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电作文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充电作文300字

2022-06-30 00:45: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充电作文3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充电作文3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充电作文300字

  人生是一场不停歇的跋涉,我们所拥有的知识就像一个圆,而圆的外面是我们的未知,这个圆越大,它的周长就越长,我们所接触的未知世界就越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人生其实就是是一场“充电的过程”,要时刻保持清醒,同时不泯灭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心,不仅是一种理智的无畏,也是在实力鼓舞下的勇气和突破未知界限的探索欲。那我们不妨为自己充满电量,精神抖擞的迎接每天蓬勃升起的太阳,做一个好士兵整装待发,砥砺前行。无论风雨,不谈艰辛,在脚下留下芳香的泥泞,在心头装满那百分百的电量。

  抱歉,电量不足!

  古人言,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是否在生活中常谈“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只有恒心可以使你达到目的,只有博学可以使你明辨世事。遗憾的是,身边有多少人颓废说出:“算了,反正也是没什么希望的,又不会成功,这是不可能的!”一个真士兵是不会这样说的,一个成功的人也必然是踩着荆棘,流着血,无数次寻找那艳丽的的“玫瑰”的。世上最爱憎分明的,是时间。你蹉跎岁月,它就让你庸碌一生;你珍惜时光,它就送你前程万里。失败结果不会是零,颓废放弃结果是一无所有。生命的天空,有风和日丽,也有云遮雾障。我们决定不了命运的走向,但我们能决定:是懒散度日,还是振作奋起;是消极悲观,还是乐观向上。无论多少,奋斗了,就有收获;无论成败,努力过,就不后悔。明知自己“电量”不足,因而你就要逼自己向前,逼自己优秀,不能让那些对你翘着以待的人失望!

  嗯哼,电量未满

  是否你曾为探究到更好的自己而伤痕累累?是否因为他人的轻视而常含泪水?是否因为不够让他人骄傲而落寞……从现在开始改变思维方式,你将拥有更大的人生格局。人生这条路,哪有什么捷径可走,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你自己的一双脚。长年累月的坚持,兢兢业业的汗水,才能带你去你所向往的远方。往后的日子,愿你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别为难自己,别辜负岁月。从现在开始请你换上电池,充满“电量”,荣辱皆忘。做个最好的自己,做个最全新的自己。你能行,人的一生中最挚亲的人和最真切的人朋友是不会一直陪伴你,你要学会一个人在没有路灯、一片黑暗的雨夜前进。靠自己,其实你比谁都好!

  好的,电量满格!

  是否为自己的胜利而开心?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领先时不必沾沾自喜,落后时也不用慌乱着急,此刻的得失成败,不代表最终的成绩。把鲜花和掌声当作前进的动力,把挫折和失败化为奋进的勇气,只要不放弃,再平凡的人生也能创造奇迹。一次的胜利是短暂的,人生也没有一直的成功,你必须努力创选出一个又一个的成功,使自己变得有价值,“中国女排精神”,“北京奥运会精神”,“两弹元勋,”“中国天眼之父”……他们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世界的翘楚,努力是检验成功的标准,不求与人比,但求创越自己!

  把辉煌和挫折都留给过去,今天起,定下一个小目标,轻装上路,勇敢地迎接风霜雨雪,在磨练中努力“充电”,不断成长,最美的风景终将在前方等你。成长路上,不要总想着何处有捷径,你只管向前跑。记住,梦想不是空口无凭的大话,而是在寂静的奋斗里努力生长的果实。现在,请你整装待发,为梦想起航,不断充电,释放你的能量,要攀,就攀最高的山;要渡,就渡最长的河;要做,就要做别人眼中的最好的你——一个非常努力的好士兵。

  篇二:充电作文300字

  下午,太阳如同打了箱的茄子一一蔫了,慵懒地发出疲乏的光,蝉在树上起劲地唱歌,搞得人们心烦意乱。

  我坐在床上,抱着毛绒娃娃,面前放着本书,抬起头,两只眼睛直愣愣地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双手冰凉,头脑晕沉,正在专心致志地回忆一篇”之乎者也”的诗词一一李白的《蜀道难》。

