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2022-07-03 00:30:0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生命感动经典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感动是什么呢?感动是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是沁人心脾的一股甘泉,是芬芳四溢的一杯热茶……拥有了感动,我们的心灵才会变得明亮、宽敞、纯净……

  暑假期间,我回老家玩。老家有一个大院子,有花、有草、有树、还有庄稼,到处一片花花绿绿。当我在一棵大树下玩耍时,一只烦人的小飞虫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嗡嗡嗡———”“嗡嗡嗡———”。我被它烦得火冒三丈,便伸出“如来神掌”,“啪”地一下将它拍到了五尺之外,我走近一瞧,它的翅膀被我拍断一只。突然,又飞来一只小飞虫,它一声不响背起受伤的小飞虫就走。可它没走两步远,就被一阵大风吹了回来。明明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这时却乌云密布,老天爷翻脸真是比翻书还快。一颗颗黄豆大小的雨点落了下来,我急忙拿了一把伞,继续观看“飞虫兄弟如何反击”。

  忽然,第二只飞虫放下了那只受伤的小飞虫,自己先向远处飞去。我以为它要放下同伴,自己先逃跑了。谁知,在我欲转身回家时,一群飞虫像离弦的箭一样飞过来,背起那只受伤的小飞虫向远处飞去。它们迎着呼呼狂风,冒着大雨,为了将同伴送到安全的地方,飞虫们被陆续击落,但它们并没放弃,毫无退缩之意。我此时十分地惭愧,也十分地敬佩它们,一滴滴热泪与冰冷的雨水一起落在这湿软的土地上,落在那鲜艳的小花,绿油油的小草上。

  此时此刻,有谁不会为这脆弱的小生命的所作所为而感动呢?

  篇二: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苦苦等了好几个月的三叶草终于长出来了,这的确让我们兴奋了一阵子。

  不过,现在同学们更感兴趣的是在三叶草的旁边冒出的一些“无名氏”芽,它们是什么芽?它们是怎么进入这个花盆的?这些疑问,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好奇。

  今天早上我一进教室,就跑过去观察它们。只见那矮小纤细的小芽往下垂着,像一个问号一样,我怀疑它可能在沉思着某一个问题:什么时候我才能长大?

  第一节课过后,里面的芽,有微小变化,有些问号已经在慢慢扩张了,如果放大1500倍,估计可以看到它慢慢生长的过程。我在想是不是有的小芽,也会长得像三叶草一样。

  第二节课过去了,再看,有些小芽已经完全扩张出来了,和之前的三叶草比起来,有很大的差距,旁边在努力生长的三叶草似乎在鼓励它们:“加油,快点长大,只有高过花盆,你们才能看到更美的世界哦。”

  下午,我再观察无名氏芽,发现它们似乎在三叶草的鼓励下,比上午又长大了好多,整个小芽没有向下垂着的了。也许,这些芽是想尽快看看外面的世界,想让同学们都知道它们的存在吧!

  短短的一天,一株小芽就有这么大的变化,我感觉到生命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从普通的三叶草,再到无名的小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看起来再微小的生命,都不能小看它们啊!

  篇三: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生命中有太多的感动,是在穷困潦倒饥饿之时,一碗浓稠的白粥;是街边艺人用自己的双手谱写人间最优美的旋律,为那微薄的收入而潸然泪下;是新生儿的降生而喜悦,那是最真挚的感动,一种来源于生命的感动。

  一本相册里承载了太多的回忆,在岁月的流淌中见证我们的成长。

  翻开相册,映入眼帘的便是我与哥哥幼时的合照,没有多么繁华的背景,身后是一片茵茵草碧。我懵懂无知地看向前方,哥哥便如守护者般在我身旁。不由得想起妈妈说的一件事。那是一件很遥远的事,遥远到我不曾有过印象。那时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广场里玩,不小心走失了。等妈妈找到我们的时候,只看见哥哥一直紧紧拽着我的手,嘴里还念叨着,妹妹别怕。听到这里,我眼里便有些湿润,是第一次听到与哥哥的故事,尽管长大后的我们不再如儿时般亲密,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将我们联系在一起。我知道,那是一种来源于生命的感动。

