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2022-06-02 02:39:0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篇一: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被昨天忘记关的闹钟吵醒后,我坐在床上,一边换衣服,一边欣赏不知何时悄然到来的秋雨。

  穿好衣服,打开手机准备看时间,却猛然想到今天是中秋。打开手机后,几十条软件信息都清一色的是中秋节的活动推送,无一例外。

  我重重的躺在床上,脑子里忽然蹦出早时看过的一个评论家发表的一篇文章,具体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一句:中国越来越没节味了。当时我还不服,认为他一概而论了,现在再看,嗬,一针见血!

  要说我家,也确实没有很认真地过过中秋,我们家都是固定的那几个程序。一是团圆,爸爸常年在外拼搏,回家的时间不是很固定,但中秋,一定会回来的。二是吃月饼,这倒不稀奇,妈妈单位会发一盒月饼,加上亲戚朋友送的月饼总会堆满客房的空地。三是献月亮,不知为何爸爸总是问月亮叫月儿娘,每年自然也要献点东西,只是今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便已经摆上了。

  每年中秋节的重头戏,在今年不知被谁取消了,要是在这秋雨连绵的天气傻乎乎的提个板凳去观月,恐怕连后天的月亮都得在病房里看了。

  在吃了一顿简单的晚餐后,我们家的中秋节便在一个没有嬉笑,没有唏嘘,没有惊讶的雨天中度过了,而怀着“明天的月亮照样升”睡着的我在看到第二天仍下得欢的雨,黑了脸。

  篇二: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吃完团圆饭,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不过今年的中秋节比往年过的更有意义,那就是自己亲手学做了月饼。

  这天我们一家去参加一个亲子活动,就是自制月饼。来到华亿国际星隆城活动现场,这里早已人山人海,工作人员忙碌的准备着各种食材。50组亲子家庭整装待发,工作人员还提醒我们一定要把双手洗干净,保证食品的卫生。15时30分,自制月饼正式开始,首先高级面点师杜师傅介绍了桌上摆放的原材料:一种是冰皮,馅料有奶沙、巧克力、莲蓉、豆沙还有熟粉。然后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先把冰皮从保鲜膜取出,再在冰皮上抹点熟粉,主要是为了不沾手,放在左手心上,用右手压扁成圆形,厚薄要均匀,再把馅料放进圆形的冰皮里,最后像做包子一样组合起来,揉成圆球。下面的家长,小朋友们看的仔仔细细,听的明明白白。也动起手来,忙的不亦乐乎!一双双灵巧的双手尽情的发挥,用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完成。俨然像一个个面点师傅。不一会儿,就完成了四个各种口味的圆球。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用模具把圆球一压,就做成了漂亮的,美味的冰皮月饼,看了,直流口水。

  自己动手做的月饼不但口感好 ,既卫生,又放心,而且这冰皮月饼还是第一次吃到。吃到嘴里,甜在心里。全家分享这份喜悦。

  篇三: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月亮宫,桂香飘,

  玉兔俏,嫦娥寂,

  思以往,羡人间。

  月儿明,饼儿圆,

  人难聚,碎心田。

  望窗外,赏明月,

  饮清酒,浅吟唱,

  泪两行,心迷惘,

  何日回故乡?

  指导老师:贠元凤

  篇四: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这句诗是诗人李峤在中秋之夜作的,来赞美中秋圆月。

  只要是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家家户户,大街小巷都沉浸在热闹的节日气氛里。可是,我们为什么要过中秋节呢?中秋节的由来又是什么?于是我和妈妈一起翻阅书籍,搜索资料。原来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在八月过中秋的习俗,中秋节与元宵节、端午节并称三大节。中秋节兴起较晚。到了唐朝才有人登台或坐船赏月,定农历八月十五为中秋节,这时恰好是三秋的一半。此后逐渐形成祭月,拜月,赏月以及吃月饼的习俗。人们在中秋节互相赠送月饼,这一天,也一定要吃月饼,用圆如满月的月饼来象征团圆。中秋节的传说也是非常丰富的,像“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之类的神话故事流传甚广。

