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2022-06-26 01:2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我帮妈妈衣服》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篇1

  星期天一大早,妈妈就急急忙忙出去了,爸爸也去加班了。我看见家里有一堆脏衣服,心想:每天都是妈妈给我洗衣服,我也来帮妈妈洗一次衣服吧。

  我先把妈妈的衣服放进一个盆子里,然后倒水。“呀!水倒多了,怎么办?”苦思冥想之后我灵机一动,多倒点洗衣粉不就行了?

  我又往脸盆里多倒上一些洗衣粉,然后开始揉衣服,我学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来洗,先洗衣服上最难洗的部位——衣领。我用力地用手搓洗,搓洗了一会儿,一看,衣领还没洗干净。这时,我觉得手已经发酸了,真不想洗了,可再一想:“我不洗,妈妈回来还得洗。”

  我开动脑筋仔细想:手洗太累,我可以用刷子刷呀!我拿起刷子用力地刷,效果果然比手洗好,一会儿工夫,衣领子就刷干净了。可再一看两只衣袖,呀!真脏,这一定是平时在桌面上摩擦造成的。我把两只袖子摊在洗脸台上用力地刷,没用多久就刷完了。等到把衣服的其他地方洗完后,我已经满脸都是水了。

  正在晾衣服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把衣服洗完了,她高兴地说:“瑞丽,长大了,比以前更加懂事了。”听着妈妈夸我的话,我害羞地笑了。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篇2

  在色彩斑斓的记忆长河中,我帮妈妈做过许多家务,其中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帮妈妈洗衣服。

  傍晚六点十分,我们全家三口人都洗完了澡。妈妈拿起衣服要去洗,我说:“妈妈我帮你洗吧。”妈妈说:“今天让女儿展示一下好了。”

  我首先把一堆的衣服浸泡在清澈的水中,等过了一分钟后,那一堆衣服都已浸湿了。最先拿出来的是我那件黑白相间的吊带衬衣,再拿起肥皂,给吊带衬衣打上肥皂,就这样一件一件得衣服和一条一条的裤子都打上肥皂了。接着我用手使劲地搓着那些衣服,只见一件件衣服和一条条裤子上全都出现大小的泡泡,好像一个个调皮可爱的小孩在吹泡泡似的。最后,我再把一件件沾着肥皂的衣服塞进早已放好的清水中。一件件衣服在千辛万苦地努力下,我终于把它给洗好了,我再看了看时间,现在已经是6:45分了,我连忙把一件件衣服和一条条裤子吊在了衣架上。

  当我把一件件衣服挂好时,我心里喜形于色,这时我发现我那条白色的裤子上有个黄色的污渍还没有洗干净,虽然马上就要吃晚饭了,我思索了两分钟,还是决定要把那个黄色污渍洗干净,经过五分钟的揉搓,我终于把那个黄色的污渍洗干净了。

  虽然今天累了点,但这件平凡的事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事一定要认真,不能像我一样做个马马虎虎的人。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篇3

  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确实这样,平时在家中看到妈妈伺候常年卧病在床的挑剔的奶奶,我从没感动过。现在奶奶去世了,许多爸爸妈妈的亲戚朋友都夸妈妈是个孝顺的好媳妇,我才真正体会到妈妈的无私和无怨无悔的付出,为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为生活在这样幸福的家庭中而自豪。同时也觉得应该回报给妈妈一点什么。

  今天早上妈妈出去办事了,家里就剩我一个人了,终于可以做一次家里的主人了。干什么呢?我望瞭望四周,我的目光停留在洗手间里——一大盆衣服,对了,洗衣服,“香九龄,能温席;融四岁,能让梨”,他们这么小就懂得尽孝,我都十一岁了,也要懂得与妈妈分担家务,让妈妈轻松一下。

  首先,我把衣服在大盆里反复地揉来揉去,我又抓了一小把身旁的洗衣粉,把它放到水里,再反复地揉。后来,盆里的水变浑浊了,我又把大盆里的水倒入备水桶里,又接了一些清水,把衣服放到清水里又揉了起来,盆里的水又变浑浊了。回忆以前,妈妈是根据盆里的水判断衣服干净没有,我看着那盆水至今还是浑浊不清,于是,我又连洗了三四遍,水变清亮了,衣服干净了。

  洗完以后,我还要将衣服甩干。于是,我来到甩干机跟前,将它的盖儿打开,把那些衣服放到里面,盖上盖儿。该拧开关了,向哪儿拧呢?向右拧吧,可是,刚开始甩干机纹丝不动,过来好长一会儿,甩干机像吃了摇头丸一样乱动,我扑上去摁住它,但它还是不听劝,最后,我伸手把开关向左一拧,甩干机立刻停住了,我打开盖儿,摸了摸衣服,衣服还是湿漉漉的,怎么办呢?这时,在心里好像有两个我在战斗,一个我说:“不甩了,干脆湿着挂在晾衣架上。”一个我说:“不行,既然我做了这件事,那我就得把它做完。”最终我还是选择了重新做,我将里面的衣服重新摆匀,盖上盖儿,拧开开关,这次,甩干机向我投降了,它“嗡嗡”地响起来,身体内部也不断扭动,像天上的仙女一样。大约过了2-3分钟,甩干机自动停了,我打开盖子,摸了摸衣服,衣服终于干了,我把衣服从甩干机里拿出来,整整齐齐地挂在晾衣架上。

  快中午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蹦蹦跳跳地跑向妈妈,对她说:“妈妈,我帮你洗了衣服。”妈妈激动地说:“好孩子,你懂得体谅妈妈了,你真的长大了,成为妈妈的好帮手了。”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我也感觉无比的幸福,快乐,高兴极了。

