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2022-06-17 00:3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小天使海蒂读后感,欢迎阅读与收藏。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1

  寒假终于到了,可是最近下雨,不能进行室外活动,也不能玩游戏机,因为爸爸不给我玩的。我灵机一动,对了!我可以看《小天使海蒂》这本书啊!

  虽然书名里有“小天使”三个字,可是海蒂不是真正的天使。她是一个聪明、活泼、纯真和善良的姑娘,给周围的人带来了快乐、幸福与温暖,就像一个小天使一样。所以“小天使海蒂”这个名字我觉得很适合这本书。

  第十一集“出现幽灵”,当我读到这个标题时,我还真以为有幽灵出没呢!要知道我什么都不怕,就怕幽灵。读到后面我才知道,那是梦游的海蒂,真是吓了我一大跳呢!

  在第二十集里“小姑娘成功了”,说的是克拉拉学会走路了。我比海蒂还要开心呢!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人要坚强,有什么愿望可以告诉家人,也许他们可以帮助你。读书也是件快乐的事情啊!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2

  海蒂虽然是个孤儿,可她很乐观、活泼又坚强。她像个天使一样,总是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纯真善良的她打开了爷爷那长久封闭的心;热情开朗的她带给了彼得奶奶光明;活泼好动的她还感染了体弱多病的女孩克拉拉。

  海蒂的这些优良品性触动鼓舞了我,使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有时会对妈妈的苦口婆心不耐烦,觉得她好啰嗦,甚至对她发小脾气。当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经常会退缩,怕苦怕累,缺乏坚忍不拔的精神。我的生活自理能力也较差,许多应该自己做的事却依赖父母。

  我要向海蒂学习,争取做一个善良、体贴、自立、坚强的人。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3

  《小天使海蒂》这本书讲的是海蒂小姑娘的故事。海蒂从小就没有了爸爸妈妈,但她却是一个天真善良、聪明可爱、热爱大自然的小姑娘。他和爷爷住在阿尔卑斯山绚烂多彩的高山牧场上,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海蒂就像一个小天使,总能为身边的人带去快乐和温暖。小海蒂让爷爷不再孤僻冷漠,得到人们的尊重;让彼得家变得温暖快乐;让卧病在床、腿脚不便的克拉拉获得健康。

  我们要学习海蒂乐于助人的好品德,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还要像小海蒂一样,做一个善良、乐观、热爱生活的人。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4

  当我读完这本有趣的书,我非常喜欢这个叫海蒂的小姑娘,虽然她是个孤儿,但是她天真善良,又可爱,就像个小天使一样。

  小海蒂是位阿尔卑斯山的小姑娘,她失去了爸爸和妈妈,所以蒂提姨妈就把她送到了阿鲁姆大叔那里,也就是小海蒂的爷爷家住。

  小海蒂在爷爷那里过得非常开心,然后又被送到了法兰克福的克拉拉那儿。克拉拉的脚不好,就想尽办法帮助她,让她终于学会了走路。

  小海蒂对我的影响很大,她让我学会了反思自己,让我懂得了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像海蒂那样,做个快乐的天使,把幸福和快乐带给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5

  说起“感恩”这个词,我还是从《小天使海蒂》这本书中学到的,从小天使海蒂的故事中我看到了一个充满爱心的小天使是如何用自己的纯真和善良去帮助人们获得幸福和温暖的,像小海蒂一样的人有几个?

  书中说小海蒂在一岁的时候就没有了父母,被她的姨妈和外婆收养了,现在她五岁了,由于姨妈要外出工作,只能将海蒂送到爷爷那儿去。虽然爷爷对别人凶巴巴的,但对海蒂却一点也不凶,因为海蒂是那么的善良。她让孤独的爷爷重新回到人群中;让双目失明的奶奶心中充满阳光;让讨厌学习的贝塔学会了认字;让失去女儿的医生重拾快乐;让双腿无力的少女奇迹般地站了起来……

  小海蒂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她用自己的真心换得别人的快乐。你有对别人这样做过吗?我倒是有过几次,比如说,有一次,我看见有一位老奶奶在买菜时,不小心把菜洒了一地,我连忙跑过去把菜捡了起来,老奶奶连连了连连向我道谢。还比如有一次,一个小弟弟和妈妈,走散了,是我带小弟弟找到了阿姨。

  幸福和快乐就在你身边,只要你能带上微笑,带着感恩的心去面对,你会觉得生活处处有阳光,快乐永远陪伴着你。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6

  阿尔卑斯山脉阿鲁姆山脚下的小村庄,住着一个小女孩。她一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去世了,姨妈和外婆收养了她,她叫海蒂。

