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的风景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身边的风景作文

2022-06-29 00:05:3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身边的风景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身边的风景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身边的风景作文

  雨后的空气清新,细碎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轻柔地洒下来。我漫无目的地走在曲折的田间小路上,试图排解自己糟糕的心情。

  快要期终考试了。一向发挥出色的我,却在最近的数学模考中发挥失常。尽管父母说,下次努力,然而我还是倍感压力。风拂动着我的头发,我却无心看周遭的风景,不如回家“啃”题。

  正欲转身,无意间瞟见一只蝴蝶正在湿地上挣扎。我来了兴致,轻轻蹲下身,观察起这只蝴蝶来。

  这只蝴蝶被雨水打湿了翅膀。颜色鲜艳的翅膀因为雨水、泥浆的沾染,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它在地上挣扎着,拼命扑腾着翅膀,最终却因为翅膀带上了沉重的雨水而徒劳无功。我不忍,想小心将它捉住,然后放在手心,它却挣扎着躲开。它不相信,昔日的骄傲,会成为如今的负担。

  云渐渐化开,阳光越发强烈。我收回自己的手,看它狼狈地扑腾。温暖的阳光照耀在蝴蝶的翅膀上,氤氲出了缕缕水汽。好一番挣扎后,蝴蝶似乎是疲了。我以为它会就此放弃,就此绝望,可休息了一会儿后,它再次拼命扇动着自己的翅膀试图起飞。一次又一次试着飞。我屏住呼吸,不敢眨眼。终于,不知是第几次了,它有力地扇动起翅膀,在一阵风的吹送下,晃晃悠悠地飞了起来。艳丽的翅膀在阳光下反射出动人的色彩。我被它感动着,深深地感动着。

  面对如此的逆境,它从不气馁,依旧是如此努力。我好想悟到了什么,只觉得内心充满着勇气与自信。

  我想,那个雨后,那只蝴蝶的轻盈一飞,将成为我遇见的最美的风景。

  篇二:身边的风景作文

  小时候,最喜欢在落日下,踩着夕阳的尾巴奔跑,享受橘色的阳光温温润润地从脸庞滑过……那时候便想,世间最美的风景大概莫过于此吧。

  慢慢长大,那个会在夕阳下奔跑的疯小孩也渐渐模糊了背影,曾经执着的风景也如所有的旧时光一样被抛诸脑后。直到有一天被突然问起,你心中最动人的风景是什么?

  何处风景最动人,是河畔的金柳,波光里的艳影,还是四月里一树树的花开?我不确定。

  一路思考,仍没有答案。回家后将自己埋进沙发,我知道自己又较真了。这或许只是朋友一次突然兴趣来潮的提问,不是所有问题都能找到合适的答案。然而我却情不自禁的一遍又一遍思考。

  熟悉的小调响起,打断我的思绪。那声音有些破碎,偶尔还有一两声奇怪的变调。我轻笑,母亲又在哼歌了。

  母亲是一个与音乐天赋无缘的人,但是却喜欢唱歌,准确地说应该是哼歌,因为她从来记不住一首歌的歌词。

  我起身,朝厨房走去。

  母亲坐在一个小凳子上,轻轻哼着不知名的曲调,身体随着音乐偶尔摆动,几绺发丝调皮的垂落,又被漫不经心地别到耳后。望着被母亲草草束起的凌乱的头发,终于忍不住失声笑了出来,“妈,你又偷懒不梳头发。”母亲回头,像个小孩子一样嘟着嘴,委屈而又无辜地说:“今天双休,头发也放假。”我一时语塞,母亲得意地扬头,举着手里的面皮转移话题:“今天给你们做馄饨,你们有口福了。”说完,回头边包馄饨,边摇晃着脑袋哼歌曲,嘴角勾出浅浅的微笑,温温润润,像一道美丽的夕阳橙光让人心动。

  心动!我愕然!望着母亲忙碌的背影,蓬松的头发,浅浅的微笑……一种悸动在心中氤氲弥漫。我所寻觅的动人的风景,不就在身边吗?

