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2022-06-27 00:44: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篇1

  老师常常教育我:“作为一个少先队员,你要为社会做些事情。”

  终于有一天,我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去了敬老院,我们看到敬老院明亮整洁,里面有很多人。同学们一窝蜂地冲上去,进了一间房间,里面住着一位双脚残疾的老奶奶,屋内乱七八糟,同学们有的给老奶奶递上一杯热茶,有的帮老奶奶收拾房间,有的为老奶奶捶背……当然,我也没闲着,为老奶奶擦桌子。老奶奶十分高兴,同学们好奇地问:“老奶奶你的腿是怎么残疾的?”坐在老奶奶身边的老人回答道:“在一场车祸中残疾的。”看着我们干活的情景,奶奶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我们和老奶奶聊了一会儿,之后把奶奶扶到了活动室,这是他们平时活动的地方,今天我们还准备跟他们一起唱歌、聊天、下棋。真的没有想到,原来老人们也可以这么活泼,就像一个个小孩子。

  在唱到“好人一生平安”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感动的时刻啊!以前,我一直觉得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很可怜,因为他们,说的不好听一点,可以说是被自己的家庭给遗弃了,而且在我的观点里,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一定会很内向,很不开心。可是今天,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以为的事情是错的,因为至少还是会有很大一部分的老人们保持着开朗的心态。其实,他们就跟孩子一样,只要有人肯给他们一点关心和疼爱,他们就已经感到心满意足。

  我们离开了敬老院,我渐渐懂得了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的辛苦和对我的爱!我还懂得了要尊敬老人,关心老人。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篇2

  今天是学雷锋志愿日,哥哥所在的学校组织去敬老院学雷锋做好事。我的心也痒痒的。下午,风和日丽,我便缠着妈妈,让她也带我去敬老院瞧瞧……

  因为我奶奶在敬老院食堂烧饭,所以进敬老院非常容易。我迫不及待地让奶奶带我去老人们的房间看看。当奶奶带我去第一个房间的门口时,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鼻而来。我停下了脚步,但一想到来的目的,便屏住呼吸进了门。一位老太太躺在床上,看我们进来,猛地想坐起来,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问我奶奶:“这是你孙女吗?真漂亮!”说着,一只手在枕头底下不知翻着什么,嘴里还嘀咕着,好不容易翻出了几块饼干和糖果递给我。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鼻子也酸酸的,为刚进来那个举动感到惭愧。我和奶奶、妈妈齐动手,帮老太太换了干净的床单和枕巾……

  奶奶又领我去了另一个房间,里面住着一位老爷爷。听奶奶说,这位老爷爷年轻时在单位为了救同事,双腿受了伤,一直瘫痪在床。我过去帮老爷爷梳梳头发,整整衣服,又把床头的垃圾桶倒干净了。老爷爷在内衣口袋里拿出了包了很多层的手帕,慢慢打开,拿出了五十块钱,说:“小乖乖真是个机灵、懂事、可爱的好孩子,爷爷太喜欢你了!”说着把钱硬塞进我的口袋。我强忍着泪花,偷偷把钱放在爷爷的床头柜上。

  这些老爷爷、老奶奶没有儿女的陪伴和照顾,仍然这么坚强、开心地活着,而我们有着爸爸妈妈的呵护,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篇3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以来,尊老爱幼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期末考试后的第二天,我们班二十多名同学在华夏妈妈的组织下来到了益阳市过鹿坪敬老院,开启我们的“敬老爱老一日行”。

  我们穿着整齐在学校门口集合,红领巾在胸前飘扬,迎着朝阳,我们出发了。

  一路上家长们的车开着双闪,整齐有序的排着长队行驶着,没过多久,我们就到达了敬老院。

  敬老院藏在一个偏僻的村庄里,门头不大,但大红字特别显眼,上面写着:“为党和国家分忧,替天下子女尽孝。”当我走进院,感觉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里面很幽静,与院外嘈杂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院里一尘不染。有几位爷爷奶奶静静地坐在台阶上发呆,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又或许在思念着他们的亲人。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进了敬老院,欢笑声、打闹声一下子打破了这安静的环境,这时,屋里的爷爷奶奶们像发现了什么似的,都纷纷走出了房间。院长向爷爷奶奶们介绍了我们的来意后,爷爷奶奶纷纷鼓掌表示欢迎。一个个像小孩子似的搬来椅子整齐地坐在台阶上。你唱歌,我跳舞,你吟诗,我朗诵,你捶背,我帮剪指甲……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才艺给爷爷奶奶看,爷爷奶奶们笑盈盈的。

