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2022-06-19 02:28:0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篇1

  今年的端午节,我过得非常愉快。

  第一天,王老师带我们去烈士山活动,因为是第一次去那儿,所以我又兴奋得一夜没睡好,那天一大早我就到了烈士山正门。我们先爬山,我是第十五个到达的。之后在一个小树林里开始找宝, 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找不到,就在我非常焦急的时候,我的同学帮助我找到了一个,我很感谢他。下山后,老师又带我们去早市去买菜,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买菜,但我经常和妈妈一起买菜,所以我并 不慌,我就按照妈妈平时买菜的样子买了一些我爱吃的东西。妈妈来接我的时候感到非常吃惊,并且表扬了我,夸我很能干。这天早上,我过得好高兴呀!

  第二天、第三天,我还象以前过节一样看望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品尝她们包的粽子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篇2

  今年的端午节_端午节日记400字

  端午节是我国“三节”中的一个传统节日。

  端午节的早上,我一边吃粽子,一边看电视。正巧,我看到有一个节目是赛龙舟。这时,妈妈对我说:“你知道赛龙舟、吃粽子的来历吗?”我说:“知道呀!相传龙舟竞赛是为了捞救投进汩罗江而死的爱国大诗人屈原。把粽子投进江河,是让鱼、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妈妈听了高兴地说:“我儿子懂得真多。”奶奶见我们谈得这么开心,凑上来说:“你们知道吗?端午又称“重五”,许多习俗也与“五”这个数字联系在一起。用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系在儿童的脖颈、手腕或足踝上,称为长命缕。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这倒是蛮好玩的。”我和妈妈一起说道。

  吃过晚饭,爸爸、妈妈和我去散步。一路上,我都念着端午节的儿歌:“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念着念着,爸爸、妈妈也加入其中了。

  啊!端午节的学问可真多。

  快乐的端午节_端午节日记400字

  星期天的早上,我就看见妈妈坐在客厅边哼着小曲边在包粽子,我想端午节还没到妈妈就开始包粽子了,顿时我嘴巴了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肚子也情不自禁地敲起鼓来了。妈妈笑着说:“肚子饿了吧!”我狼狈地说:“嗯,是的。”看着妈妈包粽子,我赶忙动手帮忙,先把粽子的粗茎剪掉,再把剪好的叶子一片一片整齐地叠放在一边。妈妈把总也卷成个圆锥形,往里面抓上一把米,用筷子捅了两下,往里面放了一颗红枣,在抓些米,用手按紧,合上“盖子”后用粽绳把它扎了起来。就这样一个青绿色的粽子大功告成了,包好了一个挨一个,就像一串绿色的爆竹,又像一串绿色的辣椒,真是惹人喜爱呀!

  我也拿起一片叶子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可怎么也包不好,妈妈不耐烦地吼道:“别帮倒忙了,这可是吃的东西呀,弄脏了还吃得了吗,快回房间看书去。”我放下做不好的粽子,噘起嘴巴,小声说:“哼,真小气,别人包一个也不行。”

  妈妈包的粽子又好看又好吃,翠绿的“外套”里面包藏着健康米和幸运枣加爱心。让我吃了一个又一个,吃了还想吃!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篇3

  手捧粽子,缅怀离骚。龙舟竞渡,勇往直前。

  ——题记

  我们的祖国——中国是一个十分有特色的国家。而她的亮点之一就是拥有各种各样民俗特色的节日,不同的节日有不同的民俗。我喜欢这些节日,尤其是端午节。

  为什么呢?看完下面的几个片段,也许你就会有了答案。

  镜头一:

  我正在睡觉,妈妈把昨天晚上弄好的五彩线轻轻的系在我的手膊上,脖子上,脚脖上……真有趣。等我醒过来,发现身上系着五彩线,别提有多么高兴了!

