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2022-06-10 02:53:1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篇一: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在福建的一座山村里。那里有一片美丽的龙眼树园,园里有数不清的龙眼树,郁郁葱葱的,看上去就像一一片绿色的海洋。

  春天,龙眼树的花开了,开得特别烂漫,整个果园都笼罩在一片金黄色的海洋中。花香向四处飘散,引来了一群群蜜蜂和蝴蝶。走近看,树上挂满了一串串淡黄色的花。花芯是金黄色的,形状像披针。

  夏天,龙眼树的花谢了,结出了一串串绿色的果实。一开始,果实只有米粒般大小。但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和雨水的滋润下变得饱满,茁壮起来。果实沉甸甸的,把树枝都压弯了。

  秋天,果实成熟了。每棵果树都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整个果园看上去就像一片黄褐色的海洋。摘一颗饱满的龙眼,剥开皮,就看到了晶莹剔透的果肉。禁不住,尝上一口,真是甜美多汁啊!它的果核是亮黑色的,像龙的眼睛,所以人们称它为“龙眼”。

  冬天,龙眼树的叶子随风起舞,纷纷飘落。果树园的地上铺满了一层厚厚的落叶,就像铺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这些落叶腐烂后,变成了非常宝贵的肥料,滋养着一棵棵龙眼树。

  我家乡的龙眼树园真美啊!

  篇二: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在正果镇亮星村,在我家后花园种了一棵十年树龄的龙眼树,大约有5.6米高。它高大挺拔,棕色的树干大得两三个人都抱不过,枝叶茂盛就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

  春天,龙眼树上长满的绿叶翠绿欲滴。龙眼树的花是淡黄色的,闻起来特别香,吸引一群群蜜蜂前来采蜜。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令人看后无限兴奋。

  夏天,一串串圆溜溜像佛珠一般的龙眼成熟了,它的外皮是黄褐色的,果脯晶莹剔透,轻轻一咬,汁水从果肉里涌出来,甜津津的,特别好吃。树木非常茂盛,在茂盛的枝叶下面,抬头看不到天空,所以,有时候天气太热,大人坐在龙眼树下的藤椅上喝茶、聊天、乘凉;小孩在树下嬉戏玩耍。

  故乡的龙眼,看到它,使我感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吃着它,使我感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甜蜜!

  我爱家乡,我更爱我家乡的大龙眼树。

  篇三: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每一年的暑期,我都会返回老家,可每一次我的眼光一直会被院里的那棵龙眼树所吸引住。由于,它安装了很多我儿时的美好回忆。

  时光荏苒,我的很多记忆力也在时间的流逝中消失而去,但我还记得每一个烈日炎热的夏季。

  每一年,我都会被工作中忙碌的爸爸妈妈带到老家。一返回老家,踏入那质朴宽阔的农村小院里,我便会撒开腿,资金投入到“伤害”院里的事务管理来到。隔三差五恐吓恐吓院里正看云卷云舒的母鸡,隔三差五又去抚摩温驯的小羊羔,隔三差五仍在长辈不辞辛劳耕种的菜园子里留有我“犯案”后的足印。自然,最终也不会忘掉爬上那棵枝条上挂着沉重果子的龙眼树。每一次躺在这棵粗大的龙眼树上,它的绿阴一直为我挡住着晃眼的太阳。隔三差五还能够伸伸手取下一串圆润甘甜的桂圆,熟练地剥掉它那深褐色的“外套”,外露它透明色的果实,扔进口中,那份香甜总是会扫去我心中的躁热。那时候,坐着树底下摇着扇子的你一直笑着提示我想当心,别掉下去。

  因为我喜爱在每一个月朗星疏的夜里坐着树底下听着姥姥讲这棵龙眼树的小故事。这棵龙眼树并并不是谁刻意种下的,它是由一颗不知道谁在院里吃了桂圆后留存下来的种籽长出去的。那时候,家人们见到这棵怪异的小苗,因为求知欲,都想研究这棵小苗究竟是什么绿色植物。最终,这棵小苗成长为了一颗树木,当它的枝干上无数颗“眼睛小”的情况下,家人们才发觉,这原来是一颗龙眼树呀。常常听见这个故事,我总是会为这棵年纪比我大四十多岁的龙眼树那坚强不屈的活力觉得衷心的钦佩。每一个夜里随着着这一有趣的小故事,身旁持续吹过来的柔和的夜风,及其索绕身旁的龙岩市的甘甜的气场,因为我会带上幸福快乐进到甜蜜的梦乡。

  很多年过去,这棵衰老的龙眼树或是高挺依然,我与亲人每一年都是在享有着这棵龙眼树的赠予,钦佩它那坚强不屈的活力。我每一个有关夏日的美好回忆中基本上都会发生它的影子,他倍伴我发展。它对于我而言,是一颗一般但又非凡的树!

