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作文400字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曾经去过哪些地方旅游吗?告诉你们吧,我曾去过北京、长岛、泰山、威海、曲阜等地。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要属美丽的泰山了。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安区,高达1524米。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泰山。
我们首先从红门宫坐车,经过了斗母宫等景点到达了中天门,我们下了车步行赶往玉皇顶,我们在中天门门口照了一张相,又继续向上爬了……我们来到了十八盘,十八盘可真陡!我向上一望,啊!笔陡的石级在云彩上面哩!我爬得上去吗?妈妈鼓励我要坚持,唉,既来之,则爬之,我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累得汗流浃背,两条腿已经没有感觉了,我们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登上了玉皇顶。我从玉皇顶上往下看,漫山遍野全是大树,树木长得葱葱茏茏,一眼看不到边际。我们一起看泰山日出。这时,天边露出一点淡淡的白色,又过了一会,黄色上边又增加了一点橙色,后来,颜色由深变浅,有些发红了。突然,天边露出了一圈日轮,太阳出来了!太阳越来越红,渐渐升高,啊!这幅美丽的景象多么壮观!
看完日出,我们一起坐索道下山,从索道车上往下看,周围全是茂密的大树,好像我们在“树海”之中。要坐索道唯一的路线就是天桥,天桥架在大山上面,从上往下看,非常高,就像在天上一样,所以叫天桥。野菊花到处都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闻到一阵清香。山下还有岱庙、虎山公园。岱庙在冬天雪非常厚,是因为四面的墙非常矮,雪都往这里飘,所以雪很厚。虎山公园里有清澈的湖水,里面有许多小鱼,还有许多水草,小鱼在水草里游来游去,可快活了!
泰山之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到那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