  喜欢夕阳,因为落日的尽头,有等待的身影;喜欢四月的花开,因为鲜妍的花香里有柔情闪烁;喜欢金柳,喜欢波光,因为清泠的柔波里有温情荡漾。

  风景动人,因为有你、有暖。

  因为有你、有暖,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篇三:身边的风景作文

  身边的风景

  世界上,有许多的风景,每个风景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无论是自然美景还是人造美景,抑或是别的什么风景。它们都是我们身边的风景。

  春日,蝶舞。忘不了那天在天目湖之旅,和朋友漫步在细雨蒙蒙的天目湖畔,眺望着远处水天一色、群山连绵的美景,心上着“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整个人都被这种诗情画意所感染,忍不住低吟“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又有种泛舟湖上,直至天际的冲动。身旁,好友浅浅的笑容,再加上这醉人的湖光山色,便觉此刻已无比的惬意与满足,说不出的悠闲。

  夏日,蝉鸣。南方的夏天闷热又潮湿,让人浑身乏力,昏昏欲睡。但夏天也有许多的乐趣。在仲夏的清晨去散步,看带着晶莹露珠的花草在朝阳的折射中透出五彩的颜色;吃完早饭后帮母亲洗衣服,不是用手,而是用脚。双脚在冰凉的水中来回踩动,一早上的困倦即刻消除;在炎热的午后躲到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吃冰淇淋,吃得上下牙齿打颤,却因为舍不得浪费而硬吃完;在凉爽的夏夜和家人一起看星星,眯着眼睛专注地看着星空,直到视线渐渐模糊。

  秋日,落叶。秋天的景色,总让人感到有些萧瑟与荒凉。褪去了夏天的活泼与热闹,秋天看起来就像一个玩累了的小孩要好好的休息一下。秋天的落日更让人有种颓废的美感。残阳如血,把整片天空映衬得好像某位画家的油画,美得不真实。

  冬日,初雪。其实在我们这儿冬天很少下雪,不过只要一下雪,我们这些孩子就显得格外兴奋,就连一向到了冬天就宅在家里不出门的我也会全副武装,到外面和同伴们打雪仗。纯白的世界,寂静无声。但由于我们这群活泼的孩子,为雪后的大地增添了一抹动人的色彩。原本略显阴郁的天空也仿佛感受到了我们的快乐,露出了温暖明亮的笑容。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靓丽的风景,不论是春夏秋冬,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一定会发现身边的风景。

  篇四:身边的风景作文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在诗人笔下,水是飞瀑凌空的,山是层峦叠嶂的。生活中从来都不缺乏惊艳的风景,只是我们习惯将自己封闭在电子产品虚拟的世界里,而往往忽略了身边的风景。

  ——题记

  周末终于来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开始了欢呼雀跃的旅程。当然,对于刚刚从学习的牢笼中放飞的我们,最大的“快乐”或许就是联机玩手机游戏吧!我们的童年因为忙碌的学习而难得有玩耍的时间,以至于父辈们口中掏鸟窝、滚铁环、打弹珠等游戏都显得十分陌生,而我最擅长的便是玩手机游戏,这对家长来说,简直就是一个魔咒,但对我来说,又仿佛是一个始终戒不掉的瘾。

  一路上,我和我的伙伴都在激烈地讨论游戏的话题,无心关注沿途的所见,在夜幕笼罩中抵达了目的地。大人们显然对我们沉迷于手机游戏的行为表现出极大的不满,多次提醒我们放下手中的“恶魔”,好在我始终觉得自己没有完全放弃自律与羞愧之心,在落脚极具风情的客栈后,果断地自制住了“贪婪”。

  明亮的客栈安静地坐落在群山之巅,黎明捎一缕秋风和煦地吹开夜晚聚拢的花儿。忽然,一声叫喊搅了这一片宁静,“你醒啦!过来和我们一起联机吧。”朋友悠悠边说边朝我挥了挥手机。我一边答应着,一边正准备加入联机战队,就在转身的那一刻,不经意间却被窗边的一抹红吸引了。翠绿已消散尽了,仅留下疏松的红叶,但正是这一片红叶却衬得天更透蓝,水更莹绿。两景交融,仿佛是一幅多彩的油画。

  我的目光瞬间定格了,索性趴在窗棂边细细欣赏。耳畔敏锐地捕捉到一道细微的声音,仿佛已与树的“沙沙”声融为一体。循声望去,一只灰白的麻雀出现在我的视野,那是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雀,嘴角嫩黄,长着绒毛,此时正眨巴着大大的眼睛,惊恐地后退着。突的脚下一滑,它竟一个倒栽葱翻下树,好在小家伙生得机敏,两爪一钩死死倒挂在树枝上。鸟毕竟不是蝙蝠,倒挂导致血液倒流,再加之小麻雀力量薄弱,不足以让它重新立回树枝,如果持续保持这个姿势,小麻雀无疑会因为体力不支而坠落枝头。我的心猛然间纠了起来,踮脚伸手想扶它起来,不料它反倒拼命挣扎,吓得我只得缩回了手。

