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2022-06-01 02:00:3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篇1

  今天早上,万里无云,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我开心极了,因为宁波太好玩了,今天又会又会去哪里玩呢!

  上午约八点半,我们来到农田里,啊!田里的东西好多啊!有金光闪闪的小麦,有红彤彤的辣椒,白花花的蘑菇许许多多,数也数不清。不过,今天我们摘的不是南瓜也不是东瓜,今天我的任务是搬运西瓜,只见伯伯拿着一把大剪刀,在西瓜的瓜藤上剪上了一刀,西瓜从土坡上滚了下来,正好掉在了我的手上,然后我们把西瓜传递到车上。忽然,有一只小蜈蚣爬到了我的脚上,我吓的大叫,在田里跑来跑去,在跑的过程中,蜈蚣掉了下来。

  摘好后回到家,我切开西瓜,又大又红的西瓜内又红又甜,很吸引人,好吃极了。

  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篇2

  美丽的西湖

  我的家乡在杭州,那里环境十分美丽,其中最吸引游客的地方那就非西湖莫属了!那里一年四季景色秀丽,引人入胜。

  西湖就像是天上落下来的一颗明珠,闪闪发亮美丽极了。春天,杨柳在西湖边,一阵微风吹来,杨柳随着风轻轻飘荡,仿佛是一个仙女在整理头发呢!

  夏天最美丽的当然是荷花了。西湖的荷花数曲院风荷的最美。那里的荷花有红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许许多多颜色,而且我还听说那里工作人员把开红色的花和黄色的花放在一起培育出了另一种样子及其美丽的荷花,它的花一半是红的,一半是黄的,就因为这样这朵荷花成为整个曲院风荷最引人注目的荷花。

  秋天美丽的市花—桂花开了。它香味扑鼻就算在一公里以外的地方都可以闻到它的花香。

  冬天西湖边的断桥上的雪积的厚,但是太阳一旦出来就把断桥中间的一段给融化了,所以从宝石山上看下来就像桥断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断桥残雪。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西湖。

  再游西湖

  人们都说“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留下了历代多少文人骚客的赞美,作为杭州人在画中生活,总有一种幸福感。

  走进夏天傍晚的西湖,风轻轻拂过身旁,拉着你往湖边走。到湖边,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的荷花,每一朵是粉色的,红色的交映,形状各异,形态万千。有的含苞待放,挺拔身姿,希望快快长大;有的刚绽开花朵,羞羞着低着头;还有的已经成熟,随风跳着优雅的舞蹈,展示自己的美丽……。再加上夕阳西下,天空还留着橙色的一抹阳光,构成一幅别有风情的西湖风景画。

  往远处眺望,只见雷峰塔已经亮起灯光,西湖终于平静下来。灯光倒映湖水,随风波光粼粼,漂亮极了。

  一路走走断桥,登上宝石山,欣赏这么多美景,才知道果然如此,西湖就是一幅自然山水画,游人自然是“人在画中游“咯。

  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篇3

  西湖最美的一角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西湖的一角----杨公堤,发现春天来了。

  小芽探出了小脑袋,好像绿色的小裙子,可爱极了!梅花也已经开了不少,它们争奇斗艳,可美了呢。我走到了湖边,听到哗哗的水声,抬头一看,眼前出现了壮观的瀑布。瀑布湍急的水流不断地涌下来,与下面的石头相撞,水花四溅,呈现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漂亮极了!再仔细一看,只见远处有一个黄黄的点,我拉着妈妈跑过去才发现原来是环卫工人在湖里打扫卫生。只见他认真地捞着湖里面的垃圾不断地往岸边的桶里倒,此刻的我不禁深深的敬佩和心疼,这么冷的水,他们该有多辛苦啊!以后我们要制止那些在湖里面乱扔垃圾的游客,要保护我们的环境和美丽的家园。 休息片刻我再往前走去,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山,山上绿油油的草地是多么惹人喜爱呀,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像一位位士兵,在守卫大山。山上还有一朵朵的小花,它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裙子,给大山增添了许多光彩。这山一层又一层,真是美不胜收。

  西湖的初春真的很美,但我觉得那些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更美!

