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启示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生活的启示作文

2022-06-01 00:3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启示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生活启示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1

  二零一六年,G20峰会在杭州举办,还限量发行主题邮票。票面设计精美典雅,吸引了全国集邮爱好者前来购买。我跟随父亲排队购买邮票的经历至今令我难忘。

  那是一个夏天的凌晨,天还未亮,空气中已经有一丝暑热,路上行人寥寥。父亲带着我来到销售点。距离开始销售还有两个多小时,已经排出了曲曲弯弯的队伍,似随意画就的曲线。街灯下的人们有的沉默无语低头看手机,有的与相识的人交流着各种传闻趣事。

  天色微亮,人们还在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我发现一个令我费解的现象:有些人来后就排在队伍的后面,但有些人见到队伍中有认识的人,就地与之闲聊起来,丝毫没有要去排队的意思。

  时钟渐渐指向八点,随着售票时间的临近,原本弯弯曲曲的队伍突然间骚动起来,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将它拉成了一条直线。我随之感到我在不停地向后退,究其原因竟然是刚才那些晚到而没有排队的人直接插进了队伍。他们有的会对周围的人露出一个“我很抱歉”的笑容,像带着一副假面具,说一个似乎听得过去的解释,有的则面无表情,干脆理所当然地站进队伍,继续与相识的人聊天,全然不顾后面人的指责,聋子一样充耳不闻。见指责无效,愤愤不平的人除了发几句牢骚,也渐渐安静下来。人贴着人,慢慢向前蠕动着。

  盼啊盼啊,邮票终于开始销售了。当第一、二个买到邮票的人出来时,迎接他的眼神中充满了羡慕、渴望。人与人之间贴得更紧了,都巴不得快点进入营业厅。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渐渐升高,头顶的几片树叶已经挡不住毒辣的阳光。天气越来越热,每个人前胸后背都湿透了。不好的消息传来:邮票不多了,不一定买得到。

  嗡嗡的议论声与燥热的空气几乎令我窒息。人们更加焦虑了,有的骂刚才那些插队的人没素质,有的责备邮票公司的现场工作人员组织不力。

  这时更奇葩的事情出现了:有部分刚才已经买到邮票的人来到队伍前面,站在认识的人身边展示自己的邮票,兴奋地聊天,说着说着又不动声响地挤进队伍最前头,准备再买一次。

  队伍中有个人终于忍不住了,双眼圆瞪,怒吼着冲向插队者,他胸口剧烈起伏,声音高亢。参与声讨的人越来越多,积攒的不满情绪就像一锅烧煮的水,终于沸腾了。邮票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也赶过来,生拉硬扯将那几个插队者拖了出来。那几个人终于无话可说,羞红了脸,眼神躲闪着不敢与人对视,灰溜溜地消失了。

  终于在排了四个多小时的队伍后,腰酸背痛的父子俩买到了G20邮票。

  这次的经历,让我明白十指各有长短,人也是各有高低,无论在思想上或是道德上。我还明白,当黑恶之花盛开,当腐地的草儿蔓生,正义的长剑必定降临,且无往不利。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2

  攀岩板上的每一粒岩块,都代表攀岩者每个坚定的脚步;攀岩板上的岩石越高,就意味着攀岩者越危险,但就算再高、再险,也无法阻止攀岩者勇敢的前进!

  我缓慢地扣上安全带,脚步沉重地走向攀台,目光明显有些呆滞,腿微微颤动,心里像闯进一只脱缰的野马,嘭嘭直跳……

  我开始攀岩,越往高处攀,身上就好像有千斤的担子,压在我的身上。当爬到一半时,我转过头,下面的家人给我加油鼓劲,我对他们招招手,突然,我的手不慎滑了一下,感觉自己正往下坠,我不禁闭上眼睛,心想我的小命可能玩完了。当与大地母亲亲密接触时,我苦笑不得地望了一下眼前的绳子,苦笑了一下。

  我开始做出第二次尝试,有了前一次的经验,我专心的向上爬,很快爬上了岩顶,当看见家人的微笑和赞美的眼神,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3

