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筝与线》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风筝与线》的作文

2022-05-21 01:00: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风筝与线》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风筝与线》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风筝与线》的作文 篇1

  小时候,我喜欢放风筝。我渴望有一天自己变成一只风筝,振翅高飞。但风筝是一种不安分的物体,当他飞到一定高度时,就忘乎所以,尝试如何挣脱那根牵引的线。唉!它怎么知道天气反复无常,风吹雨打正在等着它……

  蓝蓝的天空,白云静静游走,丝丝凉风轻拂,一只风筝冲上云霄,一条细长的线牵引着它。披着五色罗裙的风筝,跟着轻风应和着,在轻风中翩翩起舞,踏向左边,跳向右边,它似乎不那么稳定。猛然发现,风筝隐约透出一股直插云霄的力量,似乎具有着某种强烈的欲望,挣扎着向高空飞去,一剎那间,束缚风筝的线紧紧的牢牢的把它硬拉了回来,风筝痛苦地呻吟着……本以为,风筝是自由的,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中,风儿载着它,无拘无束地舞蹈,没想到,它却被一条细长的线束缚着;本以为,风筝与云儿为伴,以鸟为友,与它们交流,与它们游戏,没想到,它与云儿、鸟儿始终隔绝着一层薄薄的膜。真没想到,它是那么不自由!风筝线断了,心中一片惊喜,又一片茫然……风筝失去了线的束缚,风儿把它戏弄,一会儿把它推向左边,一会儿把它推向右边,它就像一只苍蝇似的乱转,漫无目的,它头晕目眩,支撑不住了,一侧的翼几乎要断了,它在一眨眼间坠落,扭曲着身子倒在了草地上。没有线的牵引,风筝自由了,可它失去了前进的方向。

  我的童年如同刚起飞的风筝,我紧紧的抓住那根线。

  我是风筝,母亲是线。母亲是我的启蒙老师。她教会我做人,教会我生活。我知道了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何时须沉默,何时须热情。我听着母亲的话渐渐长大,依偎在这条线上。

  我的青春,如同越飞越高却不安分的风筝,我夜郎自大般地挣脱了那根线。

  在初中阶段,母亲的道理让我厌恶,所有话语都是唠叨。我觉得我能够独立了,我有我的自由,我的方向不用你来决定。于是,我渐渐偏离了线的指引。

  风筝有了牵引的线才能重新飞上高空,获得成功。

  我们要学会感恩母亲,感恩会让我们找到牵引风筝的线,在风筝急于升高时,拉它一下;在风筝退缩时,扶它一把。母亲的爱是牵引风筝的綫,母亲的爱给风筝创造出一片美好的蓝天。

  《风筝与线》的作文 篇2

  你放过风筝吗?

  是的,在刮大风的时候,风筝才飞得起来。“风”与“筝”结合起来,才叫做“风筝”,那么,一个风筝如果没有线,要怎么来放?

  记得有一次,我与姐姐商量去放风筝,把风筝拿出来的时候,却找不着线了。这时,我们求助母亲,母亲翻来翻去才找到一顶风筝线、、、、、、后来,我却依稀记得,那次的风筝没起飞。

  风筝离不开线,线也离不开风筝。

  如果我说风筝是梦想,是未来,那么线呢?对,是方向,是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不能没有方向。这就好比一个风筝,没有线,就飞不起来。

  所以说,风筝与线是相辅相成的。

  你的未来是怎样的?我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去想自己的未来。美好的未来是靠自己去争取、去努力、去拼搏的,未来充满了希望,这也好比一个风筝,没有线就飞不起来。

  我的梦想,我的未来。我的未来,我的梦想。

  不要做断了线的风筝,如果断了线,它会飘到另一个地方,而你,还需要费力地去寻找它,断了线的风筝,也不能代表它没有用了,你可以找到它,重新装上新的风筝线,小心翼翼地将它升到空中,这次,风筝一定可以飞得更高,更远、、、、、、、

  这样一个风筝你要放多久?这条路太长,请准备好备用的风筝线,在有风的天气,带上你所有的幻想与憧憬,牢记着“风筝无线放不成,无风飞不高”的信念,未来的路充满未知,但愿你能将风筝放飞得更高更高、更远更远

  (指导老师:周佩)

  风筝与线

  湖南省汝城县延寿瑶族乡中学133班何璐瑶

  风筝与线是一对形影不离的父与子,它们相互关心,彼此鼓励,在一起快乐地生活着……

  有一天,小主人带着风筝与线到野外去玩,这时,一阵风刮了过来,主人对风筝说:“看,多么美丽的风筝啊!可是被这条丑陋的线给限制住了,从而失去了自由!来,让我带你去一个更美的地方吧!保证让你心旷神怡。”线听了哇哇大哭,而风筝却听了风的话,离开了线。

