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2022-05-26 01:30: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篇1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还要上班,我在家闲来无事,心想:妈妈每天忙忙碌碌,我从来没整理过房间,今天就试着来做一次吧!

  家里脏乱不堪,书桌上落满灰尘 ,上面还放着几本折了角的书,书桌上的柜里装着我平日里的宝贝___玩具和折纸。茶几上还放着一双筷子,一堆水果皮 ,三个碗又叠在一起……

  我先是接了半盆清澈见底的水,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拿起一块普普通通的白色毛巾,把它放入水中,用力拧干,然后又把毛巾叠的四四方方,半蹲着身子,踮起脚,伸长胳膊,轻轻地擦着茶几和书桌,擦完后又把带着灰尘的毛巾重新放入水中,拧干后又扑在暖气上。

  我又踩着凳子扶着墙,把书整理到书柜里,又把书柜里造型精致的玩具拿出来,扔到玩具筐里。最后又把已经打卷了的花儿们浇了一次水,我又把垃圾袋系好,立在门口,套上一个新的袋子,整个屋子被我打扫的焕然一新。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整洁干净的屋子,夸我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赞。我心想:以后一定要多帮助妈妈。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抚养大,我们应该多帮助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报答父母!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篇2

  你们有尝过第一次做家务的滋味吗?如果没有,就来看看吧,我会让你知道第一次做家务的痛苦与快乐。

  有一次,妈妈对我说:“你都这么大了,要学学做家务,还不能少于三项。”是啊,我长大了,可不想老是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一阵摩拳擦掌,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做家务了。

  第一项是收拾房间。我先拿起了那堆乱七八糟的书,轻轻地打开书柜,把书整整齐齐地放好,再轻轻地关上了书柜门。看着整洁的桌面,干干净净,就好像一群吵吵闹闹的野孩子,被我赶进了安静的教室,心情不由得大好。接着,我把衣柜也整理了一遍,把桌子和椅子擦了几遍,直到一尘不染。最后,把地扫了一遍,拖了一遍。忙碌半天,再看了看我的房间。呀!我的房间居然干净得能发光了。我突然感觉到一股莫名其妙的快乐流上心头,这是多么美好的感觉呀!

  第二项,就是洗碗。我拿起一块洗碗擦,挤了一点洗洁剂,在碗里擦起碗来,擦得碗里全是泡泡,我手也满手都是泡,我一吹,泡泡就全都飞了起来,在天空中渐渐飘落。我一边小心翼翼地把碗冲冼干净,一边哼着歌,可开心呢!看着水里的碗,像一个个等着洗澡的小宝宝,活蹦乱跳的,洗完后还要用清水“冲浴”几次。看着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碗,心里美滋滋的。我觉得,其实做家务真还有些辛苦,以后可要注意多帮帮妈妈呢!

  最后一项就是把大厅扫干净和拖干净。我先把地扫得干干净净,简直连一点灰尘也看不见了。最后,我用拖把在地上拖地,就像一个小仙女在地上跳着优美的舞蹈;慢慢地,我把地拖干净了,家务活也结束了,累了一天,全身真是精疲力尽啊。我走到阳台,伸个大大的懒腰,心情却是开心的。看着日落,花儿好像在对我笑,草儿在微风的陪伴下跳舞,微风轻轻地吹着我,夕阳照在我的脸上,啊!真舒服。

  以后,为了替妈妈分担,我慢慢开始干家务活了,但我更喜欢干完家务活之后的喜悦,你们有感受过干家务活后的喜悦吗?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篇3

  “宋翎渝!”老妈刚冲进我的房间,便看到了遍地垃圾。而罪魁祸首——我,则悠闲地坐在椅子上,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磕着瓜子,不时吐出几颗瓜子皮,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桌子上摆满了零食,有薯片、巧克力、可乐……应有尽有,地上则散乱地摊着一堆玩具,好一幅壮观的景象!

  因为暑假的到来,我开始变得贪玩又贪吃。这也就算了,可是我连整都不整理。导致没过多久,房间里就飘散着一股发霉的气味。这爱干净的老妈在忍受了48小时43分钟46秒之后,终于忍不住了,一大脚踹开我的房间门:“宋翎渝!你今天不把你的房间整理好,就不能吃饭!”随后,扬长而去。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我一下子跳了起来-------Let’sgo!