  “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丛及……及……及鱼凫,开国何……茫然……”我断断续续地背着,不断用手拍打着脑门,企图能多回忆点什么,我缓慢地一页页翻开面前合着的书,动作里带来些犹豫。突然,我的手一抖,书滑落到地上,心里多了些烦闷,我捡起书,把手腕上的皮筋褪下来,三下五除二地把头发盘成了发髻,脖子上仿佛有千万根电线在缠绕。我感觉自己仿佛是一个电动玩具,电池没电了,只有在原地发愣的份。

  我深吸一囗气,再慢慢地吐出来,紧闭双眼,赶走脑子里一切无用的东西:公式、单词、词语、昨晚读的书……一切统统像垃圾一样,从我脑子里抛出去。然后,我的脑海里像一张白纸一一啥也没有。

  我再次压制住从心底翻腾上来的邪气,耐心地一字一句开始朗读:“……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飞湍瀑流争喧豗,砅崖转石万壑雷……”渐渐的,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幅画面:蜀道上,上有六龙车通不过的高山,下有急流回旋的大川,善飞的黄鹄飞不过去,善攀援的猿猴面带愁颜……

  顷刻,我无意间背出了全文,那一句句生涩绕口的古文,到了我口中却如抹了润滑油一般,顺顺溜溜地出来了。我一口气背完了全文,大喊一声:“舒坦!”

  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在假期里放纵地太久了,需要给自己充电了:文学、艺术、理想……

  篇三:充电作文300字

  “在这个世界上,最平价的自我提升方式就是读书和健身。”这句话是我半年前在一本“鸡汤”书中摘录在笔记本封面的一句话,每当打开笔记本,这句话就会赫然出现在我的视线中,然后默默勉励自己。

  不知为何,每当看到这句话时,我就会想起那位央视“一姐”——董卿。记得前段日子很火的《朗读者》就是这位才女董卿主持的每当舞台耀眼的灯光照射在董卿身上的时候,那自信、大方的神情让我不由得赞叹一声:“董卿姐姐是真女神!”董卿她很美,她的美是由内而外的,她可以在主持过程中,随口说出名诗名句,用诗对答,每一次《朗读者》的开场白,我都会抄在笔记本上。我不知道她瘦小的身躯装载了多少知识,在这个忙碌的时代,能够坚持读书的人还有几个人呢?更别说是名人了。我们都被这个喧嚣的世界弄的团团转,好不容易空闲下来,手里拿起的是那手机,而不是书本。当然,我也是。放学回到家,累了一天的我总会想拿起手机稍稍放松一下。可这一“放松”,就是好几个小时了,在我要想起写作业时,已经将近睡觉时间了如此恶性循环。这样看来,手机给我带来的可是只是一时的“小快乐”,而当我放下手机回到现实生活中的时候,剩下的只是对时间流逝的恐慌无措。

  在这个需要“充电”的时代,我却放弃了读书,毕竟,我认为在学生时代,最快的“充电”方式,应该就是读书了吧。

  说实话,虽然我每天沉浸在学习中把自己隐藏在一堆练习册中,似乎看起来我的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充实,但是,我觉得我每天只是在机械的重复着“学习”,在看到别的同学埋头学习的时候,我也试着低下头看书,但我感受到的只有恐慌……我似乎也需要重拾一本书,闻着书香,坐在夕阳的余晖里,寻找自我。

  从今以后,开启“充电”进行时!

  篇四:充电作文300字

  充电?充电是什么?“蓄电池理论?”像手机充电一样吗?不,不是,也算是。手机是需要充电的,人也一样。

  那么,人是怎样充电的呢?

  还记得我刚进入宿生这个身份时,多少有些紧张。每天晚上,辗转难眠,也许是因为认床吧,也许是因为想家吧……

  每天晚上总得给妈妈打一个电话,在多次之后,也发现了,每天晚上一个电话后,也能睡得安稳。

  生活上,妈妈的声音给我充电,养精蓄锐,以最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未知的明天。那么精神上呢?精神上又是以什么来充电呢?

  没错,是阅读。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阅读呢?因为阅读让我们长知识,让我们聪明。这也是阅读的作用。

  同样是那一年,也许是因为才刚升七年级吧,时间也总没有那么紧,也就是说,有蛮多空余时间的。那么在这段空余的时间里,我要通过什么去打发这段无聊的时间呢?阅读,对,是阅读。阅读丰富了我的生活。阅读让我认识了温柔的段嘉许、有志气的桑稚、聪明的秦苒、有才气的程隽、学霸潘明月以及痴情却又理性的简童……阅读让我在空余时间里得到了更好的锻炼,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丰富了我的阅历,扩大了我的眼界,使格局大了。阅读,让我们变得更加美好。如果你要问,我们为什么要阅读,我会说:“为了精神生活,为了更好的充电!”