  妈妈的宽容、无私奉献,已为我指明了做人的方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为能帮妈妈分担家务而感到幸福,以后也会和妈妈爸爸一起营造这个幸福的家。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篇4

  星期天早晨,爸爸在睡懒觉,妈妈在客厅里打扫卫生。我看见阳台上有一大盆衣服还没有洗,就对妈妈说:“妈妈,这里衣服太多了,我帮你洗两件吧。”妈妈微笑着答应了。

  我就拿了一个盆子,先接了一些水,又放了一点洗衣液,然后将我的两件小衣服泡在了水里。我看见我衣服的袖口很脏,就开始用手搓,我使劲地搓,可袖口还是有斑点。我问妈妈怎么办,妈妈看了看说:“你在袖口脏的地方倒点洗衣液,再搓就可以了。”我照着妈妈的要求去做,可刚倒上洗衣液,袖口立刻变成了洗衣液的淡蓝色。我吓了一跳,赶紧问妈妈:“妈妈,袖口怎么染成蓝色了?怎么办?”妈妈说:“不要紧,是你洗衣液倒多了,搓搓就变成泡沫了。”我就又搓了搓,果然蓝色不见了,变成了很多白白的泡沫,衣服上那些脏的痕迹也不见了。

  终于洗完了我的两件衣服,妈妈让我休息会儿。她还说我能帮她分担家务,很棒。我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乐滋滋的。

  我想:妈妈工作很辛苦,我以后要多帮她做些家务。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篇5

  我帮妈妈洗衣服

  一天,我打算想和同学一起踢足球,我看见妈妈忙忙碌碌地洗衣服,觉得特别辛苦。心里非常难受,我决定帮妈妈洗衣服。

  一会儿同学来我家找我来踢足球,他说:“你为什么不下来跟我开开心心地踢足球呢?”我说:“我要给我亲爱的妈妈洗我的又黑又脏的衣服。”最后他回头自己玩去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认认真真地洗衣服,我第一次洗衣服不知不觉衣服到了水桶里变重了,过了几分钟我才拿出来,我先把衣服放进清洁的水里,我再把衣服抹些肥皂,再在洗衣板使劲的搓,累得我满头大汗,然后我把洗完的衣服晒干,妈妈夸我好孩子。

  我也非常快乐,我知道劳动会有许多收获。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篇6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明拿起他心爱的足球走向院子,准备去向妈妈打个招呼后去踢足球。当他来到院子,他眼前一亮,看见妈妈要洗衣服,小明心想:妈妈每天都要上班,好不容易才是一个星期天,妈妈还要洗衣服,多累啊!

  突然他见妈妈要去做别的家务,他心想:我的机会来了。这时,小明来到了木盆前,首先往里面加了一点洗衣粉,然后开始搓衣服。过了一会,小华拿着一个足球跑过来,小华大声喊到:“小明,咱们一起去踢足球吧!”小明想了一会儿说:“不了,我还要帮妈妈洗衣服呢!”小华只好走了。小明又洗起了衣服,不一会儿,衣服搓洗好了,他把脏水倒掉,又倒了几盆清水,把衣服又清洗了一遍又一遍。

  不一会儿,衣服洗好了,小明把衣服晾在了绳子上,正在这时,妈妈也来了,小明就像一只小兔子似的一蹦一跳的来到了妈妈的身边,小明笑眯眯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把你要洗的衣服洗好了。”妈妈表扬了小明:“小明,你长大了,懂得关心妈妈了。”小明听了心里像蜜糖一样甜。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篇7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很想帮为我操劳的妈妈做点事,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晚上放学回家,发现桌子上摆满了香香的饭菜,但不见妈妈。我把书包放下,看见妈妈正在洗手间洗全家人的衣服。这时,我卷起袖子,拿过一件衣服,用水泡湿,然后洒上洗衣粉,用手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红了,但衣服上还有些脏,我只好再用力搓,我一连洗了好几件衣服。看着我卖力的样子,妈妈笑了,笑得那样开心,那样欣慰。

  今天我虽然累了点,但我很高兴,因为我让妈妈过上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我帮妈妈洗衣服》的作文 篇8

  今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劳动节。

  早晨,我和妈妈吃完早饭后,妈妈就忙活开了。扫地、拖地……累得妈妈大汗淋漓。我看得真不是滋味,情不自禁得走上前去,“妈妈,要不要我帮您干点活儿呀?”妈妈喜笑颜开地说:“好呀!女儿长大了!你去把那几件衣服洗了吧!”

  听妈妈说完,我连忙跑到卫生间里拿了一个别致、精巧的塑料盆,接了满满的一盆水,把衣服完全浸入水中,然后拿个小凳坐在塑料盆前开始洗起来。

  洗一件衣服可真不容易!要把衣服上上下下都洗干净,还有那些顽皮的死角,它们总躲来躲去,似乎不想让我“捉”到。我用力搓,就不信洗不干净!可是我搓得手都痛了,好象连一点污渍都没洗掉。你瞧,污渍们还在对我奸笑呢!我生气极了,小嘴蹶得老高,能挂上几把油壶了。

  这时,妈妈走过来了,她看见我这滑稽样,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一下子成这样子了?”我生气的说:“我洗不干净这些衣服。”妈妈却笑眯眯地说:“原来是这样啊!洗衣服得细心,找到脏的地方再用力搓,你不找准地方,当然没用。”我听了,豁然开朗,连忙按妈妈教的方法洗起来。不久,我轻快地把这些衣服洗完了。妈妈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由衷地笑了。

  这个劳动节我过得非常愉快,我不仅掌握了洗衣服的决窍,还品尝到了劳动汗水的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