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山作文8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泰山作文800字

2022-06-23 00:10:0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泰山作文8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泰山作文8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泰山作文800字 篇1

  如果让我推荐一个好地方,我一定会说是泰山。临近泰山就会看到两个醒目的大字------泰山。当你走了一段时间,你就可以看到一个大水池,池水里面有很多很多一元的硬币,别看那一元很平常,那里面可是装了许多人的梦想,听说在那里许的愿望都可以成真。如果你要去爬泰山的话,可千万不要错过可以让梦想成真的地方。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你会听到小鸟们举行的大合唱,高声、低声……叽叽喳喳……在泰山的深处,有一条条小溪流着山草和野花的香味,树和鸟巢也多了起来。在森林的深处还有一个个蜂巢,那都是蜜蜂辛辛苦苦建造起来的。每到第二年,养蜂人就会把野生的蜂巢带回家制成香甜的蜂蜜。

  到了山顶后,我就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一览众山小”的畅快也就只有在山顶能够体会到。到了山顶可以看到初生的红日,很多很多人都是为了能一睹初日的风采特地来爬泰山的。由此可见,山顶的日出是有多么的迷人啊!

  在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来的时候,远处还是一层雾蒙蒙的。太阳呢,也是若隐若现的。当太阳完全升起来的时候,挂在天空像一个红彤彤的喜蛋,真让人着迷!

  啊!泰山真美啊!

  泰山作文800字 篇2

  泰山,古称岱山,又名岱宗,位于山东省中部泰安市境内。

  庙是泰山封禅祭祀古御道上的一座雄伟壮丽的古代建筑,占地9。6万平方米。庙以泰山称岱庙而得名,主祭泰山神,号称"东方神庙。主建筑有:正阳门,配天门,仁安门,后寝宫,厚载门,铜亭等。庙内古柏参天,其中有5棵传说是汉武帝栽植得汉柏。碑碣如林,庙中存有珍贵碑碣151块。

  但在被称为中国书法天然博物馆的泰山题刻而言,岱庙里保存的只是一小部分。在时间上,从泰,汉,唐,宋,元,明,清到近代,代代都有。

  泰山上下还有:孔子登临处,石坊,岱宗坊,王母池,普照寺,万仙楼,壶天阁,中天门,云步桥,五松亭,南天门,碧霞词等等。

  泰山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几千年来,无数文人雅士纷至沓来,给泰山留下了无数名胜古迹。泰山自然景观雄伟高大,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与渲染以及人文景观的烘托而被称为五岳之首,泰山已成为中华民族的象征。登泰山,犹如登长城一样成为了许多中国人民的梦想。

  我爱泰山,爱他的雄壮,更爱他的文化底蕴!

  泰山作文800字 篇3

  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地方是“五岳之首”——泰山。

  泰山又名泰岳、东岳,位于山东省中部,隶属于泰安市,总面积约二万四千一百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一千五百四十五米,有“五岳之长”、“五岳之尊”、“天下第一山”之称,录入了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数千年来,有十二位皇帝来泰山封禅。杜甫来时留下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千古名句。

  泰山不但有名人古迹,而且景色也让人赞不绝口!

  泰山风景优美,在春天,泰山绿油油的,从山脚下看好似一颗古木参天的大树,山上的水是那样清澈透底,清澈得你能看见自己隐隐约约的倒影!

  在上山的过程中,你可以看到一块高十米的石碑,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让人看了就头晕眼花的字。石碑上有在上面刻诗句的;有在上面题词的;还有在上面写景色的……

  爬上山顶,从山顶看下,树一片连一片,还能看见泰山十八盘,能看见爬山虎缠绕的石壁;还能看到悬崖下的雾,还能看见……

  泰山,一个有名人古迹,美丽风景的“五岳之首”。

  泰山是可爱的,我爱泰山,也欢迎大家来“天下第一山”做客,观看这里的美丽风景。

  泰山作文800字 篇4

  我向前望去,只见雾气环绕着一座座峰峦起伏的山峰,就如一位位美丽的仙女,披着白纱,站立在这山间。山上布满了松树,它们就如一位位英勇的守护者,守卫着这秀丽的山峰。

  我朝后望去,那刚刚升起的初阳正微笑着和我挥手,她周围的朝霞也用她的力量照耀着我。我又向右走去,看到了那最险峻的泰山十八盘,仰望山顶,直插云霄!别说爬了,光是看着,心中的一种恐惧感就由然而生!