  到了五岁,由于姨妈要外出工作,就把小海蒂交给性格孤僻的爷爷照管。在山上简陋的小木屋里,小海蒂只能睡在干草上面,用亚麻布袋当被子。

  虽然小海蒂从小就成了孤儿,生活还非常清苦,但她始终非常的善良。她经常到山下给失明的贝塔奶奶读诗歌、讲故事,还邀请爷爷一起在生活上帮助贝塔奶奶。

  她很热情,让厌学的贝塔学会了识字和拼读。

  她很天真,给因为生病而闷闷不乐的克拉拉带去了很多的欢笑和勇气。在小海蒂的鼓励和爷爷的帮助下,克拉拉从轮椅上站了起来,重新学会了走路和奔跑。

  她充满爱心,她用暖暖的爱融化了爷爷孤独、冰冷的心,让他重新回到人群中。

  小海蒂有颗金子般的心,她就是天使。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7

  寒假我读了《小天使海蒂》这本书。故事里描述了一个人见人爱、充满爱心的小女孩“小海蒂”的童年成长历程以及她帮助小伙们战胜困难的故事。

  小海蒂住在爷爷家里,没地方睡觉,她就睡在地上,铺的是干草和粗布做的床单,干草当枕头,盖的是布袋。我很难想象每晚她是怎么睡着的。可她躺在哪里都能美美的睡觉。比起她我是多么地幸福啊!可我平时还是觉得不如意,说这个不好,那个不行,挑剔得不得了,让妈妈给我换。

  我成长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就应该好好生活,珍惜每一件生活用品,尽我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做一个乐善好施的人。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8

  《小天使海蒂》是一本关于生活命运的书,我觉得书中的小海蒂非常勇敢和善良。因为小雪哭的时候,海蒂就会安慰她;贝塔要啊特立的时候,海蒂就会阻止他。

  阿尔卑斯山上有清新的空气,灿烂的阳光,高大的松树,它是这样的美,但是我觉得这个故事比阿尔卑斯山的景色还要美。

  小海蒂的感染力太强了,在它的影响下,离群索居的爷爷重新回到了爱的怀抱;坐在轮椅上,不能行走的小姑娘克拉拉也重新获得健康。

  这本书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对待弱者要有一颗怜悯的心,还要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9

  古今中外,各种各样的书籍数不胜数,有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有历史悠久的古典小说,有优美动听的诗章,有神奇、奥秘的科幻小说……

  我特别喜欢看那些引人入胜的古典名著。它把我带到了那个世界里,就好像我就生活在主人翁的身边,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听着她倾诉自己的心声,看透她的内心,让我身临其境。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小天使海蒂》。小海蒂的命运很不幸,在她还只是一个只会哇哇大哭的小婴儿时她就失去了自己最亲近的爸爸妈妈,与姨妈蒂堤生活在一起五年之后,姨妈找到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再也没有时间照顾海蒂,只好无奈的把她送到了她的亲爷爷——阿鲁姆大叔那儿。阿鲁姆大叔是一个性格孤僻的人,从不爱与外界联系。大家都在为海蒂担心的同时却万万也没有想到他们竟会生活地如此融洽。可好景不远,海蒂被姨妈带到了富兰克林一个在当地很有声望和财富的家庭里照顾残疾的克拉拉小姐,因为太过于思念家乡而患上了梦游症,那家人只好把她送回到她梦寐以求的故乡……

  当我的知小海蒂因过度思念家乡而患病时,我似乎也在为这个可怜的孩子伤心难过,心里有多么想来到小海蒂的身边,带着她离开,让她和她的爷爷相聚。

  当她和克拉拉成为朋友时,我真为她们之间单纯的友谊而高兴;当克拉拉奇迹般的恢复了健康时,我似乎也像她们一样充满快乐和兴奋;当阿鲁姆大叔变得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镇民都在亲近他时,我真要感谢小海蒂,因为她用她可爱纯真品性感染了阿鲁姆大叔。

  这的确是一本好书。我希望大家都能像海蒂那样拥有一颗善良、可爱的心!

  《小天使海蒂》读后感 篇10

  这本书里的彼得告诉我们,第一:任何人干了坏事之后是瞒不住的。如果你想瞒住一个错误,那你的心就会像被人用针不停地扎一样难受,而你的整个人生将从此得不到安宁。第二:如果犯了错误,坦白比隐瞒好。

  我觉得彼得不应该那样知错不改,如果他当初承认了自己的错,那他既不会一有人找他,他就不会以为全都真相大白,这件事也不会变成这样了。

  在我们的生活里,大家不要和彼得那样知错不改,那样不仅仅不好,而且会让别人不喜欢你,习惯了还不容易改正,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长大就不好了。

  不承认错是不好的,如果他不做这样的坏事,就不至于提心吊胆,心如死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