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作文 篇2
春节里对我们小朋友来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收红包了,小时候拿压岁钱可来之不易,要叫叔叔、舅舅、婶婶……那么多长辈不同的称呼,得一个一个叫,叫错了,煮熟的鸭子可就飞走了,每次都是战战兢兢,丝毫不敢有一点儿马虎。
说起这压岁钱谁来管,以前我好不容易得来的红包,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要上交妈妈保管,我只负责拿,她负责收,真不公平。不过今年有了新变化,妈妈让我自己保管,自己的压岁钱自己做主。我兴奋极了,思考压岁钱该如何管理,想了许久,终于想到了一个“钱生钱的办法”。
首先,我把今年的压岁钱数了一下,总共是14000元,我打算把其中的13000元拿去中国银行买理财,3%的年利率,这样到了年底,就可以生出几百元利息了!可别小看这几百块,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买一件新衣服、买些课外书,还可以去肯德基饱餐一顿,嘿嘿!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嘚瑟起来。
剩下的1000元我该怎么用呢?哦,对了。我可以用200元来买学习用具,其实有些美术画笔还真不便宜,有可能要超支呢!另外,我还可以用200元来买一套古典名著读本,作为一名六年级毕业生,小学生活已经进入倒计时了,该为初中学习做准备了。还有200元可以作为春游或者秋游基金。最后剩下的400元,可以用在毕业时的纪念聚会,与朝夕相处六年的伙伴们一起吃顿饭,开开心心去目澜洲玩上半天,开个卡丁车,坐个海盗船,抛去毕业考试的烦恼……如此这样,我的压岁钱就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我很满意我的计划。今年,我的压岁钱由我来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