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光明:难忘的越南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刘光明:难忘的越南之旅

2022-05-10 08:37:43 作者:刘光明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刘光明:难忘的越南之旅

  早就想去我们的邻邦——越南看一看了!6月10日,一次偶尔到广西百色开会的机会,终于圆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出国梦!

  从友谊关入境

  6月9日中午,我们一行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煤炭系统的宣传骨干,按照广西“百色之旅”旅行社的安排,乘两辆旅行大巴,从百色来到田东县,作短暂停留后,下午3点,从田东出发,上南宁至友谊关的南友高速,开始了浪漫而又愉快的越南之旅。

  两辆旅游大巴在南友高速路上不停地奔驰,此时,尽管车窗外两边层层叠叠、形状奇异的山峦是那么地迷人,但人们却无心去亲吻、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所有人的心都向往着早早来到浪漫、多情的越南。

  晚上7点30分,我们终于顺利到达毗邻越南最近、中国最南端的边境城市凭祥,晚上住宿于凭祥市金祥大厦。

  第二天早上,我们一行50多人早早就来到广西崇左市公安局凭祥出入境接待大厅,开始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原来每个人所交的4张照片都得重新照过,折腾了将近一个上午,所有人的出入境手续都办得差不多了。中午在凭祥一酒店吃过午饭后,导游将每个人的出入境通行证发到了我们的手中。下午1点30分,两辆旅游大巴载着我们一行50多人来到了被称为“中国九大关口之一的“友谊关”。在友谊关,我们都选好最佳角度摄影,然后,有的人开始给家里或亲朋好友挂电话,因为到越南境内后,没有办国际漫游的手机都会失效(没信号)。进入关口,只见一大群越南人就围了上来,争着要和我们兑换人民币,为了在越南方便货币使用,我也用200元人民币换上了540000越南盾(人民币1元:2700越南盾),我此时摇身一变,也成了“大款”了(其实在越南国内北部人民币还是通用的)。

  在友谊关排队通过中国边防检查后,我们终于踏上了越南的土地。接着,我们一行换上了两辆越南旅游大巴,开始了越南三日游。

  游“海上桂林”

  按照旅游行程,10日下午3点,(越南时间2点),我们乘坐的越南旅游大巴,沿着宽敞平直的柏油路,向越南下龙市奔驰,旅游大巴上的闭路电视,播放着优美动听的越南民歌。导游是一位30多岁的越南帅小伙子,他管大家都叫他“阿陈”或“陈导”。阿陈个子矮小,幽默、精明,会说一口流利的中国国语。他不停地向大家介绍着越南的风俗习惯、风土人情等。阿陈说:其实越南的生活习俗基本和中国一样,也是有“一年三节”,越南人所用的日常用品及电器等,大多都是中国进口的,就是地道的“中国制造”。越南人民勤劳勇敢,自1986年国家实行革新开放后,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一路上,我们从车窗外两边看到了越南人建的住宅都很漂亮、豪华、装修也很讲究,显得富丽堂皇(因为越南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许多建筑都是沿袭法国人的习惯)。他们爱国氛围非常浓厚,每家每户的窗户上都喜欢插上越南国旗。

  经过3个多小时的奔波,每个人都感觉肚子有点饿,至晚上6点30分,我们在距离下龙市不远的一个路边餐馆开始用餐,越南是个产粮大国,越南大米饭很香、很好吃,越南菜清淡、不油腻,吃完饭都喜欢吃水果。

  晚上9点多,我们终于到达越南广宁省的下龙市,夜宿一三星级酒店。

  第二天(6月11日)早上8点,我们来到了距离酒店不远的越南最著名的旅游景区,被称为“海上桂林”的世界八大自然遗产之一的下龙湾,登上一艘两层的大游轮后,开始了海上桂林之游。我们从船上远眺,只见四周的海面上,分布着胜似桂林的奇山怪石,层层叠叠的山峦,天宫洞、斗鸡石、狼狗石、香炉山、月形山等岛屿惟妙惟肖,气势恢宏,泛舟海上,的确让人耳清目明、心旷神怡,游人们不由得从内心发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在船上用完中餐后,所有人员游性未减,纷纷乘船来到下龙湾最美的岛屿——天堂岛,登上岛后,人们或下海游泳、或登山看景。登上天堂山,只见整个海面上所有的岛屿星罗棋布,所有景点尽收眼底,给人无尽的遐想!

  河内印象

  游完下龙湾后,当日下午3点半,两辆旅游大巴载着我们一行50多人,沿着越南首都河内奔驰。约4点半,天空中突然下起了雨,且雨越下越大,从车窗望去,路两边是茂密的荔枝树和芭蕉林,远远望去,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片又一片的金黄色稻田,农民们正在稻田里忙着收割。

  经过5个多小时的奔波,晚上9点半,我们顺利到达越南首都河内。

  按照旅游行程,6月12日早上,我们开始了河内一日游。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河内的标志性建筑——独柱寺,独柱寺是河内人朝拜的地方。接着,我们又来到越南人的国父——胡志明主席陵墓参观,只见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百米木长廊缓缓地向陵墓移动,然后又走过百米长的蓝雨篷,来到胡志明主席陵墓大门口,人们开始踏上红地毯,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胡志明主席灵前,近距离地瞻仰着躺在水晶宫中的胡志明遗容。接着,人们又排着长长的队伍,来到胡志明主席曾经生活、工作地方——胡志明故居参观,游览巴亭广场后,我们又来到胡志明主席博物馆参观,接受越南革命教育。

  河内是越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河内的街上,除了不停地跑着的小汽车外,最为特别是有数不清的摩托车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穿梭奔跑,可以说,越南是全世界摩托车最多的国家之一,它已成为河内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临近中午,我们开始了返回中国的归程,至下午4点30分,我们一行50多人终于到达友谊关,通过边检后顺利回国。当所有人从踏上祖国的土地的那一刻间,人们都欢呼雀跃!许多人都放开喉咙大喊:“祖国,我回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