  风把风筝带到蓝天遨游,天上的云儿都直夸风筝漂亮,风筝开心极了,根本没有想到线在底下正伤心着呢!突然,一片乌云来了,风一见到乌云,拔腿就跑,哪里还管得上风筝呢!风筝没有了风的帮助,也没有了线,自然就从天上掉了下来,摔断了一只手,线见了,急忙求小主人把风筝修好。风筝被修好后,终于明白线是多么重要,自己之前却抛弃了线,而线不但没有生气,还求小主人帮助自己,一时间风筝泪流满面,它决定痛改前非,全心全意关心线。

  从此,线与风筝又恢复了以前的和谐关系,它们生活得更加快乐。

  看完这个故事后,你是否想到了什么呢?是的,我们的家人就像那根线,无时无刻不关心着我们,他们无私地奉献自己,而我们正像那个风筝,当我们为了一时的安逸享乐而不思进取时,却不知这已经深深地伤害了家人的心。家人给予我们的是一如既往始终不变的爱,而我们呢?

  幸好,故事的结局是美好的。这启示我们不要等到失去过后才懂得珍惜,对父母的爱就得在日常行为中表现出来,这样才不会后悔度过一生。

  那么,让我们现在就付出行动吧!

  指导老师:何兰养

  《风筝与线》的作文 篇3

  大家都知道,线是与风筝连在一起的。风筝就像梦想,线到底是什么呢?

  拼搏

  空想永远都变不成梦想。想让梦想花开,那么我们就要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在奋斗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

  超越自我,分数比名次更重要

  有人会认为名次比分数更重要,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如果考试考了85分是第一名,或者考了95分,但有很多人比你高,那么我会选择第二种,因为那错了的五分是我不会做的题,其余,我会做的都做对了,没有失误就很不错了,哪怕前面有再多的人比我高,也没关系的。这样下来,每次发现错在哪里,记住错的原因,以及怎样解答,我相信成绩一定会更加优秀的。因为他在不断地进行自我超越。

  而选择第一种的人,只仅仅满足于这些名次,就显得有满足感,没有进行自我的超越。

  及时调整情绪,心态比分数更重要

  刚才说了,分数比名次重要,这次我们来说说什么会比分数更重要。其实那莫过于心态了。如果想要心态好,那就要及时调整情绪了。在生活中,我们不会永远都顺风顺水,会有很多坎坷,也就是说我们难免会被命运捉弄。

  我之所以这样说,只是觉得很多时候,那些所谓的天大困难都不过是人生中的小小节点,甚至就连现在的成功与骄傲,我想长大以后这些都将变得那么的微不足道。

  我们不要太看重什么,因为我们的路在远方。我们要学会换个角度思考,学会及时调整情绪,学会保持一颗上进的心与一种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

  坚持

  我的梦想有很多很多,多的像夜空中的星星。

  小时候,我想把每件事情都做好,于是急着做,但结果并不如人意。

  长大后,我想只做好一件事。于是,我就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做,不去想其他的一切,结果每次都做得十分出色。

  若我确定了自己的梦想,我就不会轻易改变它,只会为梦想风雨兼程,因为我相信,只要付出我的真心和努力,我总会听到梦想开花的声音的。

  为了梦想的实现,去拼搏,去为梦想风雨兼程的这一过程,我们都可以说是那根线,那根充满力量的风筝的线!

  有了这根线,我们就不会迷失,而会把自己的风筝紧紧拽在手里,勇敢地放飞!

  《风筝与线》的作文 篇4

  “呼……呼……”风筝一下子飞上了天,把满脸霞光的天空,占了一块小小的空白,仅仅是小小的一块。

  “呼……呼……”风大了,风筝线绷直了,风筝在上空俯视着地上的苍生。

  “呼……呼……”风筝不见了,只留下风筝线,在大风中挣扎、凌乱武动……

  这个故事的结局是:风筝挂在了高压电线上,风筝线在泥泞的地面,望着风筝,直到他们,都被大风刮走,杳无音讯。

  小时候,我们是被微风吹起的风筝。温柔地牵着风筝线的手,依偎在天空的怀抱,不会被肆掠的狂风吹走。因为,风大了,风筝线会和蔼地把我们拉回怀抱,出去的时候,头顶总是一片风和日丽的天空;偶尔,天空下起了小雨,风筝线便会拍拍我们淋湿的双翅,用爱烘干,让我们回家。

