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2022-06-21 00:16: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全班同学都很高兴,我也不例外。一大早就兴冲冲地“蹦”进了学校,高高兴兴地向老师喊了一声:“老师好!”到班里,很多同学都带着激动的心情谈着。身旁大大小小的背包不计其数,小袋大袋也很多。我把背包放下,就到走廊去玩了。要军训五天,能不高兴吗?

  很快,我们做完操,教官就到了,给我们讲了一些事情,一些注意事项,就出发了。

  时间不长,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麻勘。进入军营,我们就看到了主楼。那里的主楼很长,就是我们睡觉的地方。我们把背包放好后,就快步走到了上操场。一位教官说了几句话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涯了!

  女教官就是女教官,还是唯一的女教官,生来就那么凶,一张嘴就是一堆话。一到下操场,就叫我们站军姿。烈日下,我们冒着紫外线的侵害,顶着滴滴汗珠,扛着重要任务站着。忽然,一声命令是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坐下!”我顿时感受到,女教官其实也不错!正当我准备擦汗时,又一声响起了:“军姿坐下,不许动!”当时全班同学都做了一个惊讶的表现。天啊!通知上那么多东西是玩的,怎么是受苦的?

  因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我们坐姿训练了一会儿就吃午饭了。吃午饭还得有个讲究,教官吹第一声哨,摆好椅子;教官吹第二声哨,坐下;第三声就是吃饭了。吃饭不能发出声音,发出了就站起来。虽说这样,但是还有发出声音的。

  吃饱后还有午睡,午睡过后是下训(下午训练),冲完凉后是晚训(晚上训练)。晚训过后是睡觉。刚睡的时候,我还在想,为什么怎么累呢?不过我很快搜索出了结果,教官曾经说过:“你第一天晕,第二天就不晕了。”不过第二天晕不晕,就不知道了。

  篇二: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天气晴心情:激动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所以我们大家都非常激动。

  到了军校,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去教室放行李,放完行李后,我终于见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教官,这让我非常兴奋。不仅如此,今天下午还有长途拉练,这让我非常高兴。不过听老师说,在长途拉练的过程中不能喝一口水,而且老师还耍坏,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红红的苹果,本来以为这个苹果是给我们吃的,可没想到这个苹果是用来诱惑我们的。

  在长途拉链的路上碰见了重重困难,有的口渴了,有的被那红红的苹果给诱惑住了,有的累的快要趴下了,有的摔了一跤来了个狗吃屎,还有……但是我们大家并没有退缩,坚持到了最后。

  到了晚上,我们大家都睡得很香!

  篇三: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上午我们找好了各自所在的班级,熟悉了一下学校的环境。到了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到了军服。“嗯,这军服大小正合适,满贴身的。”穿上了军服,我不时的就有了一种当军人的感觉,仿佛此刻的我正挺立在千军万马之中,将要与敌人展开一场殊死搏斗一般。

  虽然我们已经做好了军训的准备,但是在真正进行军训之前,学校又为我们高一的新生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我很认真地听,领导老师们讲得头头是道,方方俱全,会场不时发出一阵一阵的掌声。不知不觉中,太阳公公已拨开了云雾,向操场尽情的挥洒他那耀眼的光辉,操场上的我们也早已是大汗淋漓,有的同学都已经“坐立不安”了,不过既然是军训,就要有军人的样子,不过是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又能耐我何?什么大风大浪我们没经历过?再看我身旁的教官,纹丝不动,我也要像他一样,穿了一日军服,就要做一日的军人,履行军人的职责。正想到这里,动员大会也随之结束了,我们开始为明天进行模拟训练了。“全体立正、向又看齐、向前看……”随着教官的声声令下,同学们也尽自己所能,力图做到最好,教官一次又一次的教大家排队,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一分一秒的流逝。“大家都记好自己所在的位置,明天还按现在的队伍站,记住了吗?”“记住了。”一天的军训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回答下结束了。

  明天,军训才是真正的开始,不过我相信,向我们班这么有凝聚力的大家庭,一定会在明天的训练中得到老师、教官的认可的!

  篇四: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下午两点多,我们到操场集合,我们站在烈日下,等待教官的到来。教官的到来无疑是一大噩耗,我们要先站30分钟军姿。我的脚板都快麻了,膝盖也由于绷紧而无法活动,可我从没感到头晕,也只是因为眼镜经常向下滑或汗水流到眼睛里、嘴里罢了。我终于意识到原来站着是最轻松的。

  晚上,听着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这才意识到教官的用心良苦。现在回想,当教官教我们叠军被、铺床的时候,我们大多数人聚在一起谈笑、聊天;当教官一遍一遍重复站军姿要领时,我们却因累而抱怨,却不体谅他也是一天一天练成的,其中的辛苦他又何尝不知道呢?当教官下达命令时,我们却因他声音小而反应不过来,却忘记他是南方口音;当他一声一声来提高我们的积极性的时候,我们却自以为太累而不愿回应他,却忘记他一直是在尽心尽力,而我们却是有气无力。现在的我只想说:教官,您辛苦了!

  明天的我又是怎样的心态呢?一如既往的懒散,还是全心的改变?我毫不犹豫、坚定执着的选择后者。明天的我会用行动来证明!

