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抓老鼠》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猫抓老鼠》的作文

2022-07-03 00:24: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猫抓老鼠》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猫抓老鼠》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猫抓老鼠》的作文 篇1

  早晨,我和妈妈来到公园散步。正悠闲散步的时候,发现了一只野猫一下子就从我们身边冲了过去。

  当我看到它的模样的时候,发现这只猫非常可爱,它的眼睛黑的像珍珠一样,像三角形一样尖的耳朵,和凌乱而美丽的花纹,比豹子的花纹还漂亮。

  咦?它要干嘛?它来到这目的是什么呢?它跑了那么久,要跑哪里呢?

  我正想着,猫一下子冲到草丛里不见了,但没过多久,它就盯上了一只小老鼠,猫弯下腰,慢慢地走了出来,趁老鼠没有注意,就像一支箭冲了过去,用锋利的前爪死死地把它按倒在地,用牙齿咬住它,老鼠就这样一命呜呼了,猫把它叼到树上,美餐了一顿。

  妈妈告诉我,那是一只狸猫!哦,这只猫来到这里,原来是想吃老鼠啊!

  《猫抓老鼠》的作文 篇2

  我喜欢做游戏,每次有空我就去和小伙伴一起做游戏,像木头人、捉迷藏,都是玩儿游戏的首选,其中有一个是我最喜欢的,那就是猫抓老鼠。

  猫捉老鼠这个游戏大家肯定都是耳熟能详吧,但就是这一个小小的游戏也是需要充分的准备的。因为我一般都是在晚上出来玩,为了不让“敌人”看见,我就必须穿一个不显眼的衣服,比如深色衣服,试想一下,如果你穿一个荧光服在晚上玩这个游戏,那会是什么效果呢?

  这个游戏要想获胜就得有技巧,接下来就让我这个老手来和大家谈一谈吧。

  如果作为一个狡猾奸诈的猫,最容易中老鼠的调虎离山之计。就是一只老鼠在一边吸引你的注意力,而另一只老鼠悄悄地绕到后面去偷食物,所以你一定要小心。你可以将计就计,一边假装配合着那只吸引你的老鼠,但需要用眼睛的余光,观察着另一只老鼠,抓它一个措手不及。

  做老鼠就很简单了,毕竟“鼠多力量大”嘛,只要你和同类配合好,团结协作就一定能战胜猫。另外特别告诉你一点,不管藏到哪里,千万不要往树丛里躲,蚊子大军正等着你呢。

  我喜欢猫抓老鼠这个游戏,因为我不仅享受到游戏给我带来的快乐,而且我还学到了很多道理,如和同伴团结协作等。

  《猫抓老鼠》的作文 篇3

  酷热的夏天,我们上演的一场游戏叫猫抓老鼠。

  下午的第三节课是体育,老师说:“同学们,咱们来玩猫抓老鼠吧。”同学们异口同声说:“好哦。”老师叫了二十个同学,十个同学做老鼠洞,七个同学做老鼠,三个同学做猫。

  游戏开始,老鼠非常狡猾一会儿把脚伸出来,一会儿把头伸出来,猫儿们被老鼠弄的气喘吁吁。猫急的团团转。过了好就一个机灵的小猫叫伙伴来到他身边说:“伙伴们这样下去是抓不了老鼠的,不如我们先躲起来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就冲上去,把他们吓魂飞魄散,吃个精光。”会一开完猫们就躲了起来。老鼠见了猫不在就蠢蠢欲动,老鼠们全部出来活动,一出们看见了一袋面包就冲上去吃面包。猫看时机成熟了就像猛虎一样冲上去,所有的老鼠都没有逃过猫的厄运。

  同学们笑得震天动地,有的同学跳了起来欢呼。欢呼声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

  《猫抓老鼠》的作文 篇4

  在大家的眼中,猫可以轻松抓到老鼠。但是这只老鼠可没那么好抓……

  在一天清晨,一只猫正在抓吃大米的老鼠。刚开始,这只猫跃跃欲试,自信满满,认为抓这只老鼠非常简单,直接往老鼠身上扑。老鼠察觉到有危险正接近它,它立即一个转身,猫扑了个空。老鼠立刻往洞里跑,猫知道它的主意,便用吃奶的力气往老鼠洞方向追,三十米、十五米、五米……老鼠成功进了洞里,而猫的头重重地撞在墙上。老鼠在洞里吱吱吱地叫,好像在说:“你想抓我?没门。”猫伸出爪子去抓老鼠,可洞太深了,它的爪子不够长。

  于是,猫想了一个主意,去厨房找了一块肉,把肉放在洞口。老鼠被这块肉吸引了,就走出洞。可老鼠的半个身子刚出洞,猫就迫不及待,一下子冲了过去,老鼠觉察了,立刻跑回洞里。猫又扑了个空,猫十分生气,在洞口“喵喵喵”大叫,好像在说:“有种你就出来单挑,不要躲来躲去。”洞里的老鼠也“吱吱吱”地叫,好像在说:“我就不出来,有种你进来呀。”猫没办法,想把爪子伸进洞里把老鼠抓出,可老鼠没抓到,自己反被老鼠咬了一口,猫无可奈何地把手伸了回来。