  长大后,我们是被大风刮起的风筝。我们被追着,让风筝线无限的拉长。初次的尝试,让我们尝到了快感,于是一次又一次,在大风中摇动腰肢。后来,天空下起了大雨,我们飞翔的双翅,被砸的遍体鳞伤,却不愿随风筝线回去,于是在大风中挣扎,直到大风刮碎稚嫩的眉骨。

  成年后,我们是被狂风抓起的风筝。现实容不得我们选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冒险尝试,从天空的东边,游走到西边,知道我们发现“原来天空很小”,于是,我们有了新的冲动目标——我们要去海岸。风筝线经时间的冲刷,变脆了,于是牵着我们的时候力不从心,从中间断了。或许我们自己想着,我们不需要再被牵着了。于是我们去了海岸。可是,风太大了,自己控制不了脚步,跌入河边,“河水好脏……风筝线……救救我……”生死的边缘,忽然想起脆弱的、早已断开的风筝线。

  其实,风筝线还有一个全世界都通用的名字——母亲。

  这个故事的结局是:风筝与线,相会了,不在鹊桥,在河边……

  《风筝与线》的作文 篇5

  它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不久前,主人带着它来到公园,它拼命挣扎,想要摆脱线的控制,但以失败落下帷幕。今天,它心中暗想,机会来了。

  蓝天碧空如洗,一朵朵浓密洁白的云儿在游走,空中有微微凉风拂过。风筝有些左右晃动,但它从来不惧怕这个,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也许是天性勇敢吧!风筝受够了线对它的束缚,每当它想凭靠自己的能力展翅翱翔,总会有一股力量牵引着它,阻碍着它,这就是线的可恶之处。但这个令人讨厌的家伙经过了冷风的侵蚀,雨珠的冲刷,已经细得不堪一击了,任何微小的力气都能将它挣断。风筝不断地上升着,它感觉越来越困难,即使如此,它还是用尽最后的力气疯狂地左右摇摆,只听见“啪”的一声传来,风筝才如释重负,长久以来沉积的压抑在此刻释放。但这轻松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更加猛烈的风从远处疾驰而来,将风筝打得天旋地转,头昏眼花,刚才可爱的云朵变得凶猛起来,把它到处排挤,风筝习惯性地向下一抓,却才猛得醒悟。平时,最讨厌的线给予了最好的保护,而现在,它已经离自己远去了。风筝感到前路一片渺茫,大雾蒙住了它原来明亮的双眼。它认为一侧的翼即将要被大风撕裂,倾刻间,它以光速落在了地面上,扭曲的身体无力地倚在草坪上。主人将它捡了起来,重新穿上了线,风筝这才安心起来。它在线的保护下重新起飞,这一次,风筝飞得更高更远,线始终紧紧地牵着它,它才明白,线不是束缚,而是偕手与共进。

  回想生活,亦何尝不是如此?母亲是线,我们是风筝,当我们一次次天真幼稚地挣脱母亲的控制,却总被冷风吹醒,被大雨淋醒,被现实打醒,而母亲也会一次次宽容受伤的我们,接纳受伤的孩子,扶持着并肩成长。直到孩子已长大成人,翅膀变得宽厚且硬朗,她们才能安心地放手,让孩子自己闯荡出一片多姿多彩,辽阔绚丽的天空。而现在,我们需要母亲的陪伴,有了她们的支持,我们能够更好地努力拼搏,会更快地走向成功。她们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扮演着附和者的角色。即使有一天,她们老了,成为子女的累赘,也只能,只会,一声不吭地松开双手,转身离去,静静守望着子女的成功,企盼着他们回家的探望。这,就是伟大的母亲,伟大的线。

  母亲,你放飞了我的梦想,我希望我是你手中的风筝,不管我飞出去有多远,你总会拉我回来,让我不迷路,不孤单……

  《风筝与线》的作文 篇6

  又是一年三月,旷野上一改往日的冷清变得热闹而富有生意,孩子们扬起他们的风筝,尽情地奔跑,像是这有着一望无际的绿的旷野上最美的花朵。

  蓝天上,一只美丽的燕形风筝努力地向上飞着,却怎么也飞不高,是线牵扯着它。它恼怒地对线说到:“你够了,不要再拉着我了,我也想要自由,我不要活在你的拉拽之下!”线难过地说:“风筝,你不要这样,没有我你是飞不远的,你难道不记得我们曾经一起……”“你不要再说了,我不想听!你就别再拉着我了,我求你,你让我走吧!”“可是你……”还没等线把话说完,风筝借着一股强劲的风力狠狠地拽了自己一把,终于脱离了线的束缚,它欣喜地摆动着身体,高兴地呐喊:“我自由了!”

