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作文 篇7
过年了,孩子们最高兴的就是能收到压岁钱,但是绝大多数小孩却根本就不去想该如何利用好这压岁钱,或者交给家长,而我对我的压岁钱有我自己的想法:
一、 当我的压岁钱比较多时,我就请爸爸或者妈妈帮我存在银行里,一旦急需用钱而我的零花钱不够时就可以取一点出来。
二、 我早就有一个梦想: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我的这个梦想也只有从零花钱和压岁钱里实现,而我的零花钱是靠我平时的表现,爸爸和妈妈奖励给我的,所以我要聚少成多,平时注意节约。说不定以后上学也要用到这压岁钱呢。
三、 我还要将它们用来订阅我喜欢的杂志,因为自己有了钱,尽量不用爸爸和妈妈的钱,这样,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订了,想看什么就订什么。自三年级开始,我已用我的压岁钱订阅了许多有意义的杂志了,如:《小哥白尼》、《趣味百科》等,他们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使我坐在家里了解天下事,遨游在科学的海洋里。
四、这不,刚过了2010年的春节,妈妈告诉我,我的压岁钱存折里已有5000多元钱啦。告诉你一个小秘密:继2009年暑假我获得信息与未来夏令营一等奖后,于今年寒假我又苦拼了一个星期,终于在书人之星(计算机)评比中获得“五星学员”的称号!
由此,我向爸妈提出等我攒够压岁钱,买一台属于我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爸妈欣然同意,我好期待呀!总之,压岁钱用来干什么都由我自己决定——我的钱我做主!只要有意义,不浪费钱都好。我相信爸爸和妈妈会支持我的,而且从今年开始爸爸妈妈就已经将压岁钱的处理大权交给我啦!那我就要更加好好地计划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