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2022-06-02 03:45:1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篇1

   “棒极了”和“真有出息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小学六(2)王墨

  同学们,自从学过《“棒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课文以后,你们是否发现自己家也有类似的事例。

  我记得是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有一天,老师让我们随意画一副画,我记得当时画得是一副“枝繁叶茂”的柳树。画完后,周围的小朋友都说我画得棒。我当时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等着放学,好让父母看看我的“宏伟杰作”。

  终于等到下课了,我收拾好书包,像小鸟般地扑向前来接送的父母。今天是爸爸接我,我一见他,忙拿出画让爸爸看。爸爸看完后,眼睛一亮,高兴地说:“墨墨,这是你画的吗?真棒!和真的差不多。”说着就将我抱起,用他那硬刷刷的胡须扎了我一下。

  我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跳进家门的,一进家门,又连忙让妈妈看我画的大柳树。妈妈接过画,一瞧,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兴奋地说:“多像啊!我女儿真有出息,妈一定给你珍藏着。”“叭!”一个响亮的吻留在了我的脑门上。

  从那以后,我便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直到现在,我时不时也要拿起画笔画一会儿。我知道,我能够坚持到现在跟父母的鼓励是分不开的。

  现在,我快12岁了,当我再拿出那副画时,我不禁笑了,因为我发现我画的一点也不象柳树。树干细得像根火柴棍,枝条跟树干差不多粗,叶子比树干还粗,一棵树上就有5片大粗叶,一点也不协调,根本谈不上枝繁叶茂,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我问妈妈:“我画得那么难看,当时你和爸爸却说我画得棒,为什么呀?”妈妈说:“孩子都是需要鼓励的,再说,当时你这么小,画到这种程度,已经相当不错了。”

  妈妈的话时刻在我耳边响起,我要把它作为一种动力,激励我以后好好学习,我感谢妈妈多年来对我的鼓励。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篇2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做《做一个有出息的女孩》,这是一本有关培养孩子的书,有五大章,让女孩有自信、优秀、谦虚、勤奋、充满梦想、勤奋、优雅、气质大过美丽、开朗乐观。这本书有一首小诗,是:

  有出息的女孩从自信和谦虚开始

  理想和坚韧让女孩迎着梦想飞扬

  勤奋和思考让女孩收获非凡

  爱心和优雅让女孩用有亲和力

  良好的心态和习惯成就女孩的未来

  其中一篇叫做《刷马桶的女孩》让我有些想法。这篇作文讲的是有一个日本女孩,她很年轻,但家里很穷,就到了帝国酒店打工。这个女孩穿上了自己最喜欢的连衣裙,又激动又兴奋,谁知经理让她擦马桶,女孩很伤心,很害羞,心里一直在抱怨,自己那么年轻美丽,却要擦马桶,她心想,一定要辞了这个工作,但又想,家里很穷,忍受吧!女孩只好走进厕所,用她那嫩嫩的双手拿起脏抹布,恶心地擦起了马桶,其他的女孩都笑话她,这个女孩吐了又吐,眼泪流了下来。经理这时站在她的面前,拿了块抹布仔细地擦马桶,马桶可干净了,女孩看了经理都能做,她下了决心,终于擦干净了马桶,成为了最佳工人。我想,要坚持不懈,只要不怕苦不怕累,再困难的事情也能办到。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篇3

  退路会让我们留有侥幸心理,总是无法尽全力去做事,而且我们总会觉得自己做不到,因为我们还有退路,会产生依赖性,不能有破釜沉舟的决心。退路会成为我们退缩的借口,我们会变得懦弱,不敢尝试,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适圈里不愿意出来。

  不给自己留退路,才能成就自己。古时候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演说家,他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很耐不住寂寞的人。为了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他就强迫自己去地下室练习自己的口才,但是因为练习太枯燥了,他总是忍不住跑出家门,到处溜达,总是无法静下心去练习自己的口才,因此练习的效果非常差。最后,他痛定思痛,下定决心用剪刀把自己的头发剃掉一半,最后他的造型非常可笑,再也没脸出门玩了。这样一来,他就可以静下心待在地下室里练习口才,最终他的演讲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下了一番的苦功夫,他最终成为了闻名全世界的演讲家。

  不给自己留退路,才能完成最优秀的作品。雨果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为了能够安心创作,他把除了身上所有的衣服都锁进了衣柜里,还把衣柜的钥匙丢进了湖里,这样他就不会有和朋友出去玩的念头了。最后,他只能一心一意的写作,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写作。结果他仅仅只用了五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闻名于世的经典文学巨著《巴黎圣母院》。

  不给自己留退路,才能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做到很多事情。我有很严重的拖延症,不到最后的期限我绝不会着急,每次都会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才开始写作业,不对,应该是“补作业”。这不光让我父母很头疼,连我自己也觉得很难受,因为每次“补作业”,我都会熬夜写,还要面临写不完的风险。最后,我想出了一个办法,一放假就开始写作业,不写完就绝不睡觉。我发现不仅我的作业很快就完成了,我的学习效率也提高了。我第一次发现不留后路,才会找到其他出路,人在被逼急时总会爆发出不可估量的潜力。

  不给自己留退路,你才会发现你的潜能无限,你不是做不到,你只是不想做。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如果没有父辈们义无反顾的反抗,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因此,我们要不留后路,才会找到其他出路。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篇4

  1、姐和姐夫吵架了,姐哭得很伤心想从外甥那寻求点安慰:我和你爸要离婚了,你不安慰下妈妈么?