  ……

  窗外的云黑压压的,沉闷得要发霉的天气总让人心里有些不愉快。一阵又一阵的争吵和摔东西的声音从我的房间里传来。“你可不可以不要管这管那的,烦死了!”“孩子,你不知道我这是为你好,我……”“为我好?我是不是听错了?我都快要被你逼疯了!成天让我学这个写那个,我连一丁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难道我不会累吗?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妈妈眼里泛着泪光,沉默不语。我拿起桌子上所有的东西狠狠摔在地上,吼道:“你以后别再管我了,我不需要!”我转身破门而出,完全忽视了妈妈的抽泣声。

  ……

  风筝在天空中尽情地飞呀,飞呀。那一刻,它觉得没有任何人能有它那样快乐。它乘着风在空中飞翔,活脱脱地像一只真正的燕子。它看着眼下的风景,看着别的风筝羡慕的眼光,心里美极了。可是好景不长,天空阴暗下来,乌云密布,似乎要下大雨了。风筝开始害怕了,它想停下来,可是它这时发现没有线的牵引,它只能被暴风吹得晕头转向。它慌了,它无助了,却又无可奈何。雨开始下,豆大的雨点无情地击打着它的翅膀,它忍受着这冰冷和疼痛,暴雨终于打断了它的翅膀,它不受控制地坠落,它哭了,那一刻,它的脑海里全是曾经陪伴过它的线。

  ……

  我觉得我真的自由了,我实在是受够了妈妈给我的束缚,现在的我,就是脱缰的野马,驰骋在自己的天地里。我一个人在KTV里,唱了一整天,唱到嗓子都已沙哑。出来时,天已黑了。我突然觉得心里空空的,五彩的霓虹灯印出我内心的孤独。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我竟在那一刻不知去向。我想起了今天对妈妈说的话,内疚涌上心头。不知为什么我变得好难过,我终于还是哭了,用双手抱着双臂,用身上仅有的一块五坐车回了家。

  ……

  风筝醒来时,天已晴了。它发现自己的翅膀已经被包扎好,原来是风筝的主人把它找了回来。“风筝,风筝!”它又听到了线久违的轻柔的呼唤。它哭了,对线说:“我错了,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别哭,你知道就好了,我们永远不分开……”

  ……

  “妈,对不起……”我站在家门口,眼泪奔涌而出。她拥住我,这是我所熟悉的最温暖的拥抱。她竟笑了,在我耳边轻语:“回来就好!”

  风筝,回来就好!

  孩子,回来就好!

  《风筝与线》的作文 篇7

  又是一年的风筝季节,望着漂浮在空中的各色风筝,我的思绪也飘向了远方

  记得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放风筝的最佳时节。每到这时,我都会吵着要爸爸带我去河提上放风筝。拿着轻巧的风筝轴,看着爸爸拿着“蝴蝶”风筝奔跑的样子,真想笑。可看见风筝飞得老高老高的,就知道爸爸的奔跑有多辛苦。爸爸跑过来笑嘻嘻的说:“怎样,我跑得快吧!”我讨好地说:“快,真的很快哦!”接着,爸爸总是抓着我的手,细心的教我怎样才能把风筝放得更高。于是,风筝在我和父亲的手中越飞越高,高得我们只能抬头仰望才能看到它的身影。放了一会儿,要回家了,可风筝线这时变得不听话了,它和风筝紧紧的缠在一起了,怎么理也理不出线头来、拉也拉不开。无奈之下,我们只好一团抱着带回了家,把风筝放进箱子里。

  上了初中,别说是放风筝了,就连玩的时间也很少。一堆一堆的作业应接不暇,堆积如山。忙得头晕眼花,总觉得脑袋不够用似的。还好有老师的帮助,让我掌握了一定的学习方法和技巧。现在不觉得脑袋不够用,反而觉得积累的只是越来越多,变得越来越聪明了。

  我觉得爸爸妈妈就像是线,我就像是风筝,他们引导我越飞越高;老师是线,他们告诉我前进的方向。如果没有老师的引导,方法的传授,“风筝”没了“线”的掌控,风筝就会偏离“轨道”,最终从遥远的天空坠入万丈深渊。所以风筝离不开线,线也不能没有风筝。

