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危机故事》的作文
那年初中三年级,明天就要去镇平县城参加中招考试了,按照规定两张准考证缺一不可,我小心翼翼的收拾到书包里。谁知道第一节课上完,在课间操的时间里去了一趟厕所,回来检查这两张宝贝,居然不翼而飞。我顿时汗如雨下,浑身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满脑袋一片空白,只记得准考证找不到了,别的啥也不知道。
前后左右的同学,我一个个看了又看,瞄了又瞄,心里猜测着是谁搞的恶作剧?左边小妹妹,只是两年前抢过座位,会是她干的好事么?右边的小兄弟一年前为了抢篮球,在操场上闹过一点矛盾,会是他干的好事么?前边的陈小峰是跟我从幼儿园开始就是一起上学的好伙伴,不可能会是他。后面的几十个同学呢,我一个个回忆着三年来的点点滴滴,一遍梳洗下来,感觉谁都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为人和善,从不与人交恶,别人没理由跟我开这么大的玩笑。
上午三节课里,我是如坐针毡,坐立不宁,心里的那只小鼓一直“咚!咚!”乱响,放学铃一响,同学们便哗的一声全散了,只有我,耷拉着脑袋,迈着沉重的步伐,骑上自行车慢腾腾的回家。
回到家里我也不敢声张,怕爸爸发火生气,怕妈妈扼腕叹息,心想就听天由命罢!吃完午饭,我赶紧往学校赶,赶到后我在书包里又是一阵乱翻,希望那张可爱的宝贝在我上学的途中能自动钻进我的书包里,我逐书逐本地搜查,结果还是空空如也!完了!完了!全完了!
今天可是倒霉透了,不仅复习功课一无所获,还弄丢了准考证,九年义务教育真是到头了,我连上场考试的资格都没有了。这个时候想起了太奶奶从前的教导图画:我小时候和太奶奶住在一起,上幼儿园的时期,书、笔、纸经常被我丢三拉四,每次都找得是挖地三尺似的。太奶奶郁闷地教导我:“娃呀!书、笔、纸是你当官的大印,这东西可不敢给弄丢了!弄丢了!就是出大事了。”现在想想,太奶奶还真是有先见之明啊!
下午的三节课,我依旧是稀里糊涂,不知所云,第四节课开始了。班主任老师兴奋的说:“自从过完农历新年,大家一门心思复习功课,备战中招,一点不敢懈怠。全县近八千初中生,而高中录取名额才三千多点,几乎八分之五的初中生无缘高中。我希望大家都能旗开得胜,马到功成!这节课是自由时间,大家互相留念不要着急,在结束前的十分钟里,我可给大家颁发初中毕业证!”
她的话音刚落,教室里便炸开了锅,大家拿着同学录互相留言,“祝XXX,旗开得胜,马到功成,连中三元!”也有恶作剧:“祝xxx,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一本本同学录上,留下了龙飞凤舞的真迹,而我,由于心里还在想着准考证的事,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终于,在结束前十分钟里,班主任老师抱着一沓子初中毕业证走上了讲台,笑着说:“祝贺大家初中毕业,圆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有那位同学需要学校开证明的,可以直接找我,我随时恭候大家回来!现在开始发毕业证!”教室里一下子鸦雀无声,气氛沉寂得厉害,似乎能拧出水来,曾经度日如年的教室,竟在此刻让我们心里生出了丝丝的不舍!
随着老师的叫声,同学们一个个都领到了毕业证,只有我没有,准考证弄没了,毕业证难道也没有了?老师是能未卜先知,还是说我的准考证现在又回到了老师的手里?我心有不甘,举起了右手,大声说:“老师!我的毕业证还没发哩!”
老师看了我一眼,一本正经的说:“小麻同学!我想让你永远也不毕业!我教初中有十八年了,你是唯一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学生。语文,代数,几何和各门辅课的成绩都是优异,让我引以为傲,偏偏你是一条腿走路,英语差的一塌糊涂,真是让我‘恨铁不成钢!’你要是英语能赶上来,不要说中招,就是高考,又有何难?罢了!罢了!上来,你拿走吧!”老师的手里还是没有准考证。
我接过老师递过来的毕业证,预示着这节课,这学期,我的九年义务教育也就结束了!大家伙儿都慌慌张张收拾东西,前边的陈小峰却扭过头来,一脸坏笑的盯着我,眦呀咧嘴的说:“今天跟你开个玩笑,喏!你的准考证!”说罢便将藏匿已久的准考证还给了我。我一下子火冒三丈,想上去撕了他的心都有,但是看着大家伙儿开开心心散学的样子,我又强压下火去。
参加完中招考试,我果真如班主任老师所说的一样,英语考得一塌糊涂!但这次中考前准考证丢失的危机还是提醒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时时谨慎,事事细心,不敢再有丝亳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