  篇四: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东风“呼呼”地吹着,小兔,小猫,小狗共同坐在龙眼树下,可泪在眼眶中打转,他们在唱:”我们无怨无悔地诚信……“因为第一枚烟花放完,他们就得分离了。

  "咻!"烟花飞上了天空,瞬间,他们共同许下诺言:“三年后的今天,不管身在何处,何地,都必须来到这里汇集!不许食言”烟花绽放了,他们各自走向了各自的道路,散了……

  时间飞快地流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年之约到来了,他们会回到“幸福之树”那里吗?天上的白云困惑,因为当年它听到了他们的心声。

  成为高级白领的小兔,已匆匆忙忙地赶到龙眼树下,她不顾形象地狂奔着,她抱住大树,坐在曾经的秋千上,秋千“嘎吱嘎吱”地响,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小兔的泪流了下来,她的双眼模糊了,以前可是小狗帮自己推呢,现在只有我自己了,他们回来吗?与他们相识,还是在抢秋千的事件过程中……小兔陷入深深的回想之中,时而笑时而流泪……

  只听一阵叮叮当当的声响,小兔猛然抬起头,这声……声音是……是我的—叮当玲!这是见证我和小狗友谊时的信物!是小狗,小狗回来了!他回来了,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和面容,他,此刻就站在自己的面前!真是不可思议,他尽然回来了,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小狗,真的是你,我好想你……”“我又何尝不是呢?当年与你和小猫分开后,我就无时无刻都在想念你们。”“……”他们坐在树上,等待小猫的到来,从日落等到黄昏,再等到夜幕降临……

  “小猫会不会忘了我们的约定啊?”

  "不会的,兔子,我们要信任朋友的。"

  "可是,那怎么这么迟……”

  “兔子,别着急,再等一会儿。”

  于是, 小兔和小狗就这样耐心地等待,等着等着便睡着了。

  “呼,幸好我的眼睛有夜视功能,不然这路怎么走啊……”此时,猫在山路上抱怨,“哼!算了,不走了,先休息会儿。”不行!小狗和小兔还在等你呢!可心底传来的呼唤,小猫的精神又回来了,他走啊走,终于来到了“幸福树”,看到小狗和小兔谁在冰凉的草地上,小猫羞愧及了,他想:都怪我,他们在这等我,我却想着中途退缩不来,哎。“对不起,朋友们。”猫情不自禁地说道。

  嗅觉灵敏的狗和耳朵机灵的兔子被惊醒了。“是谁?”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可睁开眼睛一瞧,是小猫。他俩赶紧奔上去,抱住猫,说:“你可回来啦,我可等了你好久呢!”兔子带有埋怨地说。“对不起。”猫诚恳地说。

  “太好了!你们都到齐了”一个声音传出来“是谁?”三人吓得冷汗直冒。“我是云朵精灵,在你们三个当中,我找到了许多宝物,诚实,守约……谢谢,我会帮你们实现一个愿望。”“在一起,成为永远的朋友!”三人异口同声地说,转而又互相面对面地笑笑。“好的。”

  就这样,在龙眼树和云朵精灵的见证下,他们自愿化成天上的星星,他们成了三颗紧紧依偎在一起的星星,在天空中射出最耀眼的光芒!

  篇五: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我家旁边有棵茂盛的龙眼树,一年四季树都是绿色的。

  春天的龙眼树真漂亮,茂盛的龙眼树慢慢的长出白色的花骨朵,漂亮极了,里面有一根根的细条,上头还有一个个小圆粒,犹如蜗牛的触角,只要你仔细一看,就知道其实里面那个小圆粒是龙眼宝宝来的。

  夏天的龙眼树长得茂盛了,翠绿的叶子不留一点儿缝隙,那些根一条接着一条,真有规律!那花骨朵儿变成一颗颗龙眼果实。大家都很爱吃,忙着把他们摘下来。龙眼树有些特殊,它在夏天长得尤其迅速,结出来的果实非常甜,我们姐妹几个都争着抢着吃。

  秋天的龙眼树还是绿色的,虽然花儿都掉了,但是绿叶是不会变色的,也不会变成落叶掉下来。果实少了许多,这时候,妈妈把龙眼果实晒起来,一两个星期后,龙眼就变成了桂圆,尝起来特别甜,别有一番滋味。和其它树比较起来,龙眼树是不是很神奇呢?