  有这样一本书,书中没有一个字。却处处都是学问。却处处都是学问,每件事都是启示。

  一天爸爸出差回来对我说:“闺女,走,爸爸带你去玩。”我问爸爸去哪里,爸爸说:“去游乐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游乐场。到了游乐场一处令人大煞风景的画面,映入我的眼帘,一群中年人在树木的附近抽烟、打牌,一边说着脏话,因为他们的声音太大了,把小河妈妈怀里的鱼儿都给吓跑了。他们把正在午睡的树爷爷给吵醒了,树爷爷似乎不想为这些打扰她睡觉的人遮阳了。于是树爷爷就倾斜身子让火辣辣的太阳晒着他们,这时一个男人拿起地上的柳条,抽打着树爷爷。我心想,这帮人太坏了,还打树爷爷!他们还把抽完的烟随手就扔到了地上。他们还往河里扔垃圾。这时管理员来了,怒斥了他们,他们气哄哄地走了。突然爸爸叫我:“走吧,玩儿去。”我现在根本没有心思玩了。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出刚才那几位中年人的行为,我心想他们用柳条抽打树爷爷也就算了,竟然还往河妈妈的怀里扔垃圾,弄得小鱼儿们都无家可归了,不行,我的让爸爸跟我一起把小河里的垃圾捞出来。我和爸爸一人拿着一个渔网,路过的人还以为我没有抓小鱼呢。我和爸爸就在岸边捞河里的垃圾,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在争相拍照发到朋友圈里去,我和爸爸忙得热火朝天,突然有一个人跑出来说,我来帮你们,然后一群人都来帮我们捡垃圾了。不一会,小河里的垃圾就全都被清理干净了。

  这件事过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树和河流,还有鱼儿都是有生命的,我们不应该破坏他们,而是去保护他们。团结起来,我们生活的环境会更美好的!

  指导老师:穆老师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4

  生活就像人生的一本百科全书,里面有着无穷无尽的知识。只要你多多观察,善于发现,就会从中得到许多深刻的启示。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游泳馆。这次和以往不同的事,我没有带游泳圈。经过询问,我才知道妈妈今天想教我学游泳。

  妈妈说:“首先我们要学的是憋气,先把头伸向水里。”我照着妈妈说的坐了起来。可是我刚把头伸进去时,就觉得没有空气是多么的难受,于是,没过几秒我就将头伸出了水面,妈妈看到我这样,就耐心的教导我说:“你要坚持,这是学会游泳的基本,可能刚开始会比较困难,但是你要让自己多憋一会。”我听了妈妈的话,便又一遍的练习,最后终于能坚持很长时间了。

  接着,妈妈用手拖着我的腹部,让我试着游泳,他看我有了感觉,就把手悄悄地放开了,没想到我马上沉了下去,还喝了几口水。我向妈妈抱怨道“不想学了,看起来挺容易的,怎么学起来这么难阿?”妈妈听了亲切的说:“学一样的东西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首先要有信心,这样才有勇气开始;接着能够面对重重困难,勇于克服;当然更重要的是不能轻言放弃、半途而废。’聚沙成塔’、’水滴石穿’,告诉我们做事情就得坚持,你要学的话就得听我的。我思考了一下,觉得妈妈说的话挺有道理,所以就毫不犹豫的点了头。接下来我勤奋练习,认真总结,最终学会了游泳。

  学会了游泳,我很高兴;但从妈妈的话中得到的启示,却是我最大的收获。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5

  生活已经赋予了我十二个春秋,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有开心,有悲哀,有愤怒,也有无奈。经历过太多生活的风风雨雨,我领悟到许多生活的道理。

  永不言败

  期末考试了,甲和乙坐在桌前,静静的答题。两人都很紧张,内心的想法却截然不同。甲一边写一边想:加油,努力,我一定能成功!乙呢,他刚刚被一道题给难住,心想:唉,这题太难了,不写了,反正我也考不好。之后,甲认真的对待每一题,一边思考,一边还不忘给自己加油鼓励。而乙,自然是坐在桌前幻想自己失败以后的情景了。次日,成绩公布,甲的成绩果然名列前茅,乙自然不用说,幻想成真,成为了倒数二十名。

  生活的启示:不管做任何事情,首先不要给自己贴上不好的标签,一定要把它坚持下去,永不言败,才会有成功的机会。

  当机立断

  星期五的晚上,我们一家去外面吃饭。大家兴高采烈地坐在车上谈天说地。妈妈忽然问道:“孩子们,你们想去哪里吃呀?”弟弟胡乱应了声“随便”。我在思索应该去哪,爸爸忽然提议道:“我们去‘往事’餐厅怎么样?”我一时拿不定主意,就说道:“让我再想想。”又过了一会儿,爸爸说:“赶快决定,过了十字路口就不能去了。”我犹豫了一秒,终于拿下注意:“去!”“已经迟了。”爸爸无奈的笑道。因为多犹豫了一秒,我错失了一个吃饭的机会。