  约莫半晌,眼见着小麻雀的爪子已呈缓缓松开态势,从树丛间探出两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有救兵!我欣喜若狂,定睛一看,果然是一对成年麻雀,我想它们应该是小麻雀的父母吧。只见两只麻雀双双落在小麻雀所在枝头,将脸凑在一起似乎在商议着什么。少顷,一只体型稍大些的麻雀也如法炮制,将身体倒栽葱至小麻雀身边,微倾着,用圆滚滚的身子,小心翼翼地将小麻雀顶到树枝的凹隙处。

  树枝的凹隙,使小麻雀有了抓手,它再一次收紧爪子,并牢牢抓住树枝,我不禁松了口气。但当下的警报还未完全解除,当务之急是让小麻雀重新回归原位,否则将前功尽弃。莫非麻雀父母已经想到更好的办法,这个想法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果然不出所料,只见一只成年麻雀使劲扇动着翅膀吹向小麻雀,另一只则费力地拱起脊背将小麻雀往上顶。终于,在一番努力后,小麻雀安全地站在了树杈上。小麻雀瞪着惊愕的大眼睛,仿佛对刚才发生的一切浑然不觉。而麻雀父母则又忙碌开了,其中一只叼来青虫送到小麻雀嘴边,另一只则细心地用喙梳理着小麻雀蓬乱的翎羽。

  望着眼前这一幕,我和小悠都不忍惊动它们,心照不宣地手牵手离开窗边,哼着“天真蓝,水真清”的小调,转入屋旁一片竹林中。我的心中瞬间涌起了一丝诧异,我们竟然会下意识地走进自然,而不是看完麻雀拿起手机。显然,相比手机游戏,自然对我们产生了更加巨大的吸引力。一直小小的麻雀,我们读懂了自然精灵的生命力、动物世界的亲情与爱、大自然的神奇……

  风景不仅仅在屏幕上,在图片上,它就在我们的眼前与身边,有风的抚摸,有雨的滋润,有阳光的温暖,多么的真实和亲切,这是手机里的虚拟无法媲美的。我深深地感到,所谓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的自然,身边的遇见,还有我们内心的感悟,而发现并享受现实和真实的风景,就是我们最充实的快乐。

  篇五:身边的风景作文

  我身边有一处美丽的风景---小区的池塘边。

  春天,池塘边有许多的树木,一到了春天就开始发芽,长的密密麻麻。在树林中,我感受到了春的气息。这时,我看见了池塘边的枊树,不禁想到了唐代诗人贺知章写的“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夏天,池塘边风景秀丽。枝叶茂盛,每棵树都投下了一片浓浓绿荫,水里有许多的鹅卵石,显出了水清可见的景观。看着眼前的池塘,我又想到了唐代诗人高骈写的“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秋天,树叶变成黄色,有许多掉落下来,枫树上那一片片的枫叶,如同一个个的小巴掌。一阵秋风吹来,吹的枫叶唰唰作响。看着美丽的枫叶,脑海里浮现出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叶声落如雨,月色白似霜。”

  冬天,寒风到处的吹,池塘上结了厚厚的冰,那颗老松树还是一如际往的绿,看前眼前的冰雪,我又想到了:“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啊,小区池塘边的风景真美呀!

  篇六:身边的风景作文

  美,是用我们的眼睛去发现;美景,是我们用心去体会。

  清枫公园是我们常州市首个森林公园、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户外活动中心,它一直是免费对市民开放的。

  早上,迎着朝霞,清枫公园的广场上就准时有熟悉的舞曲响起,这个时候,公园就是老年人的舞台,晚上的6:00——7:00也是他们的时间。这些老年人,他们不管自己的舞姿怎么样,每个人都很有自信地舞动着。每一个舞姿都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每一个舞姿都真真切切,每一个舞姿都使人沉浸在艺术的享受之中。熟悉的旋律伴随着他们的舞蹈,使我们这些看风景的人都有了活力。我不知道这些跳舞的爷爷奶奶是否真的快乐,但我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我知道他们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快乐。当下一曲的音乐声响起,他们又乐此不疲地投身到下一曲中去了,不知疲倦地跳着,感染着我们,也使我们全身的细胞兴奋起来。