  泰山作文800字 篇5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泰山。

  我们一会就到了泰山脚下,望着那陡峭的山峰,我不由的害怕起来。

  “轩轩,敢爬吗?”爸爸一脸坏笑。

  “当然敢,谁……谁说我不敢?”我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

  “呵呵!”

  为了保存一些体力,晕车的我也不得不去坐车到中天门。到了中天门后,我像个小猴子一样乱蹦乱跳,哈哈,看来也不是很陡嘛!

  过了一会儿,我爬累了,坐在地上拿出火腿肠、可乐,吃了起来。爸爸妈妈也坐了下来,欣赏着路旁的风景。腿都坐得麻了,一下子站了起来,走路都有点摇摇摇晃晃,差点摔了下去,幸好爸爸眼疾手快,一下子抱住了我。

  走了大约两个小时,就到了十八盘。听说十八盘的路最陡了,今天我可要验证一下。事实果然如此,十八盘的路真陡啊!看上去就向一个稍微倾斜的天梯,摇摇晃晃。让我必须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稍一松手我就吓出一身冷汗。望着走过的路,我心中不免有些自豪。

  又过了几个小时,我们登上了南天门。

  南天门可真热闹啊!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我从泰山顶上极目远眺,大大小小的山峰都隐隐约约在我们的脚下了,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呀!

  再向左边一看,有一座庙,爸爸说那就是玉皇庙,上面就是玉皇顶了。我们在玉皇顶上玩了几个小时,才恋恋不舍的下了山。

  爬泰山虽然很累,但磨炼了我的意志、开拓了我的视野,收获很多啊!

  泰山作文800字 篇6

  泰山的作文400字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就是形容五岳之首——泰山的名诗,从中我体会到了泰山的气势非凡和诗人对泰山的赞叹。

  泰山不只是一座山峰,它大大小小的山峰蜿蜒起伏,连绵不断,不计其数。许多山峰上怪石嶙峋、形态各异,山崖上树木青翠欲滴,放眼望去,满眼是一片绿的海洋。泰山的最高处有1524米,最低处也有600多米。山上的名贵药材非常多,有黄莲、灵芝、人参等等。山上有古建筑20多处,历史文化遗迹2000多处。

  我登泰山,首先游览的是红门。那里是登山的入口处,有一个很大的牌坊,就像古代的大城门。牌坊下有个类似洞的地方,凹凸不平,阴暗潮湿,非常适合乘凉。很快我们就坐上了登山的公共汽车,在盘曲的山路上左右摇晃了10几分钟,终于来到了索道口,乘上直达半山腰的索道。索道启动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越上越高,索道口在我的视野中渐渐远去。半路上,我向下俯视,一个个山头从脚下划过,挺拔的松柏、巨大的山石都在我的脚下。一会儿,我们就进入了浓浓的大雾中,真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走下缆车,映入眼帘的是白灰色的岩石。当我一步步登上台阶后,映入眼帘三个大字——“南天门”。当回头看底下几乎笔直的天梯时,双腿顿时感到发软,真是佩服古人毅力啊!在如此艰难的山上修了这么伟大的梯子!接着往上走,终于到达了山顶。山顶上有个庙,庙前那刻着“五岳独尊”的大石头异常尊贵的站在那里,令人十分敬畏。那石头山的大字是红色的,写得苍劲有力,个人一种豪迈的感觉!登上了玉皇顶,就到了泰山的最高处,那里可真高啊,一伸手仿佛可以抓到云彩。一眼望去,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泰山的雄伟壮丽深深吸引着我,开拓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我一定会再去那迷人的地方。

