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真的都需要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真的都需要理解

2022-07-01 07:48:3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我们真的都需要理解

  我想象不出,如果这个世界失去了理解会是怎样的,我也勾画不出这个场景。也许是硝烟弥漫,百姓流离失所,无处可归吧?这个世界中的我们,需要宽容,需要关爱,也需要理解。

  ——题记

  一个人待着的时候,脑袋里总会涌上记忆中的碎片,就在那个噩梦般的回忆中,我彻底地失去了父母的理解。爸爸愤怒,妈妈的失望,我的泪水,被揉了成一团,丢进了记忆的大海里。不知为什么,记忆却总是那样深刻,不容我忘却。

  那天,是一个星期天,黑色的星期天。第二天将有一场小考,我时刻没有忘记复习,将复杂的知识复习了一遍又一遍,确保已经学会后,我又在脑海里将任务回顾了一遍。全部都完成了,我长呼了一口气,然后走到书橱前,抽出了一本文学类的、我喜爱的书,用双手珍爱地捧着它,走出了房间。确认爸妈没有在楼梯里后,我拿出了一盒酸奶,坐在转椅上悠闲地看起书来。和煦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凉凉的酸奶滑进了我的喉咙,精彩的内容争先恐后地挤进了我的脑海,真好!却不知这正是暴风雨的前兆。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我却完全沉浸在书海里,直到……爸爸走到我的身边,我却浑然不知,又翻了一页书,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从书海中惊醒过来,被吓了一跳,手中的书从汗浸的手上滑落。我慢慢地低下头,正想捡起那本散开的、乖乖趴在地上的书,可是,有一只布满青筋的手却比我更快地捡起了那本书,然后,只听见“啪”一声,书被扔到了更远的地方,只见爸爸怒发冲冠,两只眼紧紧盯着我,仿佛想将我看穿。妈妈听到了声响,快速跑到了我的身边,看了一眼散落在地上的书,眼底尽是满满的失望,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从我身旁走了过去。我的心仿佛被揪了一下,眼里噙满了泪水,小声地为自己辩解:“我……我只是阅读了一些文学类的书而已,语文老师提倡阅读的。”爸爸却什么也听不进去,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对满脸不服气的我说道:“这些书又不考试!快去背明天要考的那科书,真不知道轻重缓急!”我飞快地抽出了那本书,泪水就像决了堤的黄河似的奔涌而出。此后,那个房间里就只有我的抽泣声和背书声了……

  这个世界需要理解,可理解却不知去了哪里,它也许被人们遗忘在了角落,也许已经被愤怒扼杀在摇篮里。世界何处不需要理解?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和平而充满温馨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