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驱动力》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驱动力》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4 04:1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驱动力》经典读后感10篇

  《驱动力》是一本由[美] 丹尼尔•平克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3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驱动力》读后感(一):由爱而生

  看完整本书,觉得整本书背后还是藏了一个字:爱。书的内容在当前的社会还是很新潮的,大众将信将疑眼光看待着它。书为企业管理而写,对个人也有不少的借鉴意义,算得上是一本启发人的书。但是读的时候总是有说教感觉,许多概念重复,个人不太喜欢湛炉的排版和封面

  《驱动力》读后感(二):《驱动力》内心驱动成就成功前提

  没有看过这本书,但是听了作者演说

  感觉作者的观点有点以偏概全。内心驱动力的前提:1)创造性工作; 2)底层需求物质需求已经满足了。

  天天还在为生计奔波的人,激励管理是最有效的;

  对于大部分创造性工作,只需依葫芦画瓢的工作,这个有没有内心驱动力,也是没什么关系的。

  《驱动力》读后感(三):忽悠的成分太大!

  马斯洛需求理论,对一个饥饿的人说要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结果是很残酷的!注定是一场悲剧。都没饭吃了,你说要驱动力3.0版本可笑! 不靠谱,在当下中国,1.0和2.0版本够用! 只有有奖励,大家都往前冲!!!有句话说, 有10%的利润,人都愿意去做;50%利,拼命去做。200% 以上利润,违法也要去做!这就是2.0的力量

  《驱动力》读后感(四):目的、自主和专精,专精最难最重要

  围绕自我驱动力带来更大价值效率乐观假设大家都是自我驱动力强的人,对于创新性公司比较适用。驱动力包括三方面:目的、自主和专精,其中专需要个人忍受枯燥,持续坚持下去。关于专精,其实我觉得都可以写一本书,因为专精有点类似匠人精神,这种精神和方法很重要,却很难做到。 个人觉得这本书还是过于理想,毕竟自我驱动力强的优秀的人毕竟是少数,不过这种管理理念确实更能激发自我驱动力强的人更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驱动力》读后感(五):了解行为动机

  无论创造怎样的条件,想要做好的人,永远都能做好, 不想做好的人如何都做不好。关于这一点感触很深,我周边的很多工作能力强的人并不是逐渐的变强,而是从一开始就很强,只不过碍于年龄经验,开始的工资比较低而已。

  书中虽然描述了新时代驱动力的本因(或者可以说其实一直如此,只是后来人们发现这一点),但在国内这样浮躁商业环境下,恐怕很难实施

  不过虽然大环境无法改变,但对于精益创业的新时代来讲,明白驱动力的本因还是非常重要的。

  《驱动力》读后感(六):你就看看,然后老板跟你说的千万别信啊~

  拿到书的封面,还以为是心灵鸡汤呢,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老板们的心灵鸡汤。所以本书应该推荐给老板们读,之后他们跟员工布道,毕竟更有料了。

  内容并非谬误,只不过前提是你能站一整天说话腰还能不疼。个人认为财富自由的七零后和出身优渥的八零九零后们应该努力争取生活乐趣梦想的满足以及其他能够激励你不拿薪水努力干活的事情:“比我们聪明、出身好、漂亮,还比我们更努力”,而且“还不在乎钱!!”——把薪水匀点儿给我们这些苦逼的底层人吧~!

  我们在乎,因为我们没拥有过啊;等几时小镇青年出身的八零后也有人登上了首富位子自然可以大胆追求“梦想”和“内心的宁静与满足”了呗!!

  谢谢

  《驱动力》读后感(七):内在欲望

  当找到了心之所向,并且身边人因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发生改变,变得更好了一点的时候。你会因为这种感觉而更加激情。你投注的热情也将会被最大化的点燃。奖罚模式可以激励自己,但是只是短时间的激励。第三驱动力能够让自己更好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也就是你内心极深的欲望,目标。 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意志力本身就是个稀缺品。并不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寄托意志力自控力身上。你方有产生极大的欲望,你才会自主的去学习发现改变。

  当你发自内心的的想要身边人以及世界因你的举动而改变的时候,什么都不会成为你的绊脚石。只有真正的喜欢,所有的困难都将变成一种自我历练机会,都将化小。当然所有的举动都不宜离开一开始树立的目标。 乔布斯所推崇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做事情,始终如一的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就一定能得到成功

  《驱动力》读后感(八):自主、专精、目的

  由驱动力升级入手,多个案例讲解在当前公司,驱动力已经无法适应时代的需求,尤其是在高科技创意行业中,一句话说来就是控制性的任务安排和“如果-那么”激励方式已经落伍了,在外部激励到了平均水平之上,内部激励开始发挥关键作用

  个人感觉,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体,都是一个复杂综合体,可能得驱动力2.0和驱动力3.0齐头并进,尤其在欧美,社会福利好,贫富差距小,外部激励的作用已经非常小了,但是在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可能还谈不上这一点。

  关于自主、专精、目的,与刻意练习有点类似、有点不一样,刻意练习的4个特点:目的、专注、反馈、走出舒适区,专精讲的的心流,要在不是很困难、不是很简单比较适中阶段比较容易达到,而走出舒适区讲究的是不断挑战自己,当然书中又说了专精是痛苦的,不谋而合

  每个人、公司都要找到自己的目的,设置自己的人生坐标,这样才能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走的比较有意义

  《驱动力》读后感(九):需求的多样性决定了激励的多元化

  在“需求(动机),行动,反馈(激励)”这个三元体系中,驱动力2.0理论漠视了需求的多样性和层次结构(马斯洛需求理论),从而设计出“萝卜+大棒”的 激励体系(对较低层面的需求适用);驱动力3.0理论考虑了更高层面的人性需求,并有针对性的设计出了截然不同的另一套激励体系。

  书中花了很多笔墨,举了很多例子说明,当激励方式与行动类别不匹配时,将出现各种异常情况

  因此,在管理中应当引入人性需求这个因素,对人和工作进行分类,以便使用适当的激励方式。

  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工作任务的多样性、不同人员性格和需求差异,最适合采用的必定是2.0+3.0的混合模式(混合模型几乎总是优于单一模型,例子:硬盘+内存的混合存储结构,物理学的大统一理论)。

  当然,我们能做到的可以更多,比如改造一些可以改造的任务,引入一些满足高层人性需求的元素:某些看似乏味劳动,也可以通过巧妙的设计变得趣味十足。

  《驱动力》读后感(十):对目前类似驱动力3.0的工作环境表示小小的感谢

  前不久听说公司高层战略研讨会上谈到了这本书,遂从公司阅览室借来看。作者的观点还是蛮有新意的,与之前读过的那些追求目标、效率、成功捷径的书完全不同,之所以找到共鸣,可能是我的一些内心追求和生活方式和这本书讲的有类似的吧:自主、专精、目的。

  目前的工作类型广告+管理+沟通所在的行业是我喜爱的、工作的内容也是非重复的,每天到办公室以后面对的都是新的课题,唯一重复的恐怕就是一年一度规划预算制定。

  具体到每项工作的绩效,实现的手段也有很多种,我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自由选择

  在这样的环境中,我工作起来虽然疲惫,但却充实,并不烦,工作成果与薪水并无半毛钱关系,所以更多支撑我工作下去的动力就是所谓的内在激励了。

  在工作之外,还会抽空进行阅读,弥补自己的专业不足,这个时候专精是内心的渴望,而不是学校里为考试及格而看。

  有这样的工作环境也是偶然,我想并非公司为驱动力3.0所创,但还是要小小感谢,希望以后能继续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