  泰山的作文400字

  三月九日,我们要去爬泰山。早晨起床以后,匆匆忙忙的吃过饭,坐上了旅游车,就向泰山出发了。

  先经过了十八盘,十八盘弯弯扭扭,左转右转,差点把我转晕。导游说:“左十八,右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听了这句话,我想问个问题:为什么十八盘是弯弯曲曲的?可能是因为这是最险要的路段。下车之后,我们就要爬山了,眼前的台阶高高低低,斜度特别大,几乎直上直下,非常危险。我费了好大的劲才爬上去了。累得气喘吁吁。为了快点到山顶,我们就坐上了索道,索道“唰”的一下飞上了高空,我不慌不忙,丝毫不恐惧。我和陈俊良往下看,那些汽车就像积木一样,长长的路就像飘舞的白带子,人就像带子上的小白点。我们还在索道上照了几张合影呢。升的越来越高,周围显得云雾缭绕。索道停下来了,陈俊良说:我们成神仙了。然后,我们接着往上爬,我感到山上比山下冷的多。我们看了天街,还看了一块巨大的悬崖上刻着很多字。继续往前走,发现前面有很多人在围着个什么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刻着五岳独尊的大石头,人们在那里抢着拍照。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上去了。终于,爬到了泰山的最高点。海拔1545米。你们说高不高?

  虽然很累,很冷,但是心里非常的激动,因为我们已经登上了五岳独尊的泰山。

  泰山的作文400字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曾经去过哪些地方旅游吗?告诉你们吧,我曾去过北京、长岛、泰山、威海、曲阜等地。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要属美丽的泰山了。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泰安区,高达1524米。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泰山。

  我们首先从红门宫坐车,经过了斗母宫等景点到达了中天门,我们下了车步行赶往玉皇顶,我们在中天门门口照了一张相,又继续向上爬了……我们来到了十八盘,十八盘可真陡!我向上一望,啊!笔陡的石级在云彩上面哩!我爬得上去吗?妈妈鼓励我要坚持,唉,既来之,则爬之,我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累得汗流浃背,两条腿已经没有感觉了,我们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登上了玉皇顶。我从玉皇顶上往下看,漫山遍野全是大树,树木长得葱葱茏茏,一眼看不到边际。我们一起看泰山日出。这时,天边露出一点淡淡的白色,又过了一会,黄色上边又增加了一点橙色,后来,颜色由深变浅,有些发红了。突然,天边露出了一圈日轮,太阳出来了!太阳越来越红,渐渐升高,啊!这幅美丽的景象多么壮观!

  看完日出,我们一起坐索道下山,从索道车上往下看,周围全是茂密的大树,好像我们在“树海”之中。要坐索道唯一的路线就是天桥,天桥架在大山上面,从上往下看,非常高,就像在天上一样,所以叫天桥。野菊花到处都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闻到一阵清香。山下还有岱庙、虎山公园。岱庙在冬天雪非常厚,是因为四面的墙非常矮,雪都往这里飘,所以雪很厚。虎山公园里有清澈的湖水,里面有许多小鱼,还有许多水草,小鱼在水草里游来游去,可快活了!

  泰山之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到那里游玩。

  泰山的作文400字

  7月29日,我们一个大家庭(一个旅游团),攀登了五岳之首——东岳泰山。泰山有1545。0米高。这次爬山真是对我的一次锻炼啊!

  我们先坐车到中天门。车开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我往下看看,太高了!我本来以为1545米根本不算什么,结果还不到中天门就令我胆战心惊了,那到山顶上会怎么样呢?于是,我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哼起了“家在东北”这首歌,来缓解我的紧张。

  到了中天门后我们就开始爬山了。我刚往上跑了几步就感到有一点累了,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拐杖,还买了一条祝福的带子,上面写着:‘登上泰山、全家平安’八个字,在爸爸

  的鼓励下,我下定决心要坚持爬上去。

  这一路非常艰苦,不过我也很兴奋,因为我即将登上五岳之首。(真是死而无憾哪)!我一溜烟儿往上跑,累了我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正好也等等爸爸和其他团友。他们追上我后,我又继续往上走。我们团有一个大哥哥,我决定向他挑战,我说:“大哥哥咱们比赛,看谁先到南天门。”他说:“好吧。”于是我们俩比了起来,我一直往上跑,大哥哥始终在我前面,我怎么赶也赶不上他。

