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作文400字
7月29日,我们一个大家庭(一个旅游团),攀登了五岳之首——东岳泰山。泰山有1545。0米高。这次爬山真是对我的一次锻炼啊!
我们先坐车到中天门。车开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我往下看看,太高了!我本来以为1545米根本不算什么,结果还不到中天门就令我胆战心惊了,那到山顶上会怎么样呢?于是,我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哼起了“家在东北”这首歌,来缓解我的紧张。
到了中天门后我们就开始爬山了。我刚往上跑了几步就感到有一点累了,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拐杖,还买了一条祝福的带子,上面写着:‘登上泰山、全家平安’八个字,在爸爸
的鼓励下,我下定决心要坚持爬上去。
这一路非常艰苦,不过我也很兴奋,因为我即将登上五岳之首。(真是死而无憾哪)!我一溜烟儿往上跑,累了我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正好也等等爸爸和其他团友。他们追上我后,我又继续往上走。我们团有一个大哥哥,我决定向他挑战,我说:“大哥哥咱们比赛,看谁先到南天门。”他说:“好吧。”于是我们俩比了起来,我一直往上跑,大哥哥始终在我前面,我怎么赶也赶不上他。
到十八盘了,我心想:可以赶上他了。但是他的速度太快了,差距反而越拉越大了。没过多长时间,他坐在台阶上休息,我想这是反超他的好机会,于是我加劲超过了他,可我没高兴多久,他又反超了我,这次我就再也没有追上他。最后我输了,可是我并不是十分沮丧,因为我虽然没有战胜大哥哥,可是我战胜了自己!我终于胜利地到达了泰山最高峰!站在雄伟的泰山上,俯瞰脚下的云彩,真有腾云驾雾的感觉,真是“登泰山而小天下”呀
这次登泰山将永远在我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因为我懂得了:战胜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