  生活的启示:当生活给予你一个机会,你一定要牢牢的把握住它。可能多犹豫一秒,机会就会离你而去。所以不论在任何时候,你都应该保持一个清醒的大脑,在人生的岔路口毫不犹豫!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6

  生活中充满了人生的道理。人生像一本书,处处是学问。它的每一页都是学问,每件事都是启示。

  一天,我在自己家的院子里看见一只蜘蛛在织一片未织完的网。蜘蛛不停地爬,想用丝织成一只完整的网。这个小家伙可是一个勤劳的工匠,家中的蚊虫只要碰上这张大网就会被粘住,每次蜘蛛织好网后就坐等食物自己上门。可其实,没有那么容易,蜘蛛织网也是一个艰难的工作呢!

  看!一阵大风吹过,蜘蛛被卷走了,只见蜘蛛被一段蜘蛛丝拉住,在空中荡着,蜘蛛很快地爬上蛛丝又织了起来。我想蜘蛛现在肯定火冒三丈,但又很无奈。它重复同样的动作,过了很长时间,它又织好了一只网。

  忽然楼上不知是谁泼了一些水,又把蜘蛛网给弄坏了,我想蜘蛛一定气得一蹦三尺高。蜘蛛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回到残网,我不禁为它惋惜:那么辛辛苦苦织的网又被毁了。人们往往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只有蜘蛛蜘蛛不会被粘上呢?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蜘蛛可以吐出一种唾沫,可以让蜘蛛不被网粘上,我又通过生活掌握了一些知识!

  好不容易,蜘蛛又重新织了一张网,我心想:这下肯定没问题了,没想到,天不遂人愿,天空竟然下起了小雨,渐渐的雨下得大了起来,雨打在铁板上发出当当的声音。每发出一个声音,我的心就跟着颤动一下。我很担心小蜘蛛。可是小蜘蛛却不慌不忙的收着网,向斜一面的方向织,度过了危机。

  不一会,雨停了,太阳出来了,缕缕金光射出一道彩虹,我的心情也如同这道彩虹那样绚烂!因为蜘蛛成功的战胜了困难,织好了一张完好无缺的网。

  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这只蜘蛛让我的到一个启示: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就像蜘蛛一样,一定可以战胜任何困难。

  指导教师:穆老师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7

  上帝就是如此喜欢戏弄人:当人们失意时,总是会为他们点燃希望的火把;然而,当人们得意忘形时,又总会踹他们一脚,踢倒他们,将希望的火把弄灭,使他们失意。循环往复,乐此不疲。

  在得意中,人人都会迷失自我。如果我们不从上帝对我们的戏弄中领悟到一些道理,那么,我们便会被上帝一直游戏下去,直至人生的终点。但我感到很幸运,因为我已经领悟到了这个道理。

  那是一次考试。经过长时间的刻苦学习,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考了全班第七名!当我知道自己成绩的那一刻,我人虽然还在原地,但魂却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我恨不得拿个喇叭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的成绩。回到家,我前脚刚进家门,后脚就让妈妈抓去“狠狠”地赏了一台手机。我沉浸于这样的生活之中,别提多爽了。

  然而,我乐过了头。就在下一次考试中,我倒了下去。由于我前几次的小测试成绩都很优异,所以,我那骄傲的心像春天的树芽噌噌地往上长。但是,在期末考试中,我却惊慌失措,考前那颗骄傲的心不见了。留给我的,只有慌乱、匆忙、失意┅┅

  我已记不清那一次是怎样离开考场的了,我只记得,当成绩公示的时候,“几家欢乐几家忧”,而我,正是“忧”的那一个。我很不甘心,上一次,我也是“欢喜”的那一派呀,怎么只一两个月,变化就如此之大了呢?我很不解。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上次被我超越的一名尖子生说过的话:“这次你比我高,只是暂时的罢了,下次,你肯定好不到哪里去!”当时,我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是,现在的我,似乎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一时的领先,不能得意忘形;经常的领先,也不能得意忘形。只有时刻保持警惕,勤奋不怠,才可能经常取得学习上的领先地位。

  这就是生活给我的深刻而冷峻的警示。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8

  当电灯出现的时候,蜡烛、煤油灯不再点亮;当纸出现的时候,人们不再用竹简和绸子;当汽车出现的时候,马车、自行车注定被淘汰。它们的出现是一种突破、一种创新,能够创新的人便是时代的强者!

