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枇杷树作文5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枇杷树作文500字

2022-06-11 01:03: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枇杷树作文5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枇杷树作文500字,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枇杷树作文500字

  我们学校门前有几棵枇杷树。

  树上有许多分叉的树枝,树枝上长着许多的枇杷,它圆溜溜的身子很像黄色的皮球身上还有好多好多的毛。摸上去毛绒绒的,剥开皮我看见了黄色的果肉我并不想伤害它,我经过了一番犹豫后我下定了决心。终于,咬上了一口哇!好甜呀!再咬一口再咬一口,不知不觉中枇杷很快给我吃完了。

  听妈妈说:"枇杷还有止咳的作用呢,枇杷叶煮水喝也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我很喜欢门前的那棵枇杷树。

  篇二:枇杷树作文500字

  爷爷在我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棵枇杷树。听爸爸说这棵树已经有三十多年了。

  枇杷树又高又大,四季常青。就像一把巨大的雨伞,碧绿的叶子挨挨挤挤、一簇簇、一团团就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一到冬天,雪白的花在茂密的绿叶里时隐时现、星星点点,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女孩和我们捉迷藏。

  枇杷树是我们成长的游乐园。我在这里玩捉迷藏、荡秋千,荡秋千时爸爸在后面吃力的推我,喘着粗气。我在前面荡,笑得我上气不接下气。爸爸的粗气声和我的欢笑声汇成一片,形成我的快乐时光。夏天,我们一家人在树下躲荫、吃饭、下棋、摘枇杷吃。黄橙橙的枇杷是初夏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茂密的枇杷树下偶尔能看见几只蛐蛐。

  每当我看见这棵枇杷树都能想起我可敬可亲的爷爷。

  篇三:枇杷树作文500字

  我愿意看见一棵棵枇杷树。

  在枇杷树的上面,是碧蓝的天空和白云。在枇杷树的下面,是肥沃的土地。在那里生活不是唯一的,而是有着无限的可能。

  我愿意看见一棵棵枇杷树。

  无论是在在河边,在山脚下,还是在山坡上。都可以生长,在和地界博斗。每一个枇杷里都有一个美妙的梦想。

  我愿意看见一棵棵枇杷树。我愿意我们和枇杷树一样永远寻求完美的土地。

  篇四:枇杷树作文500字

  黄老师家院子里有一棵枇杷树,它比我的个头还要高一点。

  枇杷树的花香很特别,不是一般花儿所拥有的清香,它香得很浓重,好似茴香的味儿,又像中药的味道。枇杷花一簇簇的,挂在枝头上,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个个小绒球;有的已经伸展开了五六片乳白色的花瓣,整个花形近似喇叭。枇杷树那迷人的香味引来了众多勤劳的蜜蜂,蜜蜂们忙着传播花粉,一会儿飞到这朵花上,一会儿飞到那朵花上。一旁的钱凌飞见了,尖叫起来:“小的们,如果你们谁敢靠近我,我就跟谁没完!”蜜蜂们谁会来理睬他呀,它们正忙着呢!

  一只蜜蜂在一簇花间飞舞,找准一朵花就钻了进去,六只脚不停地扒着,身子拱起,可见它在用力吸取花粉。再仔细观察整棵枇杷树,它竟然生长在狭窄的花坛中,与鸡冠花、桂花、小葱为伴。听黄老师说,这棵树并不是她种的,是她女儿吃了枇杷随手把核扔进花坛,没想到竟然发芽了,长成了一棵枇杷树。我不禁为它的随遇而安而佩服。这时我又看到了它身上的那一道道伤痕,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问了黄老师才知道,是她家的小猫练习爬树给抓伤的,但枇杷树仍然长得那么茂盛,可见它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

  再看看叶子吧!只见正面是深绿色的,背面是淡绿色的,长满了毛茸茸的细毛,摸上去柔柔的,好亲切呀!整棵树的叶子绿得很有层次,有鹅黄绿的叶芽,有嫩绿的新叶,有墨绿的老叶。

  默默地瞅着这棵生机勃勃的枇杷树,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整棵树的枝杈都分别向东、南、西三面伸展,唯独没有向北伸展的,这是怎么回事呢?黄老师说,每天太阳总是从东边升起,走过南边,又在西边落下。树木都喜欢阳光,为了尽可能吸收更多的阳光,所以枝杈就拼命地向着阳光充足的方向伸展。

  没想到,这是棵既顽强又聪明的枇杷树呀!

  篇五:枇杷树作文500字

  我们学校的后花园和善几棵枇杷树。它长着葱绿的嫩芽,一年四季都那么绿,叶中带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春天来了,郁郁葱葱的枇杷叶子像一把把椭圆形的小扇子挂满枝头。

  到了翻天葱翠的叶子中,便开出一朵朵雪白的枇杷花。小小的,像满天的星星。

  到了第二年的五月,枇杷果子终于慢慢长大,由青变黄、由黄变桔黄,真像弹奏的琵琶,怪不得给它起名叫枇杷呢!