  我先端来了一盆水,把毛巾放进去,浸湿,再拿出来拧干。我小心翼翼的擦着,以免打碎东西,再次:“享受”到老妈的“紧箍咒。”我的房间特别大,刚擦完半个屋子就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我刚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想休息一会儿。可老妈刚好走过,见我在休息,又开始唠叨了:“你们现在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刚擦好,又要整理书桌了。我来到书桌前,定睛一看,天啊!恐怕全宇宙的垃圾都汇集在这里了,一把瓜子壳,一堆干巴巴的苹果皮,一把缠满头发的梳子,两节已经生锈没用了的电池,一团打了千万个结的毛线……我心里叫苦:这么多垃圾,扫到我白发苍苍也不一定扫完。我发疯似的往垃圾桶里丢。半小时后,终于打扫完了,我松了一口气。

  打扫卫生太辛苦了,我以后一定要保持干净整洁,不留后患。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篇4

  童年,是欢乐的;童年,是美丽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童年的我也是幼稚可爱的。我在回忆的海边,寻找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春姑娘刚走,夏娃娃就拖着火球来到了人间。小草低着头,人间都是都热的受不了了。只有卖冰棍儿的老头儿毫不在乎,嘴上吆喝着,转心里却希望这天越热越好。

  这天,爸妈妈不在家,留我一个人在家。我看地板非常脏,就拿起拖布托了起来,刚开始还是一帆风顺,到了厨房就不一样了:一块儿厚厚的油污。我用尽浑身解数,洗衣粉、洗洁精、洗手液、香皂……都没有用。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都是用刀片一点一点把油污刮下去的。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刀片把油刮下去。这时,妈妈回来了,看着我费力的样子,妈妈笑了笑,就去做饭了。我心想:笑什么笑,一会我就让你刮目相看,等着瞧吧!

  又过了半个小时,我终于把地拖完了。虽然很累,但我还是要装出不累的样子。妈妈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不错吗!但是下次还要努力喔!”通过这次努力做家务,我学会了做人要谦虚,不虚伪。要时时刻刻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这样世间才会洒满阳光,洒满爱。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篇5

  一个星期六,家里人都出去忙自己的事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待在家里。妈妈临走时告诉我,“等他们回来后,家里应该是干干净净的”。

  妈妈说完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把妈妈说的话扔在了一边,心想:反正来得及,先看电视吧。”时间不知不觉过了几小时,突然,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心想:是妈妈回来了吗?我这才想起,我还没有完成我的家务呢。我依依不舍地关上电视,马上去厨房,看那一个个油油的碗。心想:怎么才能洗干净呢?又想起妈妈平时洗碗的情形!“对!可以用洗洁精。”我尝试着用洗洁精来洗碗。洗第一个碗时,我把洗洁精倒在那块洗碗布上,然后,用那块洗碗布擦洗带油渍的碗,一个油渍那么多的碗竟然变成一个‘‘白雪公主”,用水一冲这个碗中的油渍马上消失了!“真是神奇!”接着,我有用同样的方法把一个又一个碗洗干净!

  终于,这些碗让我好想睡一个甜甜的觉,可是妈妈快回来了,我又从阳台中先拿扫把扫地,然后用拖把拖地。“快好了!快好了!”我鼓励自己,坚持就是胜利!接着又把所有的桌子擦了一遍,最后一道工序就是把垃圾倒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会心地笑了。这时门外响起了一阵脚步声,随即妈妈推门进来,看见眼前的情景,妈妈笑了。

  第一次做家务,真是很辛苦!但是想到了妈妈每天都是这样做家务的!我真正体会到妈妈的不容易。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篇6

  成长中的故事犹如满天繁星,其中有的像黄河水一样流向远处,但是,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第一次做家务。

  我第一次做家务的时候,才五岁。那天妈妈去上班了,爸爸去和朋友吃饭去了,哥哥去上课了,他们让我一个人在家老实待着,我自己在家里写作业。过了一会,我把作业写完了,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饼干。又过了一会,电视放完了。我突然有个想法:如果我帮妈妈做家务,就可以被妈妈爸爸表扬了。想想结果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去实现我的想法了。

  我先到了爸爸妈妈的房间,虽然房间很乱,但我也要尝试努力去收拾,我看见爸爸妈妈的被子很乱,我按照妈妈叠被子的方法把他们的被子叠好了,我心想:这样就可以了吧。过了半分钟后,我又想了想:不行,我还要再做点家务,才能被妈妈爸爸表扬。我要继续努力,我给自己加油,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的。

  我又来到了我和哥哥的房间,我又把哥哥和我的房间的被子叠完了。接着我把家里每个房间的地全部扫好、拖好。我把这些做完之后又想:这样子也不行,还应该再做点什么。我干完这些家务,真的是累坏了啊!

