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2022-05-20 01:0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家乡的端午节日记500字:我学会了包粽子

  我在家没事的时候,打开冰箱,想拿瓶饮料,突然,我看到冰箱里冻着的粽子,便想起那天我和妈妈包粽子的时候,我给大家讲一讲吧。

  妈妈以前没包过粽子,所以今天我和妈妈共同学习包粽子。我们先把材料准备好—糯米粽叶、红枣、花生。一切准备就绪,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两张粽叶,把它卷成一个圆锥形,放一些糯米,再放一颗大枣,然后又放了一些糯米盖好。我心里想,包粽子这么简单呀,可是接下来我就高兴不起来了。这小小的粽叶太调皮了,一点不听我的话,当我捏住左边,右边开了;捏住右边,左边开了;捏住中间,两边又都开了。哎!这时我恨不得变成章鱼哥!最后在妈妈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包好了一个粽子,只是那形状真有点对不起观众。妈妈其实包的也不怎么样,我不想就这样轻易放弃,继续小心的包着粽子。因为这种坚持不懈的力量,我和妈妈终于把所有的粽子包完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我感到十分幸福。

  包粽子真是一件快乐的事。同学们,你们也来感受一下包粽子的乐趣吧!

  家乡的端午节日记500字:我学会了包粽子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叶飘香时……”当妈妈读到这篇短文时,我便知道端午节来了。

  端午节那天,妈妈准备包一些粽子,叫我搭把手,我欣然答应了。

  我和妈妈早早地就起床了,手接着地到菜场上买包粽子的原料,妈妈精心挑选了一些粽叶,买了十斤糯米。我嚷着说要吃肉粽,妈妈笑呵呵地说:“好好好!小馋猫,给你做肉粽!”转过身去买了二斤猪肉和一些红枣赤豆。

  回到家,妈妈叫我把粽叶先洗干净,烧上水,然后把洗干净的粽叶轻轻地放入水中煮熟,接着把煮熟的粽叶放到盛满冷水的盆里浸泡一会。妈妈解释:“这样叶子不会发黄,碧绿碧绿的叶子包起粽子来可漂亮了。”

  粽叶准备好了,接下来该拌馅了。妈妈把肉切成小方块,倒上若干酱油、鸡精、盐拌匀,腌制半小时,让它入味。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买来的糯米、红枣、赤豆分别洗干净,最后按照比例把红枣、赤豆倒入糯米中。哇!白白的米,红红的红枣和赤豆,好漂亮呀,象一锅闪闪发光的珍珠玛瑙。

  开始包粽子。我搬来小板凳,坐在妈妈身边,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在粽叶里抽出一张比较大的粽叶,打算包一个小粽子。我先把叶子裹成一个漏斗型,然后把拌好的“珍珠”放入“漏斗”,轻轻用手压一下,三角粽的形状出现了。我手忙脚乱地把叶子沿着三角粽的轮廓绕呀绕,可是粽叶好象不听使唤,我用力过猛,叶子碎了,还好米没有漏出业。我胡乱地往粽子上绕线。这哪里是粽子呀!简直是个“伤兵”,我忍不住自己都笑了出来。

  在妈妈的精心指导下,我终于包成了一个看起来顺眼的小粽子。我一次一次地包,我一次一次地学。最终,我和妈妈一起包完了所有的米。看着我的杰作,我满意地笑了。

  晚上,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美美的。

  家乡的端午节日记500字:我学会了包粽子

  今天是端午节,我去表妹家。吃粽子

  一大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表妹家。进门第一句话就喊:“表妹,包好粽子了吗?我拿了一大堆的零食跟你换!”因为我知道,表妹最爱吃零食了,而我爱吃粽子。我本以为表妹会狂奔出来抢我的零食吃。谁知道她会说:“哦,还差一点就包好了,你再等会,绝对好吃。”没办法,我只好坐在大厅里边看电视边等。看累了,我揉了揉眼睛,看看钟,怎么回事?已经过了三个小时了,表妹怎么还不包完呢?我等不及了,急忙跑去厨房。由于太匆忙,在路上跟表哥猛地一撞,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坐不起来了,过了一会,我好不容易爬起来,拍拍裤子上的泥沙,又飞奔向厨房。