  吃上一口枇杷,甜甜的,生津润喉,清爽无比,小朋友们枇杷可以治咳嗽,要多吃哦!

  篇六:枇杷树作文500字

  叶上黄润润,树枝粗壮壮,它,就是枇杷树。

  疫情期间,我最喜欢到外面跑来跑去,可大人偏不许。“快回院子里啊!”我只好乖乖回去。小伙伴们都不可以出来玩耍了,院子里只有稀稀落落的几只大公鸡和一块泛黄的草地,多么凄凉啊!

  这时候,高高的枇杷树映入眼帘,它成了我唯一的慰藉。

  我费力的爬上枇杷树枝,用小小的竹竿在上面采取树胶,这些树胶还没有成型,粘粘的,发出微微的橙色光泽,可爱极了!它们紧紧的贴着树枝,我费了很大力气才将它摘下。把采下来的树胶揉成团,用水泡,再往里面放一粒小石子合在一起。等待几个月希望它可以成为小琥珀。

  中午,爸爸妈妈出门工作,也许是忘不了在院子里和伙伴一起玩耍的时候。我会偷偷打开门,跑下楼去。这时,高高的枇杷树又是我唯一的慰藉。

  我爬到枇杷树上荡秋千,我和枇杷树手拉手,一起荡呀荡,累了我就在树下休息喝水,也给枇杷树一些水。有时我也会给枇杷树施肥松土。

  这就是我院子里的枇杷树,它让我懂得了照顾的责任,也收获了陪伴的快乐!

  篇七:枇杷树作文500字

  我家楼下种着一棵枇杷树。

  枇杷树的树杆粗粗的。叶子油亮亮的,尖尖的叶片上有一些锯齿。春天,果子有的青,有的黄,像一个个小皮球。这些果子们可调皮了,在宽厚肥大的叶片下捉迷藏,它们藏得可好了。“沙沙”一阵风吹过,绿油油的树叶开始跳舞,这些果子们就藏不住啦。

  秋天,果子已经成熟,橙红色的果子,像一个个小灯笼,照亮了整个秋天。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挤成一团。那金灿灿的果子们,圆溜溜的,抱在一起可团结啦!你走近它,就会闻到一阵淡淡的果香。摘下一颗枇杷,脱下它薄薄的外衣,露出了金黄的果肉。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好甜呀!香甜的汁水充满整个口腔,里边还有一颗小小的核。妈妈告诉我,家门口的枇杷树就是这样小的核长成的,真是太神奇啦!枇杷还可以做枇杷止咳露呢!啊,枇杷的用途可真大呀!

  我爱枇杷树!

  篇八:枇杷树作文500字

  枇杷树

  枇杷树一年四季都是穿着绿宝石的衣裳。枇杷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叶子的边缘还有一些锯齿。远远看去像一叶小舟。叶子正面有一些叶脉,这些叶片像书皮一样很是光滑。那么这些叶脉有什么作用呢?原来它能输送树的营养。反面是绒毛。一阵风吹过,一树的叶子就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有的还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合成了一首美妙的乐曲。

  秋天来了,我又来到枇杷树下。发现枇杷树开花蕾了,那些花蕾挤在一起在说笑话。

  一个秋天过了,枇杷树开花了,那枇杷花终于向我们绽开了笑脸。而且花是淡淡的清香。枇杷叶捧花朵,远远望去像手捧着一个宝贝似的,生怕它掉了下来。

  春天来了,枇杷树结果了,是青色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过了几天,枇杷果变成黄色了。像一颗颗小星星。

  夏天来了,枇杷果成熟了,忍不住摘下一颗来品尝。哇!酸酸的甜甜的。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灯笼闪闪发光。我想知道枇杷树为什么这样生长呢?

  我就查了《百科全书》,原来枇杷树是秋天出蕾,冬天开花,春天结果,夏天成熟呀!

  妈妈还告诉我枇杷果不仅能吃,还可以做成枇杷膏用于止咳。它还有很多得作用呢!哇!枇杷树的一身都是宝,我们要好好珍惜它。

  篇九:枇杷树作文500字

  我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一片空地,有一棵树挺拔地站在那里,它是一棵枇杷树。

  记得小时侯,我曾好奇地问过外婆:“这棵树几岁了?”外婆笑眯眯地对我说:“你几岁,它就几岁,那是我在你出生那天把种子栽下去的。”

  看着与我同龄的枇杷树已长成现在的样子,真让我羡慕不已。

  枇杷树的正干很直,支干也是直的多。冬天,它的树叶依然是绿油油的,任凭风吹霜打,它仍然挺立不动摇。

  枇杷树的花不是很抢眼,是淡黄色,给人一种淡雅的感觉。当淡黄色的枇杷花开满枝头的时候,会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

  枇杷树的果实是枇杷,圆圆的、甜甜的、金灿灿的。它不仅是一种可可的水果,更是一种治疗咳嗽、哮喘的良药。每年的5-6月间,枇杷果就会挂满树梢,回报我们。

  枇杷树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对人们的苛求非常少,但给人们的回报却是很多。我喜欢我家的枇杷树,它将伴随我一同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枇杷树作文5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