  篇五: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看着教官们熟络的训练,真心的佩服他们的毅力。而我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就已经站的腰酸背痛了。

  八天的军训生活艰苦而丰富。也许我们在乎的不是最后的成绩,而是期间与同学们共同挥洒的汗水。当我们站在炙热的阳光下时,或许想过放弃,但更多的是坚持。汗水浸湿了衣裳,疲累席卷全身,但我们一样坚持。

  即使再苦再累,我们自己选择的路,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都一样要走下去。今天的军训练习相对其他班级比较落后。虽然只有几个动作,但依旧可以体现我们的整体风貌。当站在烈日下忍受酷热时,未来定有百倍困难相迎;当我们浑身酸痛时,未来痛苦会剧烈百倍。今天的汗水挥洒,铺平了我们未来的路。今天的痛苦来袭,只为了来日的顺利。

  八天与高中三年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军训与刻苦的学习相比,也可以忽略不计。短暂的军训只是一个小小的考验,我们应该面对的是以后迎来的艰苦。我不甘落他人之后,我愿努力拼搏,尽自己的全力,向前!

  篇六: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炎炎夏日,在我们新入学时迎来了准备已久的军训,英姿飒爽的教官亦顶着酷暑来为我们训练。一直认为站军姿太苦太累,有低血糖的我本以为会坚持不住,没有信心,但在教官一遍遍的鼓励下,脑海中浮现出班主任不辞辛苦与我们一起在暴日下站着,内心便充满了力量,难以想象地坚持了下来,而坚持下来好感觉是喜悦的,是兴奋的。

  学校为我们准备了饮水机,细心地照顾着,是学校让我再一次有了家的感觉,寂寞杨树下,挥汗如雨的我们演绎着一种名叫坚持的故事;悠悠的云,淡淡的风,在操场上的我们感受着成功的喜悦,军训是苦的,但成功是甜的,这两种感觉的交织正是我们对生活的感悟,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许会想起这段时间的苦,但正是现在的苦才让我们有了以后对未来的期盼。

  军训期间的我们,尝到了人生的各种味道,正如领导所说:“军训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挺不过来的”,未来的我们才会有勇气面对未知的困难。

  生命如一朵夏花,只有经历千锤百练,才会绽放自身的绚烂。

  篇七: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一群人挤在一辆不太大的巴士里。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开心得不得了。

  到了德育基地,一直在听别人在讲废话。然后我们便走进了宿舍。走进一间房,四面都是墙,抬头*网,低头见脚丫。拿到军装,衣服臭,帽子臭,鞋子更臭。一开始,衣服对我来说是太小了,结果又换不到,人太多,都挤在换衣服的那个房间了,我只好回去和同学换了。

  第一天,我就被那两条皮带弄了个死去活来。急着上厕所时,可偏偏那里一条,外一条的皮带怎么也解不开。当时那个汗啊,幸好,后来班长帮我解开了。

  今晚,我的心一直闷着,一夜没睡,一个人拿了张凳子坐在了窗边,就这么数着路灯一盏一盏,看着天边慢慢地开始变亮。

  篇八: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就在上个礼拜五,我们的班主任告诉了我们大家,星期一开始我们全年级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军训。当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全班的同学都炸开了锅,大家都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了起来。

  到了军训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大家都被送到了军训的基地里来了。第二天早上我快6点就起床,首先我把被子叠然后把牙给刷了,之后又用水洗了把脸,天啊竟然没有热水,我只好用冷冰冰的凉水把脸给洗了。吃了口面包,喝了杯牛奶之后然后就穿着外套和我的同学们跑出了宿舍。我们一起到了集合的地点,可是这间集合的房间里空荡荡的。我突然想,这么多的椅子,如果不放下来,等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下来,多么慢啊!所以我就和同学们先把它们给拿了下来,等其他人来了,就可以直接坐在椅子上了。没等多久,其他的同学们就一个接一个地到了。

  马上给我们军训的教官也来了,他还表扬了我们把凳子给提前拿了下来,听到了教官的表扬之后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宋教官给我们做了安全教育,我们认真听着。听完了宋教官的安全教育以后,他就带领我们来到了操场了,首先他给我们分了一下队伍,我们按照他的分配整齐的站成了四列。接下来就是军训时间了。

  篇九:军训的第一天通用作文

  军训的第一天

  盼星星盼月亮,今天终于盼来了我小学即将毕业时的第一个挑战——军训,这个名词既陌生又另我兴奋,因为今天不用上课。

  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我们全体六年级的师生来到操场上参加六年级的军训大会。

  大会一结束,一位高大威猛的教官叔叔来到我们班级,“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先教大家几个动作要领。”教官认真严肃的说。

  “立正”一声令下我们迅速挺直腰杆昂首挺胸的看着教官。“首先,同学们双脚呈六十度分开,拇指并在食指放在裤缝上面,收复挺胸,眼睛平视前方。”教官边说边演示,简单的一个立正在军人眼里还有这么多的要求。

  “向左转”同学们顿时乱作一团,你往左、我往右,面面相对,引得我们哄堂大笑。“严肃点”教官阴沉着脸吼一声,我们吓得吐一下舌头赶紧站好。“向左转”这次大家都基本做对了,而我还没反应过来,教官疾步上前指着我厉声道:“你犯迷糊了”我面红耳赤的站好。

  下午,我们继续练习,“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蹲下”重复着一个又一个动作,累得我腰酸背疼,大腿肌肉一摸都疼,沈沐捷、冯久轩他们更惨了,脸色不好呼吸急促、摔倒,教官见了只好让他们在一旁休息。

  教官见我们个个像霜打的茄子,让我们坐在原地休息。有的同学还自告奋勇的上演小品,唱歌、跳舞,让我们紧张的情绪放松下来。

  第一天的军训在又苦又累中结束,想到明天要坐车到飞机场军训,我又高兴又害怕。因为我晕车“唉”!这让我又多了一份害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