  表妹见我来了,手忙脚乱地从冰箱拿出五个包好的粽子,我捏了捏怎么硬硬的,尽管粽子这样硬,可我还是小心翼翼地打开粽子,粽子打开了,我傻了眼,里面哪是什么粽子呀,分明是橡皮,我又打开后四个。里面分别是玩具汽车、纸船、橡皮鸭子和废瓶子。我见了,气得怒目圆睁,大声喊道:“你这不像话的东西,看我怎么收拾你!”说完,我拿起扫把追表妹打。表妹一边逃一边回头笑嘻嘻地说:“谁叫你那么爱吃粽子,被我骗了吧!”

  我的表妹可真狡猾呀,我以后可要提防着点

  家乡的端午节日记500字:我学会了包粽子

  我爱吃香喷喷的粽子,也看过别人包粽子,却从未自己动手包过。直到今天,我才包起了粽子。

  开始动手,我拿出两片一大一小的粽叶,学着妈妈的样子折出一角,再在折好的角筒上放入一点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大块猪肉,又用糯米盖得严严实实的。我得意了,比想象中还顺利地完成了一大半。当我再把粽叶盖好时,糯米就像孩子似的不听我的使唤,排着队地跳出来。我急得直跺脚,幸好妈妈替我“解了围”割掉一些糯米,我才舒了一口气。哈哈,经过小挫折,总算到了最后的,也是最简单的步骤——扎棕绳。小KS(小意思),看我大显身手。地球人都知道,粽子要包扎严实才好吃。我接过棕绳,先把粽子五花大绑捆了一圈,还认为妈妈她们包的样子特老土,不好看,就自作主张地用棕绳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理由很充分,只要不随便碰到绳子,也是十分结实的。大功告成,我拿起粽子准备放入碗中,可是不小心拉了一下棕绳那短的一部分,只听得“哗啦”一声,粽叶散开了,糯米们像飞珠滚玉一般,一粒接一粒地掉到地上,我只得重新又做了一遍。这包粽子的功夫全在最后一道工序,你的粽子包得好不好,就看三个角是不是匀称,是不是有型。之后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用猛火煮,大约1小时后,改文火煮30分钟就可以。

  在煮粽子的过程中,我总是急不可耐地要揭盖子察看情况。因为从锅里飘出那粽子的香气,馋得我直流口水。

  家乡的端午节日记500字:我学会了包粽子

  一个多云转晴的星期五,全校同学一起乘坐一辆辆大巴车来到了城阳世纪公园。

  我们绕了一大圈,才气喘吁吁地来到了吃饭的场所——一片小小的草地上。吃饭时,刘迦南送我了好多新鲜美味的薯片,我连忙分给大家巧克力棒吃。欢声笑语遍天下,大家兴奋又快乐,完美地干完了吃饭这愉快的事儿,我们每个人都收获了分享的快乐!

  紧接着,我们继续乘坐大巴车来到了包粽子的场地。全体师生纷纷换上了整洁雪白的工作服。在一区包粽子时,我的粽叶因为有裂缝,如“残疾的兵”一般,总也包不好。后来,我来到了四区,寻找到一位阿姨教我包粽子。第一次、第二次,我都失败了:手中的粽子稀里哗啦,成了一滩烂泥巴,我烦恼无比。于是,心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鼓了起来。最终,在阿姨的指导下,我终于包好了两个有模有样的小粽子,像个有骨气的小卒一般雄赳赳、气昂昂。

  第二天的早上,我吃到了自己亲手做的小粽子,真是软糯香甜,美味无比!我好舍不得哎——真想保存到三十年之后再吃。但是妈妈说:这可不是酒,越醇越美味!