  我休息了一会,我又把两个房间的置物架上的东西摆放了一下,嗯,这样真整洁。等妈妈回来了看见家里这么干净,她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切都是我做的。妈妈说:“这都是你干的吗?可真干净啊,你真棒!”得到他们的认可,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同时我也理解了妈妈的辛苦。

  回忆那点点滴滴的小事,竟涌起了一阵阵甜蜜,成长之路还在继续,通过做家务我学会了很多,让我继续期待着。向往着那美妙的、快乐的成长故事。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篇7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事,这些事像划过夜空的一颗流星,在这些往事中,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信大家都做过家务活吧!然而呢,你们记得自己第一次做家务活的样子吗?以前,看到妈妈做家务时,就觉得很好玩,那一天我好想自己试一试。还记得那天,妈妈正好不在家,我就想等妈妈回来了给她一个小小的惊喜。心里便幻想着:妈妈回来时看见焕然一新的屋子,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会不会夸我,会不会带我出去玩?想着想着,我不禁笑出声来。

  说做就做,我拿起了一个盆,装了满满的一盆水,结果端的时候不小心泼到了地上。我被弄的有些不知所措,赶紧将手上的工作停下,拿着抹布去擦地上的水。就当我看快擦完的时候,我听见了开门的响声,哦!不好,妈妈回来啦!我立即丢下手中的抺布,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跑回了我的房间,认真的看书,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了看我,便说:“星星,你是不是又玩水啦!”“没有,我只是想擦桌子而已,没想到水洒了。”我低着头说。妈妈看着我不禁笑出了声,这的我的脸更红啦!后来,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许多家务活,比如:擦桌子、扫地、拖地、洗衣服……

  其实做家务也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也没有那么难,当我和妈妈在一起做家务的时候,我很开心,因为这让我我知道了互相帮助是一种乐趣,这也让我真正的感觉到了——我长大了。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篇8

  每个人都经历过许多的事情,开心的,烦恼的,难忘的……

  在我经历的事情中,就像天上的繁星时时闪耀在我心头,伴我度过每一个快乐的日子。在这些事情中,让我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读一年级的时候。

  那是一个星期天,吃完了中午饭,妈妈对我说:“孩子,你能帮妈妈扫一次地吗?”我一听是扫地,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因为我早就想帮妈妈做家务了,再说扫地太简单了,就爽快的答应了妈妈。

  我拿来扫把,开始在客厅里扫,我拿起扫帚扫过去扫过来,不知扫了多久,发现把这里扫干净了,其它地方脏了,把其它地方扫干净了,另外的地方又脏了,扫得我汗流浃背,不知怎么回事?这是妈妈走了过来笑眯眯地说:“孩子,像你这样扫地是扫不干净的。”“不就是扫过去扫过来嘛!”我还很不服气的说。“来,我教你,要从房间的四周往中间扫,不能把扫帚扬得太高,不能用太大的力,要不然你扫这里的时候会把灰尘扫到其它地方,扫其它地方的时候同样如此。”妈妈耐心的说道。

  我听了还很不耐烦的样子,扫地还有那么多的讲究?我半信半疑地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去扫,结果真的把房间扫得干干净净的,而且一点儿也不累。妈妈看了我的成果,开心地笑了,还连声夸奖我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我为能帮妈妈做好家务感到开心。

  从这一次扫地,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方法,讲究技巧,只有这样,做每一件事情才能成功。

  第一次做家务作文10篇 篇9

  相信大家应该都做过家务吧?那么,你第一次做家务是什么时候呢?

  我第一次做家务,啥也不懂,做起来笨手笨脚的。连我现在回忆起来,都情不自禁地想笑呢!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所以我一直都抱着手机不放,连吃饭也不例外。因此,老爸生气地设定了一条规定:吃到最后的人洗碗。我立刻愣住了,我一看老爸的碗里竟只剩几口汤了。我顿时大发雷霆:“爸爸,你太不公平啦!”谁知,他竟若有所思地回答:“那你就不要说话了,快吃呗!”我当时话都气得说不出来。

  十分钟过后,我终于吃完了,当然,老爸早就在一旁悠闲地玩手机了。

  我麻利地把碗给收好,并学着平常老爸的样子洗碗:首先,把锅里加入一半多的水;再把加水的锅放在炉台上,开火,把水加热。开火的一瞬间,我胆战心惊,好像火随时都会烧到我一样;等到水在锅里有一点点冒泡的时候,就把火关掉,并把它倒进洗碗池里;然后在热水里压入几滴洗洁精,可以用手搅和搅和,直到水里几乎全是泡泡;接着,把要洗的东西从大到小的放进水里,一个一个,仔仔细细地给它们“搓澡”;“搓完澡”,就用清水给它们冲洗两遍。这样,洗碗这件体力活就大功告成啦!

  经过那次洗碗,我体会到了家人们的辛苦。现在,我学会了许多家务活,已经可以帮助家人们分担一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