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的时候,总听前辈们讲,“你们现在的日子幸福”,他们对幸福的定义,应该是,有足够可以自由支配时间、可以单纯谈恋爱、可以毫无顾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还能结交一帮两肋插刀兄弟或者姐妹
我承认,我是幸福的,在那段阳光灿烂的日子。
工作之后、逐渐入世,总是在美好东西失去的时候才懂的珍惜留恋。我们不愿面对人性丑陋天真守护内心那份净土,好像是文化范畴,用一种自己认为精神文化鞭策自己,而不是众人云云的现实。
开始,我们算清晰,还能完全辨认那道线,隔着入世和出世的一条线,渐渐,不知什么时候就模糊了,可从来不会完全看不到,时隐时现,就像魔术师内心的矛盾,有时候他纠结、有时候他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