  镜头二:

  我拿着事先叠好的小船,将它轻轻放入小河里。心里默念着自己的愿望,希望它可以实现。我知道,那个美丽的梦想会成为现实。

  镜头三:

  我最喜欢吃粽子了!端午节当然少不了!每年家里包粽子都包两种,一种是买的粽叶,另外一种则是上山采的柞树叶子的。我最喜欢柞树叶子的了!因为它总是能够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

  镜头四:

  爸爸妈妈说,端午节早晨要用露水洗眼睛,对眼睛好。吃过早饭,我便上山“搜索”着露水。一般每片叶子上都有,我便弄了往眼睛里面滴,希望自己的视力越来越好。

  看了这几个片段,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在为什么喜欢过端午节了吧!你喜欢过端午节嘛?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篇4

  今天是端午节,大家伙都在家里忙着过端午节。我们姊妹几个也聚在母亲家过节吃饭。想起小时候过端午节的情形,大家七嘴八舌说起来。小妹嘴快,先说起来了,还是小时候过端午节热闹,一个礼拜前就有过节的气氛了。那时候农村交通不太发达,好多小商小贩就来村里卖红枣和糯米,天天上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家里买了红枣和糯米没有。买了多少,好第二天上学去给别的同学炫耀,粽叶皮是不用买的,我们那有个芦韦塘,勤快的人还可以打上卖给贩子,过端午节的钱就有了。

  那时我们那很少包粽子的,都是蒸年糕的。端午节前一天下午,家家户户就开始煮粽叶皮,泡糯米,洗红枣。到了天快黑,大人就开始包年糕了。我们就在旁边凑热闹,吃红枣。蒸年糕也是个技术活,包好了年糕在水里煮一晚上,也不会散开,端午节早上打开年糕津津的,包不好的,煮到半晚就会散开,端午节就没的吃的了。不过我们从来都不担心,母亲包的年糕是村里有名的,又好吃又瓷实。

  年糕包好了,要开始煮年糕了,说包年糕是技术活,煮年糕可是件累人的活,从晚上差不多十点开始,要煮到半个夜四五点,那时都是加柴火煮的。家家户户为了煮年糕,都早早挖好了大树根,晒干劈好,放一次柴火差不多可以烧一个小时。到了端午节的早晨,等我们起来,母亲已经炸好了油饼,从田埂上釆回了艾叶。院子也扫的干干净净。

  看到我们起来了,母亲就用油饼包上一大块年糕给我们吃,黄灿烂的油饼包着一层糯米一次红枣的年糕,色香味极佳,每年过端午节都贪吃,吃的伤食了,说明年过端午再不吃了,可第二年还照吃不误。吃过了年糕,我们把母亲釆回了的艾叶插在大门口,这阵各家各户人差不多都出来了,小孩子都拿着父母前面买好五彩丝线开始编五彩绳,老人说是“长命缕”,拴在各自的手腕和脚踠,谁的漂亮就说谁可以长命百岁。

  家里有出嫁一两年的女儿今天和新女婿要回娘家来,没小孩的娘家还有小弟弟妹妹的,姐姐都会做好香囊给弟妹,传说香囊有避邪驱瘟之意。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以丝巾,清香四溢,再以五香丝弦扣成索,做成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可爱的香囊。女儿有小孩的,娘家妈妈早就坐好了蛤蟆鞋,名字不好听,做的却很非常精致,鞋面是黑金丝绒的,红布包边,鞋前面绣着一只栩栩如生的蛤蟆,鼓的眼睛,五彩丝线做的腿,也是取避邪驱瘟之意。

  现在过端午节了已经成了大家放假休息的节日了,条件好的就出去旅游去了,没时间的就大家伙聚在一起吃饭,就算过端午节了。小时候的热闹是一去不返了。

  小妹一口气把花说完了,大家也陷入沉思,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想买什么都可以买到,小时候过节的那种期盼,那份发自内心的悦却再也找不回来了。(月上柳梢)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篇5

  每年的五月初五,家家户户都团聚在一起吃粽子、包粽子,看赛龙舟。

  今年的五月初五,我们一家也团聚在一起。奶奶和我在厨房里包粽子。爸爸和姨夫们在一起打麻将、斗地主。而妈妈和姨妈们则在一起聊天,而只有奶奶和我在厨房里心得不亦乐乎。

  不过,我们在厨房里也心得挺开心。我和奶奶在比赛包粽子,比谁包的粽子又好又快,又精致,只有做到这三好,才算是真的好,才能算是真正的赢者。我们先一起将粽叶清洗干净,洗过了粽叶,然后再将糯米清洗,洗干净了以后,再往糯米中倒入一些酱油,和少许的糖和黄酒,这样要等上二小时。

  等酱油、糖和黄酒完全融入糯米里时,再拿来粽叶,先折成一个小船似的样子,一头有边,一头无边。用糯米在“小船”有边的地方铺上一层糯米,接着就是放肉了,我将一块五花肉放在糯米上,然后再把糯米辅在肉上,最后再把“小船”无边的地方盖在上面,然后将多余的地方弯折一下用线扎紧。我和奶奶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地包着爱心粽。

  终于,我们包完了,我数了数我的,又数了数奶奶的,发现奶奶比我少一个,我顿时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这时奶奶走了过来,对我说:“孩子,比赛的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参加了,如果你赢了也不能骄傲,只有沉着冷静的人,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奶奶的这番话语,深深地藏在了我的心底里,令我受益匪浅。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篇6

  今年的端午节也就是农历五月初五又到了!

