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伟大的父母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伟大的父母之爱

2022-06-20 10:15:4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伟大的父母之爱

  爱——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似乎并不陌生,因为无时无刻的发生在我们身边。有时我会想:“什么是爱?”表面上只是一个简单的字眼。由无知幼小的我经历了几年的历程终于“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小时候的幼小记忆中,我很少有父母的疼爱,由于我当时的出生,家庭条件不好,父母为了给我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他们就出去打工,把我留在爷爷奶奶身边,逐渐有些记恨父母,恨他们为什么不管我,但当我从奶奶口中得知,父母不得已才离开我出去的,父母走前,我的妈妈还伤心的落泪了,这时我才知道是我的误会才造成对父母的误解,他们从来对我的爱都没有改变。

  “皇天不负有心人”,由于我对父母的期盼,再加上父母对我的担心,他们没过多长时间就回来了,我既开心又忧虑,忧虑的是因为父母回来由于时间间隔有些陌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但父母对我的悉心照顾使我感受到爱,就这样我们敞开心扉,我们现在十分幸福。

  自那以后,我们一家人就没有分开,但是日久天长,我们之间又发生许多事,而是在那一刻,我在真正体会,真正理解,真正后悔。

  在我初二时,那是一个暑假,妈妈又要出去打工,我十分反对,即使平常我在他眼中表现得不太好,但是妈妈说要挣钱供我上学,我当时心急:“大不了不上了。”妈妈听了脸色立刻变了,撇我一眼,就走了,因为我觉得妈妈的眼神乡镇一样扎进了我的心中,当时惊呆了,点没有出门送她。

  晚上,我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回忆着以前的事,我感到愧疚,后悔。平常在家中,真不应该因一点小事让母亲伤心,与他争吵;真不该烦妈妈的唠叨。因为他的话是句句有理的;真不应该让妈妈承担家中的一切家务,使他操劳;然而又是因为自己的懒惰。无论是在意识还是住行方面,妈妈帮我安排得井然有序,然而妈妈现在走了,我才知道自己的不懂事,现在还要干家务,我才知道母亲平常的碌碌无为,无怨无悔;我才知道母亲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包含着他对我的爱。母亲是伟大而又无私的;如今我是有一次的“期盼”。母爱如水,温柔细腻。

  父亲——家中的支柱,我一直十分敬重自己的父亲,因为我认为他“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父亲就是我坚强的后盾。

  幼儿园时,在学堂中,我不听讲,上课做小动作等坏习惯,老师告诉父亲我的缺点,然而父亲并没有我想象的打我,而是悉心的鼓励;小学时,即使我的成绩不算好,做题不认真,父亲不仅没有责打我,又是细心的讲解,一次次的鼓励;初中时,我的成绩不算稳定,忽高忽低,然而父亲又是一次教育和鼓励;就这样,父亲的鼓励陪伴我一次次前进。再一次开学典礼上,我看见好学生的父母们都戴着鲜艳的大红花,我的心不知怎么了?酸酸的,但我强忍住没有留下来,因为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我有体会到父爱,父爱如山,深沉严格。

  “双重爱”,我所谓的父爱和母爱!我就是在这种永恒,无微不至,不求回报的爱下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伟大的父母之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