  家乡的端午节日记500字:我学会了包粽子

  六月的天空是湛蓝深远的,六月的小伙伴是活泼开朗的,六月是炎热的。端五节坐着龙舟,脖子上挂着香包,头上扎着艾叶辫子,吃着香喷喷的粽子,向我们驶来。

  端午节的前夕,妈妈就开始包粽子了。吃粽子可是端午节习俗里不可缺少的。它的味道可佳了,让人吃了还想吃。妈妈包的粽子可是天堂美食,跟商店里买的没什么两样。新鲜的粽叶,大盆用酱油调好的糯米,还有香喷喷的肉馅都准备好了,就要开始包粽子了。妈妈先把粽叶折成漏斗形,抓了一些糯米均匀地铺在底下,然后夹了一块肉馅,放在中间。接着又铺上一层糯米。叠上粽叶的尾巴,把粽叶的头折成尖角。最后,把绳子扎好,一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就包好了。我见妈妈麻利地包粽子,我的手也痒痒的,想试一试。别看我说说简单,做起来难多了。我包的粽子一会儿“喂”得太多了,糯米都从粽叶缝里“逃”出来;一会儿“喂”太少了,还没“吃”饱;一会儿粽叶被我折得乱七八糟的,粽子包得奇形怪状……我灰心丧气,干脆不干了。妈妈见了,鼓舞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不要气馁,我们一步步来,总有一次会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好多了。在妈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接二连三地包出了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

  妈妈把粽子放进锅里煮,一股香喷喷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孔,我馋得直流口水。妈妈拿出一个粽子,解开绳子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着自己亲手包得粽子,我明白了:做事要一步一步来,不要急,越急越做不好事,就像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篇二: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的端午节了,这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是为了纪念古代伟大诗人屈原。每当这一天,人们都张罗着包粽子、缝香囊、戴荷包、系丝线。而且每年这个时候也总能看到电视里播放着不同地方的人们举行划龙舟比赛,热闹极了!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超市也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粽子每到这个时候就成了炙手可热的商品,很多人都不再自己包粽子吃,而是选择方便易煮的冰冻粽子带回家吃。可是我记得每到端午节,奶奶却总是自己包粽子吃。渐渐长大的我,越来越疑惑奶奶为什么每年都不辞辛苦的自己包呢?

  一天,我在一旁正饶有兴趣地看着奶奶做包粽子的准备工作,突然奶奶问我:“想不想和奶奶学着包粽子呢?”我兴奋的点了点头。

  开始包粽子了,奶奶帮我准备好了粽子馅和粽叶,然后就开始一步一步地教我包粽子。奶奶说:“包粽子首先要把粽叶卷成小漏斗的形状。”奶奶一边说一边给我做示范动作,“接着在卷好的粽叶里放上糯米,还要把糯米压紧,米够了的时候,就可以多往里面浇点水,这样包出的粽子才好吃。然后在中间放上葡萄干、金丝枣、红豆,接下来用绳子把粽子绑紧扎好。”说话功夫,奶奶就包了一个漂亮的粽子。我迫不及待地拿了粽叶,把粽叶先卷成了非常小的“窝”,然后就照着奶奶教我的步骤包了起来。可是在奶奶手里听话的粽叶,到了我这里却不听使唤了,还没等我拿绳子扎,馅就全散了,第二个、第三个……。一连包了好几个,都是如此。好容易包出一个却感觉四不像,还露着洁白的糯米,仿佛嘲笑我,我有点泄气了。原来看似简单的粽子,却这么难包呀!奶奶边包着边看出了我的心情,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什么事都会遇到困难,咱们可不能在困难面前低头。”听了奶奶的话,我暗暗对自己说:不能放弃,一定要学会包粽子。这小小的粽叶可真是调皮,捉弄我好半天。在我想把它裹紧时,里面总是有米漏出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试验了不知多少个以后,我的第一个的粽子终于“问世”了!这时我已包的满头大汗,尽管形状看起来不是很美观,不如奶奶包的好看,但我特别高兴,我总算是学会了。一个下午过去了,我包了好多大小不一的粽子,而且后面包粽子的比前面包的看多了许多,奶奶看了,一个劲地夸我心灵手巧。奶奶还把我包的个头很小的粽子串在一起,据说这样象征着好运连连。

