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叫张盛羽,你们可以叫我张导游。
想必大家都知道五岳山吧!他们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和中岳嵩山,但是,最壮观,最美丽的还是泰山了。
泰山是五岳之首,在华山、衡山、恒山和嵩山之中最美丽,最壮观的了,泰山又称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等,名称之多。它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心,泰山雄伟,海拔1545米,地质年龄近30亿年。泰山的风景如此优美,树木众多。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是因为泰山老奶奶——碧霞元君就住在这里,他专门负责看管这些树木,所以泰山的风景才会如此优美呢!这因为这样,泰山才会被称为“五岳之首”至今,泰山上的古建筑物有二十余座,各种各样,精致得很。泰山上岩石的寓意是:稳如泰山!重如泰山!恩重泰山!泰山北斗!国泰民安!泰山地区,统指泰山为中心的泰安市周边县市,泰山山脉以及泰山支脉,和泰山余脉。其山岩石以及附属矿产泛指泰山石,或泰山矿产。泰山岩石地质年龄在30多亿年,为太古代时期,堪称元老石!地质遗存丰富,矿产多样,主要有景观石,奠基石,石膏,大理石,近一亿吨的泰山玉,在中国,亚洲都占有重要地位!
我的介绍到此结束,下面请大家自己观赏泰山的美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