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2022-05-11 03:46: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篇1

  村尾那棵榕树的最后几片叶子也在这个清晨里被风带进了泥土里。静悄悄地,只有树头几束暗光在摇曳着,挣扎着。

  刚起床为上学的孩子准备早餐的宋姨拎了拎衣袖,哈了一口气,竟有白雾出现,心想冬天快到了吧。回头一看,竟是邻居陈婆。她记得陈婆的儿孙都在城里,老伴又走的早,家里就她一个人,好奇着问:“唉,陈婆,那么早起来干啥呢?”陈婆看见她跟看见救星一样:“这不是,阿明(她儿子)和儿媳要回来了么?我呀,怕家里的凳子不够坐,出来借几张!” 宋姨捡起被风吹落的衣服,望着陈婆身上只有一件长袖,忍不住提醒道:“天还没亮,又挺凉的,你穿那么单薄小心感冒了,何况,人都没起床,你怎么借?”陈婆想了想,点点头,大概是觉得她说得有道理,丢下一句:“我不冷,倒是觉得挺舒服的。哦!我还得回去磨一下刚收的芝麻,好让他们带回城里吃”就匆匆走了。宋姨望着那抹佝偻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

  庄稼汉都荷着锄头出去犁田,陈婆也如愿以偿地借到凳子,美滋滋地捧着凳子往家里走。她边走边嘀咕:隔壁林嫂送的橘子还有几个,让阿明带回去尝尝吧,还有白家儿媳说的治头痛的药材……想到了灶前还在炖的土乌鸡汤,陈婆又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太阳把行人的影子都扶正。她急忙把最后几个菜炒了,一下子跑到饭桌前拿酱油,一下子又跃到厨房拿勺子,一直忙到现在。竟然也不觉得累,终于满意地收拾完家里了。

  她跑到门外,四处张望仍不见人影,就倚在门旁,深深地(“深深地”用在此处不妥,需要修改)望着前方的大路,似乎看久点儿子的身影就会更快点出现。回来了,回来了,她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朝自己跑来。她赶紧整整衣服,摸摸头发,生怕自己的着装让儿子丢脸。啊!邻居,那是邻居,不是阿明。邻居还带来一个消息:阿明临时加班,赶不回来了。陈婆愣了一下,淡淡地敷衍着邻居。

  待一切都回归平静时,陈婆才猛然想起自己好像没吃早饭。她把准备好的饭菜端出来,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艰难地挪到饭桌前。一阵秋风飒飒地吹过,把房间里的窗户拍得砰砰响,她走到窗前,忍不住哆嗦一下,今天还真的有点冷啊!

  这个秋天恐怕不仅仅只有她感觉到冷吧!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篇2

  秋天到了,田野里无边无际的金黄色的麦穗,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的收割麦穗。走来了一群红领巾少先队员,他们帮助农民伯伯收割稻谷。收割完了,农民伯伯说:“小朋友,谢谢你们。”少先队员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果园里,苹果树上的苹果似乎是一个个害羞的小脸蛋,涨红了脸挂满了枝头;梨树上的鸭梨就像一个个黄色的葫芦;葡萄架上的葡萄,好像一串串紫珍珠挂在枝头……还有,秋天的枫叶比春天的杜鹃花,火红的太阳还要红……

  草地上,小朋友们踏着软绵绵的草地,迎着微微的秋风,奔跑着放风筝,到处是欢声笑语。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迎风飘舞。远处,还有热爱文艺的爷爷奶奶正在高声歌唱,唱出了心中的喜悦,唱出了丰收的欢乐……

  秋天太美了,我喜欢秋天这个丰收的季节,这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季节!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篇3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中秋是团圆的日子。在我的家乡,中秋节有好多的习俗,如吃月饼、赏月、家人团圆,但我最喜欢的就是赏月,因为那天的月亮最美、最圆。

  吃过晚饭,爸爸、妈妈就带着我一起到公园里赏月。关于中秋的月亮有许多美妙的故事,我最喜欢听的就是爷爷给我讲过的“嫦娥奔月”的传说。想着想着,抬头仰望天空,“啊,月亮出来了!”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有着皎洁的光环,像一个大月饼,把大地照得亮晶晶的。周围一闪一闪的星星像孩子,月亮就像一位母亲。看!她们母子多么幸福啊!就像我们的一家人。我抬头凝视着夜空皎洁的月亮,上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移动?噢,那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和玉兔吧。我仿佛看到了嫦娥姐姐和小玉兔正在嬉戏,又想到绰号是“兔子”的好朋友陈俊泽,便大声笑着问月亮:“嫦娥姐姐和陈兔子,你们玩的开心吗?”

