打动我们的名字。当然《月小似眉弯》也不列外。

  我喜欢这个书名,说不出哪里好,但又觉得是恰恰好。因白落梅三个字买下这本书,细看后才发现是本言情小说,不禁有些许落寞,我期待的,所愿的是白的散文,是心灵华美的再一次洗礼。向来不爱看言情小说的我,还是耐着性子看了下去。说实话作为一部小说,它的情节的确可圈可点,若不是优美的文字,我想会更加索然无味。不过,在女主角在与佛的对话等篇章中,我们还是能够感受到白深厚的文字功底,独辟蹊径人生感悟以及深厚的文字驾驭能力。或如就像她自己的评价:”

  白落梅,一个落尽繁华却依旧灿烂如初的女子。在平淡无声的日子里,拿一支素笔写写描描。 “在《月小似眉弯》之外,我期待一个更加淡雅,愈发成熟的白落梅……

  《月小似眉弯(全两册)》读后感(八):作者散文情绪的小说体

  毫无疑问,本文的文字是出色的。单从词汇丰富、感受的细腻而论,就可看出作者用功之勤,用心之深。倘若以此为标尺铺天盖地的网络小说中恐怕有百分之八十都得沦为一时兴起的粗制滥造。这一点必须要肯定

  然而,擅长散文不见得就能驾驭小说——散文要求形散而神不散,短小的篇幅内尽显风华,留给起承转合空间极其有限,读者不介意“情节”的虚实,看中的是浓缩了多少精华。也许一篇散文就是一组空镜头,只要情感上有共鸣,照样是精品。小说则不同,从人物到情节都要有起伏、有变化,这里有两个极端需要避免:一个是不变,另一个是乱变。缺少人生阅历的写手大都存在后一种毛病,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怎么高兴怎么编,全然不管事理人情发展的基本逻辑。而这本《月小似眉弯》,(尽管我是那么喜爱作者的其他作品,但咱得实事求是)整体感觉是作者对自己的一以贯之的散文情绪做了一种小说式的表达,从头至尾弥漫着“虽想放下,奈何痴心”的纠结,呢喃的调调太重。这就是为什么有网友说这文有点“酸”。对散文我崇尚云水禅心,对小说我偏爱敢爱敢恨,特别是古代言情,读者求的就是一个回肠荡气,而不是上不去下不来的透不过气

  至于大家评论说故事的细节有多处雷同于《甄嬛传》的问题,我的看法是:首先,一部作品一但大卖,其他同类型的作品,哪怕年份早于前者,也会遭遇“既生瑜何生亮”、一山不能容二虎的囧境,人各有命,书各有运,先到的不一定就先得;其次,对不幸“撞衫”的小说,我们应当扭正先入为主思维定式,就事论事,既不可盲目地爱屋及乌,也不该草率地株连九族。码字这活儿容易,既费心又费电,作为读者,下定语之前的耐心是对作者劳动应有的尊重

  (本书评版权归云中书城所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