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春节我都能得到许多的压岁钱,可是回家当我乐滋滋地数完钱后,这些“私有财产”都要一分不差地上交给妈妈保管。偶尔没钱了,我只能得到100元当零花钱,真是苦不堪言。而且这些钱也不是我想买什么就能买什么,若是有想法,还得经过爸爸妈妈“点头”这一关。如果他们认为买的东西对我弊大于利时,还免不了一顿说教。因此,我只好在他们心情好的时候告诉他们我的诉求。等到他们“良心大发现”时,才能勉强同意让我的偿所愿。
最近,我的“再三请求”似乎有些奏效了。不知是因为他们觉得我的自我管理能力提高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妈妈在我的手机上安装了支付宝,并让我自己管理。她还再三嘱咐要省着点花。虽然他们只限于我在楼下的自动售卖机里购买东西,但我的心,已经乐翻天了。可我仍然希望他们能够让我有独立使用淘宝权利。如果等到那一天,我一定不会随意地购买商品,并保证一学期花的钱不超过70元。
我相信,凭借我强大的自我约束力,爸爸妈妈总有一天会同意我的请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