  我走近一个老奶奶身边,为她捶背,为她剪指甲,我问她痛不痛,她拍拍我的手说:“乖,不痛,谢谢你,小朋友。”跟她聊天中,我知道这个奶奶的故事,她今年80岁了,是一位失独老人,独子20多岁的时候因为意外去世了,丈夫也已去世多年,因为老了,无人照看,所以来到了敬老院。我拼命忍住,紧闭着双唇,把呜咽哽咽下去,可是眼泪还是一点点涌了上来。就在这时,一位义工阿姨对我们说,在敬老院的另一侧还住着几位生活不能自理,长期躺在床上的老人想要看我们的表演时,我们一行人又来到了屋里,我看到两位老爷爷已经坐好,眼神里充满了渴望,一位奶奶在另一个房间,只能侧躺着。我们齐声合唱《游子吟》,突然,我看见一个爷爷热泪盈眶,双手不停地捶打着自己的胸口,这时的我有点被吓到了,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义工阿姨见状立马跟我们解释到,因为爷爷的一只手不能动弹,他太感动了,所以才会用手捶打胸口来为我们鼓掌表示感谢。我被感动了,我上前为他擦拭着眼泪。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要回家了,我们跟爷爷奶奶们挥手告别。敬老院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路上我问妈妈是不是人老了都要来敬老院,妈妈回答我说:“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来敬老院,有些老人是因为没有亲人照顾,有些老人是因为子女工作忙不在身边……”听完,我想:今后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不会让爸爸妈妈去敬老院,我会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关心他们,让他们老有所依,让我们中华民族的好传统继续发扬下去。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篇4

  暑假里,我、妈妈和妈妈同事的一家跟随着一群爱心人士来到了前艾敬老院,给老人们献爱心。

  一大早,我们就已到达。起初老人们对一群陌生人的到来还有些不知所措,知道我们此行的目的后,每一位老人都无比激动。

  首先进行的是包馄饨。洗菜、择菜、切菜、拌馅儿……不一会儿就正式“开包”了。几位叔叔阿姨那娴熟的手法,令我惊叹不已。我和妈妈同事的女儿琪琪也不甘示弱,用最快的速度包最好、最漂亮的馄饨。和我们一起包的小朋友当中,有一位约八九岁的男孩,他包的馄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不仅外观好看,内陷的量也正好。

  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此时已经是十点半了,馄饨已全部包好,等着下锅呢。现在到了老人们吃午饭的时间,所有老人齐聚在餐厅。接下来,琪琪给老人们带来了一段惊喜表演——唱戏。老人们听说小姑娘要唱戏,都鼓掌表示欢迎。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一首家喻户晓的《女附马》激起了老人们的兴趣,接着又是《说唱脸谱》和《梨花颂》。琪琪优美动听的唱腔让老人们连声叫好,掌声不断。

  戏唱完后,老人们的午饭也都做好了。我们给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美味的红烧鱼、馄饨和爱心人士们自己花钱买的四大箱极有营养的水果。老人们收到物品后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后,我听到了一段令我感受很深的话——“谢谢你们!这么多东西一定都花了不少钱吧?”老人说道。“没什么,您就如同我们的父母,哪有子女给父母花钱还嫌贵的呀!”爱心人士拉着老人的手说道。

  他们已经完全把这些老人当作自己的父母来孝敬他们,值得我们学习。

  不知不觉,此次活动就结束了。能给老人们献爱心就是最大的快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篇5

  今天下午,我和其余10名同学一起来到养老院,给爷爷奶奶们送上祝们送上祝福。

  到了那,站好队出发!我们先来到了爷爷奶们听唱戏的地方,我们给老爷爷老奶奶捶腿,我给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捶腿,我们最后还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这学期学的三首诗。

  今天这次养老院之行,有一位“资深语文教师”为我们讲解王字的来源:为什么分三横呢,第一横是天道,第二横是人道,第三横是地道,中间加一竖就代表三个道的化身。也就是天底下最成功的人。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篇6