  “月到中秋分外明”。看着圆圆的月亮,妈妈告诉我:“人们为了日子能过得幸福圆满,所以要望着月亮许愿。”于是我也许了一个愿:希望每一家人都过得幸福。

  月亮真迷人啊!我喜欢家乡的中秋节,下一次我一定还会再赏月。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篇4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怎耐谁也无法挽留秋风的脚步。已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在这个深秋,在这个令人深思而迷惘的季节,不禁使我想起柳永的《雨霖铃》中说的“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清秋节。”就连才华横溢的李煜,也只留下了“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的感慨。确实“自古逢秋悲寂寥”多少文人墨客抒写壮丽诗篇,多少名人事迹留下千古佳话。

  秋,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漫漫深秋的灵韵,夹进了我的记忆之中,让我思绪飞扬。枯叶飘零,像一首悲凉的诗,细雨如愁似花针般的缠绵,枫叶飘零着,极目远眺,那远处是一片麦黄,硕果累累也结满了思念。看,天边又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哪儿记得“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山抹微云,天粘衰草,几度寒风萧瑟,洪波涌起。在密密的围从中,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秋天西风作,多肃杀之声,俯首遥看,草木摇落露为霜。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大凡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不禁吟诵起这首清丽的诗,秋天的菊花在花丛中姗姗来迟,那柔美的花影在所有的花朵凋谢之中,显得格外娇媚。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乘着一叶扁舟,带着淡淡的哀愁划桨于江面之上,远方天际烟雨蒙蒙如的如画,两岸甘霖硕果累累,散发出诱人的橘香。站立于船头,舒展着筋骨,秋风吹皱了一池的江水,在我的心灵激起阵阵涟漪,枫叶们不停的挥舞着,飘荡在天地之间,看透世间一切生与死,爱与恨的希望释放在音乐中,在无尽的舞蹈中。听见放吹过耳畔的飒飒风声,像一首渐行渐远等离恨歌。哀伤凝聚在心头,冷风吹不散,在梦中飘逸的飞花,如此轻盈是超脱世俗的美。天水之间,全是清明,朗朗乾坤,不禁感叹“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啊。我深深地吸一口气,湿润的空气中带着浓郁的桂花香,飘送在那迷人的深秋之际。我拾起一片枫叶,注目凝望,又陷入深深的沉思,任凭“花自飘零水自流”。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随之,一阵凉风习习,扑面而来。所有凝聚在心头的惆怅与孤独,在这个深秋,随着落叶一片片翻飞,深深地埋藏在心底,扎根于天地之间。那片丛林中,想想已是“雨径绿芜合,霜园红叶多”。

  秋雨的陪伴,淋湿了我的心事,抚平了我的心绪。秋枫,注定了我一世的忧伤,一世的痴狂,唯有秋日里把心深深埋藏,压抑着内心的悲愁。默叹着,时光亦悄然而逝。

  随着的岁月推移,人生的变迁是亘古不变的定律。谁也挡不住四季轮回。秋,似落叶般的凋零,又似花谢花飞的凄美,但多少农民单爱她的硕果累累,多少文人墨客独爱她的诗情画意,而我爱秋,爱她的深沉,爱她的静谧,爱她内心独有的那份宁静。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篇5

  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秋天的脚步已悄悄来到。

  秋天是一个美丽和凉爽的季节。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样有那么多的小生灵在歌唱;也没有冬天那么美丽。可是,它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

  秋天虽然没有夏天一样有那么多的小生灵,可秋天落叶的景观可比它们美多了。当风吹起来时,叶子就随风而落,还时时发出声响,好像在大声地告诉大家:“谁说秋天没有蝴蝶?我不就是吗?怎么样,漂亮吧!”

  秋与夏的区别除气候外,还有许多。比如树叶,秋和夏树叶的颜色反差彼大。一到秋季,树上的绿叶没有那么鲜绿了,慢慢地由绿变黄,随着秋天的深入大部分树种的树叶一片金黄,辉煌璀璨,在阵阵秋风扫荡下,片片黄叶也开始纷纷飘落大地,颇为壮观。乡村小道上,泥土气息渐渐浓郁起来,晨练和傍晚散步时,习习吹来的风带有丝丝的凉意。

