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作文400字
今年暑假有幸,能和爸爸、妈妈、奶奶、外婆一起去游玩泰山,这是我早就向往的山,一想到泰山的雄伟、壮观,就更让我热切地想着早一点到达泰山。
我们先从延安乘坐飞机到咸阳,再从咸阳辗转直达山东,到达山东机场后,包乘一辆小型巴士,很快就到达泰山脚下,一路上有蓝天白云陪伴着我,心里别提有多舒畅。
站在山脚下,仰头一望,我不禁赞叹道:这天造地设办的奇观,果然称得上是世界奇观,名不虚传,到处怪石嶙峋,苍松屹立,真堪称壮丽雄伟,当然,所谓“泰山石敢当!”这里的石头也是很有名的。
我们带着急切想到达山顶的心情,以及考虑到奶奶、外婆年老腿脚不便的因素,决定乘坐缆车上山顶,大约五分钟,我们顺利的先到达中峰,又换乘到达泰山顶峰的缆车,我似乎患了恐高症,心里忐忑不安,约6分钟,终于到达泰山最高峰—玉皇顶,我悬着的心总算也平静了下来,开始贪婪的欣赏起这伟大的奇观,我不觉联想到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名句。
山顶还有小桥,我立在小桥边,向远处眺望,到处都是晨雾弥漫,像是为泰山披了一件白色的披风,十分美丽,又向下面望了望,真切的体会了“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含义,山下的房屋和行人就像蚂蚁般那么渺小,顺着小桥流水,我来到小溪边,那湖水清澈见底,湖下可见五颜六色的小石头跟游来游去的小鱼,美丽极了!
不知不觉已到黄昏,我们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告别了泰山,别了,泰山,有时间我还要回到你地怀抱,领略你博大精深的雄壮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