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作文 篇3
我们班同学的压岁钱一般都是自己保管,自己做主的,而我的压岁却是被老爸反锁在柜子里的,想看一眼都看不见。
压岁钱自己保管的人,我觉得他们特别幸福,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反正只要自己心里想的都可以用钱买到,比如:玩具、文具书、生活用品都可以买。我觉得他们特别爽。
而我的压岁钱却是被关在“监狱”里的,一点都不自由,我甚至连“监控”都做不到,想买东西只能求爸妈出钱去买,有些东西还要经过爸妈的同意,不能买就不能买,不能自已用压岁钱买自己想要的东西,非常非常的不自由啊!
我也向爸妈提出过自己的压岁钱自己做主,可是他们总说:“不行,你会乱用钱的。”我说:“我不会乱用的,我只买学习用品和书、其它不会乱买的。”可是他们还是不同意。
哎!我真希望自己的压岁钱能自己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