  猫又想了个办法,想把主人叫来对付它,猫跑到主人面前,喵喵喵地叫,主人好像懂猫的意思,立刻去卫生间拿了桶水,把水拿到洞口,猫在旁边蹲着,做好抓老鼠的动作。主人把水冲进洞里,老鼠被水冲到吓了一跳,赶紧从洞里跑出来。这时猫也冲向老鼠,一扑,这次扑中了,老鼠只能认命,就这样被猫吃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冷静,不要太冲动。

  《猫抓老鼠》的作文 篇5

  昨天,我在我家小区里和朋友们玩猫抓老鼠的游戏。

  我提议:“我们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吧。”大家都很赞同我的观点,于是我们玩了起来。

  规则是这样的:大家先要挑一个人当猫,其他人当老鼠,然后分别认定哪里是老鼠洞、哪里是油、哪里是水,然后那些碰到老鼠洞和油的人不能抓,可是碰到水的可以抓,老鼠必须从洞里出来在猫的眼皮底下把油和水偷回来,而猫要在老鼠去偷油和返回的过程当中把老鼠给抓住,出门必偷油。

  我们开始分配谁是猫,石头剪刀布。一个叫玉玉的人输了,她当起了猫,我们跑过来跑过去。玩了几次,我发现玉玉跑的真快!几次后她已经抓到了我们其中第三快的明明。明明被抓了,退出了游戏。现在只剩下我和几个跑的慢的了,我的额头和手心开始冒汗,脚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就像快要开始一场”猫鼠“大战一样。

  我们又“战”了几次,可是不但没偷到油,排名第五快的高高也被抓住了。我渐渐发现这样不行,一定要想个办法才行,我绞尽脑汁想了起来,同时我心里也一直在想:我一定要偷到油,赢了这场大战。我想来想去,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叫来所有的老鼠,跟他们说道:“我先把猫引走,你们趁她不注意,赶紧跑去偷油。”说着我准备开始了。

  我盯着猫的一举一动,我得出洞了。我趁猫不注意一下子跑了出去,玉玉追得我到处跑,围绕着小区跑了好几圈。我都累死了,可玉玉还是追着我不放,我跑回游戏场地看见了旁边的水。我想这是个好机会,我一把抓起水跳上油缸把里面的油一扫而光冲回洞,我很开心因为我们终于赢了!

  《猫抓老鼠》的作文 篇6

  猫抓老鼠

  猫伸长着脖子,压低着背,瞪大眼珠子,怒气冲冲地盯着前方的老鼠,双腿像装上车轮一样加大马力转动着,健步如飞;而老鼠则恐惧地直伸着双手,仿佛前方有“上帝”可以拯救它似的。短小的四肢拼尽全力逃跑着,跑得汗流浃背,努力想摆脱后面追赶着的猫!

  眼看猫就要追上老鼠了,老鼠使出了吃奶的劲,一晃儿又狂飙着和猫拉开了距离,可刚一放松,竟又看见前方有一个断崖,老鼠猛地踩了一个急刹车,但由于惯性,又往前漂移了一会儿,刚好在断崖边停住,扬起了一大坨尘土。惊慌失措的老鼠想:好险!差点儿就没命了!刚用手挥去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吐了一口长气,却看见那恐怖而巨大的猫爪已经盖在了脸上!

  猫得意洋洋地把老鼠绑在墙角,便扬长而去。老鼠却已累得头晕目眩,周围的物体看上去全都有了叠影,恍惚中又见猫带着一个扩音喇叭大摇大摆地向自己走来......突然把喇叭头对准老鼠,歇斯底里地吼了一声,老鼠如雷贯耳,耳膜都快穿孔了,身体像似被撕裂了一般,头上冒出无数颗金星。

  猫见状,捧腹大笑,兴奋地用双拳直敲地板,又得意地在地上打滚,想:无用的小东西,竟被我一惊一诧弄晕过去了......

  《猫抓老鼠》的作文 篇7

  今天我和梁xx、孙xx、章x、鲍xx4个人一起玩“猫抓老鼠”的游戏。首先我们采用了“黑白彩色电视机”的方式来选出谁是猫。结果鲍xx翻到了黑色,那就由她来当猫,我们三个当老鼠了。

  “猫”来了,快跑!“老鼠们”大叫。我们紧张地往前跑,“猫”追上来了,“老鼠们”赶紧蹲下,“猫”把孙晨瑜、章月她们一一关住了,只有我还没有被关住,我眼疾手快人的碰了“猫”一下,“猫“就把目标转向了我,于是,她们就全部都被释放出来了。我飞快的跑到操场上,躲过了“猫”。

  正当我们玩的正起劲的时候,“叮呤呤呤”上课铃响了,我们四个人意犹未尽的回到了教室。

  《猫抓老鼠》的作文 篇8

  猫抓老鼠的作文100字

  “哈,你太慢了。”“别说大话,先追上我!”你知道我和大家在干什么吗?你猜对了,是在玩猫捉老鼠。就让我们在欢歌笑语中进入比赛吧!