  最后是煮粽子,先把粽子整齐地摆在高压锅里,倒进适量的水,大火煮四十分钟,然后再闷一个多钟头,香喷喷的粽子就出锅了。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美滋滋的,别提多么开心了。

  这一次,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而且还在实践中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道理。更重要的是我也从香甜的粽子中领悟到亲自动手的乐趣并获得了快乐的成果。明年这个时候我还要自己包粽子!

  篇三: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今天,是端午节。我决定要做一次粽子给大家吃。

  下午,我向奶奶学包粽子。奶奶同意了。奶奶说:“首先,拿两片叶子,卷成一个喇叭,在这个部分,我学了很久才学会,奶奶说用左手抓住叶子,用右手卷上去,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学会。第二个部分:把米放进去,后来再放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我们放了花生和绿豆。这个部分我用了一会儿就学会了,但是我有时候把米放多或放少。第三个部分:用原来的叶子把米扣上去,再用一个叶子包上去,卷三个圈。这个部分费了我好大的力气,我每次包都会不成功,奶奶还帮助了我。最后一个部分:用线把粽子扎紧,把让米不露出来。我学了一会就学会了。我用手把绳子围着粽子转了几圈,后来打了一个结。就这样我包的粽子完成了。

  把粽子放到有水的锅里蒸半个小时就行了。我吃了我自己包的粽子,可真香啊!

  这个端午节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包粽子。

  篇四: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今天下午,天气阴沉沉的,外婆搬来凳子和桌子,叫我帮她包粽子。

  包粽子看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就难了。你瞧:啪!粽叶“散架了”。我好不容易包出一个粽子,却像个“歪嘴老头”。它东倒西歪,好不容易找个立脚点站下,却又不由自主地摇晃起来。我看了不禁捧腹大笑。

  一旁的外婆瞥了瞥那极不像样的粽子,又瞄了瞄我,不由分说拿过粽叶。就耐心地教导起来:“包粽子时,要专心致志,不能分心。包粽子还要把叶片上下叠好,注意正反…”我听了,很奇怪,心里想:怎么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方法,看来有名堂,还是乖乖学吧,免得粽子又不成样。

  照外婆说的,我仔细地选了两片大小不一的粽叶。粽叶绿油油的,就像刚从地里钻出来的禾苗一样,绿得发亮。我把它从中间卷曲,做成漏斗形状,再放入一粒粒白花花、细小的糯米。没过一会儿,一位大肚的“绅士”出现在我面前,再给它系上“皮带”,它就是个神气的家伙了。

  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

  篇五: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清晨,一阵浓郁的糯米夹杂着粽叶的香味儿把我从梦中唤醒,啊,今天是端午节!我再也在床上呆不住了,一骨碌爬起来,跑到厨房,只见奶奶正在忙活着包粽子,我则在一旁偷师学艺——学包粽子。

  奶奶精心准备了包粽子的材料:泡在水里的糯米,洁白无瑕;洗净的红枣,红润饱满;煮过的粽叶,墨绿、舒展。

  我准备大显身手,奶奶说:“你不会包,先跟着我学一学。”只见奶奶随手拿起一片粽叶,折成漏斗状,熟练地放一小勺糯米,然后加一颗红枣,接着放些糯米和几颗葡萄干,最后用粽叶裹紧,系好粽绳,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轻轻松松完成了。

  我心想:这也太简单了吧!于是,我自信满满地拿来一片粽叶,照着奶奶的样子把它卷成漏斗形,先在粽叶里放一勺白花花的糯米,然后放一颗圆溜溜的红枣,接着又放一勺糯米,加上几颗可口的葡萄干,没过一会儿,一位大肚的“绅士”出现在我面前,再给它系上“皮带”,它就是个神气的家伙了。可当我系粽绳的时候,粽绳总把粽叶当滑滑梯,我怎么也系不好。我急得抓耳挠腮,奶奶连忙安慰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来,我帮你拿着粽子,你来系。”有了奶奶的帮助,我很快将调皮的粽绳给“制服”了。