  到十八盘了,我心想:可以赶上他了。但是他的速度太快了,差距反而越拉越大了。没过多长时间,他坐在台阶上休息,我想这是反超他的好机会,于是我加劲超过了他,可我没高兴多久,他又反超了我,这次我就再也没有追上他。最后我输了,可是我并不是十分沮丧,因为我虽然没有战胜大哥哥,可是我战胜了自己!我终于胜利地到达了泰山最高峰!站在雄伟的泰山上,俯瞰脚下的云彩,真有腾云驾雾的感觉,真是“登泰山而小天下”呀

  这次登泰山将永远在我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因为我懂得了:战胜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泰山的作文400字

  泰山自古以来就是历代帝王和芸芸丛生所独尊的圣山,这圣山自古以来就有“四美”。

  泰山的山美。气势雄伟,拔地通天,那层层叠叠的山峰像一把把宝剑高耸入云,直刺蓝天。那巍巍傲来峰顶天立地,傲然而立。峰巅的岩石更是各不相同,有似宝剑刺天,有似利刀割云,有似巨掌伸展,有似大鹏展翅。那奇峰,隆石数不胜数,像星星般坠落在山峰山腰,把本来就美不胜收、威武雄壮的泰山装点得更加美丽。

  山再美,若没有了水,岂不像人没有了眼睛,缺乏几分灵性与神韵?泰山不仅有水且清澈甘甜,常年不竭。传说中白鹤泉曾经是泉水突涌,滔滔不绝。泉水从龙口出,犹如喷珠吐玉,十分壮观。白鹤泉虽枯竭了,但泰山还有一处壮观景象——黑龙潭。这黑龙潭位于西溪中上游,泉水清碧,水光映天,滋润着山间万物。

  有了巍峨的山峰,清澈甘甜的泉水,自然也有了一望无际、郁郁葱葱的山林。漫山遍野的苍松翠柏茁壮,无边无际。随着山势的起伏和山风的扫荡,碧波滔天,松涛阵阵,翠峰直陷云霄,山云连在一起,好一幅美丽的图画,使人不禁联想到:郁葱葱,青蒙蒙,千株万株插芙蓉,芙蓉直上九千仞,披襟长啸吹无风。

  泰山的山美,林美,但是人更美。这里民风淳朴,传承着许多古代的优秀文化。这里又格外新潮,透露着现代社会信息。这里的人民勤劳朴实,用双手建设家园;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张开双臂欢迎八方来客;这里的人民热爱自然,更热爱泰山。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欢迎您到泰山来,亲身体验一下这泰山的“四美”。

  泰山作文800字 篇7

  泰山是我国的“五岳之首”,风光大气豪迈,景色迷人。登过泰山的人都会说好,可是也都说很累,因为不坐索道登顶要五六个小时!妈妈想让我通过爬泰山懂得坚持,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去攀登了泰山。

  到达泰山脚下,不远处的泰山十分高大、雄伟,如同一个顶天立地的大汉,壮观极了!入山后我们奋力攀登,开始的路不算陡,我们走得很快。整个山很宁静,仿佛都能听见人们的呼吸声。微风缓缓吹过,两旁的树木摇曳起来,使人神清气爽,舒服极了!山路两旁的景观十分大气,一边是高大雄伟的拍树林,一边是刻有字的山石。

  走在山路上的人们几乎人手一根拐杖,路旁不时看到有人在休息、喝水。大约三个小时,我们爬上了中天门,中天门以上的山路可是十分险峻了,我们休息了一下,便开始冲顶南天门了。

  十八盘的路可真陡呀!山势如同刀割似的,山路好像一川瀑布从峭壁上飞流直下。石阶很窄,不足半只鞋子的长,爬起来可真有些慌!小孩子四肢并用,真像猴子在爬山;大人们拄着拐杖,慢悠悠的,好像一只稳重的大象,艰难地向南天门攀爬。虽然我也爬得很吃力,但我不停地在为自己加油打气,终于在两个多小时后,我攀上了顶峰!

