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作文400字
这是一个很愉快的假期,那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参加了爸爸单位组织的旅游团,旅游团的第一站是泰安,在这里的主要活动是登泰山。
早上,汽车把我们送到了中天门,我们便向玉皇顶登去。泰山上树很多。刚劲挺拔的松树,青翠葱郁的古槐装扮着泰山,真是美不胜收。石壁上也刻了许多风格不同的古人题句,有的清秀,有的刚劲,含义深刻,发人深省。过了望人松,那高耸在两山中间的红色南天门便可隐约见到。
顺着十八盘向上攀登,南天门虽遥遥在望,可是还有很多台阶,我越走越慢,累得我呼哧呼哧直喘大气,这时,一行挑山工从我身边走过,他们肩上搭着一条毛巾,穿着短裤,看起来好看累啊!望着他们,我忽然有了力量。
快到南天门时,台阶两旁增加了铜扶手,石阶也陡了,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们走到了南天门。
从南天门往上走就是天街,天街不是很陡。玉皇顶上的风景很美,有玉皇大帝和观音的铜像,还有很多古建筑。从玉皇顶往下看,小山顶和云彩连为一体,像云海中的小岛。此时,我真正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