  早春的西湖

  在美丽的杭州城里有一颗璀璨的明珠——西湖。它水面宽阔、水波荡漾,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

  早春时节,春寒料峭,西湖岸边高大的梧桐树还是光秃秃的,树枝上稀稀拉拉地垂吊着些毛果子。西湖杨公堤的柳树变绿了,远看像一团团的青烟。走近一看,柳树长出细细密密嫩绿的叶子,柳条像绿丝带一样从树上垂下来,这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啊!

  湖上笼罩着一层烟雾,湖面泛起丝丝波纹。你看西湖的水啊,是那样深,一眼看不到底,是那样宽阔,一眼望不到边,是那样清,清得能看见小鱼儿快活的身影。

  在湖面上,有几只青黑色的小野鸭,它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转转身子,有的扭扭屁股,有的嘎嘎的叫着。一只鸭子突然张开翅膀,屁股向上一撅,一个猛子扎进水里不见了,湖面上荡开了一圈圈的涟漪。

  这就是早春的西湖,多么迷人啊!

  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篇4

  我生在德阳,长在德阳.怎么能一点都不了解德阳呢?德阳历史悠久、工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说德阳的历史悠久,是因为它有个举世闻名的“三星堆”,在四川属它的文物最多。有青铜人面像,那两个黑黑的眼睛十分兴奋地盯着你,好像在说:“谢谢文物工作者,把我从黑暗的泥土下取了出来。”还有大立人面像,那两只粗壮的手好像拿着棍子向你挑战。还有那棵高高立在博物馆中央的青铜树,数枝上有许多小鸟,有的在唱歌,有的仿佛在树枝上跳动,还有的在回首遥望。

  德阳工业发达,因为它有二重、东方电机厂、东方气轮机厂……这些大型的重工业,还有剑南春酒、蓝剑啤酒名闻遐迩。

  德阳还是个旅游胜地呢。因为它有“五绝、四海”的蓥华山。美丽的日出、壮观的云瀑、神奇的佛光、璀璨的圣灯、绚丽的花山,朦胧的云雾、滔滔林海都正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我也正盼望有一天能登上蓥华山。

  德阳,是一颗明珠,它正在以自己的魅力征服着众人。

  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篇5

  前些天,一直在读高建群先生的《西地平线上》。作者描写的那几次雄壮的落日的确令人震撼,而全篇无处不在的一个“西”字,更令我回想起我在西部时的情景。

  因为兰州有位亲戚,所以暑假便到那儿住了半月。几年不见,兰州的发展速度令人吃惊。市中心高楼林立,无数大厦正在拔地而起,物价虽然依旧偏低,但这一切都是几年前那个全是两层楼房的闭塞兰州想都不敢想的,短短三五年光景,一种都市的气息已经开始在这座城市里弥漫,想拦都拦不了。

  不过,我用二千多公里长的铁轨载回去的绝对不是高楼的富裕影子,真正印在我心底的是西部触目惊心的贫穷和同样触目惊心的美。

  从牛肉面店走出,向手心呼了口白气——即使在夏天,一场小雨后也有几丝寒意——丰田车呼呼地冒出几缕白烟,六个小时的长路就此开始。很不习惯闻着烟味坐车,早早地我便躺在后座上晕晕沉沉地睡去。

  等我醒来,车早已下了高速,沿着一条颇为冷清的省际公路飞驰,道路两旁的白桦树飞快地向身后退去,西部开始向我展示她的秘密。与江南成片成片的墨绿不同,西部以一种淳朴、结实的深黄色为代表。黄色的沙土满眼,黄色的小山坡连绵,黄色的河流奔腾,甚至连植物也无法违背西部的法则,绵延的枯蕈、无边的麦子和金黄的玉米一片一片随风起伏,要是再有阳光的照耀,那绝对是故事中的美景。这次,我还见识了大片的向日葵地,道路两边满山遍野的向日葵,硕大的果盘和花瓣让人不禁想到凡高画笔下那一团令人肃然起敬的热烈的黄,像火一样,太阳在向日葵后面升起,那明亮的色彩有些使人眩晕。