  小龙来抓,其他人逃。其他人像火箭似的逃跑,小龙迅速去抓人,我跑啊跑啊,我的汗像瀑布一样,止也止不住。我一看,小龙在追小许,我心想:小许死定了!我继续奔跑,跑了很久,我找了一个地方休息。我看到小龙也在休息,一点也不但心,继续休息。最后小龙找到了我。

  猫捉老鼠真好玩!

  猫抓老鼠的作文100字

  今天下课后,我和林特臣、张亦树、杨天博等等的人一起玩猫捉老鼠。开始点老鼠了,我说:“杨天博点我!点我!”杨天博说:“好的!好的!我一定点你的。”谁没被点到的就是猫了。原来当猫的是跑步飞快的尚进来捉。还规定只有张亦树有无数次宝宝,因为张亦树他跑步太慢,所以会有无数次宝宝。我们只有只次机会宝宝。开始了,尚进要捉跑步最慢的张亦树,张亦树听见了马上使用无数次的宝宝。尚进又想捉林特臣,林特臣刚好在跟别人说说话,尚进马上向他冲了过去,我看见了马上说:“林特臣,快使用宝宝呀!”还好林特臣躲开了。这时候尚进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连一只老鼠也没捉到。

  今天我们玩得非常开心,我觉得这是一个即可以锻练我们的身体,还可以锻练我们的跑步,是一个很好玩的游戏。

  猫抓老鼠的作文100字

  今天,我和一些好朋友一起玩了猫捉老鼠的游戏。

  我和孙晓宇是老鼠,王豆豆是猫。游戏开始了,王豆豆却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对头,我和孙哓宇跑的正欢的时候,王豆豆却坐在秋千上,悠闲地荡了起来。我们无论怎么叫他,他都无动于衷。真是的,你不玩也告诉我们一声啊!我和孙晓宇没办法,只好过去玩跷跷板。正当我们玩的兴高采烈地时候,王豆豆却给我们来了个忽然袭击,轻而易举地就抓住了我们。我们两个为了“报仇”,开始一起围攻王豆豆,对他穷追不舍,不一会儿王豆豆就被我们抓住了。王豆豆又开始来抓我们……游戏很好玩,我们热的满头大汗,但是我们也很高兴。

  猫抓老鼠的作文100字

  星期五,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去中医院看病,快到中药馆的时候,忽然,我们看见一只可爱的小老鼠,他身上灰溜溜的,毛绒绒的,它正躲在一个角落里瑟瑟发抖,旁边有一只漂亮的小猫,黑白相间的毛闪闪发亮,它正威风凛凛地用眼睛瞪着小老鼠,这时只看见小猫向小老鼠猛扑过去,我们满以为这回小老鼠完蛋了,可就眨眼工夫,小老鼠敏捷地向汽车底下一跑,就不见踪影了,小猫只好又回到草丛里,我学它叫了一声“喵”,它对我欢快地摇摇尾巴,好像没抓到老鼠,它一点也不生气。

  我向它挥挥手,它向我抬头叫,好像对我说着什么,我正在兴头上呢,它“喵呜”一声,摇摇尾巴回家去了

  猫抓老鼠的作文100字

  今天,在课堂上老师给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猫捉老鼠”。

  老师选三只老鼠,一只猫。其中一只老鼠就是我,剩下的人围成了一个圈当老鼠洞。老师说老鼠不能一直在洞里进进出出,而猫不能进老鼠洞。

  比赛开始了,猫拼命捉老鼠,老鼠拼命躲猫。过了一会,我可怜的老鼠兄弟被猫给捉走了。猫使用很多技法,就在要倒数计时的时候,悲剧发生了,我也被猫抓走了。

  猫得意洋洋得笑了。

  我想;下次我一定要赢!

  《猫抓老鼠》的作文 篇9

  回校的第一天,我特别开心刚进学校,一眼望去焕然一新的学校出现在我眼前,我来到教室放好东西后,我出去找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玩。

  下午,我们吃完饭后,我们来到操场休息,我们觉得很无聊,所以我说:“要不我们来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吧!”大家都答应了,然后我们选出一个人来当小猫,然后我们老鼠先跳出10步,小猫跳出8步,然后我跟猫石头、剪刀、布结果我输了,猫又向前了一步,然后又到老鼠石头、剪刀、布老鼠又向前跳了一步,结果踩到了我又再来一次,又踩到了别的老鼠,结果老鼠全部死了。

  我们一直再玩,一直到夕阳亲吻夕山,我们才结束。

  游戏结束了,我们都很高兴,并且决定明天再一起玩。这个下午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