  可再仔细一打量,奶奶包的粽子像气质优雅的美少女,粽叶整齐美观。而我包的粽子像挺着啤酒肚的大将军,粽叶歪歪扭扭,有的地方还露陷儿了,一点也不好看。奶奶看到了我的“杰作”,“扑哧”一声笑了:“你这粽子一到锅里就得散架!”“那该怎么办呢?”我苦恼地问。“失败乃成功之母,下一次你少包点糯米就行了!”奶奶回答说。于是我吃一堑,长一智,在接下来的包粽子中,我十分认真,再也没有露馅。果然,一只只好看的粽子从我的手中诞生了。我看着我手中的粽子,笑了……

  奶奶把粽子放到锅里煮了两个小时,我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粽子,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今天,我不但学会了包粽子,还享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这份体验,值得珍藏。

  篇六: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在我的家乡,每年的端午节都有包粽子的习俗,我吃过不少粽子,也常看见大人们包粽子,可就是没有亲手包过一次。今天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一大早,太阳刚从东边露出小半边脸,我还在熟睡,就听见妈妈高亢的喊声:“快起床!包粽子了!”我穿好衣服,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大步流星地走向饭厅。

  只见妈妈准备了白花花的糯米,红润饱满的蜜枣,美味可口的葡萄干和绿油油的粽叶。

  万事俱备,我准备大显身手。妈妈说:“别着急,我先来示范一遍,你好好学。”我连连点头。说罢,妈妈就拿起一片粽叶,麻利地把粽叶折成一个漏斗状,往“漏斗”里放一小勺糯米,再放一颗蜜枣和四颗葡萄干,然后用粽叶盖住粽子的上端,最后用绳子把粽子绑紧,一个有模有样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看了,觉得这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嘛!我便开始包粽子了。我先挑了一片绿得发亮的粽叶,把粽叶卷曲成漏斗形,再往里面放入白花花、细小的糯米,然后放入一颗红宝石似的蜜枣和五颗葡萄干,最后放一些糯米。可是由于放太多糯米了,所以把粽子的肚皮给撑破了。不行,我的重新包一个,我又拿了一片粽叶,先放入少量糯米,再放红枣和葡萄干,又给红枣和葡萄干盖上一层雪白的“被子”,然后用粽叶给包住,但是我用力过猛,粽叶裂开了,我心急如焚,可又不服气,我自言自语道:今天我非把粽子包好不可。妈妈听了,笑着为我打气。妈妈手把手教我,我拿起两片粽叶,加好材料后,用手紧紧地握住它的底部,以免再次漏米,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上端的粽叶折了过来,围了几圈,再系上粽绳。它变成了一个棱角分明的艺术品,粽叶整齐美观。妈妈夸我包得好,我一连包了十几个!“我终于会包粽子了!”我兴奋地说。

  妈妈把包好的粽子煮了两个小时,煮好的粽子香味扑鼻,我吃着又软又糯的粽子,心里乐滋滋的。通过包粽子,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什么事,只要用心去做,一定会成功。

  篇七: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对于端午节,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这端午节其实是为了纪念一位非常伟大的人——爱国诗人屈原。那是在屈原跳江自尽后,人们为了不让河中的鱼虾吃屈原的尸体,就朝江中扔食物给鱼虾们吃,之后便有了粽子。说到粽子,我便记起了去年的端午节。

  那是一个晴朗的天,蓝蓝的天上只飘着几片薄薄的云,太阳照得到处都是暖洋洋的,不时刮过一股小风,给人们又添加了几分清凉。在这么好的天气当然也会有好的心情,但是,我那愉悦的心情并不只是因为天气好,还因为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在这个节日里,人们一大早就准备好端午节必备的东西——粽子。在城市里,人们一般都是在外面买,但是,这次我回了老家,老家就不一样了,家里的老人很早就准备好了包粽子的材料:粽叶,绳子,糯米。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就开始包粽子了。