  顶峰的风光可真美呀,放眼遥望四周,大大小小的山峰连绵不断,“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云雾围绕着山峰,迷迷蒙蒙,不断地飘动着、升腾着,如同仙境一般。有的像层层棉花,有的像一条雪白的绸带。望着那起伏不定的云雾,我的心也被这景色融化了,虽然爬泰山很漫长、很艰苦,但是只要坚持下来,就可以看见美丽的风景。我下定决心,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要有勇气去挑战。登泰山,我成长!

  泰山作文800字 篇8

   泰山

   山连着山,路环着山。

  树吸泉水,泉水乘阴。

  相依相连,美丽人间

  泰山作文800字 篇9

  泰山的作文400字

  这是一个很愉快的假期,那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参加了爸爸单位组织的旅游团,旅游团的第一站是泰安,在这里的主要活动是登泰山。

  早上,汽车把我们送到了中天门,我们便向玉皇顶登去。泰山上树很多。刚劲挺拔的松树,青翠葱郁的古槐装扮着泰山,真是美不胜收。石壁上也刻了许多风格不同的古人题句,有的清秀,有的刚劲,含义深刻,发人深省。过了望人松,那高耸在两山中间的红色南天门便可隐约见到。

  顺着十八盘向上攀登,南天门虽遥遥在望,可是还有很多台阶,我越走越慢,累得我呼哧呼哧直喘大气,这时,一行挑山工从我身边走过,他们肩上搭着一条毛巾,穿着短裤,看起来好看累啊!望着他们,我忽然有了力量。

  快到南天门时,台阶两旁增加了铜扶手,石阶也陡了,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们走到了南天门。

  从南天门往上走就是天街,天街不是很陡。玉皇顶上的风景很美,有玉皇大帝和观音的铜像,还有很多古建筑。从玉皇顶往下看,小山顶和云彩连为一体,像云海中的小岛。此时,我真正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的喜悦”。

  泰山的作文400字

  今年暑假有幸,能和爸爸、妈妈、奶奶、外婆一起去游玩泰山,这是我早就向往的山,一想到泰山的雄伟、壮观,就更让我热切地想着早一点到达泰山。

  我们先从延安乘坐飞机到咸阳,再从咸阳辗转直达山东,到达山东机场后,包乘一辆小型巴士,很快就到达泰山脚下,一路上有蓝天白云陪伴着我,心里别提有多舒畅。

  站在山脚下,仰头一望,我不禁赞叹道:这天造地设办的奇观,果然称得上是世界奇观,名不虚传,到处怪石嶙峋,苍松屹立,真堪称壮丽雄伟,当然,所谓“泰山石敢当!”这里的石头也是很有名的。

  我们带着急切想到达山顶的心情,以及考虑到奶奶、外婆年老腿脚不便的因素,决定乘坐缆车上山顶,大约五分钟,我们顺利的先到达中峰,又换乘到达泰山顶峰的缆车,我似乎患了恐高症,心里忐忑不安,约6分钟,终于到达泰山最高峰—玉皇顶,我悬着的心总算也平静了下来,开始贪婪的欣赏起这伟大的奇观,我不觉联想到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名句。

  山顶还有小桥,我立在小桥边,向远处眺望,到处都是晨雾弥漫,像是为泰山披了一件白色的披风,十分美丽,又向下面望了望,真切的体会了“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含义,山下的房屋和行人就像蚂蚁般那么渺小,顺着小桥流水,我来到小溪边,那湖水清澈见底,湖下可见五颜六色的小石头跟游来游去的小鱼,美丽极了!