  今天,我把那尘封已久的箱子拿出来,上面早已布满灰尘,风筝安然无恙的躺在箱子里,线却从风筝上脱落了。在之前放风筝的过程中,我总结出一个道理:风筝线放得越长,风筝飞得越高,风筝线放得越短,就会约束风筝飞行的高度。今天当我再次拿起风筝的时候,我感觉回到了从前那个无拘无束的我

  《风筝与线》的作文 篇8

  “风筝,在天空中飞翔,自由在在,在风中起舞,无忧无虑,就像一对恋人;相遇,飞翔,相拥,他们几乎融为一体。但风筝不能随意飞舞,因为风筝的线掌握在别人手中。”

  ——题记

  白驹过隙,花开花落,点缀一丝渺茫。秋风习过,忽现一轮明月,远挂夜空,“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竹叶沙沙作响,柳絮渐飘渐远,掠过丝丝寂寥,“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线和风筝,只是爱的束缚。小雨淅淅,漫落遍地红尘,迎着风奔跑,花香弥漫整个岁月,无奈中掺杂更多的是温馨,因为有它……

  阳光穿过时间的缝隙,照在我的脸上,很暖和,也很矜持。烈日炎炎,大大咧咧的笑声回荡在偌大的世界,其乐融融。又是一阵风,风筝远飞高空,笑容满面。快乐。幸福。天真。美好。一丝透明的细线牵引着一颗天真无邪的童心,随风飘扬。揭开一层轻纱,薄雾推开朵朵白云,烙下“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动。风载着线舞动身姿,婀娜多姿。风忽起,风筝远航,咆哮,怒吼,欣然沾沾自喜,骤停,终究落下。风平浪静,金灿灿的高粱田上平白无故躺了一个受伤的风筝,“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线乘着花香四处探访,只为她的筝,蒲公英盛开的季节,风筝无力动弹,只能若等。春风拂过,麦芽狠狠地从土地里钻出来,远处眺望,一片绿色的海洋……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又是一年春,不知几时轮回,大雁南飞,花开花落,姹紫嫣红,以为一面之见。追随着风的脚步,觅得双物,筝线双弦,弹得绝世妙趣。彼岸花开满山野,清新,素雅……

  曾经天真地以为如果没有线的束缚,我可以飞得更高,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可如今,我懂了,翱翔是不可能总是风平浪静,难免会有狂风肆虐,展翅高飞时的沾沾自喜,临近悬崖边缘时的惶恐不安,一触即发时的心惊肉颤,是线的牵引,好似父母一般,让我们误入歧途。筝,很孤傲,线,很谦让……

  线的束缚,只是为让风筝飞得更高更远……

  《风筝与线》的作文 篇9

  秋风瑟瑟,树叶随风摇曳。似乎在遥远的水蓝色天画上,有一点小小的色彩点缀。是风筝。而这绚丽的风筝背后,只有那微不足道的线。

  依靠线的风筝

  小时候,我的确是一只风筝。我热爱天空,总是渴望像鸟儿一样振翅高飞,像风筝一样俯视大地。可是,我却发现,风筝虽可以飞向蓝天,却总有一根线束缚着。我对爸爸说:“为什么风筝后面总要有一根线呢?多煞风景。”然而爸爸说:“若没有了那根支持它的线,那么风筝的一切美丽,都是徒劳的。”那时,我很懵懂。

  儿时我的线,就是父亲。他幽默风趣,懂得许多有价值的道理。伴随着,依靠着,风筝,度过了平凡的童年生活。

  渴望脱线的风筝

  渐渐地,我长大了,而爸爸却越来越老了。就像风筝渐渐强大,而线,则出现了许多破损,越来越松垮。而这时的风筝,就像欲飞的雏鸟,越来越渴望摆脱线的禁锢。

  我开始变得对父亲不耐烦,讨厌他的唠叨,并且不愿意把自己的事逐一告诉他。我总是想要完全的自由,想要离开他,想要独立,总觉得我可以脱离他自己生活。

  “线,我不要再受你的禁锢了!”我大喊着,开始左右摆动身体。终于,那本就预断的线彻底断裂我离开了家。

  风筝永远需要线

  可是,当真正的暴风雨来临的时候,风筝,又能怎样?躲?躲到哪里?然而,最终,没了线的风筝只能是被风雨打得一蹶不振,再也飞不起来。

  当我考试失利时,父亲鼓励我,不能气馁,坚持是最大的成功。当我考好时,父亲也会告诫我,不可以骄傲。就像线,在风筝将要掉落时放线,在将要挣脱时收线,让风筝可以永远飞翔。无论今后风筝有多大的本领,它始终需要线。

  仰望蓝天,那晶蓝透明的天空中,永远有一只飞翔的风筝,而支持它的线,仍然在背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