  首先拿起一片粽叶,把其中一头卷成一个漏斗状,往里面放一些糯米,然后在向一个方向包粽叶,把最后一点小尖包进粽叶里,最后用绳子包一下,一个胖鼓鼓但有棱有角的粽子就做好了。看到这里,我手也开始痒痒了,迫不及待地拿起一片粽叶就开始包起来。我一步步仔细地做着,学的有模有样的。只差最后一步了,我拿起一根绳子把粽子绑了起来。终于大功告成了,看着我的作品,心里美滋滋的,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包得粽子越来越多,最后就差把粽子煮熟了。

  大家都跑进厨房,因为粽子下锅了,一股浓浓的棕香味飘在空气中。我们几个小孩子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还不等粽子煮熟出锅,我们就在锅边围成了一个圈。过了一会儿,粽子要出锅了,大人们要我们往后退了几步,因为要开始拿粽子了。一揭开锅盖,锅里热气直冒。一股股白气升到空中,一会儿就消失不见了。但最吸引我的还是那股粽香,浓浓棕香直往我鼻子里钻,让我更加迫不及待。等着等着,终于等到了。

  桌子上有四五个碗里都装着粽子,那一个个粽子真是诱人啊!胖鼓鼓的,还散发着浓浓的香味。还有几碗小菜放在旁边,都很爽口。大家都围着这个大圆桌,有的站着,有的坐着。看着人都齐了,就开动了。我手疾眼快挑了一个大粽子递给奶奶,因为这些粽子大部分是奶奶包的。然后递给爷爷、姨奶奶、舅爷爷……最后我才拿起一个粽子。我先解开绳子,在慢慢的剥开粽叶,对着那香喷喷的、软软的粽子咬了一口,嗯!真的好好吃啊!那浓浓的粽香一直留在我的唇齿之中,难以忘怀。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午餐。

  就让那浓浓的粽香永远飘在端午节吧!

  篇八: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的事情使我悲伤,有的事情使我后悔……然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学会包粽子那件事。

  记得那是去年的端年节,按照习俗是都是吃粽子的。那天早晨,我对妈妈说:“妈妈,快去买粽子吃吧!”哪知道妈妈突然心血来潮,说:“我们今年不买粽子了,我们自己来做粽子了,我们自己来做粽子吃。”“为什么?”,我不解地问“买回来多方便呀,热一下就能吃,干嘛要自己做,自找麻烦。“可是我们家有材料啊,为什么不做,除非你不会做。”妈妈说。听她这一说我可火了,竟然说我不会包粽子。好!我今天就让你瞧瞧本姑娘的厉害,便随口说了一句:“做粽子就做,谁怕谁呀。”

  可刚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却不会包粽子,不过我外婆很会包粽子,妈妈小时侯跟外婆学过,所以,我家的包粽子能手要数妈妈了。

  五分钟后,妈妈把材料准备好了,大家都开始包粽子了。我不会包,既然有“高手”在场,不妨先“偷师”,然后再开始包。只见妈妈挑了两片又宽又长的叶子,熟练地卷成“喇叭”形,再用小勺舀几勺江米装进“喇叭”里,然后均匀地放上三个红枣,最后三下五除二地左一包右一裹,用线绳系紧,一个四角的大粽子就包好了。这一下,可把我这个在家什么事都不干的人看得眼花缭乱,目瞪口呆。我真对妈妈佩服得五体投地!妈妈似乎发现我一直盯住她,就说:“玮玮,我教你练着包吧!”“这有什么?包就包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粽子叶卷成个大“喇叭”,用勺子舀了几勺江米,又放上红枣,然后包了起来。可粽子在我手里却不听使唤,一会儿,江米“拱”了出来,慌忙抓起一片叶子堵上。好不容易包好了,一看,可羞死人了!这是什么粽子呀?圆鼓鼓的,简直成了个大肚娃!还有江米露在外面,好像在咧嘴笑我呢!再看看桌子上,又是江米又是水……我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我正想放弃,可又想想,要是被同学知道我连粽子都不会包,那多没脸子呀。不行我一定要包好,我暗暗下了决心。我包一个又一个,当包完第五个的时候,“哈哈!”我高兴得笑出声来,我终于包出一个合格的粽子了。我真高兴啊!当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时,感到无比的自豪。这次包粽子的事情深深印在我心里。

