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林的魔术师》以其深沉、抒情、细腻风格写出了犹太民族丰富的内心世界,西方评论家普遍认为这是辛格创作的最佳的长篇小说。小说的最大成功之处在于雅夏这个人物的真实性,他是作者饱含对犹太民族的深厚感情所塑造出来的一个有灵魂,有思想,有热情的人物。与普通的跑码头,走江湖的艺人不同,雅夏有机会 接触到许多科学著作,知道康德和拉普拉斯的太阳系理论,也懂得自己能够在绳索上行走,是保持重心平衡的结果。然而,他所掌握的科学知识尽管动摇了他对犹太 教的信仰、却不能解答其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一切迷惘。他生性好色,到处沾花惹草,可始终不能彻底摆脱犹太人的传统和宗教信仰对他根深蒂固的影响。作者深刻描写了雅夏在人面前经常摆出一副不信上帝的架势,但在心底深处则不敢与上帝决裂的种种情景,是令人信服的,并为他最后的忏悔埋下了伏笔同时,辛格刻画了雅夏的善良和慷慨以及乐于助人品德,也符合这个出身于社会底层、深知人世艰辛的“小人物”的性格
本书是艾萨克巴什维斯辛格在一九七八年获得的诺贝尔文学奖作品,也可以算是名著了。有关作品本身我实在无需赘述,因为你可以从百度上查到大把的内容。如果你喜欢这本名著,那便可以收藏,如果不喜欢,也没有人强迫你什么。
有人告诉我,读名著主要看译本。对于译本什么的,我并不太懂,只是知道数人民文学出版社、译林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等几家的为好,江苏文艺出版社怎么样,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从书中来看,感觉译文还是很流畅的。对此我也不好过多评价,毕竟咱的英语水平实在是太差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