  不知不觉已到黄昏,我们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告别了泰山,别了,泰山,有时间我还要回到你地怀抱,领略你博大精深的雄壮情怀。

  泰山的作文400字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由此可见,五岳和黄山算是中国各路大山里拔尖得了。去年国庆,我就去游览了五岳之首,泰山。

  离达景区还很远,却见一座大山矗立在大地之上,给人一种磅礴气势,这就是泰山。

  初入泰山,也没感到山势之陡。只觉得和方山的小十八盘差不多。上了几个坡,便到了“快活三里”。“快活三里”意思是在艰苦的攀登中,忽然有长达三里的山路,平平整整,走上去异常容易,也就异常快活,让爬山者疲惫的身体顿时轻松下来。可以说,这里平得都可以坐轮椅了。

  过了“快活三里”,石阶渐密,坡度越来越大,人也更多。出发时正值清晨,现在却已烈日当头。到了十八盘前,我们吃了碗面充饥,接着向正十八盘进军。十八盘长度虽小,但坡度甚大。正因它坡大,导致了其中停下休整的人甚多,以至于道路变窄,形成堵车。我身于人群之中,周围全是拐杖和登山鞋发出的声音,让人心烦意乱。站在台阶上一步步慢慢爬,腿早就酸了。想加速,有人当着;想后退,有人拦着。身于这乱世之中,不得不随波逐流,谁让咱是国庆来的呢/随着人群过了南天门,又是宁一番景象。古代的房屋,灯笼,还有呼呼的寒风,真让人感觉进了天堂。走到山崖边,俯视大地,觉得自己又做了一回成功者。

  当你看到一座山时,要么默默走开,要么去攀登它。途中可能因内力和外力使路越来越陡。但一旦你中途放弃,不仅没了山上的无限风光,还白跑了一趟。

  泰山的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叫张盛羽,你们可以叫我张导游。

  想必大家都知道五岳山吧!他们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和中岳嵩山,但是,最壮观,最美丽的还是泰山了。

  泰山是五岳之首,在华山、衡山、恒山和嵩山之中最美丽,最壮观的了,泰山又称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等,名称之多。它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心,泰山雄伟,海拔1545米,地质年龄近30亿年。泰山的风景如此优美,树木众多。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是因为泰山老奶奶——碧霞元君就住在这里,他专门负责看管这些树木,所以泰山的风景才会如此优美呢!这因为这样,泰山才会被称为“五岳之首”至今,泰山上的古建筑物有二十余座,各种各样,精致得很。泰山上岩石的寓意是:稳如泰山!重如泰山!恩重泰山!泰山北斗!国泰民安!泰山地区,统指泰山为中心的泰安市周边县市,泰山山脉以及泰山支脉,和泰山余脉。其山岩石以及附属矿产泛指泰山石,或泰山矿产。泰山岩石地质年龄在30多亿年,为太古代时期,堪称元老石!地质遗存丰富,矿产多样,主要有景观石,奠基石,石膏,大理石,近一亿吨的泰山玉,在中国,亚洲都占有重要地位!

  我的介绍到此结束,下面请大家自己观赏泰山的美丽风光。

  泰山的作文400字

  泰山是我国“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之美誉,又称东岳,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一放暑假,我和妈妈、姨妈还有妹妹我们就一起去亲自体验了一回。

  我们来到泰山脚下,一起坐车到中天门,再往上爬。在车上,我看到了很多山峰,有的高,有的就比较低。那颜色真漂亮,有一边是翠绿色的,一边是深绿色的,另一边又是黑色的。

  我们来到了中天门,站在山底往上看去,山连着山,有的起伏奔腾,有的若隐若现,非常壮观。我们把目标定在山顶,就开始向山顶出发了。我和妹妹很快活,又蹦又跳,妈妈说我们像两只小猴子一样。刚开始还行,爬到中间我们就累得气喘吁吁了,只好和妹妹坐在台阶上休息,吃了一点东西,又接着出发了,山越来越陡,路边奇峰怪石,向山下望去,山底下的村庄特别小。

  我们边走边看风景,走到一座小桥上,我看见了一眼小小的清泉,那水冰冰的、凉凉的,从手上缓缓流过,真舒服。终于到了十八盘了,这是最难爬最陡的地方。要到山顶了我们必须坚持下去,只有爬到山顶,我们才是真正的胜利了。于是,我们有努力的往上爬,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到达了玉皇顶。从顶峰往下看,山和山之间有一条又窄又长的“天梯”,再加上有雾,让整个山若隐若现,好像来到仙境了,让人流连忘返。

  登山结束了,泰山的气势雄伟,泰山的风景优美,真让我意犹未尽,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登一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泰山作文8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