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作文400字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由此可见,五岳和黄山算是中国各路大山里拔尖得了。去年国庆,我就去游览了五岳之首,泰山。
离达景区还很远,却见一座大山矗立在大地之上,给人一种磅礴气势,这就是泰山。
初入泰山,也没感到山势之陡。只觉得和方山的小十八盘差不多。上了几个坡,便到了“快活三里”。“快活三里”意思是在艰苦的攀登中,忽然有长达三里的山路,平平整整,走上去异常容易,也就异常快活,让爬山者疲惫的身体顿时轻松下来。可以说,这里平得都可以坐轮椅了。
过了“快活三里”,石阶渐密,坡度越来越大,人也更多。出发时正值清晨,现在却已烈日当头。到了十八盘前,我们吃了碗面充饥,接着向正十八盘进军。十八盘长度虽小,但坡度甚大。正因它坡大,导致了其中停下休整的人甚多,以至于道路变窄,形成堵车。我身于人群之中,周围全是拐杖和登山鞋发出的声音,让人心烦意乱。站在台阶上一步步慢慢爬,腿早就酸了。想加速,有人当着;想后退,有人拦着。身于这乱世之中,不得不随波逐流,谁让咱是国庆来的呢/随着人群过了南天门,又是宁一番景象。古代的房屋,灯笼,还有呼呼的寒风,真让人感觉进了天堂。走到山崖边,俯视大地,觉得自己又做了一回成功者。
当你看到一座山时,要么默默走开,要么去攀登它。途中可能因内力和外力使路越来越陡。但一旦你中途放弃,不仅没了山上的无限风光,还白跑了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