  篇九: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我学会了包粽子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古代伟大诗人屈原的民间传统节日。按规矩,在端午节那天,要包粽子,吃粽子。我特别喜欢吃粽子,但是我最想吃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于是,在去年端午节我便学会了包粽子。

  妈妈倒是包粽子的一把好手,包出来的粽子比在小摊上买的更好吃。于是,我便想向妈妈请教包粽子的方法。首先,我先站在一旁看妈妈如何包粽子。只见,她将两片粽叶叠在一起,折成一个三角形的样子,一只手拿着粽叶,另一只手下料,第一层是大米,第二层是红枣,最后一层还是大米。最后一部是:绑粽子。看着妈妈如此麻利地干活,我手也痒痒的,很想试一试。

  于是,我也拿起两片粽叶,十分生疏地折成三角形的样子,装模作样地学着妈妈。这时,问题出现了,我下的料总是从底部漏下去,试了好多次都是这样。最后,我很不耐烦地将粽子一丢,说:“我不学了,现在这时代,什么东西买不到?还用得着学这些东西吗?”妈妈说:“学东西,就要学彻底,不要一遇到挫折就撒手不干,这样半途而废是学不到任何知识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就请教妈妈。妈妈说:“叠粽叶时,折成三角形的形状后,还要按同样的方向,往里面折,虽然剩下的口更小,却不用担心料会从下面漏出来。”我试了试,果然如此。最后,绑粽子时,我却不小心将粽子打散了,我还是没有成功,心中有小小的失落,但我觉得其乐无穷。经过多遍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

  做事不但要注意结果,更要注意过程,因为只有过程,才能带给人们一种快乐,一种启示。这种启示告诉了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篇十: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通用10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还得从第一次包粽子说起。

  五月初五是端午,这一天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人们会包粽子、吃粽子、赛龙舟、挂艾叶。而我们家也不例外,一大早,妈妈就准备了丰富的食材:有泡好的糯米,有绿油油的粽叶,有红彤彤的蜜枣,有晶莹透亮的葡萄干,还有粽绳,一切准备就绪,马上开始包粽子了。

  只见妈妈三下五除二,像变魔术似的,一个圆鼓鼓的粽子摆在我眼前,我心想:这包粽子还不是小菜一碟嘛!

  于是,我哼着小曲走到餐桌旁,学着妈妈的样子,兴致勃勃地拿起粽叶对折,卷成漏斗形,再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糯米,抖了抖多余的糯米,塞进小漏斗里,加入一颗红彤彤的蜜枣、五颗豌豆大小的葡萄干,最后用粽叶把糯米包严实,不料糯米加多了,小粽子被撑破了,我连忙采取措施补救一番,先把多余的糯米舀出来,再用粽叶把破洞补起来,可是那个粽叶的洞越来越大,糯米掉了一地。再看看妈妈已经包了几十个粽子,我突然感觉包粽子太难了,我把粽子随手一扔,小声说道:“不学了,不学了,还不如看电视。”妈妈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赶紧说道:“做事要认真,不能一失败就放弃,糯米要适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充满了信心,认真地包起粽子来,不一会儿,粽子就包好了,渐渐的,我包的粽子越来越美观,手法也越来越利落。

  晚上,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不由自主地想起妈妈说的话,心里默默地想着: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脚踏实地,付出行动,就一定会有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