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作文400字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就是形容五岳之首——泰山的名诗,从中我体会到了泰山的气势非凡和诗人对泰山的赞叹。
泰山不只是一座山峰,它大大小小的山峰蜿蜒起伏,连绵不断,不计其数。许多山峰上怪石嶙峋、形态各异,山崖上树木青翠欲滴,放眼望去,满眼是一片绿的海洋。泰山的最高处有1524米,最低处也有600多米。山上的名贵药材非常多,有黄莲、灵芝、人参等等。山上有古建筑20多处,历史文化遗迹2000多处。
我登泰山,首先游览的是红门。那里是登山的入口处,有一个很大的牌坊,就像古代的大城门。牌坊下有个类似洞的地方,凹凸不平,阴暗潮湿,非常适合乘凉。很快我们就坐上了登山的公共汽车,在盘曲的山路上左右摇晃了10几分钟,终于来到了索道口,乘上直达半山腰的索道。索道启动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越上越高,索道口在我的视野中渐渐远去。半路上,我向下俯视,一个个山头从脚下划过,挺拔的松柏、巨大的山石都在我的脚下。一会儿,我们就进入了浓浓的大雾中,真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走下缆车,映入眼帘的是白灰色的岩石。当我一步步登上台阶后,映入眼帘三个大字——“南天门”。当回头看底下几乎笔直的天梯时,双腿顿时感到发软,真是佩服古人毅力啊!在如此艰难的山上修了这么伟大的梯子!接着往上走,终于到达了山顶。山顶上有个庙,庙前那刻着“五岳独尊”的大石头异常尊贵的站在那里,令人十分敬畏。那石头山的大字是红色的,写得苍劲有力,个人一种豪迈的感觉!登上了玉皇顶,就到了泰山的最高处,那里可真高啊,一伸手仿佛可以抓到云彩。一眼望去,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泰山的雄伟壮丽深深吸引着我,开拓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我一定会再去那迷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