  这是我第一次去敬老院,当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期盼。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于我来说,敬老院里的一切是个新世界。去之前我的脑海里一直是这样一幅景象:那是一片很大很大的草地,草地后面有一幢幢漂亮洁白的大房子,房子里有很多个房间,每个房间里都住着一个老人,他们每天都只能呆坐在窗前,默默地看着窗外,盼望着自己的亲人能去看望他们……每当想到这里,我的眼眶就不由得湿润了。我一直感觉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都很孤独,敬老院里的工作人员只是负责照顾老人们的吃喝拉撒,没有人去和他们谈心。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才真正地近距离的了解了老爷爷老奶奶们住在敬老院的生活。

  9月29日下午,我们和老师开车来到了敬老院,刚一下车,院长阿姨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我好奇的四下张望,感觉敬老院完全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它不是很大,也不是新房子,看得出这个敬老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进了院子大门。当我们走进去时,我惊喜的发现敬老院里有一块露天的大院子,院子里有些适合老人们做运动的健身器材,旁边还有一个小凉亭,我猜想是供老人们休息用的。不一会儿,从楼上房子里面出来了好多老人,他们大多数都行动不便,有的坐着轮椅,有的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能走动。他们看见我们都非常高兴,我们也都热情地跟爷爷奶奶们打招呼,并且连忙跑过去搀扶着爷爷奶奶们坐在椅子上。我们把学校给老人们带来的礼物分发给他们,有的同学非常细心,还帮着老人撕开水果果皮或者食品包装袋。我还看到有的同学把蛋糕掰碎,一块一块的喂给老人吃……

  我们跟老人们聊了一会后,大家在空旷的院子里一起为老爷爷老奶奶们表演了大家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有的同学吹奏葫芦丝,有的同学朗诵诗歌给他们听,有的说相声,还有的跳舞给他们看……大家都尽情的展现自己的才艺,爷爷奶奶们的脸上都堆满了笑容。我身边的一位老爷爷,他耳朵不好,听不清相声,可他还是笑得合不拢嘴,不是的还用手打着节拍。看得出来,爷爷奶奶们很喜欢我们,也希望能和我们多呆一会儿。

  因为担心爷爷奶奶们在外面呆的时间久了,身体会受不了,我们就赶紧结束了表演,然后和工作人员一起搀扶着把老爷爷老奶奶们送到了房间。

  这次的敬老院之行,我过得很充实,原来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他们的子女们可以放心了!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篇7

  2017年农历九月初九,那时的我就读于鱼河峁镇中心小学。这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老师说这就是我们的“榆林蓝”。

  早上,校长在大会上说今天是九月九“重阳节”,也是传统的“敬老节”,他要带领我们去“鱼河峁镇自锋敬老院”去看望那里的爷爷奶奶们。我们非常激动和高兴,心想,今天不用上课了。

  一路上我在想:“我们去敬老院干些什么呢?”我问老师,老师说:“能干好多事情呢。比如,打扫卫生、整理他们的房间等……”哇,我们能做这么多事情呀!

  不一会儿,校车就到了进老院门前,大家迫不及待地下了车。院子里爷爷奶奶们有的在树荫下乘凉,有的在花坛边聊天,有的在房间里看电视,那边还有两个爷爷在下棋。他们脸上都笑呵呵的,好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老师把我们分成几个小组,并且给我们每个组分配了不同的任务。有打扫卫生的、有整理房间的、有帮爷爷奶奶洗衣服的、还有给他们表演节目的,我和高雅被分在整理房间这一组。

  推开他们的宿舍门,里面乱糟糟的。我们先把奶奶们的衣柜整理一下,按照春夏秋冬把他们的衣服分类好,方便她们找到要穿的衣服。然后把床单和被套送到洗衣房去洗,帮奶奶重新铺了一套床单,叠好被子放好枕头。高雅帮忙拖地板、擦桌子、擦玻璃、清扫灰尘。没过多久,我俩就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笑嘻嘻地说:“好孩子们,你们辛苦啦!”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听老师说这里的爷爷奶奶都是没儿没女的孤寡老人,我心里好难受,从他们的眼神中看见孤独的心,觉得他们好可怜。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要回学校了,临走时爷爷奶奶们的眼中翻涌着泪花,不舍得我们走。我们也舍不得离开他们,眼泪瞬间流了下来。我搂着奶奶说:“您要照顾好自己,有时间我还会来看您的。”