  今年的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还有爷爷一起过中秋节,妈妈准备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有红宝石似的石榴;有紫的发黑的大葡萄;有红中带黃的水晶苹果;有让人垂涎欲滴的蛋黃莲蓉月饼;还有可口的饭菜。吃完饭后,我们一起来到阳台上赏月,一起说着关于中秋节的美丽神话故事。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看着夜空中这轮皎洁的圆月,我情不自禁地思念起远在海南的姐姐来。中秋节既凝聚了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也是亲人团聚的日子。我爱这团圆的节日,更爱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篇五: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玉漏迟·瓜泾度中秋夕赋

  朝代:宋代作者:吴文英

  雁边风讯小,飞琼望杳,碧云先晚。露冷阑干,定怯藕丝冰腕。净洗浮空片玉,胜花影、春灯相乱。秦镜满。素娥未肯,分秋一半。

  每圆处即良宵,甚此夕偏饶,对歌临怨。万里婵娟,几许雾屏云幔。孤兔凄凉照水,晓风起、银河西转。摩泪眼。瑶台梦回人远。

  创作背景

  此词作于苏姬离去之后,吴文英追踪来吴,先寓盘门过重午(见《满江红·甲辰岁盘门外过重午》词),继寓瓜泾过中秋(见《尾犯·甲辰中秋》词);后梦窗离吴赴越,留儿辈于瓜泾萧寺(见《喜迁莺·甲辰冬至寓越儿辈尚留瓜泾萧寺》词)以待姬也。此词应与《尾犯·甲辰中秋》作于同一时候。

  鉴赏

  “雁边”三句,月未升之景。“飞琼”,月亮的别称。此言从天边随风隐隐约约传来远去的雁声,天上的琼楼玉宇——月亮还不知在什么地方,青天碧云却已渐渐转入昏暗。“露冷”两句,遥想爱人赏月情状。言中秋的夜晚已有凉意和寒露,所以如果伊人伏在栏干上等待月出,她洁白得似白玉般的藕臂,恐怕会被栏干上沁出的露珠冰得冷颤颤的难受。“净洗”两句,述月出。此言圆月终于从东方升了上来,顿时天空中明亮如昼。浮云似洗,如片片白玉般镶于月边。明亮的月光胜过了地上的灯光,两相掩映在花丛之中,使人分不清哪是花影,哪是月影,哪是灯影。“秦镜满”三句,既结束上片称赞月圆,又启下片之离愁意。言到了中秋节,天上的月亮最圆满,但人世间的八月十五只是秋天的一半。词人因秋已过半,人在瓜泾却仍旧未能与爱人相聚,而倍感离别之苦,所以反而怨恨起圆月不肯为离人着想也作半圆状,而求得心理上的平衡。上片扣题“瓜泾度中秋夕赋”。

  “每圆处”三句是说:每月月半我们都能见到这个圆圆的满月,为什么世人都说今天中秋晚上的月亮显得更为圆满呢?本来天上月儿圆,世间人团圆都是大喜事,而如今我却是远离伊人,羁旅瓜泾,寂寞对圆月,更增添了许多烦恼,所以我对月悲歌,临风泄怨,宣泄着心中的离愁别恨。“万里”两句,词人说:普照人世的圆月呀,不知您在天上将会被多少云雾遮隔?由此想到自己羁旅他乡,也不知会遭受到别人多少欺凌?“孤兔”四句。言自己独赏明月不觉迷糊睡去。当晓风起时,才从梦中醒了过来,他擦拭着因梦而流泪的双眼,抬头望去,银河已经西斜,孤零零的圆月却仍旧清光泻地照耀一切。词人记起梦中曾与爱人相聚,但醒后才知是一场空欢喜,这种孤旅客中的凄凉景况,怎不叫人兴一大哭啊!下片忆爱人、叹离愁。