  生活上,有母爱;精神上,有阅读;那么,社交上呢?社交上又会是什么呢?

  社交上,是友谊。友谊教会我们成长;友谊教会我们分享;友谊,是成长的充电站。

  还是那一年,第一次离开父母的视线,很幸运,我遇到了我的朋友,我的小幸运。朋友是充电站,辗转难眠的夜晚,也因为有了朋友,而变得不再是那么令人恐惧。

  朋友,是充电站。在我们受了委屈时,朋友会帮助我们,会开导我们,给我们充电。

  朋友,是充电站。在我们有机遇或挑战时,朋友会支持我们,会给我们建议,却又不会代替我们做选择,给我们最好的电量。

  所以,讲了这么多,我想,大家应该懂得了人是怎么充电的吧?有母爱,有阅读,有友谊……人的一生只充一次电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进行不间断的、持续的充电,才能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

  篇五:充电作文300字

  古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人生如同一条望不到止境的道路,每个人从出生那刻便要义无反顾的走上这条道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不断前行,但在前进的路上,我们也会疲惫,有时也需要停下脚步,稍事休息,为自己充电。每个人如同一盏崭新的电灯,从出生那刻一直照耀,直至我们走过漫漫人生路。这盏灯总有电量耗尽的时候,为此我们一生中要为它充电的次数数不胜数。每一次充电,都只为让它释放出强大的力量,驱使我们前行。我充电的方式是——旅行。

  当我踌躇不前时,我会以旅行的方式来为自己充电。走在大千世界上,我们可以听到黄土高原上粗犷豪迈、令人震撼的安塞腰鼓,可以看到各拉丹冬太阳之下熠熠烁烁的冰雪世界,可以看到被碧水环绕的琼岛……每一次旅行,都是享受一顿名副其实的饕餮盛宴。

  当我走在草原或是乡间的小道上,看着牧民和牛羊自由的身影,总是不经意间流露出羡慕的目光。那里的土地总是散发着泥土的芬芳,混合着大自然的芳香扑面而来。那里的天气如同小孩子的稚嫩脸庞,常是说变就变。倾盆大雨从空中泻下时,甚至有鸡蛋般大小的雨滴。路边开着五彩缤纷的鲜花和几尺高的草被雨滴打的折断了不少。待我第二天来看它们时,惊奇的发现竟还有一小半花草仍顽强的挺立着,上面的雨滴如同它们经历了暴风雨后所留下的胜利泪珠。我不禁为此震撼,原来这世间渺小的事物也能拥有如同保尔·柯察金一般钢铁般的意志。我只觉得心头一震,像是体内已经耗尽的电量突然间满格一般,在体内熊熊燃烧,天空密布的乌云瞬间散开,洒下一片光明。

  在我的人生路上,我为自己充电,让自己能迈出前进的脚步;旅行也能为我充电,让我能够扬帆远航,大胆前行,不畏风霜。

  篇六:充电作文300字

  午睡刚醒就看到天气晴好,云在蓝蓝的天空悠悠地飘着,隐隐有花香飘进,时深时浅,清新隽永。

  刚下楼正在侍弄花草的母上大人喊我给手机充电:5%……像我脑里存货不多的政治。插上充电器,回头就看到那长得乱七八糟的盆栽,啧!从书包里摸了本本政治小册子就往厕所走。

  5%的电……

  坐在马桶上翻开第一页眼皮就跳了跳,好在心情还算平静,暗暗握拳告诉自己:人总要充电,往更好的地方走去,不能总是停在原地。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将册子里的知识点一点一点装进脑子,慢慢组建知识板块,一切都有条不紊,闭上眼那些知识点漂浮在空中,一眼就能看清,真好。楼下传来母亲与邻居闲谈的声音,还有修剪花草的,不慌不忙。