  看着照片里的妈妈,年轻时的她不言苟笑,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不由得与现在对比,岁月不再温和,在她的脸上留下深浅不一的皱纹,面容发福,映着脑海里的笑容,却十分慈祥,浑身带着一种母爱的光辉。那是被时间锤炼和敲打过的痕迹。妈妈不再年轻,而我们却已长大,仍然记得我们孩提时候的模样。

  “你看,你小时候只有这么点大”用手比划了一下。

  “你小时候睡觉时,眼睫毛扑闪扑闪的,就像一个洋娃娃”妈妈眉飞色舞地说,可我却觉得眼眶有点湿润,我知道,那是来源于一种生命的感动。

  生命中有太多的感动,是在沙漠中饥渴时,一泓清澈的泉水;是街边艺人用自己的双手弹奏人世间最动听的旋律,为别人的赞赏而激动不已;是父母看着孩子日益长大的自豪,那是最纯真的感动,一种来源于生命的感动。

  篇四: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记得小时候我家隔壁住着一位小哥哥,他是脑瘫患者。

  那时,我上下学的时候,总能在路边看见他的身影。他手上总是拿着一个袋子,见到任何人,都会朝他笑,眼光呆滞,嘴角总挂着口水。我一见他就撒腿逃跑,弄堂里的每一个小朋友都不愿意和他一起玩耍。

  在一个夏天的早晨,我正美美地在睡回笼觉时,突然,“哐”的一声,美梦硬生生地被“打碎”了!我没好气地把脑袋探出窗外,哦,原来是那个脑瘫小哥哥,他正吃力地把倒在地上的自行车给扶起来。难道他在学骑自行车?小哥哥连走路都困难,怎么可能学会骑自行车呢?

  带着这点好奇心我趴在窗台上看着他,小哥哥的手脚不停地抖动,比平时走路的时候抖得更厉害。他努力地用脚踩踏板,就像使出了吃奶的劲似的,可是自行车似乎在和他开玩笑似的,死拽着轮胎纹丝不动。尽管如此,小哥哥还是没有气馁,他依旧用那颤抖的手握住车把手,一只脚往下踩,一只脚往上提,这次轮子似乎听使唤起来,往前连续滚了几圈,可是由于小哥哥车把手没把控住,一只脚从踏板上滑了下来。我骤然发现,小哥哥的自行车很特别,自行车的把手和踏板上都装着个塑料套子,小哥哥就是依靠这几个塑料圈来控制自己的手和脚学骑车的。看到这个情形我顿时庆幸自己是一个健康的孩子,更被小哥哥那种在命运面前不低头的精神所感动!

  当我思绪渐远的时候被一个温柔的声音吸引回来,“毛毛,加油!把脚放回去!你一定能学会骑车的!”原来是小哥哥妈妈在鼓励他。小哥哥在妈妈的鼓励下,继续努力地踩,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没过多久一颗颗晶莹的汗珠从额头上冒出来,最后汇聚成汗水直淌而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只见小哥哥时而前进,时而倾倒,时而停歇,最后终于成功地到达了终点!

  从那以后,我每次看见小哥哥都会主动和他打招呼,再也不逃跑了!因为小哥哥学车时那坚强不息的热爱生命之情深深打动着我,激励着我!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向小哥哥那样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篇五: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早早的,我来到学校。

  当我坐上座位的时候,太阳还在云后,早晨的微寒,让我有点颤抖,忽然觉得我眼前的这份练习试卷有点冷白。

  独自一人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心中不禁掀起了万千思绪。想到近来学习的任务重了,压力大了,纪律的问题难管了……心中的那盏灯破碎了,感到心烦意乱。

  阳光慢慢地从云后出来,透过窗户暖洋洋地照在我的身上,那样的感觉真好!但一阵 凉 风吹过,驱散了温暖,又掀起了心中的烦恼。这时,门外路过一个身影,那是我的一个朋友。当他看见我时,睁大眼睛吃惊地问:“啊?你这么早就来了啊?”“进来坐坐吧!”我招呼道。随即他快步走进来,连忙放下书包,利索地把里面的作业一把抓出来。我问:“你没有做完作业吗?”他习惯性地说:“唉!昨晚回家晚了,只做了一点点。”但他却乐观地笑了笑。我心中不禁很疑惑:他没完成作业怎么还很轻松似的?