  到了中午,清枫公园的沙滩就是小朋友们的世界了。这些小不点们欢呼着奔向沙滩,像一只只挣脱鸟笼的小鸟,扑向金色的沙子海洋。他们在沙滩中尽情地嬉戏,一步一个脚印,这些脚印连成了一条精美的项链。他们用沙子做成各种各样的雕塑,一件一件的作品在他们灵巧的小手的精雕细琢下,展现在我的眼前:有富丽堂皇的城堡,有四通八达的水渠,有连绵起伏的山脉……这样欢快的风景,是不是也让你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

  到了傍晚,当人们卸下一身的疲惫,好多人都选择吃过晚饭,陪同家人一起沿着清枫公园的外围散步。瞧,迎面走来一家人,他们脸上都挂着祥和的微笑,相濡以沫的老爷爷和老奶奶牵着手,年轻夫妻挽着手臂,小朋友在旁边蹦跳着,这样一幅风景,多美啊!

  不要说身边没有好看的风景,其实,只要我们用心去看,去体会,你会发现身边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我们要学会欣赏身边的风景,那么我们的心灵也就不会再孤寂,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精彩!

  篇七:身边的风景作文

  人们都说成功和失败都在争相讨论到底谁最重要。

  成功说:“没有了我,我们的世界将会灰暗。失败说:“没有了我,人们哪来的成功?”

  人争吵不休,五相争位。其实重新审视一下能功两人都很美。成功,向你走来。失败,你离去的背影很美。这难免让我身边的风暴,个个都在争奇斗艳,而我们往拉只重视心中重要的那一个,而忽视存在于身边的那一个。有时重视的那个却不在身边。

  我们的身边看着许许多多的风景,他们都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催化剂,直到我仍”成熟”。身边的风是有时不是那么美好,不仅如此,还会加重我们的负担。就如学习来说,我板中同中国等节学子即样,终为高着而奋斗,压力如此巨大,有的人压得喘不过气来,便认为自己身边从此便无风景,失去先去,从而堕落于黑暗甚至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我的思想却和另外一些人一样与他们与众不同。我们认为这是走向成功的务经风景,我们欣赏它,我们打微党。我们心想怀知热的心,为了即同一个目标而看斗,有这些风是陪伴是但不孤独的并且时常醒自己。

  古然我们生活有非只有那一种风景,成功也会扑向我们,让我们欢快,让我们报着。值不会让我们沉溺了。即使是最好的果实,也会味成一颗不振的毒药。我们应该重新审视,才会见到不同的风景,它他们都有在于我有的生活,只是你如何去看待,如果何去对待。

  身边的风景有时美好,看时但它都会长有手你的生活,远方也并不是没有风采。

  如压在奋战中考的学生包括我在内,早被高中敬发出来的芬苦所进醉,那像是沙漠中的海市复楼,不断引我们前进,你付出艰辛,汗水,努力拼掉奋斗,那像幻境便是仙境:自甘堕荡,如吃懒做,那便是陷阱。

  我们要细细品味我们的生活,向里面注入动力,为的是更好的,更早的欣赏生抓身边走边停的风景,它仍有时存在,有时消失,但它们总带来不同的含义,诱我去思考,去发现。

  貌似无味的生活,却来来无数的情感,貌似空角天生,却是爸彩鲜艳而绽放光芒的人生统以我们身边有无尽的风景,他们是我后生命中的过容,不要被迷求,不要沉论。是自己的风景。

  篇八:身边的风景作文

  春天来了,潺潺的溪流,美丽的鸟儿,在天空中飞翔。微风拂过草地,一片片新芽长出大地绿绿的,春天的景色不是很美吗?但这只是自然界的风景,但我要说的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社会中,那些美丽的风景,他们看起来没有夕阳那么美,也没大海那么宽阔他们虽然非常平凡但他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在我看来,最美的风景当然就是我们的老师,可能有的人会说老师有什么美的,老师们个个看起来都很老很土是啊!老师们看起来是很土,但你们知道老师们为什么看上去很老呢,可能谁也不知道因为由于老师们的工作繁忙,老师们没有时间用化妆品来掩盖逝去的青春,由于老师们关系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绩,本来就已经苍老的脸上又多了一丝皱纹,由于老师们要为我们备课,他们牺牲了太多时间来关注娱乐,所以老师们非常辛苦他们是最平凡但最伟大的人。

  老师们辛勤忙碌的身影是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但是谁又去注意过呢谁又去关心过呢!