  前几天,住农村的奶奶来到我家,说村里有几位老奶奶花了一百多元钱买的毛衣很漂亮,奶奶也想让妈妈陪她去商店买。妈妈笑着说:“妈,网上买衣服比商店便宜,我给您在网上买吧!”奶奶说:“我也看到村里的年轻媳妇在网上买衣服,那就上网买吧。”妈妈打开网上购物的网站,找到了那件毛衣,发现只有七十多元钱,销量很高,评价也好,很受顾客欢迎。

  我发现网上购物如今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喜好。爸爸、妈妈以及身边的很多人都在网上购物,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住在农村的奶奶居然也知道网上购物。是啊,因为网上购物所付的费用很低,而且送货到家,无论什么地方的商品都能买到,真是方便快捷!

  因此,我想不久之后商店会被淘汰。因为网购也是一种创新,是对于普通商店的突破。这种创新就很有创意,真是抢尽了普通商店的风头。

  有创意才能有创新,创新就是突破,突破就有奇迹。被人誉为“世界景泰蓝大王”的陈玉书说:“致富的秘诀,在于‘大胆创新,眼光独到’八个大字。”也就是创新才能致富。汽车、数码相机、网购都是因创新而受到欢迎。

  我们对事物的新奇和独特的眼光都算是一种创新。创新也需要勇气,需要执著,需要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决心。创新就有成就,创新就有奇迹。能创新的人是强者,不能创新的人是弱者。在未来的社会中,强者过的是丰衣足食的生活,弱者还要为生活而奔波。

  生活带给我们的启示:有创意才能有创新,创新就是突破,突破就有奇迹。只要我们勇于创新,美好的世界就是我们的!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9

  生活永远是精彩的,可以说我是一位受益者。自从我经历了那件事以后,改变了我自己。

  记忆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但是那件事永远忘不了。

  那天,老师来的非常早。同学们芬芬(纷纷)议论,老师说要进行期中考试,同学们变得忐忑不安,可是对我来说这是小意思。放学后,我回到家放下书包就去玩了,时间如流水一样过去了。

  第二天,我对自己是信心满满啊!就得意洋洋的来到了考场,我二话不说就拿起笔来写,答完之后我也没检查就开始玩了起来。

  第三天,到了第三天之后,我开心无比的来到了学校,看见别人的成绩这么高,我也一定不会低的,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我总分才打了360分,顿时我的心凉了一半,我拿着试卷回到了家,妈妈看了我的卷子后说:“没事,在期末考试我相信你一定会考好的!”

  自从我经历这件事后,让我明白了:做人不要太骄傲自大,否则终将会跌倒在那里!

  生活的启示作文 篇10

  生活有许多事,开心的事能让你大喜过望,伤心的事让你泪落如珠,难忘的事,你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我有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我就静静的跟你讲讲吧!

  有一次,数学考试了,前面的题都非常容易,我自信满满肯定可以打100分,我仿佛看到100分离我越来越近;转眼间我写到了最后一题,出乎我的意料,它可难住了我,100分离我越来越远。眼前浮现了一个情景:我正在罚站,而妈妈却在一旁说一大堆道理。这个情境在我的生活中从来没有,真不希望有这个情境。

  “还有五分钟的时间,同学们检查看看写了班级和姓名没有,检查有哪些题目没有写。”监考老师这句话像一个巨大的石头压在我的心底,即使想出来怎么做也来不及验算了。这时我的心头闪现了一个念头;哟!这道题目老师在数学小练习册上讲过,而数学小练习册就在抽屉里,我只要一伸手就摸着了。我偷偷瞅了老师一眼,发现老师正背对着我。突然,老师转过身来,看了我一看,继续向前走。突然,我带的恶魔天使手链变成了两个小人。小恶魔邪恶地对我说;“小主人,你只利用这宝贵的五分钟抄一下答案,爸爸妈妈肯定会奖励你的!”而小天使担忧地说;“你不能依靠作弊而取得好的成绩,应该靠自己的努力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做出了选择,听了小恶魔的话,我伸出罪恶的手拿出了小练习册,翻到那一题,快速抄了一下,正好抄完就下课了,而监考老师却丝毫没有察觉。

  成绩出来,我考了满分,但心里一点都不开心,总觉得有一块乌云在我心里挥之不去。我得到了一个启示:生活中没有谎言能开出的花朵,谎言只能让你越走越深,最后成为谎言的阶下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的启示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