  篇六: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每个人都会与别人结下不可磨灭的感情,我也不例外,敢问世间情为何物。

  我,活泼可爱,心神不宁。短短的头发,拥有一颗爱与别人沟通和交往的心,随时都会与别人结缘。

  在这个充满爱与恨,苦与乐的世界里,有很多种无法深入了解的情,不是吗?爱情是自私的,让人无法去感受到,体会到;亲情是没有任何人能代替的,只有血肉相连,才是真正的亲情,而友情是一个人最美好的东西,它让人感受到你与别人的相处时光变得如此灿烂。

  要想真正得到情,需要付出一个人的真诚和善意,如果你是一个虚情假意的人,那么他人也会用一份奸诈的情意回报你,这叫作:“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就在星期六早晨,太阳公公刚从东边升起时,爸爸,妈妈已经穿著他们心爱的衣服站到了我的面前,我一下子惊呆了,心想:他们在做什么呢?那时的我还是一个梦虫,迷迷茫茫的,不知不觉的,只是隐隐约约的听见他们说要去公园玩,于是,我急忙上楼穿上新衣服,跟爸爸妈妈去了公园。

  爸爸妈妈只是让我玩,什么翻滚过山车啦,开火车啦,骑马,拍照,处处为我花钱。而他们却只是站在一边呆呆的看。我们又去参观动物园,走不一会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大大的字:“欢迎光临,”这就是动物园啦,里面有假山,老虎,狮子,熊猫等等。使我最留恋忘返的是害羞可爱的熊猫,它如此可爱,怎能不让人喜欢呢?

  公园里好玩,动物园更有趣,可是,更值得回味的是,爸爸妈妈留给我的这份情感,它是那么浓,那么珍贵,我永远也忘不了。

  篇七: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昨夜礼花映满天,

  十五月儿十六圆。

  家家人全过中秋,

  却独游子不能还。

  指导教师:王寿云

  篇八: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与读书有关的作文 我和书是好朋友

  书和我是好朋友。我呀呀学语时只会叫爸爸妈妈,妈妈指着《看图说话》书给我讲故事。上面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真有趣。从书中第一次认识“马、牛、羊” ......听过《小马过河》的故事。一本薄薄的书,它里面装着那么多有趣故事,那么多新奇的知识,它给我一个绚烂多彩的大千世界。

  爸爸妈妈总给我买很多玩具,可是我玩几天就厌烦了,我还是喜欢书,总让妈妈给我讲故事,五岁生日时,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是一本书,我非常高兴。当我第一次会写1、2、3,爸爸夸我是好孩子,妈妈说我心灵手巧,我真是得意极了。书真是我的好朋友,看看书上的图画,我想:“鸟儿为什么会飞?”我问妈妈,妈妈说:“等你长大上了学,就什么都知道了。”

  我多么盼望快点长大上学。7岁时,终于实现愿望了,背着书包走进了校园,学校里的每门课程都很有趣,数学教会了我加减乘除。运算使我变得聪明伶俐,语文教会我如何写作。

  书啊,我的好朋友,你是智慧的源泉,你是知识的海洋,你是聪明的钥匙,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篇九:跟中秋有关的作文

   也许你听过海浪拍击堤岸,也许你听过山风掠过林梢,也许你听过燕语呢喃。也许你听过雨打芭蕉……这自然的歌声,会引发你想些什么?是你本色的学生生活,还是你倾心自然的一段旅程?是你对自然朴实人生的追求,还是对人类与环境关系的思考……

  请你写一篇文章,注意:

  1、内容必须与“自然的歌声”有关,可以从题干中选择一个角度,也可以选择新的角度。2、自拟题目3、除诗歌外,其他文体不限4、不少于800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跟中秋有关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