  下个月就到“重阳节”了,爸爸说到时候带我去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我很高兴。我为爷爷奶奶们准备精美的礼物,爸爸还为他们买了些过冬的衣服和一些洗漱用品,我想爷爷奶奶们一定会很高兴。

  我好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希望能早日见到他们。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篇8

  三月,轻飔微微地吹拂着大地,温暖的春光照耀在身上,让人觉得无比地温暖。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将要给敬老院那些孤苦伶仃的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

  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学起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同学们嘹亮的歌声牵引着我们一路前行。不一会儿,我们便到达敬老院了。

  进入大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操场上晒着的废品。经过询问,我们得知这是老人们用来换取零用钱捡来的。这不禁让我对这些老人们肃然起敬,他们虽然有国家的补助,但是仍然保持着自主生活的习惯。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些画面:无论是在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老人们拄着拐杖,手提麻袋,在每个角落仔细地搜寻着人们丢弃的废品,见了一个可乐瓶,艰难地弯下腰,如获珍宝一样用手小心翼翼地拾起来放入袋中,脸上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

  想着他们颤颤微微前行的样子,我很心痛,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为这些老人们洗一次脚。我们找来几个盆,打来几桶热水,搬来几把椅子,恭恭敬敬地把老人请了过来。可能是由于从来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一开始的时候,他们很不好意思,可是在我们热情的感染之下,便也同意了。我替其中一位老爷爷解开鞋带,轻轻地为他脱掉鞋子,轻声地询问:“爷爷,您看水温还合适不?”得到老爷爷的认可后,我才将他的脚放进水盆里。我用毛巾轻轻地为老爷爷擦拭着,爷爷的皮肤非常粗糙,脚底布满了一层层的老茧,这都是经过岁月磨砺留下的痕迹。在我们给老人洗脚的过程中,有的同学走过来给老人们捶背,有的同学和老人们聊天……我调皮地挠了挠爷爷的脚掌,老人脸上绽放出孩童般甜美的笑容。洗完脚,我拿来毛巾给老人擦脚,这时,我感觉到一颗晶莹的水珠滴在了我的手上,抬头一看,老人哭了,晶莹的泪水如断线的珍珠顺着沧桑的脸颊滑落下来。我连忙站起来满带歉意说:“爷爷,对不起,我是不是弄疼你了?”老人摆摆手:“孩子,乖,我是因为觉得国家对我们太好了,修新房子给我们住,请人照顾我们的起居,还有你们这群可爱的孩子给我们送来春天般的温暖……”老爷爷的声音哽咽了,其他几位老人们也纷纷擦拭着眼泪,在场的师生看到这样的情形无不潸然泪下。为了缓和气氛,在离去之前,我们围坐在一起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来哄老人们开心,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欢声笑语。

  要走了,老人们送我们到门口,这时,我再次看到老人们红红的眼眶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流露出如此不舍的神情。回去的路上我思索着:社会上有许多孤寡老人,他们虽然没有了家人,但是他们还有我们——社会上所有愿意帮助他们的好心人,我们要用一颗真挚的心去温暖他们,抚慰他们孤独无助的心灵。

  祝福老人们!

  关于敬老院之行的作文 篇9

  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 每一代人都应该秉承这种美德, 并不断发扬下去。

  为了让我们体会到这种美德,我们塔尔坡学校部分师生代表走进康泰老年公寓,与老人们齐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

  我们提着水果、牛奶、蛋糕等礼物走进了康泰老年公寓。院长阿姨已经等候我们多时了。这次活动在院长阿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接下来该我们出场啦!有的同学为爷爷奶奶们唱歌,有的同学为爷爷奶奶们跳舞。我最拿手的就是诗朗诵, 于是我给爷爷奶奶们献上了一首《老人赋》, 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幸福绵绵。我们每表演完一个节目, 老人们都热烈地为我们鼓掌, 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我们也非常开心。表演完后, 我们就和老奶奶、老爷爷一起散步,聊天。通过交流, 我对老人们有了新的认识: 他们也有可爱的一面, 就像小孩子一样单纯; 他们也需要朋友, 可以倾诉心中的烦恼; 他们也需要理解和关心。我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他们, 这样他们才会获得多的温暖与帮助。时间在我们和老人谈天说地中, 不知不觉地溜走了。我们的敬老院之行也在灯火通明的傍晚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众人, 和同学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记得孟子说过一句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所以我们要尊敬世界上的每一位老人, 他们都需要我们的关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