  外甥:我应该安慰爸爸,爸爸那么丑,离婚了上哪儿找媳妇啊!

  2、儿子向老婆要零花钱,未果,儿子急眼了,朝着她喊:妈你是最漂亮的了,说话又温柔,腰还很细……

  最后,老婆烦不胜烦,掏钱递给他了,谁知小家伙说:算了,骗来的钱还是不要了!

  3、小时候,我用纸做了一条蛇,我妈最怕蛇了,我把它放在房门口,我妈出来了,它吓子一跳,本来妈是出来上厕所的,现在不用上了……

  4、侄女3岁,她爸爸给她五块钱让她去家门口小超市买橙汁,

  过一会小超市的老板亲自把她给送回来了,原来她手里的钱只够买小瓶的橙汁,她非要大瓶的,不给不走,退钱也不要!

  5、老板问我:“你曾经成功地改变过父母的什么观点?”

  我答:“这孩子将来一定有出息。”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篇5

  “你瞧瞧人家,再瞧瞧你!”

  “什么篮球技术都不会!”

  “你还得再坚持练习呀!”

  大人们总是这样说我。

  唉,我也不想这样啊!难道是我练习得不够吗?看来我要加倍努力了。

  这一天,我还是跟平常一样来到篮球班,继续反复练习动作。当在打“抢球”比赛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抢了两三个球,比赛结束后,我的队友都夸我动作敏捷,反应机灵,十分出色。我听到队友的这一番夸奖,心里甜蜜蜜的。

  回去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今天还不错哟!”霎时,我就找到了我出色的地方,就是队友说的动作敏捷、反应机灵,这使我的心里更甜蜜了。

  第二天,我信心满满地来到篮球班。一转眼,又到比赛时间了,这次的比赛的名字叫“运球大比拼”。

  一听到这个名字,我瞬间失去了自信,心里有些慌张。这时,队友告诉我:“只要集中注意力,把心放在篮球上,做到人球合一,就一定能做好。”轮到我运球了,我试着用队友的方法来调整心理。只听教练一声哨响,我像子弹一样跑了出去,开始用队友说的方法来运球,果然,我的了第一名,太不可思议了。我又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我的心里更加甜蜜了。

  打篮球让我找到了我最出色的地方,我感到无比自豪。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篇6

  今天,我和妈妈读了《做有出息的孩子》。读完后,心中不免有所感触。

  正如书中所说,“拥有远大理想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我的理想,就是考上美国的哈佛。为此,我也正在努力学习,也希望从小就能把优异的学习成绩展示给大家。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也在很努力的学习英语,努力校正自己的发音。因为我相信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当然,在向着理想拼搏的途中,也会遇到很多困难。记得那次,我为了准备几天后的考试,正很努力的学习,复习,但考试时,我却发现了许多自己不懂的,不明白的,可当我考试后,询问同学时,他们那嘲笑声直至现在还在我的耳边回响。虽然经历了几次的困难,我萌发了放弃的念头,可当我明白未来的路还很长,这几次的困难,却更加顽强了我的意志。今天,我知道了齐白石,我才觉得我的心变得比以前更加热,更加有冲劲,让我紧握理想的风帆,逆风飞翔。

  是的,做一个有出息的孩子。因为有理想,才能给予人们动力进步;因为有理想,才会出现众多的奇迹。老师常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正因为有了理想,连口吃的孩子都能经过自己的努力当上演说家。理想给予我们动力,动力推动我们努力,付出努力才让我们成功。我们明白,理想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动力,但是如果没有付出努力,就不会有朝着梦想前进的道路,就会让理想成为泡影。偶尔的挫折,是对于我们的磨练。只要有了磨练,才能让我们学会坚持,让我们加深对理想的追求。

  “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挫折,没有磨难,又怎么会有未来的辉煌。读了这本书的第八章,我明白,名利有时在你走向成功的路上是一块极大的绊脚石。“非淡泊无以明志”。淡薄了名利,才能明确你的志向。或许名利对于你,是一种考验,只有通过了考验,你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获得成功。 读完这本书,我只想以后更好的朝理想前进,战胜一切困难,获得成功!做一个有出息的孩子!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篇7

  古人曰:“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被人民喻为“医愚药”,它可以让我们从幼稚无知,走向成熟,这个比喻,我觉得颇为贴切。