  不知又过了多久,路边的景物越来越单调,终于,西部把她最真实的人文气息展现了出来。那是牧民!古铜色的皮肤像极了美术书封面上的《父亲》,手中挥舞着长长的鞭子,前头的羊群像一团被污染的不甚洁白的雪,走走停停啃食着路边的枯草。这几头瘦弱的羊和一幢黄土茅屋便可能是一个生活在黄河边的牧民的全部财产。一个大概和我同龄的牧羊少年,坐在草地上发呆。他迷惘、混沌的眼神隔着车窗,隔着十几米的空间瞬间刺激到我迟钝的神经末梢,曾出现在央视里的那个牧羊少年的回答一下子涌上了心头,不由一阵心酸。西部是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变,然而现代的文明远没有惠及这些偏僻的农村,对他们而言,生活仅仅是生存的代名词。可亲戚却说这里还不是西部最贫瘠的地方。

  接下来出现在眼前的全是连绵不绝的山坡,一直延伸到黄河岸边。大地依旧由一种无边无际的黄色组成,黄土、黄沙、黄色的枯草成片成片与远处的蓝天相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第一时间出现在我脑海中,诗句中的幻景与眼前的实景冲撞又结合,一时间都让我分不出什么是现实什么是幻觉。百米宽的黄河浩浩荡荡一路向前,用一种更沉重的黄色,不断地冲刷着、翻腾着。在正午眩目的阳光下,我仿佛看到了一条滋润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大动脉。我简单地认为西部真正的自然风光已经出现。

  可是我错了,我的轻率差点让我错失了与西北真正会晤的机会。西部的本质并不是几位锦衣玉食的诗人乘着马车溜跶一圈后所发出的感慨,而是应该像《西地平线上》所描述的第二次落日一样,西部的本质应该是由黄沙所埋葬的死亡,正如那灰色的可怕的太阳。

  就在一列火车全速超越我们后,一幅悲伤的画卷也就此展开——上方是纯粹的蓝天,下方是漫天的黄沙,天堂与地狱仅仅相隔一条地平线。还清楚地记得摸到那种沙子的感觉,细腻、柔软,在指尖轻松地滑下,但同时也悄无声息地带走了我手心里的水分。很快,在空气中我似乎感觉到了失水的干燥。一阵狂风从沙丘上卷过,激起的十几米高的沙尘像恶魔张开巨大的嘴吞噬着沙丘边最后坚守的几株生命。无论多么强大的生命,只要大漠轻轻动一动手指,便会成为干涸的躯体。而我们正从这死亡之地——沙漠边掠过,就像是从一头沉睡的狮子边绕过,我捂上了眼,不敢再看了。

  然而,这里,竟还活跃着一群极不安分的精灵——蜻蜓。它们本应是在水墨般的江南绕过雕花的瓦瓴停驻在花枝上,然后出现在绝美的诗句中的。我无法解释那么大群翩然的蜻蜓为何会出现在这死寂的沙漠边缘。莫非它们是蜻蜓中的隐士?可即使它们躲过了罗网,也躲不过以120km/h的速度迎面而来的挡风玻璃,就算只是轻轻擦过,也是粉身碎骨,透明的玻璃上不断增多的蜻蜓的血花是这大漠边唯一一点绿色了,血腥而残忍的绿。

  六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所谓的5A级景区,对此我毫不关心,我所关心的是停车场中轿车上绿色的血点、透明的残翅和巨大的眼睛。

  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篇6

  西部的歌给我的印象是最深的,虽然接触它还不久,但颇有相见恨晚之感。它古朴纯粹、平铺直叙,甚至缺词少句,但它的纯洁、它的美是永恒的。

  青藏高原一曲,阵阵呐喊与情真意切的言辞,让人肃然起敬。同时也让人感到了不禁想在草原上引喉高歌的冲动。

  珠穆朗玛,一支更让人心动的旋律——哈达、牧童、大雪山……一切又是如此似曾相识,让人身临其境,让人感受到大雪山无上的纯洁!

  这些,才是最真实的生命表达,是人性深处的古朴原初,又是最高的终极华彩。而那些“陪你去看流星雨”等肤浅的歌词,永远摆脱不了男女情爱,更摆脱不了世俗之念。西部的人,西部的歌,西部的一切。人性,在那里,在最质朴的形式中得到了最大的舒展。

  歌声,它不仅仅要表现美,而它要表现的,是一个灵魂,一个民族的精神!“它径直把喉咙挂在悬崖上,和自己拔河,和自己角力,它要活出生命的难度与绝境的高度。”

  走在珠穆朗玛的峰底,走在青藏高原上——人,才会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感觉到自己的丑陋与面对世俗的无奈。用歌声祈祷,用歌声忏悔。