  老师们每天起早贪黑,早上要忍着寒风走到学校来,有时连饭也没吃,生怕哪个同学出事到了。晚上他们回到家并不是看电视而是认真地为明天的课程备课,有的时候是在静静地批改卷子知道十二点钟才睡觉老师们的风景看起来是辛苦的。

  有的时候老师的风景又那么的快乐,每次考试下来同学们的优异成绩总会使老师眉开眼笑,但有的时候班里哪个同学打架了,老师会露出那恐怖的笑容会给你带来深入骨髓的记忆!

  老师的风景就想一个五味瓶,既装满了甜又有苦和辣老师的风景,那么地平凡却又那么地伟大老师的风景就在我们的身边,我爱老师的风景!

  篇九:身边的风景作文

  “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这个世上。”也许在巴尔蒙特的眼睛里,连绵的群山和洋溢的金色阳光便是永恒的风景。在我眼里,你便是我身边最美的风景,你诠释着友谊的动人。

  时光匆匆,你我都从懵懂的儿童成为了心事重重的少女,不过,依然不变的是你我之间纯真的友谊。你和我是从小玩大的朋友,你总是那么与世无争,那么的恬淡,拥有一份令人着迷的气质。你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之间都散发着不可抗拒的魅力,尽管是不经意的动作,但依然平静的让人难忘。而我,是一个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女孩。看似两个水火不容的性格,却有着刻骨铭心的真挚友谊。

  我有时多么想像你一样,从小到大都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家长心中的好孩子,又多么想像你一样,荣辱不惊,平淡的看待生活。哪怕只有一半也好。

  时光刻下我们彼此的脚印,勾勒出生活中最美丽,最显眼的色彩。感谢有你,让我体会到成长路上有一个懂你包容你的人是多么幸运,我们携手共进,用最真实的自己令对方拥有最美好的记忆。曾经我们也有小吵小闹,但在我们转身的那一个瞬间,又会和好如初,更加珍惜彼此。我们曾有段时间没有任何语言,只是默默的关注着对方,过后我们发现对方就在彼此心灵的深处。

  友谊之歌,余音袅袅,拨起阵阵心弦;友谊之诗,悠长延绵,勾起丝丝心绪。感谢有你,成为我身边最美的风景;感谢你我的友谊,干净而真挚,使我发现最动人的一帧风景就在身边。

  篇十:身边的风景作文

  翻看着那记录着无限风光的相册,有雨过天晴后蓝天上悬挂着的那光彩绚丽的彩虹,有宽阔无边一眼望不到头的碧海蓝天,有那无限辽阔生机勃勃的草原,夕阳西下时燃遍西天的美丽的火烧云。这些都是美丽的风景。可是,这些都比上发生在我身边的那一场温暖人心的风景。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我正坐在公共汽车上打着游戏,周围还有两个空座。一位大哥从我身边走过去靠在了窗户上,“咦?这个大哥哥好傻啊,有座位竟然也不去坐。”我心里这样想着,于是好奇的看向他。只见他染着发,看起来像不良少年的样子。他不会是小偷吧!我一个激灵,立刻停止了玩游戏,把手机装了起来。一会儿,一位老奶奶慢慢的上了车,这位“不良少年”说道:“老奶奶,过来坐,这里有座位。”他用手指着我身边的那个空位。老奶奶会心的一笑,说道:“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懂事,真是,谢谢。”老奶奶夸赞道。

  但是我心里却并不这样想。估计他是想着偷老奶奶的东西。我一定要揭穿他的真面目。不一会儿,车窗外下起了雪。而那个不令少年却依旧斜靠在窗户上,我定了他很久也没有发下他的破绽,于是忍不住去问他:“大哥哥,你难道不累吗?”为什么一直站着呢。他说:“我很快就到站,不坐也行。把座位留给需要的人挺好的。”说完,他便下车了。我看到他的衣服后面沾染着玻璃上的凝霜,再看向那块玻璃,思索着刚才发生的事情。我明白了,大哥哥不是我眼中的不良少年,他把寒冷留给了自己,把温暖留给了别人。玻璃那里有一道不大不小的口子,偶尔森森的钻进冷风。我为刚才那些过分的想法而愧疚。于是我也站了起来,向大哥哥一样挡在了窗户旁。全车人看到了我的举动,投来赞许的目光。

  身边的风景有很多很多,却容易让人忽略。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那看起来不经意的小事原来背后有这样多的感动,精心体会,就会感受到其中的美好。也许就是一件小事,你的行为就会成为别人眼中的一道风景。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用爱与温暖作伴,就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身边的风景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