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周记500字
今天是国庆节,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的心情如喜庆的日子一样,因为我们全家要去江南水乡乌镇一日游。
一早,我们全家出发了,一路上我可兴奋了。路上的车可真多,不少路段还堵车,我都等疯了,真希望能早点到达乌镇。
下午,我们终于到了古色古香的乌镇——西栅景区。首先看到的是黑瓦白墙木门的房子依河而建,这里的河纵横交错。
我们来到景区门口,把车停好了。就走到售票处,买了票。在进入景区之前,有一段走廊,里面有许多蜡像,这些蜡像雕的得栩如生,像真的一样,我还坐在乌篷船上拍了一张照片。
进入景区,我看到许多蓝印花布,它挂在高高的晒架上。蓝印花布是乌镇的特产,它能做头巾、衣服、包、帽子……,我看见不少女孩子头上都带着头巾,应该都是刚刚买的吧!我们又来到了染坊,里面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染缸,一匹匹蓝印花布就是从这里生产出来的。
走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天下第一锅”,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锅,真让我目瞪口呆,我踮起脚。摸了摸这大锅,造这“天下第一锅”的工人叔叔可真了不起啊!
我们这边走走,那边瞧瞧,还品尝了不少美味的小吃。乌镇的夜景也很美。夜姑娘地来到了,一条条船亮起了灯笼,像千千万万只萤火虫,街道上、桥洞里……亮着无数盏灯,有白的、红的、黄的、紫的……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灯的海洋,仿佛让人走进了一个世外桃源。
夜已经深了,我们意犹未尽,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乌镇。乌镇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