  30%的电……

  死死地盯着小册子,恨不得将之看穿,明明天气清朗,我清晰觉得温度高得惊人。书中的政治册子变得千钧重,在一片静寂中,脑子里恨不得长出许多铁钳,将什么“权利与义务”之流夹住、将什么“违法行为”塞进脑子里,也听到自己时而急急诵读、时而忘词严重的声音发着抖,中间忘了几十次。明明背了很多遍,都见鬼似的记不住,心情愈发烦躁,愈发记不住,脑门愈发发疼。不利索的思维好像被什么东西拉扯到翻找不着的地方去。深吸一口气,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将小册子扔在一旁。走到阳台,母亲还在修剪那花草,原本乱七八糟的花草如今顺眼多了,声音依旧不紧不慢。母亲从前对花草修剪一无所知,后来慢慢学,慢慢修剪,她说多剪几遍总能剪出漂亮来只要用心。嗯!多背几遍总能记住的。就像小时候怕走夜路,多走几遍就不怕遇到鬼了!

  50%……

  重新拿起小册子,一点一点小心记着,微风吹过,浅浅花香,欣然,继续背诵。时光的荒野中,我们总要学习,不断充电,往更好的地方走去,不能,总是在原地。

  50%+1%……

  充电进行时……

  一直进行时……

  篇七:充电作文300字

  大家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原来在我眼中是枯燥的,可是一件事,让人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小学时,我是一个坐不住的孩子,每到有空闲的时候不是外面玩就是在家中看电视。导致每到要写作文的时候,就抓耳挠腮。

  “又到了写作文的时间,怎么办?我还是写不出好的作文。”坐在书桌前的我,咬着笔,看着面前一片空白的作文本,犯起愁来。“怎么了,孩子。”这时妈妈走了过来问我,我只好将事情告诉了她。这时妈妈放下果盘,走出我的房间,到书房拿起了书放到了我面前。“怎么了妈妈,拿书干嘛?”“孩子,你知道你写不出来作文的原因吗?其实你就是缺少阅读和积累!”“呐,是不是我多读书,就能把作文写好呢?”我歪着头问道。“傻丫头,积累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你就要多去炼,它才能发挥作用。”“噢,我明白了。”说着,我拿起了妈妈放在我书桌的书,仔细的看起来了。

  直到现在我依旧在读着书,依旧在积累,依旧在充电。

  看书,写作这就是我人生的乐趣之一,它们让我的生活充实快乐。也让我的心志得到陶也。

  读书是我充电的方式,人家都说活到老学到老。所以我要一直读下去,每一天都电量满满,活力满满。

  篇八:充电作文300字

  指尖绕过洁白的沉宣,风吹歪了几缕发丝。闭眼,醉在那浓墨芬香里,不愿醒来。心里却被一股力量萦缠,仿佛又回到了旧时光里,看一遍曾经努力“充电”的自己。

  小时候跟随爷爷练书法,小手被大手紧紧裹住,感受那几缕遒劲的力量。一笔一画,瞬间帖上的“千大世界”被临摹在了纸上。用笔流畅时,爷爷却告诉我,“书法不强求一笔一画而求把心付之,守规格,同时融入你自己的东西。”我却苦闷了,每当拿起笔来练习,却总是找不到出路。看着纸上规规矩矩显得死板的字,却又无可奈何,但我不甘放弃。我开始拿起行书字帖观摩,用心体会:王羲之的得意清闲,与颜真卿共愤怒悲痛。一个个日夜的流走,与一个个日夜的“充电”,当帖上的金光留下因一次次临摹后而成模糊的黑印,当一张张写得工整的作品出炉后,我便知道我“充电”成功了。书法如此,人亦如此,在“充电”中战胜自己。

  每每挥洒了一抹墨水,心情都会欢快顺畅。我开始与爷爷一起研究起了古体篆书的字体,开始展示一番。把笔作剑,锋芒指向那层白宣,勇敢地写下第一笔,沉醉在这墨的世界,醉在这文的趣味中。可当自己之作被他人嘲讽时,我心猛然一震:“啊!这什么东西!好丑!”在我的脑海里环绕。我想着放弃,可每闻到墨的芬香,我的心又平静下来,再一次写一个人字,使我重拾信心,撇捺,支撑起我的希望,回味曾经勇敢的自己,我仿佛“充满了电”,重新提起了笔,落了下去……书法如此,人亦如此,在“充电”中战胜自己。

