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作文 篇4
“一百、两百、三百,四百”,整个春节都能听到我数钱的声音。问我数什么钱?当然是压岁钱啦!多少?一大堆哪!外公外婆给的,爸妈给的,爷爷奶奶给的,大伯给的,小阿姨给的。加起来有三千五百元呢!每年,我压岁钱都要上交给我的“财务主管”--老妈。可今年不一样!我已经10岁了,我压岁钱能够自我保管了。我从老妈那儿理直气壮地拿回了我的“财产”,接下来就该想怎样“花”了!要合理,不能用在不正当的地方。嗯,交学费?爸妈已经给交了。所以我决定,取出100元用来买零食,反正我吃零食也不是太多,50元足够了。还剩三千四百五十,想买些学习用品:尺子,我喜爱;钢笔,好漂亮!橡皮,擦得真干净!可这一算,我才花去50元,怎样办?这么多钱怎样花?啊!我想到了!我能够买一只兔子!我喜爱小动物,可我妈不让养,说没时光,此刻我有了自我的压岁钱,买了后放到爷爷奶奶家养!剩下的,我要存到银行,听说存到银行的钱能得到利息呢!
我的压岁钱我做主,我能够用它来做自我想做的事,买自我想买的东西,最主要的是能让我们锻炼自我的理财潜力,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