  时间冲刷着心灵的回忆,当我回过神来,他已做完作业收拾书包准备走了。他注意到了我,眼里闪过一丝疑惑与不解。终于,他问:“怎么了?又有什么不顺心的事了?”我心想:找一个人倾诉也好。于是便把心中的烦恼都告诉了他。他的眉头舒展开来,脸上的肌肉没那么紧张了,他说:“哦,原来是这样,生活中总是有这样的烦恼,只是看你如何看待和对待,你一向不是很坚强,很乐观的吗?”我听后,心里更加沉重,低着头不说话,他又皱起眉头,仿佛是因为帮不了我而懊恼。

  这时,他拉了拉我,叫我出教室,在外面, 凉 风拂过我的脸庞,留下一丝丝忧愁,突然,朋友兴奋地指了指,眼里充满了惊喜和希望,说:“你看!”我抬头一看,我诧异地发现,一棵树上,一朵小花顽强地绽放了!深秋里,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勇敢地与秋风搏斗。它利用那一点一点的阳光,汲取营养,努力生长,它只有一个信念:开花!

  在那小花身上,我仿佛看见了一场场激烈的搏斗与一次次艰难的生存考验,透露了小花那不为人知的力量!它坚强,它勇敢,它自信,它乐观!困境中,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生存的信念。做人也应该像它一样: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我豁然开朗,心中的烦恼与杂想已随风吹走。现在我只是知道: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倒下了,以后该怎么办?所以应该重拾自信,以坚强的意志与奋斗的激情迎接挑战!

  那一次,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那一次,我感受到了花开的力量。

  那一次,我很感动!

  篇六: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夏天,金色的阳光照在屋后的院子里,玉珍和苏婷手拉着手在跳舞。玉珍笑着对苏婷说:“苏婷,看啊,阳光在我身上跳舞呢!”苏婷闭上了眼睛,尽情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可是,就在一年前,在这两个小女孩之间,曾发生过一场恶梦。

  那是在一年前的一天中午,苏婷迎来了她的11岁生日。玉珍当然要去给苏婷过生日了。可是,到了苏婷的家里,玉珍才发现自己忘记买生日礼物了。苏婷便和玉珍一起去挑选生日礼物。她们俩到了马路上,苏婷松开玉珍的手,独自跑在马路上,还嚷着要玉珍来追她。就在这时,一辆卡车飞一般地驶过来,这一切被玉珍看到了,玉珍一边冲过去,一边大喊着:“苏婷,小心啊!”苏婷回头一看,吓呆了。玉珍及时赶到,把苏婷使劲往路边一推。苏婷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了刺耳的刹车声,回头一看,只见玉珍像一只白色蝴蝶飞起来,然后又重重地落下,天空中隐约有着红色的液体……

  苏婷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跑过去大声地呼喊着:“玉珍,玉珍,你醒醒啊……”这时,周围的人叫来了120,把玉珍抬上了车子。苏婷也跟着坐进了车里。她大声地哭着。到了医院,玉珍被迅速地送进了急救室。这时,玉珍的父母、苏婷的父母都赶来了,一起在急救室门口焦急地等待着。玉珍的妈妈已泣不成声,苏婷的父母也在伤心地流泪。等待的几个小时,对苏婷来说仿佛是痛苦的几年。一位医生走过来,大家都围了过去。玉珍的妈妈迫不及待地问医生:“大夫,我女儿怎样了?”医生说:“命是保住了,但大脑受了重伤,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有可能会成为植物人。”这时,好像晴朗的天空中忽然划过一道闪电,苏婷不知所措了,她大声哭着跑出了医院。玉珍的妈妈还在不断地求着医生:“大夫,求求您了,救救我女儿吧,求求您了!”医生叹了口气说:“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的。”

  在以后的日子里,苏婷几乎每天都来医院陪玉珍,给她讲学校里老师和同学的情况,唱歌给她听,甚至给她讲功课……可是玉珍一点反应也没有。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苏婷总是觉得玉珍不会永远不理她。她想:无论多久,我都要来陪她,直到她醒来。