  冬天的龙眼树掉叶子啦,哇!叶子终于掉了,好像这树的生长周期都要比别人慢半拍似的。不过它依然高大、结实!

  这就是我家那棵龙眼树,一年四季,不同的面孔。

  篇六: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我的植物朋友是一棵龙眼树,龙眼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我很喜欢吃。

  春天,龙眼树的嫩叶从枝干间抽出来,好奇地打量着周边。枝丫开始长出无数的花骨朵儿。随着天气变暖,花骨朵儿争先恐后地开放,招引来许多蜜蜂采蜜。

  夏天,大雨如注,龙眼叶长得葱葱茏茏的,小龙眼从树枝间冒出来。当微风吹拂时,小龙眼开始“打架”了。它们在树叶间你挤我碰,争着获取更多的成长空间。在一片混乱中,有的龙眼凭借坚硬的身躯占据有利地位;有的弱不敌强,败下阵来,逃走了。

  秋天,龙眼成熟了,剥开外壳,一口咬下去,汁水从嘴边溜走,肉感厚实,脆脆甜甜的,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冬天,龙眼树的落叶纷纷飘落,只有树干像一位哨兵兀立在那。

  篇七: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每一年的暑假,我都会回到老家,可每次我的目光总是会被院中的那棵龙眼树所吸引。因为,它承载了许多我童年的美好回忆。

  时光匆匆,我的许多记忆也在时间的流逝中消逝而去,但我记得每个烈日炎炎的夏天。

  每年,我都会被工作繁忙的父母带回老家。一回到老家,踏上那朴实宽敞的农家小院里,我便会撒开腿,投入到“祸害”院中的事务去了。时不时吓唬吓唬院中正闲庭信步的老母鸡,时不时又去抚摸温顺的小羊,时不时还在爷爷奶奶辛勤耕作的菜园里留下我“作案”后的脚印。当然,最后也不会忘记爬上那棵枝干上挂着沉甸甸果实的龙眼树。每次躺在这棵粗壮的龙眼树上,它的绿阴总是为我遮挡着刺眼的阳光。时不时还可以伸伸手摘下一串饱满香甜的龙眼,熟练地剥去它那褐色的“外衣”,露出它半透明的果肉,丢进嘴里,那份甘甜总会拂去我心中的燥热。那时,坐在树下摇着蒲扇的你总是笑着提醒我要小心,别摔下来。

  我也喜欢在每一个月朗星疏的夜晚坐在树下听着奶奶讲这棵龙眼树的故事。这棵龙眼树并不是谁特意种下的,它是由一颗不知谁在院中吃完龙眼后遗留下来的种子长出来的。那时,家人们看到这棵奇怪的小苗,由于好奇心,都想探究这棵小苗到底是什么植物。最后,这棵小苗长成了一颗大树,当它的枝叶上缀满“小眼睛”的时候,家人们才发现,这原来是一颗龙眼树呀。每每听到这个故事,我总会为这棵年龄比我大四十多岁的龙眼树那顽强的生命力感到由衷的敬佩。每个夜晚伴随着这个有趣的故事,身边不断吹来的温和的晚风,以及萦绕在身边的龙岩的香甜的气息,我也会带着幸福进入甜美的梦乡。

  许多年过去了,这棵苍老的龙眼树还是挺拔依旧,我和家人每年都在享受着这棵龙眼树的馈赠,敬佩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我每个关于夏日的美好回忆中几乎都会出现它的身影,他陪伴着我成长。它对我来说,是一颗普通但又不平凡的树!

  篇八: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我是一棵龙眼树,身上没有华丽的衣服,头上没有漂亮的头式,脚下没有美丽高贵的皮鞋,但是我有一件特殊的衣裳。

  春姑娘悄悄地来临,她送了我一件绿色的衣服,我可珍爱它了!天天都穿着它,享受着春天的温暖。小鸟有时在我粗壮的手臂上唱出美丽的歌声,有时从我的这边树杆上一转眼又飞到那边的树杆上,好象在为我跳舞!有的时候还在空中扑腾着翅膀好象在嬉戏。有了小鸟的陪伴,我觉得我不再孤单。

  夏天,我身上的叶子变得绿油油的,全身绿装精力可旺盛了,白天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我还能和小草聊天,夜晚我陪小鸟入睡。我喜欢夏天!