  像鸟儿飞过树林,像清风拂过湖面,我每忆及童年时代,就禁不住涌起欢愉之情。在心灵深处,童年欢快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张丰富灵动的书,也是一段轻松悦耳的音乐。

  小时候,母亲每晚会给我讲一段生动的故事,时而是《三国演义》,时而是《格林童话》,听着精彩纷呈的故事,我小小的心充满了喜悦。可母亲明天只讲一段,就去忙她的事去了,而我带着无限的好奇,美好的期望进入梦乡。

  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自己看,不要焦急、煎熬的等待!我在无限期待的促使下,我拿起了我阅读的第一本书《三国演义》!开始了我的阅读生涯。看着看着,我发现我能看懂了解文章的大致情节,但也有许多字读错,把“涉”读成“步”,“胜”读成“生”之类的事,这都是以后我学会查字典发现得,但当时我却毫不在意。

  后来,我又发现一块“绿洲”——图书馆!那里有不计其数的图书,我欣喜若狂,每逢双休日,我就在图书馆里看书,就像干的海绵掉到水里——我拼命吸取书中的营养。我读得很快,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王小二》让我泪如雨下,《七色花》想入非非,各种思乡、怀乡的文章,又叫我思绪万千······,只要手中有书,我就忘记了吃忘记了睡。

  上小学了,小小书已经不能让我满足了,我开始寻找一些感兴趣的中外名著来阅读,它们让我的阅读理解能力不断提高。现在我又开始慢慢写起了小说。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带我进入这片浩瀚的天空,让我开始领略人生的真谛。

  写景的文章200字有出处作者 篇8

  做有出息的孩子,这肯定是每个儿童心中的梦想,也是每个做父母的最大希望。

  寒假期间,我认真阅读了《做有出息的孩子》, 这本书收录了李开复、李镇西、舒婷等十几位名人写给孩子们的信,在这些信中,他们都说出了自己对孩子们的爱,还给孩子们说了人生的经验。书中渗透了对孩子浓浓的爱,特别是人生的经验,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笔丰厚的财富。

  这本书的勇敢、爱、沟通、财富、善良、生活、学习、信念、信任、坚持、实践、自信、善恶,包涵了人生道路中的所有问题。学习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心灵去感受别人,不能只顾到自己,批评的语言,不是骂,而是关心。每个人都需要不同的两种爱,母亲的爱是慈祥、鼓励、赞扬;父亲的爱是严厉、批评、警告,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真正的爱。在爱的鼓舞下,我们都要努力地向前驶去。自信,做每一件事,必须都要有着自信,不能气馁,要相信自己。坚持,每一个人都需要坚持,不能遇到一点点儿事,太困难就哭,要迎难而上,坚忍不拔。

  从这篇文章中我还感受到了,成为有出息的孩子,做起来轻松自然,只要自己认真地去读这本书,你就会明白成为有出息的孩子并不难。要学会去体验,学会善于观察,华罗庚的一句名言说过“科学的灵感,决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如果说,科学上的发现有什么偶然的机遇的话,那么这种’偶然的机遇’只能给学有素养的人,给那些善于独立思考的人,给那些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的人,而不会给懒汉。”从这句名言中让我理会到了,如果你在家里无聊的时候还不如看看书,去寻找书中的快乐,去寻找书中的乐趣。如果你是家长的话,那更要看看这本书了,因为这本书告诉了家长怎样去教育孩子,怎样去告诉孩子做有出息的孩子。

  要成为有出息的孩子,必须做到那十三个方向,向着目标冲吧!现在让我知道了做有出息的孩子原来这么容易,只要去认真观察,去认真读书,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所有的失败也打不败一个有出息的孩子的!

  做孩子的好榜样--读《做有出息的孩子》有感

  今天女儿给我介绍了一本深受教育的书—《做有出息的孩子》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教育的方法是多姿多彩的。

  如今女儿都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也是人生中的第一个小起步,以后她的人生也将会随着学业的增高变得更加丰富!

  从前我一直以为严厉就是对她的培养,只要我们认为是正确的,她都要接受事实。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作为家长的我错了,没有真正的去了解孩子心里想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而我的一意孤行只会让我和孩子交流的距离越来越远,导致她一看到我就害怕,当我做了错误的事情时,她也不敢指出来反驳。

  都说老师会在教育孩子的方面有很大优势,而作为孩子父亲的我,也应该好好的反思,反思对女儿的教育不足。要学会用科学的方法来教育孩子,当孩子思想和学习有进步的时候,我们不仅将给予奖励和鼓励,而且还应将满足她心里的愿望。

  在生活中,我们要鼓励孩子树立目标,而且目标要实实在在,不能只是随口说说。家长也要用自己的行为来影响、感染和带动孩子,使孩子直接受到教育。做家长的我,不应该拿工作当理由,从而错过了对孩子教育的最好时期。更不应该沉迷在吃喝玩乐之中,给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和习惯。

  希望作为父亲的我,和作为女儿的你,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都要好好的沟通,而且能从教育中得到快乐,从快乐中成为一名有出息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