  小学生活结束了。新学期开学的前一天,苏婷又来了。她打开窗户,温暖的阳光照在玉珍的身上,苏婷带着哭腔对玉珍说:“玉珍,你看啊,阳光在你身上跳舞呢!快醒醒吧,你不是说我们要做永远的朋友吗?……”接着,苏婷又给玉珍讲了许多她们小的时候一起玩的快乐事情。就在这时,苏婷看到玉珍眼角流下了泪水,嘴也慢慢地动。苏婷欣喜万分,她把这一发现告诉了所有关心玉珍的人。接下来的几天,奇迹继续在一点点地发生,玉珍开始有反应了;又过了一段时间,玉珍会笑了、会说话了……终于,以前的玉珍又回来了。

  从此,苏婷和玉珍之间的友情更浓了。也许是苏婷用自己的真诚终于感动了上帝。

  篇七: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优秀记叙文600字篇一_生命的感动

  爱,让麻木的灵魂找到了归宿,我被感动了;苦难,让出轨的心受到了感动,我也被感动了。

  羔羊跪乳,舞台虽古朴,但是却真诚;落红,虽枯萎了,但是却伟大,瘦小的生命虽然不健全,但自强。生命的奇迹,曾让我几次落泪;生命的价值让我真正地体会到了灵魂的伟大,命运的坎坷。

  本以为生在这个世界上就是奇迹,但是我错了,我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我知道自己的心被天真所封闭了,我无法去体会缺手缺脚人的生活,我无法去体会瞽者的痛苦。

  曾经看见一个盲人就指手划脚,曾经看见一个柱杖人捂着嘴巴暗地里窃笑。我忽略了自己的存在,我现在才会认为自己的可恶。

  生命,让我落泪,这不是什么而是感动。

  海伦凯勒让我敬佩,我无法去体会一个聋哑而又瞽者人的世界,我曾比喻自己是她,我想我不会活到二十岁,我肯定受不了歧视,我肯定受不了病魔,我肯定会一次又一次的去自杀的!

  鲁滨逊让我感动,我无法想象一个人在孤苦伶仃的岛上度过那漫长的二十年。如果是我,我想自己早就被野狼吃了,如果是我,我想我会变成疯子,因为我真的受不了那样的日子,或许我有可能几天后会被饿死在岛上,我想我可能宁愿让食人族,让野人把我割着吃吧!

  保尔让我感动,我无法想象病魔的几次大考验,他居然会安然地活下来,他居然会写书,写自己的故事,想变为作家,最后他实现了。如果是我,我只会落泪,只会哭泣!

  生命,让我落泪,让我感动!

  朋友!生命来之不易,在这大千世界里,让我们都来做生命的强者,别让命运主宰自己!

  优秀记叙文600字篇二_生命·感动

  它在黑夜中出没,与比自己大几万倍的敌人勇敢地斗争;它用超强的繁衍能力,在被消灭后迅速卷土重来;它在冬天绝迹,又在春天重生,成为了人们的噩梦……它就是人类永远的敌人——蚊子。

  为了繁殖,它必需鲜血,必需在人类、动物休息时攻击他们。夏天的晚上,我总是为蚊子而烦恼,它们时常在我耳边大声尖叫,并在我身上留下一个又一个既痒又不美观的大包。当我打开灯,发现它时,我和它一样纠结——攻击人类不是它的错,它是迫于生计呀!正因为它对生命的执着,才使它不得不面对不可战胜的敌人和随时向它招手的死亡。我就这样结束了一个坚强勇敢的生命,想到这里,我忍不住为它祈祷。

  早春的晚上,时隔三个多月,我又一次被蚊子吵醒。在那个接近于零度的夜晚,我被蚊子深深地感动了。为了生存,它在不可能中创造了生命奇迹,它的出现使人不备,为它带来了一次小小的胜利,这种勇敢的胜利使我钦佩。屋外,一阵寒风“呜呜”地掠过,它战栗在窗台上,至死都在与命运抗争。(纵横文学www。whzh-cw。com)

