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妈妈我爱你作文
人生在世,什么最宝贵?金钱?不是。力量?错!是母爱。每一个伟人后面都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感谢上苍,我们虽然不是伟人,但同样拥有伟大的母爱。在这里,我要大喊一声,妈妈我爱你!
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而又普通的妈妈,她是江门农科所的一名农艺师。她个子不高不矮,身材不胖不瘦,在外表上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走在人群里很不容易分辨出来。
妈妈在工作上很要强。为了搞好一项农业科研试验,她经常在大雨天跑到乡下去采土样,白天在单位里紧张地记录各种数据,晚上回到家里还要计算到深夜。去年,妈妈写的论文发表在《广东农业科学》杂志上,为单位争了光。
妈妈的工作环境很艰苦。我们家是从内蒙古搬来的,一直习惯凉爽。广东的夏天特别闷热,我们在教室里上课有风扇吹大家还是热的受不了。妈妈在田地里作试验,没有风扇,更没有空调,只是头戴一顶草帽。一天工作下来,她满身汗水,衣服都湿透了。我时常自己责备自己,妈妈工作这么辛苦,而我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却没有努力学习,真的是很不应该。
妈妈对我的学习非常关心。她不管在单位加班回来有多晚,有多劳累,都要把我的作业一项一项检查完才去休息。我喜欢画画,妈妈帮我在江门日报社报了美术学习班,每到周六日,妈妈就放弃休息陪我到江门日报社学画画。
妈妈总是很严肃,板着脸,轻易不笑。爸爸老是取笑她,说是有人欠了她的钱没有还。可每当我考出好成绩或者拿回奖状的时候,妈妈的脸上总是露出开心的笑容。记得广州办亚运会时,我画的画《跑步我第一》获得了粤港澳青少年迎亚运美术比赛优秀奖,妈妈好几天都拿着我的奖状傻笑个不停。
妈妈我爱你!我一定要象你一样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我要拿回更多的好成绩,让您的脸上露出更多的笑容,报答您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