  放下熟悉的笔,在不断地“充电”中,我战胜了书法的规格与自信,战胜自我。

  篇九:充电作文300字

  我站在平台上,仔细凝视着那平静得如同愠怒的天空,从天空中望见了自己的内心。我的内心充满空虚,不知该干些什么让它不再那样。空虚带来了迷茫,但又不肯承认这迷茫,于是心中燃起了一把无名之火,在各处肆意游走,试图掩盖掉迷茫。

  望着那片天空,我渐渐暴躁起来,便如落荒而逃般回到房中,无意识中推开那扇封闭很久的书房的门,坐上了那把有些积灰的椅子,带着一种泄愤的情绪抓起了那本不知多久前未看完,随手搁在书桌上的书,漫不经心地翻过一页。

  书一页一页地翻,一种轻柔的东西如同电流一般顺着血管漫过全身,轻柔但不容反驳地使那颗躁动的心平静下来,静静读书。

  我看着那一行行印刷整齐的字迹,不知不觉中走神了一瞬。许多机器靠电驱动,需要充电,否则就是废铁一堆。人其实就如同机器,靠特殊的“电”驱动,人们依靠的“电”是知识,充“电”使人拥有自己的思想,不然便会沦为没有思想的行尸走肉。然而人的一生很漫长,不能只充一次“电”,充完后便不管不顾,应进行长久的充电。

  人的一生只充一次电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们要让充电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为自己充电,长久地充电,释放更多的能量。

  篇十:充电作文300字

  高铁上,手机“饿”得罢工了,解题思路瞬间随着黑掉的屏幕被打断,如骨鲠在喉,万般不爽。哪里可以充电?我一手摸出充电器,不由伸长脖子四下寻找。

  “这孩子,非得看手机啊!看看报纸不也挺好?”一旁的外公架着老花镜建议着。是啊,看报纸也是一种“充电”呢。“可我这题没看完,难受呢!”我抱怨。

  “喏。”妈妈从书里头都没抬,拱拱我。顺着她踢动的脚尖,我才发现前排座位下有个插座,还细致地盖着面板。我心头一喜,赶紧插上充电器一试,成功!

  “你这是走运了,坐的是咱国产高铁,要是进口的就未必每个座位都有插座了。”妈妈很有经验地说。看着我惊讶的眼神,她又自豪地补充:“虽然高铁咱们开始是跟人家学的,但是后来我们不断学习充电,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呀!你看,咱们的高铁动车不只是多了这人文关怀的每座必带插座,还有无论是速度还是造价都是世界上名列前茅的!”

  充电,无处不充电:临睡之前必须充电才能保证第二天的正常生活;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提供的免费充电站周围无时不刻不是站满了等候充电的人;就连饭店也提供充电宝……甚至高铁动车这样先进的制造技术引进之后,国家也没忘记及时“充电”,才迎来了世界各国的生产订单。还有华为。从“小弟”做起,华为逐渐站稳脚跟,终于站在了5G的顶端,让世界瞩目。而这一切,皆源于“充电”——到各国礼贤下士,再到日夜奋战、风雨兼程——华为无时不刻不为来日的腾飞汲取能量。

  充电,无人不充电:古语有云“活到老学到老”;八十还学吹鼓手;再看身边的两人,一个耄耋,一个不惑,大可在前半生的“功劳簿”上歇歇,却仍旧手不释卷,不停充电。年轻的我正值韶华,又怎能停止充电?

  等待重新开机的间歇,翻阅着《文化苦旅》的睿智,突然发现,余秋雨当年的旅行不也是一次充电吗?各地名胜古迹、风俗人情,乃至人生哲理,无不昭示着他对中国文化的历史命运和中国文人人格的探索。这一刻,心奇迹般的不再焦灼:人生无处不“充电”!人生何时不“充电”!多角度“充电”方能丰富人生!

  同理,历经70年风雨的祖国母亲,不也是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张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海纳百川,汲取先进知识、技术、经验……才重新焕发青春的光彩,圆梦复兴的吗?这样的另类“充电”,不正启示我们:学然后知不足,学而不厌,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吗?感谢生于这片宽厚包容的热土,感谢身处这个迅猛前进的时代,感谢率先垂范、终身学习的祖国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充电作文3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