  秋夜,月色不再朦胧,月亮皎洁明亮,清辉溢耀。郊外,散发出野花杂草阵阵清香;林中夜莺声声,清脆动听;树木花丛中,小鸟叽叽的叫,赏心悦耳。伴随秋而来的天籁之音美妙极了,疏落的蛙声,稀弱的蝉鸣声,似乎传递着夏天的离去。骤雨的停歇,鸟儿的歌唱则告诉人们秋天开始了。

  秋天是成熟收获的季节。乡村里,一片金灿灿的稻浪;山坡上,遍野的柑,橙,橘,柿等果实;瓜棚上,攀满瓜果藤芋与成熟的瓜果,等待着播种者的采摘,收割。

  啊!秋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它的美景真是令人陶醉!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篇6

  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给大地铺上了五颜六色的地毯,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

  秋天是金色的。秋风一吹,树叶像一只只金蝴蝶一样翩翩起舞。田野里,稻子都笑弯了腰。秋风一吹,成片的大豆发出哗啦啦的笑声,像是在乐呵呵地演唱。

  秋天是红色的。果园里的苹果,柿子,石榴红的像一盏盏的小灯笼。高粱像喝醉了酒一样,脸通红通红的。山坡上,枫叶通红通红的像一团火。

  秋天是蓝色的。天空一碧如洗,像一块洗过的蓝宝石一样,纯净又明洁。

  秋天是五彩斑斓的。菊花五颜六色的,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争奇斗艳,像是蓝天下的片片彩云。人们边走边看,边看边走,闻着诱人的香味,迟迟不肯离去。

  啊,秋天真是个多彩的季节,我爱秋天!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篇7

  天气总是很晴朗,蓝蓝的天空中一丝云也没有,我常常抬头仰望,觉得草原的天空就是这样的-----天是那么高那么蓝。看着看着,自己的心也觉得开阔起来。偶尔有只小鸟从天空飞过,会让你的的心也会为之一颤,觉得人如果同鸟儿一样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秋天无风,空气有些干燥。偶尔下小雨,也让你倍感惬意。闻着泥土的气息,湿润的空气滋润着你的脸,看着大自然中缤纷的色彩,你会不觉的伸开手臂,仰起头,轻轻闭上眼睛,来一次深呼吸,此时,你就是那一片叶子,一朵小花,一颗果实……你会融于秋的生命里。

  我在设想着哪一天我能去一个很大的枫林,独自在枫林中徜徉,让枫叶的红流进我的血液。此时,我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想必古人对枫叶也是情有独钟的。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最开心的是农民,那满载而归的笑脸,那被岁月刻下痕迹的皱纹里都洋溢着笑容。往日的辛苦和汗水仿佛就没有发生过。看着他们,你不禁去想:幸福快乐是如此简单。我们何必去烦恼?

  我喜欢秋天,我喜欢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热爱生活,我要让我的生活如秋天一样多姿多彩,硕果累累。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篇8

  秋天是美丽的,但秋天的田野更美。

  走在田野的小路上,我欣赏着两旁的景色。小路旁的松柏树在稻田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翠绿。路两旁的稻田飘来阵阵稻香,闻了使人神清气爽。远远望去,这黄绿色的稻田像一条大绒毯。每当微风吹来时,稻谷就被吹弯了腰,此起彼伏,好似一位穿着美丽裙子的仙女翩翩起舞。稻田的前面是棉花田。现在只能看到一大片深绿的棉花叶,棉桃还没有长出棉花呢!这一大片棉花田犹如一条深绿色的地毯,上面还绣着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小花儿。在这棉花田中,农民伯伯们乐呵呵地谈着今年的收成。棉花田右边,有许许多多棵柿子树。柿子树的叶子有的已经发红,它们和绿叶相间。十分好看。枝头上挂满黄澄澄的柿子,有的独坠枝头,有的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显得格外亲热。你再看看左边,长长的扁豆藤爬满了电线杆子。扁豆藤上长着好多紫红色的扁豆和扁豆花。那些扁豆花像一个个大喇叭,吹醒了秋姑娘,让她来上班。啊!这是多美的一幅画呀!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我也要在学习上有更大的收获!

  秋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作文 篇9

  在青春的冬天

  困难就像那厚厚的积雪

  在太阳的照耀下

  渐渐消融

  在青春的春天

  希望就像那北归的候鸟

  在人们的期盼中

  缓缓来到

  在青春的夏天

  痛苦就像那炎热的烈日

  在大树的遮挡下

  慢慢清凉

  在青春的秋天

  成功就像那成熟的稻子

  在农民的劳作下

  徐徐生长

  在青春的四季

  历程就像那矮小的树苗

  在长辈的呵护下

  茁壮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