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作文 篇9
春节可是我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刻,因为今年我又收到了许多压岁钱,算一算,都有一千多呢,这令我兴奋不已。更高兴的是,今年爸爸妈妈还让我当压岁钱的主人,我简直要忍不住高呼万岁了!
拿着这么多压岁钱,我在想:该怎么花呢?我想要买一支长枪,我要买许多好吃的,于是,我一路小跑,来到大街上。经过一番搜寻,我终于发现了一款不错的狙(jū)击枪,标价六十元,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后来,我又到超市买了一大堆好吃的零食。带着战利品回到家,我一边吃零食,一边玩枪。谁知,玩着玩着枪就坏了。我有些懊恼,觉得这样花钱真是不值。
余下的零花钱该怎么花呢?正当我一筹(chóu)莫展时,机会来了。大年初五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开封玩,我们逛到万岁山时,我突然看到了平时奶奶锻炼身体用的伸缩剑。奶奶的那把剑已经用了好几年,剑身都有点儿生锈了,我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为奶奶买了一把新的。后来,走到小吃一条街,哇,那里的特色小吃真多!我挑来挑去,为爷爷买了他爱吃的花生糕。
从开封回来,我赶紧把买的东西送给爷爷奶奶。谁知爷爷奶奶一激动,竟然哭了,连连夸我:“凯元真的长大了,懂事了,都知道为爷爷奶奶买东西了,真是个孝顺的孩子啊!”
以前我都把自己的压岁钱如数交给了妈妈,今年我自己做主支配,而且花得有意义,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