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作文400字
泰山是我国“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之美誉,又称东岳,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一放暑假,我和妈妈、姨妈还有妹妹我们就一起去亲自体验了一回。
我们来到泰山脚下,一起坐车到中天门,再往上爬。在车上,我看到了很多山峰,有的高,有的就比较低。那颜色真漂亮,有一边是翠绿色的,一边是深绿色的,另一边又是黑色的。
我们来到了中天门,站在山底往上看去,山连着山,有的起伏奔腾,有的若隐若现,非常壮观。我们把目标定在山顶,就开始向山顶出发了。我和妹妹很快活,又蹦又跳,妈妈说我们像两只小猴子一样。刚开始还行,爬到中间我们就累得气喘吁吁了,只好和妹妹坐在台阶上休息,吃了一点东西,又接着出发了,山越来越陡,路边奇峰怪石,向山下望去,山底下的村庄特别小。
我们边走边看风景,走到一座小桥上,我看见了一眼小小的清泉,那水冰冰的、凉凉的,从手上缓缓流过,真舒服。终于到了十八盘了,这是最难爬最陡的地方。要到山顶了我们必须坚持下去,只有爬到山顶,我们才是真正的胜利了。于是,我们有努力的往上爬,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到达了玉皇顶。从顶峰往下看,山和山之间有一条又窄又长的“天梯”,再加上有雾,让整个山若隐若现,好像来到仙境了,让人流连忘返。
登山结束了,泰山的气势雄伟,泰山的风景优美,真让我意犹未尽,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登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