  昨天晚上,当那刺耳的叫声再一次响起时,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希望我的血液可以使蚊子获得活下去的养料。它的生命掌握在我的手中,可我第一次不想结束它。蚊子对我的肉体虽然造成了伤害,但却使我的精神仓库得到了一次补充,我想体谅一下蚊子为了生存所付出的一切。

  现在,它的叫声成为了我的催眠曲,它的精神成为了我追求的目标。蚊子,你勇敢的生命和强烈的求生欲望使我深深地感动。

  篇八: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生命中一切的感动,都来自于母亲。――题记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聆听着这首优美的歌曲《爱的奉献》,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一件事……

  那是去年深秋的一天,下午放学时,瑟瑟秋风伴着蒙蒙细雨,吟唱着秋的歌曲。我望着乌云密布的天,长叹一声,怀着无可奈何的心情说:哎――天公不作美,今天我只好当一次‘落汤鸡’了!老天呀老天,我带伞你就不下雨,我没带伞你就下雨……我小声抱怨个没完,前面的好友岚关切地问我:咦,侯梓慧,你没带伞吗?我无奈地点点头,岚爽快地说:这雨估计一时半会也停不了,我们一起打伞,避避雨吧!我本来是想拒绝岚的,因为妈妈说今天会来接我。可是下这么大雨,妈妈应该不会来接我了,我就答应了。

  可是岚的家离学校很近,到了校门口就分散了。我的衣服没有帽子,只好用手来遮住雨,但也只能遮一星半点雨罢了。校门口已经是水泄不通,人山人海的,大多数都是来接孩子的家长。我好不容易才走到一个店子里,就站在屋檐下避雨。在我回头看向那熙熙攘攘的人群霎间,我看见了一个墨绿色的身影。啊!是妈妈!我嘴巴张得大大的,快要寒冬腊月了,又风雨交加,妈妈却冒着满天风雨来接我……刹那间,我飞奔到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咸咸的泪水夺眶而出。妈妈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而我,看到妈妈那温柔的微笑,早已经热泪盈眶,一股名为感动的暖流渗入我的心田……

  妈妈,不,应该用母亲来称呼您!母亲,不管我如何,是您在我十多年来的岁月里,一直伴随我健康成长,架起幸福的长虹,铸造幸福的港湾!您感动着我的生命,您就是我生命中的阳光!

  篇九:生命的感动经典作文

  当白云飘飘、蓝天盈盈,那一只只美丽而又姿态优美的小鸟在那白莹莹而又蓝悠悠的柔和美景里自由自在的翩翩飞翔时,你是否会感动那一刻小鸟的幸福与美好?这时,我会说:“我会的!”

  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落的。自然中,之所以会处处充满着生机勃勃,全都靠那一个一个的小生命,即使风吹雨打、骄阳似火、电闪雷鸣,即使环境是多么恶劣,也要一点一点地坚持下来,才有了这个和谐美丽的地球。感动生命,是生命带给我们美好。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诗人对小草的赞美。虽然只是一根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小生命,却是那么的坚强!尽管饱受坚难阻险,但还是挺了过去,即使被熊熊大火烧尽,但只要根还在,来年又会长出绿油油的小草。小草没有牡丹那样婀娜多姿,也没有荷花那样亭亭玉立,但是,在我的心中,它是永垂不朽的小生命!

  一朵朵的蒲公英随风飞舞,在阳光下、雨露下,自由自在的飞翔。没有方向、没有累赘,它的生命中流露着坚强,当它飘起的那一刻,大自然被感动了,它被阳光温暖了很久很久,最终,又再次抚育新的生命!

  夜渐渐的黑了,星星布满了整个天空,如同不计其数的碎金子,银光闪闪、耀眼迷人。它们那样可爱迷人,它们完全可以选择在白天里出现,让众人皆知、显赫许久,但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在黑夜里出现,像黑夜一样平平凡凡,但它点缀了默默无闻的黑夜,使它像白天一样美丽,一样灿烂明亮。在黑夜的“生命”里,星星每天出来点缀黑漆漆的夜空,它并不寂寞,皎洁的月光下,星星显得更加可爱、耀眼。

  生命中,那一个个坚强的生命,让我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