  大家都知道的端午节可以赛龙舟、吃种子。可我今年却过的不一样。

  早晨我睁开了眼睛,闻到弟弟在吵闹的声音。走出来一看,他们正在吃种子呢!我迫不及待地刷完牙便抓起一个种子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中午十二时,我和弟弟去洗“健康澡”。不一会我和弟弟在水中打起了“水杖”。

  ……

  虽然我家没有挂艾草。但我过了一个有趣的端午节。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篇7

  过端午节,一定少不了粽子!今天,姐姐就在教我包粽子呢!你瞧。

  做粽子一定要有准备的。原来,姐姐已准备好浸泡了3个小时的糯米,同时也买好了粽叶,这样准备就让我大吃一惊了。

  我把米放在叶子里,可米全撒在了桌上,我生气极了。姐姐对我说:“你要把叶子做成一个三角形的样子,然后再把米放进去啊!”

  于是,我按照姐姐说的步骤作了一遍,在米上按了按,咦?旁边那个盘子中间放的是什么?原来是肉馅哦!我在糯米中间挖了一个小洞洞,把肉馅弄成圆状,塞入糯米中,让它也加入糯米的行列中。可怎么封好呢?我看了眼姐姐,就明白了一切。

  我把翘起来的一片叶子按下来,并用绳子用力的扎紧。成功啦!我按照前面的方法,包了好多个。现在就要下锅了,先是把水烧开,然后把粽子放下去。

  过了一会儿,粽子煮好了。大家四人坐在桌子旁,吃起了粽子。

  我把绳子解开,正想把叶子摘掉,可我一碰,就被烫着了。姐姐看了,哈哈的笑了起来。我吹着吹着,把让热气吹走了。我再次小心翼翼的将叶子掀开,吃起了自己亲手做的香喷喷的粽子来——白白胖胖的糯米中间,包着一团鲜汁可口的肉馅,放入口中,不油不腻,又有嚼劲,感觉太好了!

  端午节就这么过去了,嘴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想着我国唐代诗人杜甫写的诗:宫衣亦有名,端午被恩荣。细葛含风软,香罗叠雪轻。自天题处湿,当暑着来清。意内称长短,终身荷圣情。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篇8

  端午节是我国“三节”中的一个传统节日。

  端午节的早上,我一边吃粽子,一边看电视。正巧,我看到有一个节目是赛龙舟。这时,妈妈对我说:“你知道赛龙舟、吃粽子的来历吗?”我说:“知道呀!相传龙舟竞赛是为了捞救投进汩罗江而死的爱国大诗人屈原。把粽子投进江河,是让鱼、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妈妈听了高兴地说:“我儿子懂得真多。”奶奶见我们谈得这么开心,凑上来说:“你们知道吗?端午又称“重五”,许多习俗也与“五”这个数字联系在一起。用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系在儿童的脖颈、手腕或足踝上,称为长命缕。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这倒是蛮好玩的。”我和妈妈一起说道。

  吃过晚饭,爸爸、妈妈和我去散步。一路上,我都念着端午节的儿歌:“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念着念着,爸爸、妈妈也加入其中了。

  啊!端午节的学问可真多。

  作文今年的端午节 篇9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它是我国民间传统三大节日之一。

  端正午节是为了纪念楚国伟大诗人屈原。相传在五月初五的那天,屈原投汩罗江自尽后,人们怕他的尸体被龙虾吃掉,就划着船去捞,还往江中投入糯米、鸡蛋等食物让龙虾们吃,不去伤害屈原 。慢慢地就流传着端午节有划龙舟、吃棕子的风俗。

  今年的端午节,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粽子。一大早,妈妈就端来一盆香喷喷的粽子,有三角形的、四角形的、锥形的、柱形的……馋得我和弟弟直流口水,迫不及待的剥开粽叶,有红豆馅的、蜜 枣馅的、肉馅的……各种各样,真是美味可口,我们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端午节我过得很开心!悄悄地许个心愿:希望明年的端午节我过得更开心!还能吃上自己亲手包得粽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作文今年的端午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