  我想,真正美好的歌声,在现实生活中的“歌星”是唱不出来的。真正的歌声,是用灵魂——一个质朴、纯洁的灵魂!也许只有在西部,才会有率真的性情。此时,仿佛青藏高原又响在我耳边,很美。

  关于西部的风光作文300 篇7

  西部的歌声_初三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西部的歌给我的印象是最深的,虽然接触它还不久,但颇有相见恨晚之感。它古朴纯粹、平铺直叙,甚至缺词少句,但它的纯洁、它的美是永恒的。

  青藏高原一曲,阵阵呐喊与情真意切的言辞,让人肃然起敬。同时也让人感到了不禁想在草原上引喉高歌的冲动。

  珠穆朗玛,一支更让人心动的旋律——哈达、牧童、大雪山……一切又是如此似曾相识,让人身临其境,让人感受到大雪山无上的纯洁……

  这些,才是最真实的生命表达,是人性深处的古朴原初,又是最高的终极华彩。而那些“陪你去看流星雨”等肤浅的歌词,永远摆脱不了男女情爱,更摆脱不了世俗之念。西部的人,西部的歌,西部的一切。人性,在那里,在最质朴的形式中得到了最大的舒展……

  歌声,它不仅仅要表现美,而它要表现的,是一个灵魂,一个民族的精神!“它径直把喉咙挂在悬崖上,和自己拔河,和自己角力,它要活出生命的难度与绝境的高度……”

  走在珠穆朗玛的峰底,走在青藏高原上——人,才会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感觉到自己的丑陋与面对世俗的无奈。用歌声祈祷,用歌声忏悔……

  我想,真正美好的歌声,在现实生活中的“歌星”是唱不出来的。真正的歌声,是用灵魂——一个质朴、纯洁的灵魂!也许只有在西部,才会有率真的性情。此时,仿佛青藏高原又响在我耳边,很美。

  音乐之旅_初三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音乐,一种用音符组成的语言。温柔的语言让你轻松甜蜜;伤感的语言让你同情忧伤;欢乐的语言让你心花怒放;雄壮的语言让你精神亢奋。音乐是陶冶情操的秘方,净化灵魂的良药。被音乐所陶醉,被音乐所感化,人生的价值就得到了升华。

  虽说是一种精妙的语言,但却不能脱口而出。因此只能靠乐器,钢琴、小提琴、二胡、筝……个个都是杰出的演说家,他们能将有形的音符化作无形的音乐。钢琴的高雅,小提琴的婉转,二胡的沧桑,筝的清脆……正是这些美轮美奂的语言才使得莫扎特、贝多芬、巴赫、柴科夫斯基……这些伟大的作曲家动情,泻下一时的灵感,写出这一首首垂青千年的不朽名作。

  去年欣赏了一场音乐会,其中一首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给我印象颇深。虽说主题部分已耳熟能详,但结合二、三部分共同演奏又是另一番感受。首段婉转细腻,小提琴的悠扬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绵延悠长,赏心悦目。第二段较第一段坚强有力,择取梁祝中“英台抗婚”这一情节,铿锵有力,表现了英台至死不屈的强烈情感。联系梁祝这一感人爱情故事,品析音乐之隽永,自身会融入整个音乐意境之中,同喜同悲同愤同慨。第三段忧伤悲怆,讲述山伯与英台不受逼迫双双化蝶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不禁为他们感到深深惋惜。这是一首长达25分钟的民族交响乐,堪称音乐会之最。但悠长的曲调并没有使人感到厌烦,反而跌宕起伏的音乐使人感到意犹未尽。

  音乐的美不仅在于它能给人们情感的享受,它同样赋予许多深刻道理,给人启迪。例如光未然和冼星海共同合作的黄河大合唱,雄壮有力的歌曲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强调我们要向黄河学习伟大坚强的精神;又例如贝多芬的第五(命运)交响曲,悲怆的音符让我们感悟到贝多芬耳聋后紧扼住命运的咽喉,顽强的生存下来的精神。告诉我们面对厄运要有坚毅、顽强、执著的精神。因此感悟音乐深层的蕴意能给你一生的启示。

  人一生的旅程就是一次音乐之旅,在漫漫的人生路上音乐随时都陪在我们身边,静听你身边的音乐,你就会发现和了解很多,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