  秋天,是瓜果飘香的季节。一阵秋风吹来,引来了很多谗嘴的小鸟,不停的啄着香甜可口的果子。农民伯伯也大篮小篮的采摘。我为人类结出许多美味的果实。再过了几天,我疲劳了,落叶从我的身体落了下来,我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绿衣离开了我的身边,我哭了。

  冬天,气温降了下来,我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冬眠,天上飘起了雪花,白白的大雪披在了我的背上,好像一床厚厚的棉被,给我挡风遮雨当我温暖的被子,我温暖极了!

  我——一棵不起眼的龙眼树,为人类做出我应用的贡献,我满足了。

  篇九: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从有记忆起,我的家乡便有棵龙眼树。

  暑假到了,老爸一直以回家看龙眼树为借口,把我和老妈“拐”回了老家。一下车,我便看到龙眼树在我家门前“站”着,像一个保家卫国的士兵保护着我们居住的土房子。土房子外新内旧,听老爸说,早期土房子里里外外都很新,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土房子也慢慢变老,此时,龙眼树的绿叶借着光照着土房子,阳光下,像给土房子装上了星星点点的外套一样。

  夏天,龙眼树硕果累累的时候,亲戚朋友们都会来摘龙眼。大人们把龙眼树的枝干抓着,抓得很低很低,我们一群小屁孩儿们冲上去,大手小手齐出马,能摘多少摘多少,摘完后才不管大人们了,找了个阴凉处,把龙眼去皮吃肉,甜滋滋的,开心极了。大人们见我们这样,把一连串的龙眼折下来,也坐一旁吃去了。吃不完的龙眼就带回家,一半给自己,一半送给朋友。

  听说这颗龙眼树是爷爷小时候种的,老爸说过,在他小时候,龙眼树就非常茂盛,年年结果。随着时间的流逝,老爸已经长成大人,而龙眼树也不知花开花败多少年了。

  每次回到老家时,龙眼树仍然立在那里,就像爷爷守护着我们。

  篇十:描写龙眼树的作文300字

  在记忆的银河里,每个人都有一些美好的心愿,它们虽然有的遥不可及,但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满活力和动力,我的心里就有那么一个小小的愿望。

  小时候放暑假时,我跟着爷爷一起回老家,他总是会领着我去自己家的小果园里,为一棵棵果树浇花、施肥。有次,爷爷指着果园中央的一棵龙眼树说:“xx,你看见那棵龙眼树了吗?我记得你最喜欢吃龙眼了,明年它就可以结出好多好多又大又甜的龙眼吃呢!”

  “真的吗?真的吗?”我高兴地问。爷爷摸了摸我的头,脸上溢满了慈祥:“当然是真的啦,难道爷爷会骗你吗?”听到回答我立即兴奋起来,甩开小短腿儿,飞奔到那棵高大的龙眼树下,围着粗壮的树干跑了一圈又一圈,接着细细观察这棵龙眼树。在它的树荫下乘凉时,我仰着头,看着那满头的翠绿,突然脑中灵光一现,便立即站起身跑回家。我准备了一个精致的小铁盒子,里面放着一张写了字的小纸条,准备好后,我又跑回小果园,在龙眼树下挖一个小坑,小心翼翼地把小铁盒子放下去——放正,然后再用土把它埋好。埋好后,我站起来把手掌贴在树干上,闭上双眼,心里默念:祝福你健健康康的长大!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我也该回家上学了。临走的时候经过那个小果园,我不舍地看着那棵陪我度过了整个暑假的“老朋友”,一步一回头,直到再也看不见小果园的影子,我才回过神来。

  回到家后过了快半年,老家便传来一个坏消息——老爷家遭到了台风的袭击,我听到这个消息后,一直忧心忡忡的,害怕龙眼树有个三长两短,那一段儿时间害得我听课都有些心不在焉,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假,我一直求着爷爷带我回老家,爷爷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带我回了朝思暮想的地方,脚刚踏进老家,就立刻奔向小果园,看到果园中央依然挺拔的龙眼树后,我心里吊着的那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果园的旁边有一条小河,每天我都舀水为它浇灌,就这样照顾了龙眼树一个假期。每次给它浇灌的时候,也感觉是在浇灌着我的小心愿。后来我把那个小铁盒子挖了出来,又添加了一行字。

  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都会不由自主想起曾经在龙眼树下埋下的小铁盒子,更忘不了小纸条上写的——我要长得和你一样高,也要像你一样不怕台风的肆虐,不惧任何困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